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黎明詩通勤發錢PC出貨量裁員女歌手毒素高中安歆澐
  • 搜尋:

    職場新鮮人 結果共65筆

  • 沒做錯卻被刁難!基層妹拒當乖乖牌 「霸氣頂嘴」老鳥秒閉嘴

    明明能力不差,在職場上卻總是遭受批評,曾幾何時,這個社會「會做人」已經比「會做事」更重要?一名女網友不滿,還是社會新鮮人的她,過去經常被老鳥找麻煩,但不想惹事的她只能唯唯諾諾的回答「是、好、對不起」。直到她不願意再忍,改變態度後,辦公室無論是同事或長官通通不敢再惹她,讓她瞬間明白在工作中替自己發聲的重要性。
    2024/02/18 18:57
  • 真·一桶金!「20年無痛存錢」數到手指黑 驚人金額曝光

    「第一桶金」普遍被認為是新台幣100萬,許多職場新鮮人會將存到100萬視為人生的首要目標,每天省吃儉用,妥善理財,期盼能早日達成個人財富的里程碑。近日有名網友真的攢下「一桶金」,不過是沉甸甸的硬幣,10元、50元銅板裝滿整整一大桶,光數錢就數到手指發黑,估算金額高達5位數。
    2024/02/07 12:00
  • 泣訴「朝九晚五工作太苦」爆紅 正妹曝近況:被裁員

    美國一名21歲職場新鮮人,10月透過影片泣訴朝九晚五的工作與漫長的通勤時間,讓她沒有時間運動、見朋友,每天回家都筋疲力竭。該影片在網上爆紅,引發網友辯論。時隔約2個月,她再次於社群媒體表示,最近遭到公司裁員,而且手邊沒有任何存款。
    2023/12/23 17:11
  • 職場菜鳥好焦慮!盤點新鮮人6大煩惱 老鳥建議:勇敢問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職場菜鳥煩惱」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職場新鮮人煩惱排行。
    2023/12/06 20:37
  • 面試時「問太細」是否太難搞?人資現身喊:1種公司可以

    「面試問太細會不會很不好」?有職場新鮮人找工作,想保障自己的權益,卻又怕問得太多、太細,因此感到很苦惱。對此,不少過來人紛紛給出建議,還有人資直言,「好的公司不怕你問的」。
    2023/11/27 13:43
  • 侯友宜拋5大青年政見 職場新鮮人兩年免費意外險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公布5大青年政見,包括青年發展署從教育部移撥至國發會、召開青年國是會議、續推18歲公民權,以及提供初入職場青年新台幣50萬元意外險且持續兩年;他誓言,要為青年舖出一條康莊大道。
    2023/10/22 16:59
  • 幫同事訂便當職場新鮮人嘆「找店家找到心很累」 過來人說話了

    每天要煩惱午餐要吃甚麼是一件很懊惱的事情,何況是幫大批人訂便當,更是一大考驗。近日,就有網友發文抱怨,他剛出社會工作,負責幫同事訂便當,但常常都要花上1小時找到合適的店,無形中成為壓力,讓他直呼「真的找不同店家找到心很累。」
    2023/07/13 13:47
  • 碩士女投300份履歷石沉大海 暖心人資「勸1句話」淚崩

    職場新鮮人求職過程中,會遇見不同的面試官、面試能夠累積經驗、訓練自己的表達能力。中國有一名王姓女子,碩士畢業後空窗期一段時間,並開始打理自己找工作,不料投了300多份履歷仍舊石沉大海,轉而投難度較低的客服人員,不過應徵公司的人資看見履歷後,說出一句話,令她瞬間哭了出來。
    2023/05/13 21:07
  • 千人上街批低薪、工時長 勞動部:工時已比日韓還低

    昨天是5月1日勞動節,近5000名勞工不滿低薪、工時長,以「8年全執政、勞工算總帳」為主軸上凱道遊行。針對勞工、勞團訴求,勞動部回應,基本工資已連續7年調漲,保障職場新鮮人的薪資權益;而目前我國全時工作者每週經常性工時為41.6小時,比日本、韓國還低,勞工的工時權益已有逐步改善。
    2023/05/02 10:53
  • 職場新鮮人「平均起薪3.4萬」 超過2成僅領基本工資

    為了解勞工初入職場薪資水準,勞動部透過高中職以上學校畢業生、勞工退休月提繳工資及公教人員保險等大數據資料,統計畢業生初入職場薪資,去(2022)年職場新鮮人約16.9萬人,平均月薪為3.4萬元,其中超過2成人起薪僅基本工資2萬5250元。
    2023/04/27 14:51
  • 朝9晚5免加班!職場小白卻不想待 網酸「草莓」掀論戰

    明(18)天又是補班日,不少上班族們又要哀號陷入「補班地獄」,不過如果是一份朝9晚5的且準時下班的工作,你會不會覺得比較可以接受了呢?有名職場新鮮人分享自己的工作,她提到自己早上9點上班、下午5點準時下班,但她認為工作內容吃力,不知道自己該不該再做下去,但網友們一看紛紛吐槽「有點草莓」,但也有人有不同意見。
    2023/02/17 18:45
  • 你也中了嗎? 拜託別打來!半數台灣職場新鮮人有電話恐懼

    你有「電話恐懼症」嗎?習慣使用通訊軟體的世代,講電話不再是主要聯繫的方式,導致不少人對講電話感到不自在,甚至看到來電顯示,就會產生焦慮感。有調查發現,台灣一半以上的職場新鮮人都有電話恐懼。
    2023/01/07 23:03
  • 重視自我的「P世代」來臨! 金錢不是選擇工作唯一考量

    現在職場新鮮人對工作的追求大多和X世代、Y世代不同,重視自我的「P世代」來臨!所謂的「P世代」,他們不追求加薪,或是買車買房,更重視在工作中找到自我價值,以及工作的靈活性和自主性,客製化的工作型態對他們來說更具吸引力。
    2022/12/05 22:50
  • 【看見台灣新亮點】兩年燒數百萬創業 只為幫年輕人找到職涯方向

    未來想在哪工作?想成為怎樣的人?台灣青年職涯創新協會秘書長何則文,總能幫學生一一解惑。從職場新鮮人到公司高階主管,至少有超過5萬人都聽過他的演講,不只如此他還是位專欄作家,各大雜誌都能看到他分享的職涯文章。
    2022/10/06 16:53
  • 「責任制」都適用? 錯!勞基法規定職業才行

    隨著後疫情時代來臨,因為有了居家上班的經驗後,許多人的工作型態也出現了變化,而職場新鮮人找工作時,除了關注薪資條件、員工福利以外,也更加注意職務所採用的工時制度,是用責任制還是打卡制,但其實,並不是每個行業都能如此彈性,因為法規都有明確規範。
    2022/10/05 23:06
  • 新同事狂戰學歷!轉頭一問竟碰上「魔王學霸」秒被KO

    職場新鮮人剛出社會時,學歷夠不夠漂亮是面試官篩選的重要關鍵之一,不過時間久了後,比起讀什麼學校,主管反而更看重做事能力和態度。日前有一名上班族分享,公司最近來了新進女同事,對方整天都在賣弄學歷,說自己是成大畢業,直到某天出差遇到資深前輩,發現對方是台大畢業才瞬間閉嘴。
    2022/08/26 15:32
  • 爆紅心理測驗「如何跟同事和好?」 秒測出職場人際關係

    不論是剛踏入職場的新鮮人,又或者是職場老鳥,人際關係向來是職場必修課,韓網近來也瘋傳以下這一則心理測驗,憑直覺選擇「你會與同事和好的方式」,就能一秒測出你在職場的人際關係與際遇,一起來看看吧~
    2022/06/29 17:48
  • 30歲仍打工不好嗎?內行曝「3前提」:正職真的可憐

    在成為職場新鮮人前,不少人皆曾有過打工的經驗,不過到了30歲的年紀,你會想擁有一份正職還是打工的工作呢?就有網友詢問「30歲打工真的會很糟嗎?」並透露自己對於正職的想法,貼文一出也釣出許多人回應。
    2022/02/17 05:04
  • 出社會2年半「存款百萬」 小資女理財術曝:還能出國玩

    如今花錢容易賺錢難,對於許多職場新鮮人來說,不曉得需要耗費多久時間,才能夠存到人生中的第一桶金,不過日前有名女網友分享,她從學生時期就開始打工並自付學費,工作後也自付房租並給孝親費,仍在出社會2年半後存到第一桶金,歷程曝光引發不少網友讚嘆。
    2022/02/06 22:50
  • 職場新鮮人狂被罵超挫折 老鳥揭1招:先贏一半

    在剛入職場時,公司通常會安排前輩來協助新人熟悉環境。然而每個人適應期及學習成效的不同,皆會影響著自己在職場上的工作表現。就有位新鮮人分享,自己剛進公司一個禮拜,前輩在教導的態度就從溫和轉變為嚴厲,也令他感受到極大的壓力。對此他也好奇詢問大眾「在菜鳥時期都被罵了多久?」
    2021/11/19 06:52
  • 有片/職場「薪」苦! 半數八年級生自已都養不起

    雖然疫情有趨緩跡象,但幾個月來的衝擊,也反應出在畢業大學生找工作的辛酸,2.8個月的尋職期創下9年來的新高,而就算找到工作,薪水與期望的落差值也比往年還要高,加上通膨的壓力下,有將近半數身為職場新鮮人的八年級生,連自己都快養不起。
    2021/11/02 22:49
  • 免費又新鮮的肝!美國企業無薪實習生遭剝削

    不少人在進入職場前,都曾經到各機關行號實習,吸取經驗,但這樣的實習工作很多是沒有薪水的。今年光是在美國,就有將近半數的實習機會不支薪,這些職場新鮮人大多敢怒不敢言。這幾年接連發生幾起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訴訟案,才逐漸有所改變,越來越多私人企業為了長遠的職業生態,願意花錢雇用實習生。
    2021/08/26 13:00
  • 快訊/年收未達40.8萬沒報稅 當心錯過退稅權益

    現在職場新鮮人起薪不高,年薪可能未達40.8萬元繳稅門檻,理應可以不用報稅,但現在投資理財盛行,部分家長會幫小孩投資,除了薪資收入外,可能也有股息收入,如果以為自己薪資未達標40.8萬元就沒申報,可能會喪失退稅權益。
    2021/04/21 09:40
  • 陳昊森「大債」上演忘年戀 愛上58歲潘麗麗

    24歲的藝人陳昊森,因為演出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上演禁忌戀,初嘗爆紅滋味,而最近拍新戲《大債時代》,飾演職場新鮮人,還愛上58歲的潘麗麗,展開一場忘年戀。
    2020/12/26 12:50
  • 男狂丟62封履歷「0回覆」 一看科系網秒懂:今年難啊

    每年6月是學校的畢業季,由於許多大學畢業生即將投入職場成為職場新鮮人,為了能找到好工作,許多人事前都會準備好履歷,希望能獲得公司的青睞。但今年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許多職缺大縮水;最近有網友發文提到,學弟投了62封履歷,至今連1封回復都沒有。其他人看到這個學弟就讀的科系後,紛紛直言「今年很難啦!」
    2020/06/29 10: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