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週休二日補班日小五童墜樓國小墜樓0423地震地震警報3天連休iPhone 瘋先生胡椒廚房
  • 搜尋:

    考高中 結果共15筆

  • 考生祈福!台北孔廟24日限定場 送故宮小物「欽定一甲」

    不管是考高中、考大學,針對大考將至,台北孔廟今(24)天舉辦為期一周的古禮祈福儀式,尤其今天是限定場,考生憑當年度的准考證,參加古禮儀式後,還可獲得故宮授權的紀念小物「欽定一甲」,祝福都能考出好成績。
    2021/04/24 11:38
  • 證實自主健康管理!名醫曝抗疫辛酸「真的好想回家」

    新冠肺炎疫情當前,許多醫護人員在前線抗疫,背後辛酸卻沒人知道!一向熱衷公益的暖心名醫江坤俊,近日在臉書上透露自己近期因為替幾位疑似新冠肺炎病患看診,在等待病患二檢結果出爐前,必須自主健康管理,然而今年正值愛女考高中之際,他坦言「真的好想回家」。
    2020/04/06 14:52
  • 學測數學滿級分暴增!網友見「1題」傻眼:小學題目?

    109年學測今(24)天公布成績,數學科15級分的人數暴增,高達1萬4489人,遠高於去年的7782人,大考中心也坦承鑑別度有問題。對此就有網友發現題目太簡單,簡直是拿小學生程度的題目來考高中生。
    2020/02/24 22:42
  • 少子化影響!會考17分 就可望上北市公立高中

    108年國中會考落幕,私立康橋國際學校課程總監卓意翔分析,受少子化影響及考題難易度持平,基北區測驗題積分只要17分就可進台北市公立高中,前5志願差異不大,至少要30分。
    2019/05/19 19:31
  • 竄改女同學第一志願!國中生遭逮「我想靠她近一點」

    只為想要靠近對方,竟然私自偷改同學志願!海南海口市演豐中學名列全校第3名的女學生,近日在報考高中時發現志願表遭到竄改,導致上不了心中的第一志願;校方發現後隨即報警,循線追查後發現,偷改志願的竟然是女學生的同班同學,對方供稱會這麼做,只是因為「想離她近一點」。
    2017/08/14 09:48
  • 一試定終身!陸高考狀元出爐 家長校門口布「鞭炮陣」

    大陸大學考試放榜,各縣市的狀元也陸續公布,四川就有一所高中包辦文科理科兩名狀元,家長高興地在校門口,鋪上滿滿鞭炮,炸起來跟蘑菇雲一樣壯觀,就連晚上還要放煙火,如此誇張的行為實在是因為要考高考狀元,難度相當高。
    2017/06/27 11:17
  • 兄弟都是學霸!美14歲少年物理系畢 11歲弟將念大學

    美國一名年僅14歲的男童卡森(Carson Huey-You),正常多數人在這個年紀還在就讀國中,準備要考高中的時期,但他已經從德州基督教大學(Texas Christian University)畢業,取得物理學學位。不僅如此,他還輔修中文和數學,還是該校最年輕的畢業生。而他11歲的弟弟,也準備在今年秋天進入該校就讀。
    2017/05/16 21:52
  • 媽妳瘦了!兒子貼心抱抱讓蘇宗怡淚崩

    「媽,人們會記得好的作品,不會去記得那些罵妳的話,我想送給妳。」TVBS《地球黃金線》主持人蘇宗怡,一談起十天後就要考高中的兒子,一邊K書,一邊還抱著她加油打氣,蘇宗怡忍不住當場掉淚,「他真的是很懂事很獨立的孩子,馬上就要大考,還主動抱我要我加油,到底是他要考試還是我要考試!」
    2017/05/12 00:17
  • 14歲時你在幹嘛?「他」已經在大學當教授了

    大部分人14歲時在為了考高中而煩惱著,用功念書,但是你相信嗎?英國這名14歲的少年不但不用為升學煩惱,年紀輕輕的他甚至已經成為知名大學的「數學講師」,為大學生解決數學難題,被封為「人類計算機」。
    2017/03/23 14:46
  • 唱走音也能奪冠 陸中考加分爆黑箱

    大陸的高中考試也爆發爭議,由於大陸考高中設有才藝加分,8成以上屬於藝術和體育類別,其中東北考區出現有唱歌大走音的學生,卻拿到全哈爾濱的歌唱冠軍,不愛運動的女生卻變成競技好手,其餘考生家長質疑公平性,還找上媒體,公布加分女學生唱歌的影片,要證明女學生根本不會唱歌。
    2014/07/10 19:20
  • 偷渡17年 自首成全幽靈女兒升學

    高雄一位大陸配偶,17年前偷渡來台結婚生子,母女3人至今還是沒有身分證的幽靈人口;眼看今年國三的大女兒要準備考高中,卻沒有身分證無法報考,為了讓孩子拿到身分證、順利完成學業,這位偷渡來台的母親選擇在母親節前夕,到移民署自首,等待被遣返回大陸。
    2009/04/27 21:39
  • 想高中畢業先「會考」 遭批太超過

    有鑑於現行高教制度下,7分就能考上大學,行政院長劉兆玄昨天視察教育部時,提出加考高中會考,作為學生的畢業門檻,只是這樣做會不會加重同學負擔?教育部表示,已經和院長取得共識,如果要加考會考,那原本的學測和指考勢必會做整合。
    2008/09/09 13:34
  • 胖矮山東學生考高中 體育要扣分

    大陸山東最近出現一個怪規定,教育局在考試前規定,身高體重不成比例,體育項目要被扣分,由於這部分佔5分,影響報考高中的成績,學生想減肥來不及,家長也批評教育局做法,傷害孩子自尊心。
    2008/04/20 19:27
  • 女兒讀什麼版本?  郝龍斌弄錯了

    台北市長當選人郝龍斌力主打推行單一版本教科書,在競選期間,還特別強調是,因為女兒讀一綱多本教材考高中很辛苦,不過今天卻被教育部長杜正勝吐槽郝龍斌搞烏龍,我們求證郝龍斌女兒郝漢禎畢業的中山女高,老師說,郝漢禎過去3年唸的是一綱多本的教材,不過考高中時還是單一版本,這麼說起來,可能真的是郝龍斌自己弄錯了!
    2006/12/12 18:27
  • 抗癌天使包錦蓉 快樂參加基測

    國中基本學力測驗不少身心障礙考生行動不便,仍堅毅赴考場,抗癌天使包錦蓉期待考高分,將來要從事廣告設計;另一位軟骨症考生,身高只有124公分,志氣卻很高,將來要當大法官;還有一位比丘尼考生,即使出家也不放棄升學之路。 多重障礙考生包錦蓉很早以前就期待國中基測考試的這一天,不到15歲,經歷癌症、換肝等大手術,如今在媽媽的陪同下,健康走進試場,希望考進第一志願,北士商廣告設計科。身心障礙考生包錦蓉:「廣告設計系(科),(記者:對美術有興趣啊?)對,從小就開始畫畫。」包媽媽:「很高興她準備進高中了。」 而這位身高只有124公分的軟骨症考生,個頭小,志氣卻很高,將來要當大法官。葉瑋婷:「才可把壞人繩之以法。」 葉瑋婷站起來比國二的弟弟還矮,行動不方便,仍然堅強參加考試,爸爸媽媽都以她為榮;另外還有一位比丘尼考生,在8歲的時候就出家,今年15歲興雅國中畢業,出家人多讀書弘揚正法。尼姑考生釋見熙:「很好,繼續升學啊。」 特殊考生身分大不同,對繼續升學的目標,和一般考生有一樣的期待。
    2003/06/21 11: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