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莎莉夫人黃子佼麗小花地震賴清德內閣Lulu全聯淹水掃貨
  • 搜尋:

    蔡明忠 結果共199筆

  • 王力宏久違露臉了!和陳建仁都「沾他聖光」喝采 陳建州也在場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日前獲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冊封「聖西爾維斯特團爵士」(Order of St. Sylvester),成為台灣唯一非天主教教友獲此殊榮者。當日在輔仁大學淨心堂舉行的冊封典禮,本身就是天主教「聖騎士」的行政院長陳建仁上台致詞。到了晚上,蔡明興在松菸的舉行感恩晚宴,嘉賓更是名流雲集,就連在台灣許久未露臉的王力宏也現身。
    2024/01/22 10:14
  • 韓國瑜沒選上院長就辭立委? 韓辦正面回應:慎重否認

    國民黨立法院正副院長「韓江配」成形,國民黨立委當選人韓國瑜找來國民黨前主席江啟臣搭檔參選立法院正副院長,有媒體報導,若韓國瑜沒選上立法院長,就會辭去不分區立委一職,由第14名的不分區立委蔡明忠遞補,對此,韓辦今(19)日回應四字,「慎重否認」。
    2024/01/19 13:25
  • 超羨慕! 富邦金年終「最高20個月」加薪達4%

    富邦集團今天(6日)晚間舉行尾牙謝年會,大董蔡明忠和二董蔡明興都出席,被問到年終獎金,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宣布,年終獎金最高20個月,平均也有7.75個月,而加薪隨著通膨波動,但平均3%至4%,更強調今年股利不縮水,而新年第一周台股暴跌,蔡明興認為是去年漲太多,而今年金融股有補漲行情,一個字展望台股表現,他說那就「發」吧。
    2024/01/06 23:17
  • 蔡明忠獲頒輔大名譽博士 郭婞淳哽咽:謝謝幫忙當年默默無名的我

    蔡明忠董事長於名譽博士致詞時表示,輔仁大學是一所備受敬重的學校,輔大1961年在台復校,而富邦產險也在同一年創立,雙方共同在台灣發展扎根超過一甲子。根據2023年人力銀行的調查,輔大學生是台灣企業最愛的私校冠軍,富邦也有許多主管及同事畢業自輔大。多年來,富邦與輔大有著深厚的淵源,一個從產業、一個從學界,共同致力於跨領域整合及永續發展,建構包含學術、醫院、政府、社區與企業的整合生態。例如:在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階段,富邦攜手輔大醫院建立全台首家金融企業篩檢站;與輔大合作「CSR X USR:體育運動發展推動計畫」,引進企業參與,推廣體育在地服務,為社會傳遞正向永續精神,這也是輔大與富邦長期產學合作的最大宗旨。
    2024/01/05 16:08
  • 獲頒名譽法學博士!蔡明忠接受輔大專訪 親曝「最難忘1人」

    輔仁大學將於明年一月五日頒發榮譽法學博士給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輔大校長江漢聲對蔡明忠董事長的貢獻非常肯定,「蔡先生對社會無私奉獻與關懷,近十幾年來,也將關心延伸到輔仁大學,贊助本校運動人才及團體的培訓,金牌國手郭婞淳就是在他的大力支持下,得以無後顧之憂的為國爭光。在學術上,開設多項講座提升學術風氣,他的各種善舉是企業家助學興學的最佳楷模」。輔大透過實際專訪蔡明忠董事長,了解到成功人士背後的數個感動瞬間。
    2023/12/22 11:20
  • 醫護凱道怒吼 轟綠不分區看嘸醫界代表

    國民黨這份不分區名單中,第三名是被視為區塊鍊大師、NFT超級傳教士,被稱為「寶博士」的葛如鈞,讓各界眼睛一亮,而名單還有吳宗憲、蔡明忠,分別是檢察官以及醫師,不過,因為兩人分別與綜藝天王及今年全台首富同名,差點引起誤會;這份名單平均年輕只有47歲,也被視為史上最佳。
    2023/11/19 19:46
  • 富邦三代準備接班? 蔡明忠:我還年輕兒子離接班很遠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長子蔡承道進入富邦產險董事會擔任董事後,日前再接下富邦育樂董事長,外界聯想富邦蔡家三代接班梯隊成形。蔡明忠今天笑說,「我還年輕,他離接班還很遠」。
    2023/11/01 17:47
  • 蔡家布局接班!第三代接續進入「富邦高層」 未來藍圖曝光

    今年4月由美國《富比士》(Forbes)雜誌評選為台灣首富的蔡明忠、蔡明興兄弟正式啟動第三代接班布局!繼富邦金董座蔡明興獨子蔡承儒進入富邦金董事會,接掌富邦人壽副董職務後,蔡明忠長子蔡承道也從蔡明忠手中,接掌富邦育樂董座。蔡家親友透露,蔡承道接下產險、證券、富邦媒董事後,上月更上層樓接任富邦育樂董座,「大董(蔡明忠)希望Douglas(蔡承道)善用過去在騰訊的經驗,替富邦集團注入活水。」隨著蔡承儒、蔡承道堂兄弟接任新職,也讓富邦蔡家第三代接班藍圖曝光。
    2023/11/01 09:02
  • 林之晨看球砸水瓶!股東也關心 蔡明忠祭懲處

    台哥大總經理林之晨,10日看球賽時,失控怒丟水瓶,今天台哥大召開股東會,有股東直接問關於脫序行為的處理,董事長蔡明忠也說話,這對台灣大形象是很大打擊,會做出行政懲處,應該會捐款給基層籃球運動,也希望他能記取教訓。
    2023/06/13 21:29
  • 林之晨看球砸水瓶股東 也關心蔡明忠祭懲處

    台哥大總經理林之晨,10日看球賽時,失控怒丟水瓶,今天台哥大召開股東會,有股東直接問關於脫序行為的處理,董事長蔡明忠也說話,這對台灣大形象是很大打擊,會做出行政懲處,應該會捐款給基層籃球運動,也希望他能記取教訓。
    2023/06/13 17:52
  • 徐旭東諷台台併 蔡明忠:通過換股比例調整氣氛和樂

    針對遠傳董事長徐旭東先前暗諷「價格沒談完,就在談合併」,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今天表示,雙方董事會通過換股比例調整,「是在非常和樂氣氛」,他同時對主管機關喊話,電信產業真的很高度競爭,盼主管機關放心通過。
    2023/06/13 12:37
  • 長子大婚接班? 蔡明忠笑談「恨鐵不成鋼、多努力」

    富邦集團迎喜訊,今天(23日)蔡明忠出席活動開玩笑說,對兒子是恨鐵不成鋼,謙虛說,兒子不幸遺傳到自己,做事情沒有天分,要靠後天努力,而長子蔡承道目前也進入集團磨練,準備接班的意味濃厚。
    2023/05/23 17:35
  • 郭台銘總統夢又碎! 蔡明忠送暖:永遠好友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角逐藍營總統提名失利之後,便不再公開露面。現任的全台首富、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也隔空送暖,喊話郭台銘,永遠都會是自己的好朋友;但當被問到,要不要親自關心他一下?蔡明忠則笑說,「你幫我打電話給他」。
    2023/05/19 16:23
  • 台灣50大富豪榜出爐!富邦蔡明忠兄弟資產2694億奪冠

    財經媒體「富比世」(Forbes)報導,雖然股市較去年下跌,名列2023年台灣50大富豪的總財富卻只比去年1580億美元小幅下滑至1550億美元。
    2023/04/21 12:51
  • 尾牙只有餐盒!富邦金年終入袋 員工見數字尖叫:超乎預期

    日前有民眾在臉書社團抱怨,參加公司尾牙非但沒有餐敘,竟還只收到一個裝著麵包、啤酒、果汁的餐盒。隨即就有眼尖網友發現該公司就是富邦金,質疑因是去年防疫險賠太慘,才會全體員工「共體時艱」。然而隨著今(16)日年終獎金入袋,原本怨聲載道的員工也瞬間破涕為笑。據悉,今年富邦金的年終平均6個月,績效表現佳者,最高甚至可領超過10個月。
    2023/01/16 19:13
  • 富邦尾牙提防疫險風暴 蔡明忠向股東:對不起

    富邦集團尾牙今晚(14日)在南港展覽館回歸,是睽違2年後首場大型實體尾牙,這次考量疫情活動以欣賞表演、摸彩為主,以餐盒取代桌菜。富邦員工南北場總計1.8萬名參加,總摸彩獎金超過1580萬元。董事長蔡明忠致詞時提起「防疫險風暴」,除了感謝產險同仁艱辛,也向股東說「對不起」,已學到風險控管失靈的最大的一課,未來會做好風險管理。
    2023/01/14 23:29
  • 富邦防疫險賠爆 蔡明忠向股東道歉:會謹記教訓

    富邦產險2022年因防疫險理賠爆虧,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今天直言,已經學了全台灣企業界風險控管失靈最大的一課,會謹記這個教訓,並要和股東說一聲對不起。
    2023/01/14 23:08
  • 台北金融科技展百花齊放 金控大秀FinTech軟實力

    2022台北金融科技展今年回歸實體場地舉辦,匯聚產、官、學、研各方資源,並邀集多國貴賓、國際新創單位、國內金融業者展出最新金融科技,加上元宇宙素材,顯見疫後金融產業已有全然不同的面貌。
    2022/12/19 18:02
  • 富邦金上月虧160億 蔡明忠喊話股民:要對我們有信心

    金融業獲利寒冬,新台幣強彈匯損以及防疫顯理賠衝擊,富邦人壽及產險上(11)月雙雙虧損,富邦金合併稅後虧損高達新台幣160.91億元,針對股民是否能對股利有期待,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今(14)日出席富邦全球化講堂時,喊話「要對我們有信心」,防疫險衝擊只是一次性,相信這波經濟寒冬不會持續太久。
    2022/12/14 11:24
  • 富邦防疫險慘賠 蔡明忠坦言對不起父親:忘記風險管理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今天表示,要和已逝父親蔡萬才致歉,防疫險最大的問題,是忘記父親生前一直提醒的風險管理,加上疫情變化多端,以致遭到社會很多誤解及責難。
    2022/10/28 17:56
  • 蔡明忠回擊「頭腦不清說」 徐旭東:讓他去講

    國內電信業整併潮,扯出兩強隔空交火!台灣大哥大董事長反對遠傳合併亞太,讓遠傳董事長徐旭東嗆聲頭腦不清楚,蔡明忠也反擊,今天徐旭東出席股東會,再度回應,雙方煙硝味濃厚。
    2022/06/24 16:06
  • 【今日熱搜】蔡明忠/台南美術館/NBA選秀/第二市場/類流感

    今(24)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蔡明忠」。針對遠傳董事長徐旭東暗指台灣大「自己合併卻反對別人合併」,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強調,從未反對產業整併,只是換股比例條件要合理,現在也樂見「大家頭腦都很清醒,一起轉型」。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6/24 12:35
  • 家樂福出售案 徐旭東:統一優先購買權可能是形式

    家樂福出售案,統一先前強調有優先購買權,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今天說,家樂福是個精彩的題材,「不過聽說他們簽的優先購買權,多年前簽的,可能是形式上,但真正細節沒談到」,仍待法方回應。
    2022/06/24 10:20
  • 回應徐旭東質疑 台灣大蔡明忠:從未反對產業整併

    針對遠傳董事長徐旭東暗指台灣大「自己合併卻反對別人合併」,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強調,從未反對產業整併,只是換股比例條件要合理,現在也樂見「大家頭腦都很清醒,一起轉型」。
    2022/06/23 10:17
  • 「很多孩子都走了」郭彥均遭出征道歉 醫揭台兒童染疫死亡率

    藝人郭彥均日前在臉書發文,分享與醫護朋友的對話,對方指出醫院情況很慘,還提到有孩子沒了性命,引發爭議。對於造成恐慌,郭彥均PO文致歉,不過全台兒童死亡病例,也讓家長擔憂,心臟血管外科專科醫師蔡明忠指出,台灣兒童染疫死亡率,遠高於日本及韓國。
    2022/05/27 14: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