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新聞莎莉夫人性侵闌尾炎外交部淡水大雨特報寶林案台北手術截肢
  • 搜尋:

    菜田 結果共54筆

  • 【國際+簡單說】高麗菜田變晶片廠! 台積電為何選擇落腳熊本?

    台灣的護國神山台積電進駐熊本了!農業城鎮的高麗菜田變身高科技晶片廠,台積電赴日設廠的計畫從2022年開始啟動,今年2月舉辦開幕典禮,預計年底就要量產,這對於辦事一向是慢郎中的日本政府而言,可以說是一個不小的突破,而且之後可能還要再蓋熊本二廠、三廠。
    2024/03/29 17:23
  • 「護國神山」進駐日本農業小鎮 居民掀學中文潮

    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進駐日本熊本菊陽町,為當地帶來驚人的經濟效益,日本媒體更以「台積電震撼」一詞來形容台積電帶來的改變。菊陽町原本是較偏遠的農業小鎮,高麗菜田搖身一變成為晶片廠,也有愈來愈多外國人才移入,根據官方數據,截至去年(2023年)12月,移入當地的外國人有34%來自台灣,在菊陽町生活的居民,也有愈來愈多人開始到中文教室上課,希望學會溝通的技能。
    2024/03/08 16:16
  • 台日半導體合作創雙贏 韓媒嘆:三星難縮小與台積電差距

    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進駐日本熊本縣設晶圓廠,熊本一廠,為原先默默無名的菊陽町小鎮帶來「高麗菜田變矽谷」的台積電震撼,日本政府今(24日)也正式宣布將補貼台積電建設熊本二廠,提供最多7320億日圓(約新台幣1537億元)的財政支持。韓媒《中央日報》指出,台灣與日本在半導體產業的關係愈來愈密切,讓三星電子難以縮小與台積電的差距,甚至不能百分百保證三星能堅守住業界第二名的位置。
    2024/02/24 18:10
  • 近2甲高麗菜遭棄單!嬤血本無歸 外孫女「1顆10元」自救

    台南一名種高麗菜的馬姓阿嬤,先前與中盤商簽約契作菜田,沒想到高麗菜價格慘跌,廠商落跑害得高麗菜嬤血本無歸,還要撫養3個孫子女,本來要將菜全絞碎做肥料,外孫女不忍心,便在網路上發起1顆10元的自採高麗菜活動。對此,馬家人相當低調,不願受訪,說高麗菜已銷售6、7成,更透露,很多賣10元的菜農都是盤商落跑的受害者。
    2023/03/20 13:16
  • 黑金永續!超商用咖啡渣種萬顆高麗菜 支援70萬盒鮮食便當

    喝咖啡友善土地,超商7-ELEVEN讓咖啡渣循環再生,將門市咖啡渣透過系統回收機制,用農業生技轉製成有機肥料,施用於契作高麗菜田間,首批1公噸咖啡渣,預計可採收1.2萬顆新鮮高麗菜,製作出70萬個鮮食便當配菜,部分鮮採高麗菜即日起也將於570間門市生鮮蔬果專區限量販售,要讓民眾喝咖啡、吃鮮食也能做到土地永續。
    2023/02/23 13:22
  • 台中女違停切車道!騎士側撞休旅 連人帶車衝菜園亡

    台中大里今(15)日近中午時段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47歲的吳姓女子,將車違規停在台63線高架橋下,移車時,把車頭往外側的慢車道切,後方來的44歲段姓GOGORO騎士閃避不及,直接從撞上吳女休旅車的右半側,段男連人帶車衝進路旁的菜田,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警方先將吳女依過失致死送辦,雙方肇事責任還待釐清。
    2023/01/15 14:44
  • 做賊喊抓賊!鄰居被抓包偷菜 反嗆沒肚量:這麼醜還要

    做賊喊抓賊!一名網友分享鄰居到自己的的高麗菜田偷菜,被抓包後告訴對方不能拿,沒想到偷菜賊竟惡人先告狀,回嗆「這個菜那麼醜還要?」甚至跑去家裡跟原PO媽媽抱怨原PO「沒肚量」,文章曝光後讓大批網友傻眼,直呼怎麼會如此厚臉皮。
    2022/10/20 21:23
  • 阿公阿嬤偷摘89顆高麗菜 農主怒報警處理

    雲林麥寮有一處高麗菜田,被十幾人偷摘菜,農主一早巡田時發現,氣的馬上報警,不過這十幾人都是阿公阿嬤,他們喊冤是聽別人說可以摘,沒有想偷竊。
    2021/11/17 18:36
  • 菜農哭了!2萬顆高麗菜一夜被偷光 到場驚見公嬤狂割

    雲林縣麥寮鄉一名菜農今(17)日一早前往高麗菜田準備採收,卻發現田裡約2.5萬顆高麗菜「全被採光光」,現場還有人正在田間採摘他的高麗菜,讓他傻眼直呼「整個人烏天暗地,連成本都收不回來」。對此,警方表示,涉案人全是長者,他們以為是農民棄置醜菜不採,看到農田主人到場才知觸法,感到十分後悔。
    2021/11/17 17:00
  • 連日大雨農田泡水 雲林產地菜價上漲估10天後回穩

    連日大雨導致雲林縣部分低窪地區的蔬菜田泡水,今天西螺果菜市場平均交易價漲至每公斤31.3元,其中短期葉菜類漲幅最大,高麗菜則持平,預估10天後菜價可回穩。
    2021/06/07 15:28
  • 請工運銷不敷成本! 高麗菜開放自採每顆10元

    雲林土庫有一處三分地的高麗菜田,菜農說,因為最近高麗菜價格太低了,正值採收期,如果請工來採摘加上運輸費用,不符成本,因此開放給民眾自採,連市場價格比較高的雪翠品種,也是一顆10元。
    2021/04/04 13:44
  • 採收不敷成本! 雲林高麗菜田4萬顆免費採

    春節假期才剛結束,需求大減,加上進入盛產期,導致最近高麗菜價格崩盤,過年前每顆要價上百元的高麗菜,現在居然一顆只要20元,甚至在雲林產地,還有農民不敷採收成本,乾脆開放供人免費摘採。
    2021/02/23 13:16
  • 韭菜價格漲3倍 彰化菜田遭人偷割五千斤

    韭菜近期價格高漲,比去前同期漲了3倍,彰化一名菜農種植的韭菜即將收成,但菜農已應先賣給其他盤商,而且也收割了三分之一,但有人竟然趁半夜駕駛運輸機進入菜田,連夜偷割約5000斤,盤商無奈只好報警抓人,直呼這種行為根本就是強盜。
    2021/01/29 23:48
  • 疫情導致缺工又遇60年最大旱 義農民無語問蒼天

    凡妮薩(Floriana Fanizza)黯然看著芹菜田,無語問蒼天,因為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採收工奇缺,農作物苦無人來收成。
    2020/04/20 15:15
  • 彰化北斗高麗菜田1顆10元 快帶臉盆、帆布袋來裝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餐廳生意滑落,也連帶影響菜價,彰化溪湖果菜市場昨日平均菜價僅有11元,北斗鎮劉姓菜農乾脆開放菜園,供民眾到場採摘,一顆高麗菜只要10元,吸引超過百位民眾拿臉盆、菜籃、帆布袋到場搶菜。
    2020/03/15 10:58
  • 景觀公園水池滿出來 鯉魚草地上游

    從夜間到清晨連續大雨,造成彰化、雲林多處淹水,雲林的菜田正值採收期,河川的水倒灌,導致菜田變成魚塭,農民心血一夕之間全沒了,另外彰化的景觀公園積水,魚池跟草坪的水位一般高,公園變成池塘,鯉魚全游到草地上。
    2019/08/13 13:32
  • 18歲高職男騎車出門打工 遭撞飛菜田身亡

    彰化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18歲高職生,暑假出門打工,騎車離開家才300公尺,卻在路口和一輛轎車對撞,傷重不治!
    2019/07/29 20:20
  • 台大山地農場花爭豔 春之饗宴16日登場

    位於南投縣仁愛鄉梅峰的台大山地實驗農場明天到31日舉辦「春之饗宴」,除桃花、李花陸續綻放,還有溫帶花卉、台灣一葉蘭、山野草、有機菜田等主題區,讓農場成為春天花園。
    2019/03/15 18:00
  • 阿兵哥私處成菜田「吊滿肉球」 醫傻眼:他徒手拔掉

    時下性生活愈來愈多采多姿,性傳染病的感染率也愈來愈高。一名醫生就分享臨床上的病例,他表示一名阿兵哥年紀輕輕才20多歲,因為私密處長了奇怪的東西緊急就醫,醫生內診後,竟然看到他的生殖器官上吊著一朵一朵的凸起肉球,密集程度就像是「花椰菜田」,讓人看得毛骨悚然。
    2018/12/12 17:25
  • 新社花海「可食地景」吸睛! 遊客讚菜田太有趣

    「這是花椰菜,這是辣椒」,台中新社花海今年在花海規劃中加入「可食地景區」,種植30多種蔬菜,讓民眾認識蔬菜如何自農場到餐桌,不少遊客看見一畝畝菜田,驚嘆「太有趣」。
    2018/12/04 16:15
  • 葉菜翻2倍!豪雨中南部水災 全台農損初估3.7億

    熱帶性低氣壓帶來豪雨,造成中南部多處地區都有嚴重淹水災情,不只民宅稻田也被淹沒,尤其西螺地區,這次也是淹水重災區菜田變汪洋,蔬菜全泡爛,全台農業損失高達3.7億元,菜價也飆升,幾乎翻倍漲,比水災前的菜價,增加37%,儘管菜價上揚,但菜還是得買。
    2018/08/26 13:27
  • 快訊/芳苑拖狗阿伯抓到了 違動保法將罰9萬

    虐狗阿伯抓到了!彰化縣芳苑鄉有小狗遭鐵鍊綁在騎車後拖行,抓到虐狗者是一名60多歲林姓菜農,還在他的菜田裡找到6具捕獸夾,菜農否認虐狗,拒絕偵訊,態度不佳,彰化動物防疫所將依據《動保法》處最高9萬元罰鍰。
    2018/04/03 09:54
  • 青菜崩盤幫忙吃 營養午餐連3天加菜

    北農連休三天,台北市長柯文哲砲轟中央,他不滿農委會推卸責任,更說如果要這樣以後不給農委會看會議紀錄,總經理人選由他決定,但在互相指責之外,雲林產地付出的代價現在算出來了,一百公頃菜田,光是補助菜農耕鋤、冷藏的費用就是1003萬,過剩的蔬菜怎麼辦,現在做法是,讓國中小營養午餐多加蔬菜來消化。
    2018/03/06 19:07
  • 雲林葉菜水傷農民搶收 菜田吃暖暖薑母鴨

    連日下雨造成雲林地區葉菜類3成水傷!菜農趁著放晴菜農趕緊搶收,不過請來的都是阿公、阿嬤,且氣溫又低,菜農擔心老人家受風寒特別準備薑母鴨,就怕老人家凍僵。
    2018/01/11 09:28
  • 種菜阿嬤遭豪雨沖走 遺體疑漂到馬祖

    月初大豪雨,基隆一位85歲的老婦人,冒雨到菜田巡視,不慎被水流沖走,掉進涵洞內,救難人員當時搜索很多天,遲遲沒找到人,但18日馬祖南竿海巡隊,在岸邊發現一具大體,從穿著跟特徵,懷疑是這位失蹤的老婦人,通知家屬前往指認。
    2017/06/20 11: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