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白冰冰毒素黎明詩摯友楊大正寶林茶室傷重不治汽車性侵朋友
  • 搜尋:

    蕉農 結果共170筆

  • 蕉農快看!香蕉收入保險開賣「這天」截止 價跌量減都賠

    為了讓台灣蕉農分散經營風險,農業部從109年開始試辦香蕉收入保險,只要香蕉價格跌或是產量減少,都涵蓋在理賠範圍,而今年的香蕉收入保險即日起開賣,至3月31日截止,投保內容可至各地農會洽詢。
    2024/02/05 15:10
  • 屏東蕉農遭割45簍香蕉慘失三萬元 東港警12小時破獲

    昨(14)日屏東有名陳姓蕉農報案,自家香蕉園種植的香蕉遭竊,損失約三萬元,警方前往現場發現有多棵已成熟的香蕉被收割,經擴大清查,最終鎖定佳冬鄉一名戴姓嫌犯,起獲贓物香蕉45簍,全案依竊盜罪移送地檢署偵辦。
    2023/12/15 11:12
  • 快去全聯!今買生鮮送1袋香蕉 11月打疫苗一次拿1KG

    今年香蕉產銷又再度失衡,全台蕉農都很心慌,全台最大的超市業者全聯再度挺身救蕉,宣布今(22)日以及10月29日,如消費者購買菜肉等商品滿額就贈送香蕉一袋,11月1日起接種流感疫苗也送1KG的香蕉。
    2022/10/22 11:07
  • 高雄首選「履歷香蕉」!量販店上架 保證賀呷助農民

    香蕉進入盛產季節,今年因為產量多價格相對低,為了推廣產地好香蕉,農糧署、高雄農業局以及量販店,聯手推薦首選履歷驗證的香蕉,有履歷品牌,讓消費者吃得安心,對於蕉農來說有保價收購,收益也比較有保障。
    2022/10/08 23:05
  • 浩子與男星含香蕉親到了! 阿翔助攻「深情畫面」他嚇到推開

    浩子、阿翔、籃籃、香蕉、舒子晨、宋羽葤日前錄《綜藝新時代》,到南投集集體驗當香蕉農。達人提醒大家採香蕉需要小心,因一串香蕉大概有40公斤,很可能會因為拿太重,重心不穩摔壞,接著就問大家:「如果摔壞掉的話怎麼辦?」阿翔立刻搶答::「要賠!」讓達人笑回:「你這句真中聽。」
    2022/07/14 18:39
  • 怪風掃落一香蕉園 單一園區農業保險不賠

    昨天雲林斗六,一處香蕉園刮怪風下冰雹,折斷香蕉樹,打落香蕉。蕉農原想說還好,有農業保險,不過追問發現,農業保險,是產業收入型保險,以整體平均收成減少,依據投保金額補差額,這樣單一田區被怪風掃過,不是全面性受損,不再理賠反範圍。
    2022/06/24 16:07
  • 為還車貸成「香蕉賊」!狂偷5百公斤變賣 愛車仍遭沒收

    南投縣名間鄉、南投市一帶近日出現一名香蕉大盜,蕉農要準備要交貨的香蕉竟不翼而飛,更有果園一夜之間500公斤的香蕉全被人搬光,損失將近10多萬元,警方獲報後成立專案小組追查,將涉案的廖姓男子逮捕歸案,廖男坦承,自己為了還車貸才到處偷香蕉,但還是來不及繳款車子仍被銀行收回,如今贖車不成,還因竊盜罪嫌遭逮捕移送。
    2021/09/13 14:46
  • 「死豬結」綑綁偷蕉賊身亡 蕉農遭判3年批:不公平

    屏東縣一名蕉農因不滿香蕉遭男子偷竊,憤而毆打小偷並將其以「死豬結」綑綁,導致對方身亡,法官依「妨害自由致死罪」判刑3年定讞,不過蕉農卻認為不公平,認為對方已經偷過很多次,自己並沒有想致人於死,但卻發生意外慘遭判刑。
    2021/04/16 12:37
  • 快訊/輸日香蕉農藥第滅寧超標 農委會:已當地銷毀

    日前台灣外銷日本的香蕉,有450箱被驗出農藥「第滅寧」超標0.02ppm,由於第滅寧是台灣合法可使用的農藥,但日方規定要零檢出,農委會表示初步懷疑可能是鄰田汙染所致,農糧署指出,這是首次輸日香蕉被驗出第滅寧超標,這些香蕉已經在當地銷毀,未來會加強管理檢驗以符合輸出要求。
    2021/04/15 13:34
  • 才進軍東京奧運! 台灣香蕉農藥超標遭日本退貨

    農委會日前才宣布,台灣的鳳梨和香蕉等四種水果進軍東奧,但日本抽查部分台灣香蕉卻發現農藥超標6倍,下令進口商回收,除了香蕉出口出問題,現在也傳出鳳梨進口澳洲,卻被喊價到一顆437元天價,恐怕影響當地推廣。
    2021/03/13 23:50
  • 才進軍東京奧運! 台灣香蕉農藥超標遭日本退貨

    農委會日前才驕傲宣布,台灣的鳳梨和香蕉等四種水果,確定進軍東京奧運,但3月初,日本厚生勞動省抽查部分台灣香蕉卻發現農藥超標6倍,下令進口商回收,農委會只表示是個案,但經調查這家出口香蕉到日本的台灣公司2019年曾經就被抓包!
    2021/03/13 18:16
  • 台灣香蕉農藥超標遭日方退貨?農糧署回應了

    媒體報導台灣香蕉輸入日本後卻農藥超標遭退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今天澄清,僅是一批貨中單一櫃有問題,約750箱,個案下架銷毀,不影響台灣香蕉輸入日本。
    2021/03/13 13:47
  • 台灣蕉讚啦!香蕉九個月外銷3410公噸 創五年來新高

    台灣一職都有香蕉王國的美稱,從今年開始九個多月來,香蕉外銷量達到了3410公噸,創下來近五年來新高,尤其農糧署訂定了外銷策略,推廣到日本學童的營養午餐,讓台灣香蕉更具競爭力,有別於其他國家低價香蕉,台灣的香蕉有口皆碑,未來更有希望,拚出外銷新高。
    2020/10/29 23:09
  • 香蕉收入保險條件放寬 保障更多蕉農收益

    香蕉價格波動大,農委會已預告修正香蕉收入型保單的投保條件,農委會今天表示,植株高度未達100公分或已抽穗不予投保的條件放寬,可望近期開賣,保障蕉農明年收益。
    2020/10/12 14:54
  • 議會場外4場陳抗 陳其邁選後首場報告失焦

    高雄市長陳其邁,7日上午到議會進行選後首次的施政報告,不過場外意外比場內熱鬧,包括有獨立總工會要陳情勞工權益,也有杏仁哥帶領群眾要抗議美豬,還有基進黨到場開記者會,甚至議會自己也舉辦吃香蕉挺蕉農的活動。
    2020/10/07 13:50
  • 陳吉仲南下視察屏東次級蕉收購 力駁假消息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到屏東迦登合作社視察次級蕉收購,力駁網傳香蕉被當垃圾丟及香蕉收入型保單爭議。陳吉仲說,政府是要力保農產價格維持水準。在場蕉農也力挺政府政策。
    2020/10/05 17:37
  • 香蕉收入型保單惹議 陳吉仲:不推又罵死我們

    日前報載臉書粉專Linbay好油質疑258名蕉農價跌反賺,香蕉收入型保單引關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這是要保障不能歸責於農民時的收入,若不推,血本無歸,「又罵死我們」。
    2020/10/04 18:34
  • 價崩難銷! 直擊屏東「香蕉車隊」排隊等收購

    民眾直擊發現,在屏東內埔果菜生產合作社,出現香蕉收購潮,35輛貨車都載滿香蕉,在路上排了長長一條,排隊等收購,合作社以一公斤5元向蕉農收購,香蕉生產過量加上疫情影響外銷,香蕉價格崩跌,民眾說排隊收購情形已經持續1個月;彰化則是有冰店業者,以1台斤12元向蕉農收購2萬5千台斤的香蕉。
    2020/10/04 14:16
  • 滿山香蕉遭丟棄? 屏縣府:次級蕉做綠肥、餵豬

    近來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有民眾不停把貨車上的香蕉丟棄在田邊,堆積如山,嗆說屏東縣長潘孟安原來都這樣處理香蕉的,甚至說香蕉被丟棄,屏東縣農業處表示,因為香蕉盛產,農糧署啟動多元利用措施,由合作社收購次級香蕉,要拿來餵豬或作綠肥,希望價格,卻被惡意剪輯、斷章取義。
    2020/09/27 19:59
  • 香蕉價崩盤…農民心血全泡湯 企業團購「9萬公斤」挺蕉農

    受到季節性的影響,高雄市香蕉盛產,高雄市啟動保證收購價,市長陳其邁也赴旗山關切蕉農及香蕉產業並推出多項產銷措施,農業局統計近日企業團購達9萬多公斤,且市場蕉價已經回穩。
    2020/09/22 21:38
  • 蕉價跌!陳其邁拚行銷 口罩國家隊下訂250萬

    高雄美濃、旗山盛產的香蕉價格大跌,市長陳其邁16日才公開呼籲多吃香蕉,力挺蕉農,高雄市國小學童的營養午餐立刻加碼採購香蕉,小朋友們吃得很開心!而他在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結識的口罩國家隊成員,也立刻響應,採購了250萬元香蕉。
    2020/09/17 21:50
  • 陳其邁力推香蕉訂單報喜 旗山產地價止跌走揚

    香蕉受到季節性盛產影響近來產地價走跌,高雄市長陳其邁呼籲企業及團膳多採購今天獲得迴響,高市府農業局粗估已有逾6萬公斤訂單,旗山區農會也說產地收購價止跌走揚。
    2020/09/17 14:29
  • 香蕉政治學!韓國瑜拿完學分 換陳其邁必修

    幾乎每年香蕉都會因產量過剩而價格崩盤,農委會最近在高雄和屏東產地,啟動去化作業,次級品以下的,以每公斤五塊錢收購,做成飼料或堆肥,市長陳其邁臨時增加行程,訪視旗山果園,打算入住高雄旅宿的觀光客,都送在地香蕉,前市長韓國瑜就曾因為香蕉價格崩,被農民要求下台,現在陳其邁從副閣揆變成市長,穩定香蕉價格一樣是必修學分。
    2020/09/16 19:53
  • 蕉價下跌農委會收購治標不治本?蕉農:希望能明訂外銷機制

    為避免香蕉價格下跌,造成農民血本無歸,農委會發動「多元經濟循環利用」,以每公斤5元收購原本盤商收購價每公斤2元的香蕉次級品,此作法卻衍伸出「資訊不透明」及「治標不治本」的議論,有學者認為,農委會這次悄悄地發動收購,許多農民都不知情,可能會影響他們自身權益,且美其名稱「多元經濟循環利用」,但根本就跟過去的「去化收購」是一樣的概念。對此,蕉農阿樹今(16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我們這一區目前產量還可以,沒有明顯過剩的問題,附近鄉鎮暫時也還沒聽說『去化』的消息,但若政府打算這麼做,希望能夠全台統一實施。」而許多學者也抨擊,農委會這麼做無法解決根本問題,每次都用收購、補助的方式,可能還會成為「大錢坑」;再加上台蕉原先在日本市占率高達六、七成,去年卻僅出口3000噸至日本,占當地市場0.3%,政府應該拓展台灣農產品的外銷才對,阿樹表示,「外銷對農民來說一定是有幫助的,但國內目前沒有外銷機制,只有特定廠商在進行收購,其它蕉農無法進到收購場,很難受益,希望政府能夠明訂機制,讓所有農民都能獲利。」
    2020/09/16 17:20
  • 蕉價慘跌!韓粉「高雄沒韓國瑜誰在乎」 前幕僚吐心聲

    夏季氣候影響香蕉價格,5月每公斤20元,近期一度跌到每公斤2元,讓蕉農苦翻天。前韓市府團隊農業局長吳芳銘直言,辛苦栽種成果卻滯銷,最後只能倒進山溝,「真為農民感到悲哀」,另外有粉專也感嘆「沒有韓國瑜的高雄,還有誰在乎外銷?」
    2020/09/16 09: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