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北市泳裝喉嚨重焙拿鐵歐陽龍老爸電燒止血按摩師女婿籃球場
  • 搜尋:

    莊國榮 結果共153筆

  • 「卡管黑手是莊國榮」 柯志恩爆:潘文忠2度想聘管

    拔管案至今未平息,卻已讓2任教育部長接連去職。國民黨立委柯志恩今(31日)再爆料,其實前教長潘文忠在2、3月底,2度有意放行聘任管中閔為校長,但背後有力量不願讓事情就此落幕,迫使潘只好下台走人,她直指獨派力量在背後運作,更點名政大公行系助理教授莊國榮就是「卡管」藏鏡人。
    2018/05/31 17:35
  • 新教長繼續「卡管」?賴士葆:中研院士想插手

    前教育部長潘文忠因卡管案請辭獲准,行政院今(16)日傍晚宣布新任教育部長由中研院士、東華大學前校長吳茂昆接任。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指出,其實「卡管案」2個幕後很爭議的人,就是前教育部主秘、現任政大公行系助理教授莊國榮,及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
    2018/04/16 22:46
  • 潘文忠:我主持的會議沒有莊國榮參與

    多家媒體報導,教育部前主任秘書莊國榮介入台大校長遴選案。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他所主持的相關會議,都是由教育部業務單位討論,並沒有莊國榮參與。
    2018/03/07 16:33
  • 莊國榮參加課審會 挨批言論粗鄙教壞小孩

    前教育部主秘莊國榮曾罵前總統馬英九很娘是小孬孬,甚至對他過世的爸爸馬鶴凌爆粗口,當年引發社會輿論批評後,火速請辭;現在他擔任課程審議會專案研修小組召集人,被國民黨披教壞小孩、不適任,莊國榮重砲回擊,強調自己沒有負責審查課綱,是他們沒搞清楚。
    2016/07/26 11:56
  • 「總統一敗塗地易暴衝」 莊國榮提320先就職

    前教育部主秘莊國榮,今天受邀參加時代力量舉辦的政權移轉法制化公聽會,他說他支持時代力量提出的交接條例,因為這長達四個月的空窗期,馬總統會因為一敗塗地容易爆衝,他更痛批馬總統自我感覺良好,麻辣言論八年過去一樣沒變!
    2016/02/05 13:51
  • 罵馬小孬孬 網友讚莊國榮「先知」

    八八風災,馬政府被砲轟救援遲緩,救災不力,這些批評讓網友聯想到過去的教育部前主秘莊國榮,因為他曾經引起爭議的談話,說馬英九是小孬孬、沒GUTS,長得漂亮但只會作秀,這些話在經歷八八風災後,網友說還真有一番道理,形容得很貼切,還說當初「錯怪」他了,他真是個「先知」,一場風災彷彿讓莊國榮由黑翻紅;但莊國榮本人對此,並不覺得是什麼先知,倒是星期五才從災區回來的他再批馬,耽誤救災進度。
    2009/08/23 13:50
  • 〈獨家〉拖了一學期! 莊國榮去留3月再議

    在去年總統大選期間,爆發粗口風波的前教育部主秘莊國榮,他的不續聘案,因為政大引用法條不當,被教育部退回,如今一個學期又過去了,莊國榮的案子還躺在政大,走不出校門,原訂趁著今天期末考,打算開校教評會,沒想到負責提報的社科院長,臨時公出缺席,因此全案延到下次再議,也就是說在下個學期還可以看到莊國榮,繼續在政大教書。
    2009/01/14 18:50
  • 1025遊行/莊國榮現身! 批馬對陸政策軟弱

    總統大選前曾痛批馬英九是「小孬孬」,而聲名大噪的前教育部主秘莊國榮,下午突然在嗆馬遊行隊伍中現身;民眾熱情邀請他上前導車談話,莊國榮說,根據他這幾個月的觀察,馬英九面對大陸的軟弱無能,已經超乎想像,但對照起過去麻辣言論,這回莊國榮的火力,似乎小很多。
    2008/10/25 15:36
  • 「絕口不談政治」 莊國榮低調開學

    前教育部主秘莊國榮,原本被政大申請不續聘案被退回重審,今天莊國榮按照原定課表到政大開學上課,面對記者追問,莊國榮低調再低調,不但絕口不提政治議題,還直說上課就好,一改先前言詞辛辣作風,就等系評會重審他的續聘案。
    2008/09/17 12:28
  • 聘書上寫「敬暫聘」 莊國榮創紀錄

    前教育部主秘莊國榮遭到政大不續聘案,在教育部駁回後,今天出現戲劇性轉圜,因為政大無法在7月底前再次舉行校教評會,按規定必須在莊國榮的聘任到期時,繼續發給莊國榮聘書,因此政大在今天送出莊老師的聘書,等於莊國榮下學期會繼續在政大開課,不過莊國榮收到的聘書,和其他老師的不同,是「暫時聘用」的聘書。
    2008/07/31 11:14
  • 急召校評委 政大重審莊國榮去留

    教育部前主秘莊國榮的教職路,出現轉機?因為教育部認定政大引用的教師法條文,將會造成莊國榮無法繼續在他校任教,退回政大重審,只是政大截至上午都還沒有收到公文,而且要在暑假湊齊17位校評委員也有難度,能不能趕在7月底前重審公文,恐有變數。
    2008/07/16 12:40
  • 莊國榮案 政大將重審適法性

    針對政大不續聘前教育部主秘莊國榮一案,傍晚教育部作出決議,認為政大所引用的法條,將使得莊國榮永久失去教職,與政大所做出的決議不符,教部請政大重新查明法條的適法性,再行報請教育部審核。
    2008/07/15 21:30
  • 莊國榮不續聘案 教部傾向駁回

    經過不到10天的調查,教育部傳出傾向駁回政大對莊國榮的不續聘案。由於莊國榮的不續聘案送到教育部審議,目前流程還沒有走完,但已經傳出教育部傾向建議駁回這個案子,也就是說政大得重新再開教評會重審莊國榮案。
    2008/07/08 21:48
  • 南華不續聘 賀德芬將採法津行動

    繼莊國榮之後,又有一名大學教授遭到開除!南華大學以賀德芬不符合1週該到校8個半天,嚴重違反聘約為由,不予續聘;不過,賀德芬日前曾多次在部落格上抨擊校方施政,她認為是個人直言批判惹禍,並強調將採取法律行動,為權益力爭到底。
    2008/07/08 12:15
  • 馬滿意度降 李遠哲:給他時間努力

    政黨輪替後,中研院今天舉行第一次院士會議,最受關注的當然是馬總統和前中研院長李遠哲的互動,對於馬總統施政滿意度下滑,李遠哲沒批評,反倒要馬英九好好努力,而好久不見的前教育部長杜正勝也出席,對前教育部主秘莊國榮被政大不續聘,杜政勝只低調表示,社會自有公論。
    2008/07/01 17:23
  • 莊國榮喊話 「盼教育部就事論事」

    不續聘公文確定送出,前教育部主秘莊國榮,今天到政大進行最後一次的研究生口試,明天7月1日也決定不抗議了,透露有可能要到寺廟反省檢討一番,莊國榮轉而向老東家教育部喊話,希望教育部能夠就事論事。
    2008/06/30 15:34
  • 莊國榮回政大?政大:由教部定奪

    政大確定不續聘莊國榮,對此莊國榮說,法條引用有瑕疵,他無法接受;政大校長今天再上火線,說他相信眾人的智慧,會有正確的判斷。而為了力挺莊國榮,網路上則有學生發起部落格,聲援他們口中這位敬愛的老師,痛批校方校風保守。
    2008/06/28 12:51
  • 不續聘莊有瑕疵?教長:下週審

    教育部前主秘莊國榮的不續聘案,昨天趕在學期結束前最後一刻送達教育部,教育部方面已經由9個人組成「不適任教師審議小組」,1個月內會做出退回政大重審,或通過處份的決定。上午教育部長鄭瑞城和前教育部長曾志朗一同出席活動,曾志朗對莊國榮忍不住開砲,說粗口風波影響且傷了太多學生,倒是鄭瑞城低調不想多談。
    2008/06/28 11:50
  • 捍衛權益 莊下週一可能提申訴

    政大援用教師法14條,維持不續任的決議,莊國榮有在看過校方的聲明稿之後,面對媒體還是表達「校評會引用錯誤法源,違反比例原則」的遺憾;莊國榮說,他除了靜待教育部的審核結果之外,也將向政大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提出申訴,以確保他在政大任教的權益。
    2008/06/27 20:16
  • 莊國榮走定了 「不續聘」案送教部

    政大不續聘莊國榮案終於塵埃落定,公文在傍晚送達教育部,雖然過程中一度有將近1/3的校教評會委員,連署希望重審,政大校方高層在緊急開了一個下午的會議後,還是決定不續聘莊國榮,這個備受矚目的決定,由政大校長來宣布,但沒想到在記者會舉行前,早有5、6名政大的校友和校外人士進到校內嗆聲。
    2008/06/27 19:10
  • 8政大教授 建議重審莊國榮案

    政大原本預計今天傍晚之前,將把不續聘莊國榮的公文送交教育部,不過8名校教評會成員連署要求,校方能夠重審莊國榮粗言風波,對此政大不願意說明,當事人莊國榮今天倒是一派輕鬆,忙著幫自己的最後一堂課發考卷。
    2008/06/27 13:43
  • 聲援莊國榮 台教會政大抗議爆口角

    不滿前教育部主秘莊國榮,遭政大處以不續聘處分,上午有10幾位台教會的成員到政大抗議,不過政大負責接待的主秘重申,尊重校教評會的決議不會改變,只會把各界的意見向校長轉達,也因此和前來抗議的台教會成員爆發口角衝突。
    2008/06/26 12:25
  • 公開邀請莊國榮? 電桿出現怪告示

    南台灣高鐵車站附近的電桿,近來被貼滿了告示,說是中正大學政治系缺師資,歡迎莊國榮前往任教,這公告讓路人議論紛紛,就連中正大學的學生也有不同意見。
    2008/06/26 12:13
  • 管閒事站第一線? 府為莊國榮緩頰

    總統府一場記者會,使得莊國榮可能完全失去教職出現了轉圜機會,但也讓一向表明尊重體制,不站到行政權第一線的馬英九總統,遭到「多管閒事」的批評。外界好奇,為什麼堅持不願侵犯閣揆職權的馬英九,會為了莊國榮打破自己的原則呢?來看我們的分析報導。
    2008/06/25 17:08
  • 總統府教部緩頰 莊國榮正面回應

    政大決定不續聘莊國榮,然而原來決議中所引用的條文,卻可能讓他終生斷了教職路,昨天整個事件一波三折,從總統府先召開記者會,要大家給莊教授一個機會,之後教育部長鄭瑞城也幫忙緩頰;而今天莊國榮身段更加柔軟,認為總統和教育部長的談話,對他而言真的很重要。
    2008/06/25 12: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