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捷利國際餐飲集團0423地震富凱大飯店倒塌哈利波特停班停課愛情地震警報影片海溝巨型地震
  • 搜尋:

    腦細胞 結果共59筆

  • 吵架一半突語塞!男暈倒「活活氣死」 4類人當心、5症狀是警訊

    「活活氣死」是真的!科學研究顯示,人在情緒激動時,會破壞大腦中樞興奮和抑制的機制,讓腦細胞變得衰弱;此時當大量血液湧向腦部,便會增加腦血管的壓力、造成腦出血。神經放射科醫師阮郁修便分享一起案例,一名50多歲的男子在與同事吵架時「突然不講話」,下秒整個人垂直往後倒、陷入昏迷。雖同事緊急將他送醫,但診斷後發現他因動脈瘤破裂、大腦內瀰漫性大出血,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2023/11/21 22:35
  • 住院昏迷!本土男星母親「腦細胞壞死病危」 崩潰:插10幾次鼻胃管

    男星高允漢2002年出演人生劇展《違章天堂》出道,亦參與多部電視劇,包括《天若有情》、《牛車來去》、《天道》等,除了演員身分外,自小在宮廟長大的他,不到20歲就創立哪吒陣頭劇坊,推廣廟會陣頭,更多次受邀到國外演出,成功將台灣傳統文化推上國際舞台。未料,他卻在臉書透露,日前收到母親病危通知,今(19)日住院滿1個月,看見心愛的媽媽換鼻胃管反覆差了10幾次,讓他很是心疼。
    2023/10/19 16:35
  • 大腦有八成是水!不想忘東忘西 專家曝「5訣竅」增進腦力

    大腦決定你的生活表現,包含:決策力、自制力、創造力、記憶力、專注力等;大腦在一生當中不斷在改變,腦細胞每5個月要更新一次。而食物對大腦影響深遠,俗話說「You are what you eat」,吃對食物能讓大腦高效運作。營養師酈月慧分享5個增進腦力的營養小祕訣!
    2023/08/01 14:10
  • 李玟到院前「腦細胞已死」 姊守病榻2天不敢睡:心像碎了一樣

    「一代巨星」Coco李玟出道30年,唱紅無數金曲,卻在2日於家中輕生,經3天搶救仍於5日宣告不治,短短48年生命畫下句點,留給親友及歌迷無限哀傷。據李玟的二姊透露,李玟到院前就「腦細胞已死」,但媽媽始終不願放棄,盼有奇蹟出現,她也守在妹妹的病榻前整整2天2夜不敢睡覺,直到聽見心電圖儀器傳出「嗶」聲,才終於認清妹妹已離開的事實,「心好像碎了一樣。」
    2023/07/06 15:45
  • 李玟逝世享年48! 高齡母最先發現聞腦細胞死心碎「堅持扎針救命」

    前些日子才完成腿部手術,順利出院的天后李玟因為輕生過世,享年48歲。她的二姐(6日)昨天親自在臉書發文證實,李玟近年罹患抑鬱症,病情急轉直下,7/2送醫後昏迷不醒,昨天經過搶救仍回天乏術。港媒報導,事發當天李玟還正常地與家人吃飯,下午卻發生憾事,母親還目擊第一現場。
    2023/07/06 11:14
  • 「幫幫忙」3歲女童疑熱痙攣 警車鳴笛護送

    新北市八里一所幼兒園,三歲女童疑似熱痙攣!當時,園方開車載女童去派出所求救,警方看到小孩抽搐、嘴唇發紫,立刻開警車、鳴警笛,護送到急診室。小兒科醫師提醒,六個月以上,六歲以下孩童,發燒時可能會熱痙攣,記得讓孩子側臥,避免口水嗆到,也可以在嘴巴放湯匙,免得咬傷舌頭。
    2023/07/02 13:39
  • 渾身不對勁恐自律神經失調! 專家授4招、「這樣吃」找回年輕大腦

    時常不明所以的頭痛、心悸、胸悶、腹瀉、失眠?渾身上下不對勁卻檢查不出原因?這很可能是自律神經失調!台大營養教育與傳播講師洪泰雄表示,透過冥想和運動等方式,可以訓練大腦前額葉,穩定情緒與自律神經失調,而吃對食物也能有益大腦,提升專注和注意力,並且保護大腦細胞。
    2023/05/21 21:30
  • 重視「這12個」危險因子 醫師:可減少40%失智症風險

    隨著年齡的老化,失智的人口也越來越多,但是你知道嗎?其實失智症是可以預防的。根據國外的一些權威研究發現,其實如果我們在早年的時候,能夠讓我們的教育水準增加,也就是多動腦多學習,那我們的腦部的一些腦細胞的突觸連結增加,那我們腦部的容積容量也會增加。那到了我們中年之後呢,我們要維持健康的一個飲食,保持規律運動,讓我們的體重能夠維持在正常的範圍之內,這樣我們就可以避免三高,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因為這些疾病都會增加我們腦部血管的一個硬化,對腦部功能會產生傷害。
    2023/03/22 23:25
  • 龍巖李世聰「腦瘤猝逝」!3徵兆小心 月砸90萬治療也沒效

    有「殯葬天王」之稱的龍巖集團創辦人李世聰驚傳去世消息!龍巖集團今(3/8)發出聲明,證實創辦人李世聰已經過世。63歲的他前年因為身體無力、跌倒,本以為是中風,但就醫後發現是罹患神經膠質細胞瘤。醫師表示,神經膠質細胞瘤是腦瘤中惡性度最高,國內每年新增病人約600人,因為膠質細胞瘤一旦侵犯腦的各個部位,和正常腦組織黏連,切除困難以外,大腦的血腦屏障又讓化學藥物進不去,治療非常棘手,平均存活期約只有一年半。
    2023/03/09 15:37
  • 忘東忘西記憶力退化?營養師教「10種健腦食物」抗腦霧

    經常覺得腦細胞不夠用、大腦不堪使嗎?營養師表示,大腦的能量來源是葡萄糖,而腦部組織、促進腦部發達所需要的是蛋白質及脂質。平時可多攝取雞蛋、燕麥等含維生素B12 、E及鉀、鋅等礦物質,有助於空間記憶及認知,一共有10種健腦食物,有助大腦神經順利傳遞。
    2022/07/04 13:47
  • 每分鐘死2百萬腦細胞!連戰罕小腦出血 醫曝腦中風1關鍵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驚傳中風住院,目前恢復良好,已經能下床走路。而他進步神速的主因,是因為發病時遇到「陌生人」提醒,並協助即刻就醫。腦中風醫學會祕書長周中興表示,這太重要了,搶救腦中風可謂分秒必爭,每延誤1分鐘,就有近兩百萬個腦細胞死亡。並提醒,腦中風不一定都是嘴歪眼斜、半邊不能動,若頭暈、平衡感不良也要小心!
    2022/06/21 15:51
  • 王力宏遭爆「自戀型人格」 醫揭9大特徵:中5項應就醫

    你身邊有自戀的人嗎?你知道自戀者有哪些特徵?醫師指出,自戀是一種大腦病變,患有自戀型人格障礙的個體,自尊心低且感覺自卑,也表現出強烈的「傲慢和虛榮心」;有些自戀者因童年時期的創傷,造成損害到海馬迴中的腦細胞。
    2021/12/21 14:48
  • 客製化汽車主題鑽戒 愛車人的完美求婚戒指

    求婚乃人生大事,自然得要格外慎重,挑選婚戒更馬虎不得。就算決定了預算,但是戒指品牌、樣式、鑽石等級百百種,簡直就是要燒掉直男們原本就為數不多的腦細胞啊。那麼,假如你是個愛車人,同時你另一半也和你一樣愛車,或許在普通鑽戒之外,還有更加獨特的選項,那就是「汽車主題鑽戒」!
    2021/09/23 15:30
  • 防老人癡呆!「大腦」最愛十種營養素 南瓜、香蕉都上榜

    每當到了下午腦袋開始不給力了?常常話到嘴邊卻忘記或是打開冰箱不知道要拿什麼、工作到一半突然卡卡的?小心這是腦細胞活力在下降!營養師高敏敏推薦十大可以補充大腦所需的營養,幫助大腦變年輕、增加記憶力!
    2021/09/19 15:47
  • 陳水扁傳住院 醫警告:白天出現缺氧現象快就醫

    前總陳水扁又傳住院消息,他自己在臉書上貼出的己全身纏滿電線的照片,感嘆自己又變成「電線象人」。他的主治醫師指出,陳前總統白天也出現缺氧現象,所以才要再觀察。專家提醒,如果白天沒睡覺也缺氧,真的要特別小心,趕快檢查心臟、血液,或是肺臟等各個人體和氧氣交換有關的器官和循環系統,否則長時間微缺氧,腦細胞也可能受損。
    2021/08/19 23:05
  • 2050年全球有1.5億人 確診「這疾病」WHO發出警告

    世界衛生組織發出警告,全球罹患「腦退化症」的人口,在2050年將達到1.52億人,罹病率將會持續攀升,其實「腦退化症」並非正常老化現象,是患者的腦細胞出現病變,而急劇退化及死亡,導致腦功能衰退。
    2021/07/10 22:56
  • 妻染疫缺氧「智力恐退化剩13歲」 尪心痛:這病毒太狠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爆發,不僅衝擊各行各業,也改變許多家庭原本的樣貌。一名男子的母親日前做生意時不慎染疫出現缺氧症狀,雖及時救回但腦細胞已受損,恢復意識後智力恐怕只剩13歲,讓他的父親心痛喊「這病毒太狠了!」一個好好的家庭因疫情遭逢巨變,男子友人得知後也感嘆「再多的金錢也喚不回逝去的一切」。
    2021/06/17 15:54
  • 核桃補腦!營養師說非「以形補形」 1成分活化腦細胞

    大家很常聽到「吃核桃可以護腦」,這是真的嗎?資深營養師雷小玲博士指出,吃核桃的確可以護腦,但並非與它的外形有關,而是它含有對大腦很好的1種油脂成分,可以活化腦部細胞與抗發炎。
    2021/02/22 14:03
  • 打呼就是睡得沉?4類人當心睡眠呼吸中止致腦死

    另一半如交響樂般的打呼聲,總擾得你睡不安穩?最近,知識型YouTuber維思維在影片中提醒,睡覺打呼不只是睡眠品質不佳的表現,甚至可能致命,維思維也分享了辨別一般打呼與呼吸中止症的方法,一起來看看吧!
    2021/02/04 15:17
  • 怒揭「奧客」行徑 加油站員工:腦細胞差點死光

    各行各業背後都有辛酸的一面!日前一名女子發文分享在加油站上班的經驗,她透露時常會遇到一些不講理的「奧客」,且常會遇到許多荒唐行徑,讓她崩潰直言「遇到這些腦細胞真的會瞬間死光欸」,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2021/01/23 21:02
  • 宅在家=毒害大腦?醫曝「此類食物」超傷:恐致腦萎縮

    生活中看似無害的日常習慣,其實早在不知不知覺中逐漸傷害你的腦部!腦神經內科醫師林志豪日前統整出「傷害腦部的8大因素」,包括愛吃甜食、喜歡宅在家都可能會傷害腦部發展,建議民眾平時多閱讀、多運動、與人交談來刺激腦細胞發展,同時降低損傷。
    2020/05/04 13:17
  • 失智從健忘開始?補腦必吃這些.....

    你是否曾有過朋友跟你打招呼,當下腦子就像一團漿糊,怎樣都想不起對方是誰?記憶力下降不一定就是失智,其實你可能只是「良性的健忘」!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表示:「假性失智就怕被當作失智症處理,錯失治療時機,假的也變成真的了!」幸好腦細胞可以再生! 避開地雷食物,補充卵磷脂等健腦營養素,你也能讓大腦回春!
    2019/08/30 19:13
  • 早起喝水能養生? 沒做到「這3點」等於白喝了

    近幾年,食安風暴頻傳,國人關心飲食健康資訊,但你知道嗎?喝水也是一門大學問,人腦細胞需要進行適當的水合作用,當身體流失太多水分,腦細胞的運作就會降低效率;因此,不少專家提出「早起空腹喝水」的養生概念,但攝取份量、水的種類還有溫度都必須留心。
    2019/07/06 17:35
  • 玩泥巴好處多 可活化腦細胞改善情緒

    以前的孩子都在田間嬉戲、玩泥巴。這個被現代父母視為傳染病源的東西,其實存有不少有機益菌。英國研究發現,土壤中含有的菌類,可活化腦細胞,改善情緒問題。
    2019/05/19 09:00
  • 死亡豬腦「復活」實驗 未來腦部醫療新突破

    死亡後的大腦能恢復運作?美國科學家以豬隻腦袋做實驗,在死亡後的四個小時注入含人造血液的特製液體,接著等待六小時後,竟然發現部分腦細胞出現反應,還會吸收氧氣、糖分,釋出二氧化碳!不過科學家強調,沒有「更高階的功能性運作」,也就是說死亡豬腦沒有「復活」,這項研究登上知名科學期刊《自然》,人類在腦科學的研究,再度往前邁進一步。
    2019/04/19 20: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