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台北常駐商品坤達美魔女淡水好市多生鮮K小姐A13淡水火警
  • 搜尋:

    職業婦女 結果共131筆

  • 《我可能不會愛你》女主角本來是劉若英!她金句狂發嚇壞許瑋甯

    未上演已轟動的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即將於明(6)日上檔,在即將播出的第一集中,由林依晨飾演的職業婦女「簡慶芬」對於日復一日、不知為何而忙,連性生活都很潦草的生活感到乏味,她以口白直指沒有痛苦就沒有快樂:「那麼究竟我們追求的是快樂?還是痛苦?」於是當她許下生日願望「今年一定要很快樂」時,也預示了即將揭開的一段「痛苦旅程」。
    2024/04/05 13:06
  • 一早逛菜市場!買菜阿姨驚是台「演唱會女王」 54歲素顏狀態曝

    女星劉若英走遍世界各地,多次舉辦大型個人演唱會,曾以《我敢》51場巡演成為「演唱會女王」,前年的《飛行日》亦飛行23個城市、舉辦31場演唱會,穩坐「演唱會女王」地位,平日裡除了忙於演藝事業,也用心經營家庭生活,2011年嫁給北京富商鍾小江,2015年產下1子,昨(2)日一早現身菜市場採買,坦言雖然工作、家庭兩頭忙「累到想罵人」,但心裡卻相當滿足,然而,網友關住的點卻不在這,看到她曬出的素顏照紛紛歪樓,忍不住誇讚54歲狀態「好美!」
    2024/03/03 08:11
  • 人妻不爽當女傭!不吵不鬧「直戳死穴」 軟爛尪認命做家事

    妳的老公是豬隊友嗎?不少人妻婚後才發現老公生活習慣很糟,還不會分擔家務,讓很多職業婦女下班後還要忙做家事,蠟燭兩頭燒。然而,一名人妻想出一招對付老公,成功讓老公改掉壞習慣。
    2024/03/02 18:49
  • 亞洲人睡太少!台.日.韓每天不足8小時

    您是否受睡眠問題所擾呢?有健康的睡眠才能有健康的生活,但現代生活步調快速、繁忙,容易影響睡眠時間與品質。「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統計成員國平均睡眠時間,歐美國家普遍超過8小時;而亞洲國家則大多不滿8小時,其中又以日本最少。為此,日本政府新訂定了安眠指南,提倡「睡眠休養感」,帶動相關商機與服務。
    2023/12/22 20:00
  • 職業婦女下班沒時間煮飯!「吃加熱菜」丈夫氣炸翻桌離家

    隨著時代的進步及物價通貨膨脹等原因,雙薪家庭已成為社會的主流,如何同時兼顧家務與工作就成了不少夫妻的難題。近日有名媽媽分享,下班回家後不僅要照顧3個小孩,還要準備晚餐給家人吃,因此為節省時間她提前把飯菜煮好,回家加熱就能吃,不料丈夫認為她是加熱隔夜菜竟暴怒翻桌,甚至一氣之下離家出走。
    2023/11/01 05:00
  • 產假後提育嬰假「遭解雇」 新手媽:懷孕錯了嗎

    一名38歲的職業婦女,去年懷孕,今年開心生下女寶寶,產假後5/2重回職場,向主管提出育嬰假計畫,沒想到15天後,收到資遣通知,讓她不滿認為被歧視,說在懷孕期間,就多次被刁難,像請安胎假被拒絕,常跑廁所也被要求改善,甚至考績莫名被打低分等,這名新手媽咪已經向勞動局和性平會申訴,要站出來為女性勞工爭取權益。
    2023/05/24 19:27
  • 請育嬰假被刁難? 職場環境不友善怎敢生小孩

    一邊照顧小孩,一邊工作,這樣的生活對不少家長來說,負擔很重,這時友善的職場環境,就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也是還沒生育的夫妻,要不要生小孩的考量之一,調查發現,超過七成的職業婦女媽媽常常感受到工作和育兒不平衡,還有不少女性因為生育而中斷或離開職場。
    2023/04/10 22:53
  • 女性職場上遇3大困境 范雲、婦團帶頭提解方

    今天是三八婦女節,民進黨立委范雲表示,台灣女性的平均薪資長期低於男性,還有高比例的女性被迫因照顧工作離開職場,而升遷天花板更是相當嚴重的困境之一,希望行政院帶頭創造友善職場,讓女性安心就業。
    2023/03/08 13:28
  • 婆婆過年開伙「媳變外場人員」 人妻超有感:寧願上班

    大約再過1個半月左右,就是華人傳統習俗的農曆新年,許多人都會藉此返鄉和家人親戚團聚,好好休息放鬆。但對於為人媳婦者來說,過年期間彷彿就是場惡夢,形成另類的壓力。最近就有人妻分享,過年期間自己的角色就好像「外場服務人員」,更直言,「婚後的過年我真的開心不起來」,這讓不少已經為人妻、為人媳的女網友們真是心有戚戚焉。
    2022/12/05 21:15
  • 孟耿如還生不生二胎? 黃子佼「31分鐘長片」吐心聲:我們都好好的

    黃子佼與孟耿如今年5月迎接女兒黃玉米的誕生,夫妻時常在社群分享親子生活,療癒眾多網友。相處中難免有需要釋放情緒的時候,孟耿如昨(3)日在臉書抒發長文,透露工作外還要照顧孩子「身心常常俱疲」,隨後黃子佼於該貼文一一回應,孟耿如也甜回:「愛你啦!」黃子佼昨晚發出31分鐘影片,分享當爸心情,強調:「放心我們都好好的。」
    2022/12/04 12:00
  • 他嫌妻「生完小孩身材走樣」想離婚!網一面倒罵:沒本事

    相愛的2人一同步入感情的最高殿堂,卻可能在婚後因為各種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日常小事,導致婚姻觸礁;「我好像不愛我老婆了」,有男網友這麼說道,他坦言妻子生完小孩後身材走樣,看著她完全沒有愛人的那種感情,甚至會有厭煩的感覺。文章一出,這名人夫也引起網友們撻伐,酸他「沒本事就只會出一張嘴」。
    2022/11/16 22:56
  • 北市政見會/「1127我就可上班」 黃珊珊:台北不需實習市長

    年底九合一選戰進入最後倒數14天,台北市長選戰競爭激烈,一共12人登記參選,是史上參選人數最多的一年。台北市第8屆市長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今(12)日登場,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為順序第五位發言,她列舉過種種政績,包括擔任台北市副市長時,在去年新冠疫情爆發擔任台北市防疫指揮官,以及過去擔任台北市議員提供弱勢民眾義務法律服務,「身為職業婦女、單親媽媽,比其他候選人更多了耐心跟包容」。
    2022/11/12 15:47
  • 專訪/「媽媽市長」成攻擊標的!對內還得扛輔選 盧秀燕:別小看媽媽

    年底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階段,相較北市三腳督情況膠著,台中兩位市長參選人最新民調已拉開,台中市長盧秀燕民調52.2%,是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的21.4%兩倍有找。面對民調差距之大,綠營火力全開,總統蔡英文日前影射盧秀燕,自稱「媽媽市長」,卻對市政毫無關注,蔡其昌也指盧秀燕是「不認真」的市長。對於對手陣營批評,盧秀燕接《TVBS新聞網》專訪時表示,以前或許有些人認為,當了媽媽以後不能勝任職業婦女或是首長的角色,但不要小看媽媽,媽媽在家會做好母親,在外,她如果是職業婦女,也能夠勝任很多很好的角色,「我以同時身為媽媽及市長為榮」。
    2022/09/15 16:44
  • 最經典的職業婦女典範! 英女王在位70年零負評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位長達70年,卻是幾乎零負評,從加冕典禮能開放電視轉播,就可以知道女王的親民政策,而且在上個世紀60年代職業婦女還不普遍的時候,女王還讓大家看到,婦女可以在職場上發光發熱的同時,依舊能善盡母親的這個角色。
    2022/09/12 17:44
  • 對抗疲勞補體力 營養師建議喝鷄精補充蛋白質

    趕趕趕,現代人每天行程滿檔,上班工作累,下班還要顧小孩,尤其年紀超過30之後,體力下滑,常常感覺疲勞。 職業婦女
    2022/08/12 09:00
  • 新女性50年巡迴展到台中 盧秀燕感謝呂秀蓮的奉獻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與台灣民主太平洋聯盟、國家展望文教基金會、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共同舉辦「新女性HER-Story 50年台中特展」4日於文化資產園區舉行開幕式,台中市長盧秀燕出席致詞,對於呂秀蓮前副總統作為台灣新女性主義的先驅者,以及對女權提升的貢獻,表示敬意與感謝。
    2022/06/08 09:00
  • 曾沛慈精準「控制眼淚」 神演技驚呆導演:原來這麼會演

    以夯劇《我們與惡的距離》拿下金鐘獎最佳女配角殊榮的曾沛慈,近日在八大戲劇《親愛的亞當》中,飾演一名醫生同時也是單親媽媽,劇中有學霸的智慧,也有呵護愛女的柔情,卻也如同許多辛苦的職業婦女,時常處在家庭與理想難以兩全的課題中。本週將播出曾沛慈卸下平日人前的堅強,在和閨密陳璇暢談心事時,忍不住落淚宣洩,她臉上斗大的淚珠除了令人心疼之外,也讓廖士涵導演直誇:「哇!原來妳這麼會演!」
    2022/05/28 15:29
  • 主婦必看!達人示範輕鬆理菜法 青菜新鮮躺冰箱一整週

    通膨怪獸吃掉你我的薪水,主婦們買菜能省就是賺!如果運氣好遇上特定蔬果大特價,或菜販準備收攤休息,這時候就可以有便宜的蔬菜可以撿。但葉菜類買回家沒幾天就萎黃,職業婦女周末假日若買多了,過兩三天變成丟菜清冰箱,既不環保又浪費,可怎麼好?家事達人示範分享如何理菜,妥善保存,一整週都能吃到新鮮的葉菜。
    2022/04/27 12:05
  • 嗆陳時中遭出征!徐小可再露面談「不平等待遇」

    徐小可13日化醜妝開直播,開嗆政府停課、防疫政策,影片曝光後引發軒然大波,掀起正反兩派論戰,支持的網友認為她只是道出家長心聲,也感謝徐小可勇於發聲,而徐小可日前也在節目《小姐不熙娣》登場,分享職業婦女的辛酸,無奈表示連給老公零用錢太少也會被議論。
    2022/04/19 12:48
  • 擺脫被貼標籤!陶晶瑩為女性解惑:甭理它「根本不存在」

    無論是家庭主婦或職業婦女,女人在生活中的各個角色,總是有意無意被別人貼標籤,職場霸凌、網路霸凌、家庭言語暴力都隨處可見……常為女性發聲的陶晶瑩,就針對此現象分享了自己的看法,認為「不去理它,就根本不存在」!用一席話為所有被貼標籤的女人解惑!
    2022/04/14 17:21
  • 超市、傳統市場怎麼選? 全網一面倒卻最詬病「這2點」

    家中買菜會到賣場還是傳統市場呢?許多家庭主婦都會選擇到傳統市場買菜,有時候還可以跟攤商「殺價」撿便宜,但一般賣場採購時間彈性、方便性高,對於職業婦女是個好選擇,就有網友對此感到好奇,大家偏好到傳統市場還是賣場買菜呢?貼文一出,引起一陣熱議。
    2021/12/26 04:55
  • 美失業新低.離職創新高 退休族爆增.81歲補人力缺

    美國就業市場邁入新里程碑,上周新增失業人數降到19.9萬人,來到52年新低;不過美國就業市場還有潛在的憂慮,9月離職潮創新高,來到440萬人;民眾大多有感於疫情帶來的無常,許多女性辭職回家當全職媽媽,還有大批50多歲的中壯年選擇提早退休。這波大離職潮也加劇缺工問題,一位退休多年的81歲長者,因為常去的餐廳缺人手,用餐區被迫關閉,她為了讓餐廳重開,乾脆自己應徵幫忙;她也鼓勵其他退休銀髮族,重新投入職場,協助減緩缺工問題。
    2021/11/29 19:54
  • 疫情在家煮洗碗變負擔 洗碗機需求爆增

    疫情期間不能在外用餐,在家料理次數變多,好不容易端出一桌好料,滿足全家吃飽喝足後,還要收拾髒碗盤,不管是全職媽媽還是職業婦女,都快崩潰了。 職業婦女 Mina:「因為我們家人口很多,所以想到那一些碗盤要洗,我會很崩潰,然後我老公又吃完就走人,小孩子還不夠大,
    2021/07/08 07:00
  • 職業婦女1/4肥胖、憂鬱 精神科醫師:認同感作祟

    一天要上班2次的人,就是已婚的職業婦女。早上去公司上班,晚上回家上班,連喝一杯咖啡的閒暇也沒能好好盡情享受,整天東奔西走,而且經常吃力又不討好。不過,經過短短20多年的光景,如今雙薪家庭已經不再是個選擇,而是必須如此。
    2020/10/30 22:34
  • 工作顧兒兩頭燒!她想外出放風 慘遭尪酸「偷客兄」氣炸

    職業婦女工作、家庭兩頭燒,若是有孩子恐怕連一時半刻自由的時間都是奢求,一名人妻近日感到身心疲憊,決心放自己3天假,一個人好好放風一下,沒想到卻被老公懷疑要去「偷客兄」,令她相當不滿直呼「簽字最快!」
    2020/10/06 14: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