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一見鍾情連假涉詐大天祥李靜唯地震警報0423地震新竹提前倒數牛角燒肉專門店
  • 搜尋:

    薪資 結果共5,166筆

  •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台灣餐飲界龍頭之一的「捷利國際餐飲集團」,旗下擁有8品牌,包括牛角燒肉專門店、胡椒廚房、邁泉豬排等,全台30間門市,如今卻無預警「宣布倒閉」,500名員工一夕失業。對此,員工怒提告求償薪資、資遣費等21萬元。
    2小時前
  • 面試被問「前份薪水」要怎回答?過來人給1建議:談出好身價

    不少求職者在面試時,都會填寫個人資料,以讓公司能夠更快速的了解自己。近日,一名網友發文表示在某公司面試時被要求填寫「上一份工作」的月薪,讓他感到相當困惑不知該如何寫,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廣大網友熱烈討論。
    1天前
  • 跳槽還來得及!「4工作」恐被AI取代 5職缺需求量爆爭

    AI、數據將主導未來職業,也將淘汰重複性高的工作,而你擔心被AI取代嗎?根據人力銀行調查,多數上班族對AI有濃濃的危機感,9成認為AI會取代某些工作。在上班族心目中,最危險的職業有翻譯、客服、產線以及櫃台。
    2024/04/21 11:12
  • 文組男大逆襲!年薪50萬「用錢咬錢」 6年狂買3間房

    一說到文組,大部分人普遍觀念都是出路難找、薪資待遇較低,也有文組畢業的上班族抱怨,生活開銷入不敷出,更不用說買房子。不過,卻一名網友透露,自己就是文組的約聘人員,短短6年即買下3間房,成功秘訣在於「用錢咬錢」!
    2024/04/20 20:07
  • 學生問民進黨除了「抗中保台」還有什麼 別只會開直播

    民進黨今(20日)舉辦「投資未來世代」青年論壇,一名自稱「總統票投柯文哲、政黨票投民進黨」的學生提問質疑,除了抗中保台,民進黨還有什麼政策?他認為2020年的抗中保台政策讓蔡英文以817萬票當選,但年輕人面臨就學、薪資、物價問題,希望政策面能更實際一點。對此,準行政院副院長鄭麗君笑回,自己今天報告國家希望工程,沒有報告抗中保台,也不是因為抗中保台、爭取選票才來參與國家希望工程,「很感謝你的監督、惕勵,民進黨必須把批判監督的聲音視為進步動力。」
    2024/04/20 17:07
  • 面試拋1提問!「人資秒擺臭臉」他超錯愕 過來人親吐真相

    不少求職者在面試時,都會詢問人資一些基本的問題,像是薪資福利、公司氛圍等等。近日,就有網友分享面試時,問了人資「上一個人為什麼離職?」,沒想到對方聽問完後臉色大變,還當場回應「建議你以後去別的公司不要問這個問題」,讓他感到非常的困惑。
    2024/04/20 14:21
  • 公務員待遇直直落「為何不走人」?內行揭痛點:沒幾個有勇氣

    公務員的待遇越來越差,隨著時代的變遷,曾經被視為「鐵飯碗」的公務員職位,如今面臨著薪資偏低、工作繁重、退休金被砍等困境。面對這樣的處境,有人不禁質疑,為何不乾脆選擇離職,尋求更好的發展機會呢?
    2024/04/18 09:59
  • 薪情左右職涯選擇!81%員工龍年想轉職

    龍年興起一波員工轉職潮,上班族表示,轉職的第一個原因,就是薪資福利,根據調查對於新公司的薪資福利待遇,佔轉職原因比例高達54.2%。專家進一步表示,在高通膨的時代下,39歲青年的財務惡化狀況變多了,有將近23.2%的民眾是零存族,這項數字,也創下了近六年來新高。
    2024/04/17 22:37
  • 5面相「事業最容易成功」!圓臉易貴人提拔 1特徵=財運狂賺

    當我們進入職場,除了賺取應得的酬勞,當然也希望能夠闖出一片天,為自己的職涯增添光彩,並獲取更高的成就與薪資。就讓我們從傳統的面相學來分析,擁有什麼樣的臉部特徵,最容易成為事業有成的人呢?
    2024/04/17 20:21
  • 高虹安涉貪 男友首出庭談薪資爆逃漏稅

    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指控,涉嫌詐領助理費46萬,男友李忠庭首度出庭作證,強調無權動用辦公室零用金,卻被意外查出涉嫌逃漏稅。另一名前助理陳奐宇則供出,案發後高虹安指示他刪除手機對話紀錄滅證,擔心手機可能被還原,還要助理銷毀手機。
    2024/04/17 19:30
  • 宿舍舊、薪資少6千 日知名食品公司爆9成新員工拒絕到職

    日本稻葉食品推出的CIAO貓咪肉泥、鮪魚罐頭等商品相當受消費者歡迎。但日媒指出,他們今(2024)年錄取的行政職新進員工,有9成拒絕到職。因為有人在辦理到職手續時,發現薪資比最初告知的少3萬日圓(約6296元新台幣)。且公司提供的宿舍相當老舊,不僅沒有提供洗衣機等物品,下雨時還會漏水。
    2024/04/17 12:25
  • 員工職涯路口!升官不加薪「加量不加價」

    現在很多企業,會選擇幫員工升職不加薪,或者是升職之後,先給予幾個躍考核期,觀察是否勝任之後再調薪。根據全美900多家企業調查,就有13%企業是屬於升職不加薪。人力銀行專家表示,若主官要求升職後先考核再論薪,必須要清楚討論出考核期間,若通過考核期後也必須要依約加薪,努力的爭取自身權益。
    2024/04/16 22:28
  • 鐵飯碗沒人要!公務員驚傳「招不滿」 現代人曝1理由:寧願跑外送

    公務員已不再是鐵飯碗了!台鐵公司化首度招募936人,但放榜正取只756人,部分類科甚至「0錄取」,平均錄取率約16.91%。網友看見台鐵薪資,最高月薪4.2萬,其他不到4萬,服務員甚至僅3.3萬。感嘆薪資太低,也不再享有公務人員的福利,不如去做超商或跑外送。
    2024/04/16 18:03
  • 為留住人才 CNN:1/3美商考慮推「週休3日」

    由於員工過勞問題日益嚴重,部分企業老闆開始考慮縮短工時,實施每週四天或四天半的新工作模式。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KPMG調查發現,約有三成的美國大型企業,已在開始研擬新的工時制度。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就業市場中,有許多感到工作過量、薪資不如預期的員工,不少主管正尋求方法吸引和留住人才。KPMG美國分公司執行長諾普(Paul Knopp)受訪時表示,「我們正在努力尋找最佳工作模式。」
    2024/04/15 17:34
  • 陸上班族月收35K...他嘆「台人很多賺不到」!一票打臉了

    每個國家的生活水平與薪資架構皆不同,而近期就有一名大陸網友與台灣同事討論起薪資,坦言在大陸他的月收入為8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5000元),孰料台灣同事直呼「台灣很多人都達不到」,貼文一出瞬間引起熱議。
    2024/04/15 10:27
  • 客戶全是臨演!金融公司聘85名業務 全是薪水小偷騙底薪

    大陸上海公安偵破一起職業級薪水小偷的案件,有一家在上海設立據點的金融公司,發現旗下新招攬的85名業務員,學經歷全部造假,除了拜訪客戶的紀錄造假外,就連高資產客戶也是他們找來的臨時演員,藉此騙取底薪、並且報銷車馬費,光是去年,因此受害的企業就超過200家。
    2024/04/13 17:27
  • 文組新鮮人「薪」希望?ESG興起助長綠領人才需求 月均薪5萬有望

    新科技的興起,和環境的變化,使得一些工作項目逐漸式微,卻也促成了新的人力需求。像是ESG企業社會責任,隨著金管會明確要求各大公司落實執行,使得企業對於綠領人才的需求大增,人力銀行統計,光是去年一整年,永續工作的職缺數就已經來到六千多筆。薪資中位數也持續上探。
    2024/04/12 22:55
  • 川普不挺亞利桑那墮胎令 拜登面臨非裔年輕人「跑票危機」

    美國總統大選各項議題持續發酵,前總統川普才表態,墮胎權應該交由各州自行決定,隔天亞利桑那州最高法院就恢復160年前的嚴格墮胎禁令;對此川普再度重申,如果上任不會簽署全國墮胎禁令,而且他認為亞利桑那州的作法太過火了。另外,向來被視為民主黨票倉之一的美國非裔選民,年輕一代正因為以哈戰爭和經濟等問題,不願意投給拜登!CNN來到美國喬治亞州訪問非裔年輕選民,針對拜登這星期推出新的學貸減免方案,大學生們直言「很無感」,因為大環境經濟不好,最低薪資跟不上通膨速度,這都是拜登政府要解決的最根本民生問題。
    2024/04/11 19:54
  • 鼎泰豐遭重罰8千萬!澳洲分公司「苛扣薪水、造假工時」下場慘

    台灣知名企業鼎泰豐在澳洲的公司及2名經理人,因涉嫌苛刻員工薪資、偽造工資紀錄等,共遭澳洲聯邦法院重罰澳幣409萬餘元(約新台幣8677萬元)。
    2024/04/10 20:00
  • 還沒滿30!高薪輪班仔「肥胖、疾病」纏身 過來人搖頭:虧大

    上班族大多都喜歡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在當今社會中,找工作時除了薪資以外,工作與生活的平衡也是許多人考量的重點。而有民眾就分享了他和弟弟選擇不同職涯的人生差異,掀起過來人們有感討論,直言「健康很值錢啊」、「錢再多都換不回健康」。
    2024/04/10 15:52
  • 怨餐飲業太累!「轉職1行業」月領50K 過來人:還見紅就休

    大部分人想轉職,除了想跳脫舒適圈、迎接挑戰之外,也考量家庭和健康等因素,希望能夠從事更適合自己的工作。一名廚師指出,待在餐飲業好多年,工作模式實在太累,同時也擔憂29歲轉職,是否會太晚?一票人直呼,「才29歲,很年輕!」
    2024/04/10 13:11
  • 血汗錢被通膨吃掉了!日本實質薪資連23個月下滑

    高物價時代,辛苦賺來的薪水都被通膨吃掉了嗎?日本公布2月實質薪資,同比竟下降1.3%,連續第23個月萎縮,去年春鬥3%的加薪,明顯追不上物價。而今年春鬥調薪幅度超過5%,再創新高,日本民間智庫預測,大約夏季能見效。另外,為解決交通運輸缺工問題,日本政府終於同意開放白牌計程車,東京在週一(4/8)已率先上路,橫濱、名古屋等其他城市陸續實施。
    2024/04/09 20:00
  • 台積電帶動熊本賺飽飽! 睽違32年春鬥薪資成長超過4%

    「護國神山」台積電進駐日本熊本縣後,為當地帶來「台積電震撼」,各行各業經歷沸騰般的盛況。日媒《熊本放送》報導指出,台積電設廠熊本帶動熊本縣薪資上漲,今年「春鬥」薪資談判的平均薪資增長額來到1萬2660日圓(約新台幣2676元)左右,平均薪資成長率達到4.47%,是睽違32年再次跨越薪資成長率4%的大關。
    2024/04/09 12:08
  • 你願意嗎?週休3日「薪水少5000」 上班族秒喊1答案

    台灣有可能週休3日嗎?早在去(2023)年就有民眾透過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議讓台灣成為亞洲首個週休3日的國家,勞動部後續以「實施困難」為由駁回。如今又有網友提問,在週休3日情況下薪資少5千元,「你會願意嗎?」瞬間掀起關注。
    2024/04/08 09:01
  • 薪水到底多少才能生存?過來人揪「2關鍵」認了:沒標準

    房物價飆漲,民眾生活苦哈哈,一名即將畢業的女大生,在面臨踏入社會前夕,開始思考薪資議題,想知道大家對於正職工作薪資的看法,好奇問「薪水要多少才能生存?」
    2024/04/07 15: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