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震央花蓮地震app花蓮地震新聞台灣地震情侶大家源PTT消防眼鏡蛇
  • 搜尋:

    耳鳴 結果共148筆

  • 聽力不好失智風險愈大!專家籲及早配戴助聽器,1技巧強化溝通

    在台灣,六十五歲以上的人口中,有四分之一左右的人面臨聽力問題,這個情況在老年人中非常普遍。醫師指出,這些聽力問題大部分是與老化有關,也有一些是先天性疾病,或者是後天中耳炎所導致的。
    2024/03/21 17:17
  • 獨/驚!《紅人榜》男星遇爆破意外 「雙耳聽不見」最新狀況曝

    自《超級紅人榜》出道的歌手余凱揚,昨(18)日前往台南善化慶安宮支援歌仔戲劇團演出,但搭台期間突遭逢爆破意外,當下雙手傷口遍布,他痛到雙手發麻,甚至一度出現耳鳴失聰狀況,立刻送急診,最新狀況也曝光了。
    2024/02/19 13:37
  • 沖天炮耳邊炸開! 爆炸聲恐致「耳膜破裂」

    這回有民眾被沖天炮炸傷耳朵,當事人覺得聽力受損,醫師認為,可能是因為沖天炮在炸開瞬間,產生高分貝的聲響,加上衝擊壓力導致耳膜破裂,除了會造成耳鳴,還可能伴隨劇痛甚至流血,如果持續一兩天都沒有恢復聽力,建議趕快就醫。
    2024/02/12 19:27
  • 蔡琴爆罹怪病恐「耳中風」好不了 曬超紅美照跨年計畫曝光

    66歲金嗓歌后蔡琴去(2022)年被好友陳文茜爆料罹患「怪病」,長期耳鳴、暈眩治不好,甚至出現高、低頻的雜音,讓她相當困擾,平衡神經科醫師更說嚴重恐致耳中風,讓粉絲相當擔憂。不過日前她在微博Po出美照分享近況,精神飽滿的模樣讓粉絲安心不少。
    2023/12/28 09:57
  • 習慣掏耳朵!醫曝「沒必要還恐5傷害」:保持清潔這樣做

    你有經常掏耳朵嗎?重症科醫師黃軒在臉書發文直言,掏耳朵,是許多人生活中的習慣,但其實掏耳朵不但沒有必要,還可能造成耳朵的傷害。他也科普耳屎的功能,以及一些防止耳朵進水的建議。
    2023/12/05 10:54
  • 一覺醒來聽不見 竟是突發性耳聾來作怪

    近一個月以來,陸續有4位25-35歲的年輕男女,因突然出現耳鳴、頭暈、單側耳朵聽不到聲音而到苗栗大千醫院就醫,經醫師診斷為突發性耳聾,經過藥物及高壓氧治療後,都順利恢復聽力。
    2023/09/15 13:00
  • 男掏破耳「惡臭黏液流30年」 中耳炎未治療致耳膜穿孔

    近日高雄有2名中年男子皆因單側耳疼痛,長期流出黏液且散發惡臭,更出現聽力下降、耳鳴等狀況。醫師診斷發現是急性中耳炎併耳膜穿孔,經手術治療逐步恢復。
    2023/08/30 15:57
  • 憋住噴嚏「耳膜秒穿孔」!專家示警5慘況:眼睛、胸腔恐出事

    為了怕噴嚏聲量影響他人,又或是個人堅持,不少人都有強忍噴嚏的習慣,然而雖然只是簡單一個「憋住」的動作,卻可能對身體造成超乎想像的負面影響;越南一名26歲上班族男性,在某次上班期間強忍噴嚏後,就接連出現聽力受損、耳鳴甚至是流膿的詭異症狀,緊急就醫後才意外發現,竟是上次強忍噴嚏時,意外造成耳膜穿孔導致,所幸經過手術後已經順利恢復健康。
    2023/08/23 14:01
  • 張學友「梅尼爾氏症復發」跌坐舞台!醫揭3症狀:聽力逐變差

    歌神張學友正在進行「張學友60+巡迴演唱會」巡迴演唱會,但昨(13)日他巡演到馬來西亞站,唱到一半時,就一度跌坐在舞台上,讓不少歌迷很擔憂,而張學友則透露自己從小就患有內耳不平衡(梅尼爾氏症),幾乎每年都會發作一次;對此,醫師指出,梅尼爾氏症是內耳的淋巴液過多造成內耳淋巴水腫,導致出現頭暈、耳鳴、聽力喪失等症狀,且隨著每次的發作,聽力會逐漸變差。
    2023/08/14 15:29
  • 二次確診後現耳鳴後遺症 國中師雙耳「嘰嘰叫」難入眠

    台中市1名男老師在2次確診COVID-19後,出現雙側耳鳴引發失眠、焦慮,台中市澄清醫院今天表示,研判是因病毒侵犯內耳毛細胞導致耳鳴,經藥物搭配微電流刺激療法後才緩解。
    2023/08/07 13:58
  • 男星為戲增重12公斤!驚爆身體出狀況「3症狀齊發」:很痛苦

    41歲南韓男星朱智勳因主演《我的野蠻王妃》皇太子李信一角走紅,迅速成為韓國一線明星,卻在2009年涉嫌吸毒被捕,導致演藝事業重挫,直到退伍後復出,終於在出演電影《與神同行》後,重拾人氣再攀事業巔峰。陸續有作品產出的朱智勳,近日自曝為了拍戲增重,卻飽受副作用所苦。
    2023/08/04 09:26
  • 持續聽到「這種聲音」出現 若輕忽不理 醫師:下場慘!

    不少人都聽過耳鳴,其實是指耳朵在沒有外來聲音的刺激之下,自己卻能感受到有叮噹聲或轟隆的聲響,可能是從耳部或頭部聽到的聲響,由於耳鳴的成因相當複雜,因此目前治療成效有限。因而建議採用合併式的療法,包括有內科藥物的治療、耳鳴遮蔽器及助聽器、生物回饋訓練法等各種方法。醫師指出治療耳鳴時,必須找出致病原因,才能給予最適當的治療。
    2023/05/25 23:04
  • 挖耳就高潮!男「戳破耳膜」聽不到 醫示警:4類人不宜

    近年來,坊間出現許多「采耳」專門店,專業人員除了會幫忙清潔耳道,采耳的過程中還能舒緩神經,讓人達到所謂的「耳內高潮」。但開業耳鼻喉科診所院長吳昭寬卻指出,一名男子因為太愛采耳,竟造成耳膜破裂、出現永久性傷害;對此,他也示警4類人不適合采耳,當心嚴重恐引發聽力受損。
    2023/05/06 22:15
  • 老是聽到嗡嗡聲?耳鳴恐是「7原因」釀禍 睡眠障礙也有關

    耳鳴是在我們的耳朵沒有外來聲音的刺激之下,卻能夠感受到有聲響的狀況,而這個聲音可能來自耳部或頭部。造成耳鳴的原因有很多種,正確地找出病因可以更有效的治療,接著就來揭曉網友們熱議的耳鳴原因有哪些吧!
    2023/05/04 12:15
  • 噁爆!耳鳴又聽不清 醫一照驚見「完整活蜘蛛」結網竄逃

    外耳道有異物經常發生在兒童,多是圓珠類的小玩具,大人最常見的為棉花棒棉絮,有時還可能跑進蚊子、螞蟻等昆蟲,由於體積過小或無刺激性,當下往往不會感受到任何異常。大陸一名40多歲女子,因聽力下降到耳鼻喉科就診,醫生透過耳朵內視鏡檢查,赫然發現裡頭竟然有一隻蜘蛛,甚至已經「結網定居」,所幸沒有毒性,夾取出來後,沒有危害的女子的身體健康。
    2023/04/30 21:35
  • 耳鳴別忽視!醫籲聽到「2聲音」速就醫 恐是腫瘤找上門

    很多人以為耳朵悶就是耳鳴,但從字義上看,更類似耳內有沙沙叫的聲音出現,有些人會感到猶如有數百隻蟬鳴叫。耳鳴分雙側和單側,醫師提醒,耳鳴若只出現在一側,通常是壓迫型或器質型疾病,如聽神經瘤、顱內腫瘤。
    2023/04/05 14:59
  • 蔡秋鳳大港開唱拋震撼彈!再唱兩場就「休息」:無法跟阿妹一樣

    出道44年的台語天后蔡秋鳳,今(1)日首次登上大港開唱,她帶著邵大倫一起靠近年輕人,她特地穿上迷你百褶裙,露出嫩白的鉛筆腿,被稱讚很辣,她害羞的說:「應該的。」她透露自己已經6、7年沒有到高雄跟唱外場,首次復出就獻給大港開唱,提及原因,她不避諱的說:「耳鳴狀況已經很多年,這些時間都有回診,醫生就說唱歌不要有壓力,但我這個個性,隔天有工作就會睡不著。」這次來跟年輕朋友相處,她希望盡量享受這個氣氛,耳朵也可以聽話一點。
    2023/04/01 19:50
  • 高血壓讓她頭痛耳鳴、夜夜失眠 醫用「膠布貼耳」有神效

    58歲林女士患有高血壓,近一年多飽受病痛,不只失眠,更經常有頭痛、頭暈及耳鳴的高血壓症狀,就醫後確診為「肝陽上亢」症型,中醫使用經「耳穴貼壓」治療後,血壓偏高的狀況已穩定,而失眠症狀也獲得改善。
    2023/03/25 13:34
  • 女星罹腦鳴怪病嘆「整棵樹的蟬在叫」 收慶生驚喜心聲曝光

    創作歌手田心蕾日前過生日,身為雙魚座的她浪漫多情,無奈卻是母胎單身,閨密幫她在摩鐵辦慶生趴,她也邀團隊同樂,到場後發現空間超豪華,除有游泳池、按摩室,裡頭更出現KTV,她不顧剛痊癒的腳傷,開心在房內跳了起來,更和好友大坐在池邊踢水談心。
    2023/03/06 11:39
  • 女星怪病纏身半年!坐輪椅現身曝近況 哀嘆:死了算了

    有「哈佛甜心」美譽的創作歌手田心蕾,日前舉辦「蕾蕾家族歡樂演唱會」,她美美演出,用歌聲療癒粉絲,但其實大家不知道的是,她強忍腳傷登台演出,她表示去年8月起接續眼壓過高、膽固醇飆到200、膝蓋舊傷復發,又疑似自己心理壓力過大,產生巨大的腦鳴和耳鳴,這段期間她感謝媽媽推輪椅陪同她去就醫,也開心時序轉到兔年後,身體陸續復原。
    2023/02/18 18:53
  • 蔡秋鳳想引退!罹怪病「痛到想死」 醫驚:嚴重恐失智

    唱紅「金包銀」、「粉紅色腰帶」、「笑紅塵」的台語苦情歌后蔡秋鳳自曝得了「聽到樂隊演奏聲耳朵痛」的怪病,常會耳鳴、耳朵痛,甚至一度聽不到聲音,痛苦到曾動了「隱退」的念頭,所幸經主持人吳宗憲鼓勵,讓她繼續撐下來,最近還要出新專輯。醫師提醒,平常就要保護聽力,聽音樂最好聽「喇叭放出來」的,非要用耳機也要用「耳罩式」不要用耳道式,可減少很多聽力疾病。
    2023/02/18 14:49
  • 耳朵被男童「搓一下」突爆痛! 醫生一看嚇傻:耳膜竟破洞

    一名30歲女子在與朋友聚餐時,右耳突然被朋友的兒子搓了一下,令女子當下產生劇痛,就診後竟發現耳膜破了個洞,醫師對此指出,破洞易導致聽力下降,因此若耳朵發生意外,建議要盡快找耳鼻喉科檢查。
    2023/02/06 14:24
  • 連假熬夜又睡不著!「臉爛口破」惱人 中醫曝2解方助眠

    年節將至,連假期間民眾常相聚難免熬夜,往往到要入睡時又輾轉難眠,但中醫師指出,多日作息不規律或熬夜會造成精神恍惚、皮膚粗糙、口乾舌燥、口苦、口破、耳鳴、鼻塞、頭痛、眼睛乾澀等症狀,甚至有罹患失智症、癌症以及猝死的風險,民眾可以透過日常飲用和睡前按摩,達到助眠效果。
    2023/01/09 11:52
  • 65歲蔡琴驚罹怪病!經紀人吐實「治不好」 1舉動隨時復發

    歌手蔡琴日前被媒體人陳文茜透露罹患「怪病」,她自己日前受訪也表示,前陣子感到耳悶、暈眩,覺得聲音很遠,後來更出現有高頻跟低頻的雜音,轉往神經科就診後醫師告訴她,嚴重的話可能會耳中風,好險現在算是痊癒,但被警告日後若情緒激動仍恐復發。
    2023/01/05 14:18
  • 林襄外景到一半「緊急就醫畫面曝」! 病情難熬淚喊:真的受不了 

    啦啦隊女神林襄除了是「樂天女孩」的一員外,還是《全明星運動會》第4季的黃隊經理,工作邀約滿檔。不過,先前林襄就因壓力過大,導致鬼剃頭、耳鳴、嘔吐、焦慮等狀況發生,14日才剛錄完《全明星4》總冠軍賽,昨(15)晚她又在IG限時動態PO出就醫的照片,直喊「真的受不了」,讓人超擔心她的狀況。
    2022/12/16 1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