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炒飯症候群黎明詩 寶林茶室激戰高速公路白冰冰寶林寶林茶室中毒皇池米酵菌酸
  • 搜尋:

    自主管理 結果共398筆

  • 「三媽」不辣了!慘被蘇丹紅颱風尾掃到 停售麻辣鍋、禁加辣

    蘇丹紅辣椒粉流入台灣市面,包含辣椒醬、胡椒粉、沙茶醬都有可能使用到蘇丹紅,更讓火鍋業者人心惶惶,全台連鎖的三媽臭臭鍋雖然沒使用到相關原料,卻因為供應商在其他產品上使用到蘇丹紅,而暫停販售麻辣鍋,也停止加辣服務。
    2024/03/11 10:37
  • 高雄販售「蘇丹紅」公司 遭立委爆:同地址設9間同質公司

    蘇丹紅話題延燒,其中高雄一間被查出販售蘇丹紅辣椒粉的津棧及佳廣公司,更被立委發現,同一地址,居然登記了九家公司,其中一間釜山公司,去年就曾被查出蘇丹紅,而其中一家,網路還再販售香麻辣粉,直到有立委質詢,也緊急下架,但業者也發出聲明,強調都有自主管理。
    2024/03/08 14:00
  • 明揚大火4消防殞命!《消防法》修法 未供資訊最重罰1千萬

    屏東明揚大火釀10死110人傷,其中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行政院會今(30)日通過《消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工廠管理輔導法》,將函請立法院審議。內政部表示,消防法修法其中包含火災時如未指派專責人員提供相關資訊,最高可罰1千萬;另廠商若未落實自主管理致人死傷,最高可課予管理權人7年刑責等規定。另外,《工輔法》也修正工廠違反製造、加工及使用危險物品達管制量以上申報義務時,從原本可罰1萬至5萬元,提高到5萬至500萬元,並可連續處罰。
    2023/11/30 12:32
  • 台鐵99%駕駛中秋罷駛 批政府承諾沒兌現:把人當猴子耍

    台鐵超過99%駕駛表態中秋節及國慶日不加班,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今天下午送出連署書,交給台鐵局長杜微,盼政府針對攸關台鐵員工備勤津貼的自主管理法制化盡速處理。
    2023/09/14 18:04
  • 新冠輕症化!李秉穎:快篩陽「準病假不得扣薪」恐取消

    國內新冠疫情趨緩,疾管署日前表示,7/5~11日每日平均新增190例本土病例,分析第四波疫情已經脫離高原期,未來兩到三週將持續下降。ACIP召集人、台大感染科醫師李秉穎透露,未來鼓勵企業准許員工自主管理期間請假,不得扣薪的建議,恐怕也即將取消。
    2023/07/13 09:48
  • 缺電嗎?經濟部推限溫令 能源局強調:最舒適且幫業者省電

    經濟部能源局推動餐廳、飯店及百貨美食街業者未來用餐時段限溫23度,掀起軒然大波,部分業者擔心會降低顧客上門意願,政府應回歸缺電基本問題來解決,而非限制溫度。能源局今(16)日說明冷氣適溫運動用意,表示經各項科學指標研究,用餐時段23度、非用餐時段26度,為人體舒適的狀態,可同時確保消費者得到舒適服務,且也讓業者節能減碳省電費,現階段也將推動業者自主管理,並無法規納管規劃。
    2023/04/16 16:34
  • 「輻水」夏季排海洋 福島人崩潰:惡夢重演

    日本311震災第12年,東京電力公司預備在夏季,將淨化過的輻射處理水排入海中,雖然強調標準比國家規定更嚴格,但仍讓福島人不安,害怕得來不易的消費信心毀於一旦。為此,福島漁業安排參訪團,向外界解說嚴謹的自主管理;而稻田因輻射落塵疑慮,米農改種非食用稻米,提供環保塑膠製造原料,做成低碳餐具與容器,一步步創造福島未來。
    2023/03/10 19:54
  • 林書豪來了!2/8加盟 估2/12首秀票沒賣完

    加盟高雄鋼鐵人的林書豪,從美國搭機在今天(4日)清晨抵台,但礙於0+7自主管理,林書豪在機場沒有受訪,不過高雄鋼鐵人總經理高景炎親自到場接機,確定8日舉行加盟記者會,至於先前林書豪透露,預計在2月12日登場在台的首秀,不過球團僅表示出賽時間最終仍由教練決定。
    2023/02/04 14:05
  • 獲4.7萬票!魔獸登人氣王 228「隔空對決」林書豪

    T1聯盟首場明星賽票選出爐,雲豹隊霍華德拿到將近4.7萬張球迷選票成為人氣王,而在28號T1聯盟明星賽當天,PLG聯盟也有鋼鐵人對上國王隊的賽事,屆時林書豪也有機會上場,林書豪和魔獸宛如隔空交火。林書豪昨(1)天也表示已經買到週六的機票,經過7天自主管理後,最快12日迎來首戰。
    2023/02/02 13:03
  • 賴清德確診新冠 參選黨主席今上午由她代為登記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大敗,總統蔡英文請辭黨主席一職,副總統賴清德宣布參與民進黨主席補選,民進黨則從12月12日至16日辦理補選登記,由於他日前確診新冠肺炎,決定委由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於今(14日)上午11時前往黨中央代為登記。賴辦表示,賴清德雖然已經快篩陰,但居於自主管理期間慎重起見,還是決定委由他人代為登記。
    2022/12/14 09:13
  • 12月起台灣戶外免戴口罩 多數民眾仍自主管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自12月1日起台灣室外場所取消全程戴口罩的防疫規定,民眾出門終於可以摘下口罩,但新制上路後,仍看見大多數民眾緊緊戴者口罩,而同樣的情形,在日本也是一樣。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基本上亞洲國家對口罩的尊崇度還是比較高,亞洲國家不管是在室內或戶外,大多數人都會很自主的把口罩戴好,從公共衛生的角度來講,這樣的做法是相當不錯的,雖然台灣也開放在戶外可以不用戴口罩,但並非政府強制不用戴口罩,而是可以自己決定,加上多數人覺得戴著口罩會有安心感,所以在戶外還是會戴好口罩,不過,若是身體有些不舒服的症狀,強烈建議在戶外時,就一定要戴好口罩,這是一個公共衛生禮儀,且目前疫情雖然趨緩,政府在防疫上的責任會慢慢退位回到民眾身上,所以民眾願意自主性、自發性戴口罩,也是民眾對自己健康負責任的做法。」
    2022/12/07 15:52
  • 居隔走入歷史!明起「2理賠補償金」沒得領 保單須知一次看

    國內BA.5疫情已經慢慢趨緩,防疫規定也漸漸鬆綁,明(7)起上路四大鬆綁防疫措施,包括解除三劑令、公共場所不再強制量體溫、確診者自主管理天數改為快篩一次陰性後就可解除,另外,居家隔離也將正式走入歷史,這也表示過去民眾隔離期間可以請領的兩筆費用「保險公司居家隔離理賠金」以及「衛福部防疫補償金」,也不得再申請。
    2022/11/06 15:23
  • 確診者隔離期縮短! 5+N拍板11月14日起實施

    指揮中心再放寬確診者隔離天數,11月14日開始,確診者隔離天數改為5+N天,也就是確診在家天數縮為5天,第六天開始就可以出門,快篩陰性就不用自主管理,快篩陽性就要自主管理不能聚餐以及到人多壅擠的地方,但仍然可以出門投票。而本土確診數持續穩定的下降,今(2日)天新增33116例,比上週同期少了17.7%,指揮中心表示,11月將會討論口罩是否放寬,24類人員的3劑疫苗令也將在下周討論。
    2022/11/02 17:55
  • 張善政計劃案宏碁回函 農委會:報告通過驗收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候選人凌濤,檢舉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確診後自主管理期間違規群聚跑攤,還和來賓握手,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要按照規定辦理,而先前對手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在宏碁時期的計畫案,被指控抄襲,宏碁公司也正式函覆農委會,並表示這報告當初已經通過檢查驗收。
    2022/10/20 19:08
  • 團遊碰自主管理...旅行社不退 歸咎「個人因素」

    有民眾訂好離島團,但快接近出發突然確診,出團日強碰自主管理期間,旅行社說取消算個人因素得扣30%的錢,其實各國解封之際,尤其歐美地區走向流感化,退改機制更嚴格,如果付訂取消費變高,另外訂好行程但目的地疫情升溫,如果警戒未提升,也無法退費。
    2022/10/20 19:02
  • 確診者「下週」有望7+0  自主管理「篩陰」可內用

    邊境10月13日即將0+7,觀光局公布出入境團客指引,跟團出國需要打滿3劑,一旦國外確診,7天內不能搭機回台,雖然鬆綁,但仍有配套,畢竟本土30日增加43280例,這波疫情還是維持在高原期,不過專家小組針對確診7+7將放寬,7天自主管理一旦快篩陰性,就能在餐廳內用聚餐,預計下週公布。
    2022/09/30 19:11
  • 4劑快篩卻免上傳周燒6千萬 王必勝:自主防疫

    9月29日開始,邊境先第一步解禁,入境不用PCR,而是發四劑快篩,而原本預期的10月13日,入境不用再隔離,指揮官王必勝透露,會如期上路,而且一周上限會到15萬人,但發快篩卻不用上傳結果,遭質疑根本無法有效追蹤,而且一周光是快篩費用就要6千萬,不過,王必勝強調,快篩比PCR花費便宜,而且防疫政策要逐漸走到民眾自主管理。
    2022/09/27 18:00
  • 今日確診3萬9千例!連四天小幅下降 王必勝:觀察是否反彈

    指揮中心昨(22)日宣布,國內邊境預計10月13日將會開放0+7政策,也就是屆時入境可以不用隔離,僅需要7天自主管理,而到時政策剛上路也有入境總量管制,但會不會造成外國旅客入境排擠國人返台?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如果入境很踴躍會再開放,不會有排擠問題。王必勝也透露,今(23)日確診人數約三萬9千多例,已經連四天下降。
    2022/09/23 10:33
  • 0+7取消電子圍籬、旅客難控管?王必勝:防疫自主管理

    國內邊境預計10月13日有望開放0+7政策,也就是入境不再需要隔離,屆時外國旅客也可以到台灣旅遊,但0+7實施後也將取消電子圍籬,外界憂心無法控管外國旅客,對此指揮官王必勝表示,這是防疫的大階段,進入後面階段後傾向自主管理,也會透過旅行團和規勸方式,盼外國人能配合防疫政策。
    2022/09/23 10:25
  • 國門要開了!0+7實施時間曝 王必勝:最晚10月15日

    新冠疫情已經邁入第三年,到底何時國門會開放,外界都相當關心。近來也傳出入境0+7將要實施,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22)日早上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坦言0+7開放的時程應該會落在10月中以前,屆時0+7的七天自主管理也會更加鬆綁。
    2022/09/22 08:17
  • 仿效大陸推行「紅黃碼」 香港縮短入境隔離為3天

    為了讓民眾逐漸恢復正常生活,同時減少過多防疫管制,《明報》報導,香港特區政府8日宣布,從12日開始、所有入境香港的外籍訪客,隔離時間將從現行7天縮減為3天,外加四天醫學自主管理,同時正式引入類似大陸各省的健康碼機制,以紅黃碼進行區隔,同時也向民眾打包票,新機制絕不會出現各資洩漏或外流的問題,無需過度焦慮。
    2022/08/08 14:11
  • 疫情退燒?為何每日仍2萬多例確診 醫曝這「關鍵原因」

    國內疫情雖然脫離高原期,不過仍舊每天維持兩萬多例確診,遲遲降不下來。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姜冠宇也認為,台灣面對每日新確診仍兩萬,BA.2退餘溫似乎有瓶頸,但同時BA.5已經悄悄在醞釀下一波,根據各國專家討論,最有可能的原因是因為感染後10天內仍有傳染力,不過國內確診後7天居家照護結束就可以解除隔離,這可能是在疫情退燒期間,還是不少人染疫的重要原因,因此姜冠宇呼籲,後面7天的自主管理期間,就相當重要。
    2022/07/31 10:17
  • 柯志恩自主管理 屏東同鄉會未與陳其邁同框喊可惜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她是屏東女兒,今天(7/23)預計出席屏東同鄉會,和陳其邁以及蔡總統同台,來個直球對決,但她還在自主管理期間無奈缺席,柯志恩直呼可惜,就連晚間藍營舉辦的議員提名見面會,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特地南下拉抬,母雞柯志恩卻只能視訊合體。
    2022/07/23 23:32
  • 缺席綠全代會大造勢 賴清德:推堅強陣容回應人民期待

    民進黨今(17)舉行全代會,除了進行黨職改選以外,黨籍縣市長參選人與黨內要角也都到場大團結,但副總統賴清德因為才剛從日本返台,尚在自主管理期間,因此無法出席。賴清德晚間透過臉書表示,由民進黨所執政的縣市首長與行政團隊,在變局之中穩健帶領城市進步發展,11月26日的選舉,民進黨推出更優質、更專業、更有魄力的堅強陣容,扛起「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招牌,來回應人民的期待,期盼大家攜手同心,贏得勝利。
    2022/07/17 20:26
  • 7月五項食品新制上路 食品標「這兩字」恐觸法挨罰

    六月即將進入尾聲,食藥署今(22)日也公告,就食品添加物管理、原料使用限制、標示規定及食品業者自主管理等部分,七月一日開始將有五項食品新制上路,當中包括「注脂肉」必須標註並加醒語、食品也不得標示「健康」字樣等。
    2022/06/22 13: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