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皇池影片食物中毒死亡粿條死亡寶林茶室中毒家庭號粿條食物中毒黎明詩死亡寶林茶室
  • 搜尋:

    船運 結果共135筆

  • 撞橋前2分「達利號」燈閃失去動力 美第9大港停擺打亂船運

    撞上美國凱伊橋的貨輪「達利號」,在事發前關鍵2分鐘,船上燈光突然忽明忽滅,不明原因失去動力,船員立刻通知官員可能會碰撞,仍阻止不了撞橋的命運。目前已經排除恐怖攻擊,懷疑可能是機械故障釀禍。然而當地水上與陸上交通中斷,鄰近的美國第9大港口「巴爾的摩港」停擺,恐怕擾亂整個美東供應鏈。
    1天前
  • 陸清淤船進劉五店航道 中央部會不同調

    金廈水域又有新爭議。立委陳玉珍立院質詢時提問,大陸清淤船能不能經過金門禁限水域。院長陳建仁和海委會主委管碧玲,第一時間都回覆不可以。但就在陳玉珍拿出交通部2015年公告表示,大運送客貨船運許經過後,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證實,但海巡隨後又表示,大陸清淤船不屬於客貨船。
    2024/03/13 12:34
  • 通膨巨獸恐再來?「紅海衝突」升溫! 「這幾家車廠」暫時停產

    全球物價好不容易有平穩的跡象,現在另一頭通膨巨獸恐怕又在不遠處,以哈衝突延伸的紅海危機,現在持續擴大,包含了許多生產供應鏈都受到影響,為了避開衝突降低風險,許多船運貨櫃繞道而行甚至直接先停產,而這樣的作法,無疑都是在拉升生產的時間以及成本。
    2024/01/17 22:52
  • 前民進黨議員走私470公斤安非他命 顏旭懋判無期徒刑定讞

    前雲林縣議員顏旭懋組跨國運毒集團,以漁船運送470公斤安毒入台並流入市面,一、二審依共同運輸第二級毒品罪判處無期徒刑,最高法院日前駁回上訴而定讞。
    2024/01/12 16:22
  • 暴風雪讓機場停擺數小時 濟州島上萬遊客終能返家

    南韓近一星期遭遇來自北極強烈寒流襲擊,國內氣溫幾乎全面降至零度以下,就連最南端的濟州島(Jeju)也無法倖免,甚至一度因為暴風雪過於猛烈,造成當地機場無法正常起降,數百架次航班和船運被迫取消延期,讓成千上萬名遊客受困島上。《韓聯社》報導,隨即冷氣團逐漸減弱趨緩,濟州島國際機場23日恢復正常運作,為了讓上萬名受困遊客盡早返家,機場今天將迎來254架出發航班和256架抵達達航班。
    2023/12/23 14:06
  • 以哈衝突效應 油輪.貨船避航行紅海 油價.物價恐再漲

    以哈衝突效應擴散,中東海上運輸要道紅海,遭反以色列的葉門反叛軍攻擊,英國石油巨擘BP宣布暫停行紅海船運,國際油價應聲上漲;另外,全球七家海運龍頭,包括台灣的長榮貨運在內,也決定避開蘇伊士運河到紅海的路線,繞遠路前往亞洲目的地,全球物價也勢必會被牽動。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訪問以色列,他表示已經有9個國家和美國合作,共同維護紅海的安全。
    2023/12/19 19:55
  • 航海王時代落幕?營收暴跌近5成 馬士基宣佈將裁1萬人

    全世界上最大的貨櫃船運經營集團「馬士基」(Maersk),受到需求疲軟與運費下跌影響,最新公佈的第三季財報顯示,該公司營收暴跌約47%,只剩下121億美元(約新台幣3884億6300萬元)。綜合外媒報導,看衰全年營收的馬士基,日前正式對外宣佈啟動裁員計畫,第一階段的目標,要將全球員工總數從目前的11萬人,縮減到10萬以下,藉此能削減約6億美元(約新台幣192億6300萬元)的人事成本開支。
    2023/11/04 09:48
  • 前雲林縣議員顏旭懋走私3.5億毒品 二審仍判無期徒刑

    前雲林縣議員顏旭懋組跨國運毒集團,以漁船運送數百公斤安毒入台流入市面,不法金額約3.5億元,一審遭依運輸毒品罪判無期徒刑,高雄高分院今天上午維持原判,全案仍可上訴。
    2023/10/12 10:20
  • 全島2400多戶停電 台電急運物資人員進蘭嶼

    受到小犬颱風侵襲,蘭嶼受創嚴重,島上的水電及通訊幾乎全斷。包括台電中油等公司,今天(6日)都加派人手搭乘空勤直升機趕赴蘭嶼,不過各式機具仍需透過船運,才能運到災區。
    2023/10/06 13:11
  • 夏威夷野火「遺體一碰就碎!」難辨識 FBI設移動太平間

    美國夏威夷州第二大島茂宜島(Maui)8日爆發猛烈野火,已造成至少93人罹難,非官方統計稱超過1,302人失踪,預計死亡人數還會攀升。警方指目前只完成3%搜索範圍,且罹難者遺體被大火燒得支離破碎,難以形容火勢有多猛烈。當地居民也質疑鄰近的第三大島歐胡島(Oahu)為何未派出救災人員,放任茂宜島自生自滅,導致只能用船運送物資,耽誤救援時間。
    2023/08/14 13:06
  • 卡努颱風豪雨襲日!韓濟州島如臨大敵 破百航班取消

    行進路線極為詭異的卡努颱風(Typhoon Khanun),不只為台灣帶來豐沛雨量,也一度造成沖繩對外交通中斷停擺,不少遊客因此被迫滯留多天。《韓聯社》(Yonhaps)報導,卡努暴風圈一路向北挺進,直接朝著南韓南部和濟州島(Jeju)而去,看到日本九州與沖繩的風雨狀態,讓濟州島不敢輕忽颱風威力,緊急啟動高層級戒備,包含一口氣取消137個往返航班,同時全面暫停和本土之間所有船運,做好全面預防準備。
    2023/08/09 15:55
  • 卡努暴風圈狂掃北台灣 8/2船運3航線、15航次停駛

    颱風「卡努」逼近,今晚8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同步三級開設,另新北市、宜蘭縣、桃園市及基隆市4縣市也開設應變中心,明天海運3航線、15航次停航。
    2023/08/01 23:06
  • 20公尺長漁船疑超載塞750移民 希臘外海翻覆釀79死

    一艘超載移民的船隻今天凌晨在希臘外海翻覆沉沒後,至少有79人溺斃,下落不明的數百人恐也凶多吉少,是歐洲近年來最致命的船運災難之一。
    2023/06/15 16:34
  • 弟兄們肉來了! C-130載5.2噸肉抵馬祖

    有關馬祖官兵抱怨無肉可吃爭議,C-130運輸機今日(6日)上午,已運送5.2噸各類冷凍肉品抵達馬祖,預計可供應官兵10天的伙食所需,馬防表示,已經派遣菜船運送2天份肉品到莒光地區,而先前官兵抱怨天天吃罐頭,也讓不少退伍老兵想起,那又愛又恨的「綠色罐頭」。
    2023/03/06 20:02
  • 不再三不管!聯合國「公海條約」護30%海洋

    聯合國成員國,週六(5日)達成歷史性協議,同意在2030年前,把全球3成的海洋納入保護區,扭轉生態多樣性喪失。各國專屬經濟海域之外的「公海」,覆蓋近半個地球,是許多海洋生物,包括鯨豚、海龜和魚類等,長途遷徙必經之地,也是各國經濟漁業、船運交通的重要海域;不過截至目前,卻只有1.2%受到某種程度保護;也因此這份協議被專家形容意義重大!
    2023/03/06 19:58
  • 馬祖國軍喊沒肉吃 陳建仁允諾:一定讓他們得到最好照顧

    馬祖莒光鄉貨船已20天未運補,島上缺肉品、蔬菜,有駐防官兵在沙灘寫下,「馬防部伙房沒有肉,阿兵哥肚子餓只能吃泡麵、罐頭」。行政院長陳建仁今(6)日表示,這次因海象問題,加上船運公司機件維修緣故,讓食品供應出現不足,但已馬上請空運單位,利用空運將冷凍食品送到馬祖,也調度當地民間的冷凍食品跟肉品,「我們一定會讓在馬祖的國軍官兵得到最好的照顧」。
    2023/03/06 10:20
  • 封島軍演、俄烏戰爭威脅糧食安全 台灣雜糧自給率過低成迫切危機

    這幾年來由於新冠疫情阻斷船運,加上俄烏戰爭爆發,黃豆、小麥、玉米等糧食供應減少,導致通膨急速攀升,都讓外界意識到糧食安全等同於國安問題。事實上,不只政府大力推動,近年也有民間團體投入雜糧多元種植,像是西螺在地的黑豆復耕推手蔡財興,他早年從事汽車改裝業,只因為想找回醬油的台灣味而投入契作產銷,另外早年從事機械業的施明煌,也因為改行賣麵包、乾脆投入小麥種植,最後甚至發起本土雜糧種子保存的運動,要替台灣留下重要命脈。
    2023/02/19 22:36
  • 沖繩將推演「台灣有事、居民避難」 估每日可疏散2萬人

    日本最靠近台灣的沖繩縣正規劃萬一台灣有事(兩岸衝突)發生,該如何安排居民避難的計畫,3月中旬將首度實施安排沖繩島民避難的紙上推演,估計以機船運輸一天最多可疏散2萬人。
    2023/02/18 16:02
  • 海運費有望砍半 好市多財務長:產品準備降價

    《華爾街日報》指出,包括好市多(Costco Wholesale)在內的美國零售商,經歷去(2022)年運輸費用急遽增加後,本月將與船運公司協商長期合約,希望能削減運輸費用,省下百萬美元。好市多財務長指出,低運費率將反應在商品價格上。
    2023/02/16 11:14
  • 小三通沒開放台商中轉 府:未來會循序漸進恢復

    行政院今(22)日拍板小三通春節專案,自2023年1月7日至2月6日,身分僅限金馬民眾以及陸配,不開放台商中轉。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表示,中國大陸疫情蔓延,小三通是船運銜接空運,金門醫療量能不足,金門民代、居民認為風險不該由金門承擔,因而做出這樣的決策。交通部次長祁文中則說,台商返台目前飛機航班平均訂票率大約3至6成,仍大致有空位。
    2022/12/22 14:47
  • 捲入運毒案苦蹲8年多冤獄 高雄船長陳火盛無罪確定

    高雄漁船船長陳火盛捲入運毒案遭判18年入監,坐牢8年後109年聲請再審成功獲釋。高雄高分院認為沒證據證明陳火盛參與運毒,判他無罪。最高法院日前駁回上訴,全案確定。
    2022/08/30 17:33
  • 疫情塞港+飼料漲水產漲 漁會推燒烤禮盒吸客

    中秋節快到了,不少人已經在想烤肉要買什麼,怎麼買比較划算?彰化漁會推燒烤禮盒,有一夜干、飛魚卵香腸、雞腿排等,7樣食材組合價,比市場零售便宜2至300塊;另外也有海鮮業者表示,今年因為疫情船運和飼料價格大漲,海鮮水產品整體價格往上,進貨成本也漲1~2成,但為了吸客凍漲,希望薄利多銷。
    2022/08/24 14:46
  • 萊因河枯水警報未除 德製造業:將衝擊生產和能源供應

    歐洲連月乾旱造成河川水位降低,衝擊德國經濟命脈萊因河的船運,業者警告枯水現象如果沒有改善,將衝擊生產和能源供應。
    2022/08/18 09:42
  • 歐洲遭逢500年大旱 德經濟動脈萊茵河恐見底

    烏俄戰爭還在打,歐洲又遇上500年來最嚴重乾旱,德國境內的萊茵河流域,水位降至歷史新低,船都快要開不過去,這可能會讓德國國內的貨船運送完全停擺,西班牙則是野火狂燒,法國嚴重缺水,已經實施限水措施,英國泰晤士河源頭乾涸到可以直接走過去,要是再不下雨,將可能會影響到供電。
    2022/08/16 22:15
  • 軍演導致外籍船拒運燃煤? 台電澄清:錯誤訊息

    大陸解放軍連續3天環台軍演,在台海局勢持續升溫之際,外傳軍演影響船隻進出,影響外籍船拒運燃煤,臨時採用國內船公司船隻遭漲價。對此,台電鄭重澄清,此為不正確的錯誤訊息,軍演期間運煤船皆如期抵台,與國內船運公司合作也如常。
    2022/08/07 15: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