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東大家源工友地震海溝巨型地震高雄民歌激戰小姐不熙娣
  • 搜尋:

    花蓮強震 結果共477筆

  • 花蓮強震釀災情!范逸臣台東老家「魚池震裂乾涸」親曝慘況

    花蓮本月3日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後,昨(22)日傍晚到今(23)日早上又陸續發生地震,讓民眾相當不安,范逸臣稍早出席客台電視電影《蒼蠅歌手》記者會,透露台東老家在上次強震時出現災情,家中的魚池出現裂縫,水全都流光,呈現乾涸狀態。
    8小時前
  • 0403花蓮強震後 140餘震震央「多集中壽豐鄉」

    花蓮0403強震已過2星期,當居民正要回復正常生活時,卻發生密集地震,而震央大多集中在壽豐鄉,像是鹽寮村就有先前被貼紅單的民宅房屋倒塌,私人墓園「東山安樂園」,建築梁柱也斷裂。
    8小時前
  • 地震包內容物準備什麼?6大地震避難包清單&放置地點一次看

    花蓮強震後餘震不斷!你家的地震避難包準備好了嗎?地震包要準備什麼必需品?《TVBS新聞網》整理了地震包內容物清單,詳解避難包功用與位置建議,遇到天災時隨即派上用場,及時遠離災害!
    11小時前
  • 花蓮強震居民衝露天停車場躲餘震 陸客驚嚇:整晚睡不著

    今(23)凌晨2時26分、2時32分分別出現兩起規模6.0以及6.3的強震,不僅造成富凱大飯店、統帥大樓全倒塌,餘震甚至是整晚不間斷。許多當地民眾被嚇得「不敢回家」,或直接開車到露天停車場躲避餘震,花蓮火車站內也有大陸的旅客表示「一整個嚇到睡不著」。
    18小時前
  • 花蓮地震/餘震不斷釀災情 台11線多處坍方落石、馬路龜裂

    搖不停!從昨(22)日傍晚5時許,全台各地都傳出有感地震,今日凌晨2時許在短短10分鐘內又發生2次規模6.0以上的地震,花蓮首當其衝,除了市區內建物傾斜之外,台11線道路也有多處坍塌,大小落石掉落在路面上,造成柏油路龜裂毀損,場面相當嚇人。
    18小時前
  • 花蓮頻現規模6以上地震 已列危樓統帥大樓變傾斜

    花蓮縣今天凌晨接連發生地震,在4月3日花蓮強震中已被貼紅單的統帥大樓出現傾斜,大樓還有瓦斯桶等物品掉落下來,所幸大樓已無人居住且無人受困。
    22小時前
  • 強震後又遇豪雨! 花蓮山區多處坍方、土石流

    花蓮強震過後,部分山區結構不穩定,這回遇上第一波大豪雨,陸續傳出土石流災情,台九線就有三處發生連續坍方及落石,造成道路中斷,連台鐵也受到影響,和仁往返崇德雙向不通。
    1天前
  • 地震釀災! 中橫174.1K坍方木瓜溪現堰塞湖

    強震加上雨勢,週日中橫公路台8線174.1公里,上邊坡發生坍方導致道路阻斷,搶修人員立刻前往,不過坍方量大,預計明日下午5時才會搶通,花蓮強震造成狀況,還有在花蓮秀林鄉木瓜溪上游,因為邊坡崩塌,形成面積約5.6公頃的堰塞湖,初步評估短期不至於對下游聚落造成立即危險,不過可能直接影響下游河道行水區,也將持續監測。
    2024/04/21 19:14
  • 木瓜溪上游震出「堰塞湖」 約226個泳池水量

    花蓮強震過後,木瓜溪上游600公尺處,出現了堰塞湖,水量達到226個游泳池,可能會直接影響下游河道行水區;另外賑災也持續進行中,花蓮縣府向中央提案,希望罹難者的慰問金,可以提高到1000萬元。
    2024/04/21 13:47
  • 花蓮強震!日本一口氣「豪捐600萬」台日友好 募款破11.3億

    花蓮強震,衛福部轄下公設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募款約新台幣11.3億元,日本官方、民間解囊義助花蓮震災,包括,日本政黨、超商、Yahoo!日本等自主發動捐款,目前尚在勸募期間,在募款結束後將挹注地震復原工作。
    2024/04/21 13:07
  • 特稿/拆大樓vs.救貓貓!天王星大樓「最前線視角」全紀錄

    發生在4月3日的花蓮強震,相信至今對不少人心中仍留下難忘印象,對首當其衝的花蓮人來說更是如此。記得震後沒多久就收到「花蓮市區有大樓倒了」,死傷人數第一時間仍未知,但能確定的是,這起地震帶來的衝擊非同小可,採訪團隊勢必得南下。
    2024/04/19 18:25
  • 客人呢?地震嚇走遊客 「振興」救花蓮夜市

    花蓮強震重創觀光,知名的東大門夜市生意只剩下一成,開店的攤商甚至比遊客還多。為了重振經濟,經濟部宣布,從五月開始,針對東大門夜市,推出兩大振興券。夜市主委對此表示,振興券不無小補,但還是希望補助力道可以再更大一點。
    2024/04/19 14:16
  • 台積電「損失30億」!花蓮強震災損 衝擊晶圓廠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今天公告說明4月3日花蓮地震的影響,初步估計將於第2季認列扣除保險理賠後的相關地震損失約新台幣30億元。
    2024/04/18 22:37
  • 進軍兒童界!林宥嘉一開口媽媽粉絲慘哭 糗喊「這正常嗎」

    林宥嘉推出的新專輯《王》以愛為題,引領歌迷感受人生中不同面向的愛,最新主打歌〈一家人相親相愛〉是他向家人告白的歌曲,希望不同世代的人都能聽得懂,感受歌中溫暖的愛。平常會陪孩子收聽兒童Podcast節目的他,還特別錄製《從前從前》、《豬探長推理故事集》和《GK爸爸說故事》等兒童節目,變身「孩子王」為小小朋友說故事、唱新歌。
    2024/04/18 14:26
  • 直擊高鐵「大腦」! 4/3震後「關鍵30min」決策過程曝

    4月3日的花蓮強震,台灣高鐵一度斷電停駛,不過在下午1點就恢復全線通車,關鍵在於被稱做高鐵大腦的行控中心,因為是通車營運以來,碰到最大、列車組數最多的地震,高鐵公司也在強震後揭露當時緊急應變過程,因為電力無法恢復,影響的是線上21台列車,關鍵半小時復電決策過程,帶您直擊。
    2024/04/17 19:30
  • 拆完了!天王星大樓夷為平地 怪手一字排開向罹難者致敬

    4月3日台灣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造成花蓮市天王星大樓傾斜,歷經12天拆除,今日現場已經夷為平地,在作業告一個段落後,工程人員將怪手等重機械面向大樓一字排開,列隊向罹難者致敬,場面令人鼻酸。另外,愛貓人士直到最後也不放棄幫5樓住戶抓愛貓「歐膩」,不過飼主並不強求,表示希望牠平安就好。
    2024/04/17 17:12
  • 太魯閣無限期停業?震後「錐麓古道」滿目瘡痍 太管處解釋了

    強震重創太魯閣國家公園!4月3日花蓮7.2強震造成園區內多處景點步道嚴重受損,其中「錐麓古道」更是慘不忍睹,不僅麓一號橋斷裂,古道路面也多處坑洞。不少人擔心錐麓古道是否無限期停業,對此,太管處回應了。
    2024/04/17 08:49
  • 砂卡礑沿線都有「台灣獼猴」 學者憂死傷慘「恐也難逃落石」

    花蓮強震,重創太魯閣國家公園,其中砂卡礑步道是土石坍方的重災區,也連帶影響當地生物的棲地,根據過往研究,在砂卡噹步道樣區,發現37群次的台灣獼猴,負責主持計畫的盧堅富教授表示,恐怕獼猴群也死傷慘重,遇到土石崩落來不及逃,但不只獼猴,像是「鼬獾.白鼻心」等偏重微棲地的生物,族群分布也會有所衝擊。
    2024/04/16 22:44
  • 嘉義4月狂震近30次!專家曝「恐被花蓮強震牽動」 籲2地區要小心

    403花蓮大地震發生之後,花蓮地區餘震不斷,就連位於台灣西部的嘉義地區在短短半個月時間內,也發生多達將近30起地震。對此,前中央氣象署地震中心主任郭鎧紋就直言,台灣西部向來不常發生地震,故即便嘉義近期的地震規模不算太大,但仍可能是一種「警訊」,提醒當地民眾務必多加留意。
    2024/04/16 16:23
  • 花蓮地震/周杰倫太暖!捐百萬助東華大學重建 校方回應了

    0403花蓮強震,不僅當地住家毀損嚴重,東華大學更傳出實驗室大火、導致建築、儀器設備受損,加上300間宿舍1700張床,粗估災損高達20億。許多民眾紛紛捐款,希望幫忙重建校園,天王周杰倫(周董)和愛妻昆凌攜手捐出100萬,東華大學今(16)日也發聲答謝周董夫妻的善心。
    2024/04/16 14:32
  • 馬不停蹄!多危樓再拆 災民憂重建困難

    花蓮強震受損建物,除了天王星大樓外,北濱街6號、博愛街52號,以及花蓮女中的綜合大樓,都在進行拆除作業,未來還會繼續評估,其他危樓是否有拆除必要;只是建物拆完,後續該如何處理?縣府也在跟內政部協調中。
    2024/04/16 14:19
  • 天王星「花花」成功獲救!飼主激動報平安 只剩歐膩沒出來

    花蓮強震釀天王星大樓傾斜倒塌,目前的拆除進度來到第11天。稍早傳出倒吊雞找到了,也已帶回動物檢疫處檢查。今(15日)晚間再次傳來好消息,受困在8樓住戶余小姐的三花貓「花花」也找到了。至於5樓住戶陸小姐養的乳牛貓「歐膩」仍待救。
    2024/04/15 21:24
  • 回收場內「廢棄水塔堆成山」 強震毀損多

    花蓮強震造成各地有水塔毀損的情況,資源回收場收到的水塌,多到可以堆成一座小山,由於水塔需求龐大,加上花蓮交通受到管制,目前工廠能供應的水塔量根本不夠。對此,縣府表示正在研究,是否要比照2022年918地震,用善款補助民眾購買水塔。
    2024/04/15 19:24
  • 全損才賠!強震後受理至今 僅15戶獲賠償

    花蓮強震過後很多人住家毀損嚴重,但保險公司透露,實際受理的案件不多,目前都以天王星的住戶為主,因為有居民發現,當初投保的基本地震險,條件為「全損」才理賠,讓人質疑,條件是不是太苛刻,金管會澄清,當初會這樣設計,只是希望能快速理賠給民眾,但其實還有很多其他保單可選擇。
    2024/04/15 18:57
  • 我要救雞! 學「忍者龜」爬排水溝欲進天王星

    花蓮強震造成天王星大樓倒塌,但居然有男子,看到頂樓的雞逃不出,竟然異想天開,試圖從排水溝爬到大樓裡面,結果爬到一半發現路不通,而且擔心會沼氣中毒,只好放棄,掀開排水蓋爬出來,全身沾滿汙泥,嚇壞當時在附近的民眾。
    2024/04/15 13: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