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徐巧芯 lv滅蟲劑朴信惠預算金塊侍寢韓劇韓綜苗博雅
  • 搜尋:

    義工 結果共668筆

  • 中國饒舌歌《謝天謝帝》諧音爆紅!社區公園秒變「成都迪士尼」

    中國一首饒舌歌曲因玩諧音,把成都一處小公園催生成「成都迪士尼」,更變為年輕人的打卡熱點。人潮洶湧需要警察、保安與義工設立分隔線,限制人流進入打卡,場面熱鬧又荒謬。
    2024/04/13 17:08
  • 義工泡麵倒溪 民眾怒檢舉 廟方:好心餵魚

    南投中寮鄉的石龍宮,是全台唯一用泡麵來拜拜,廟方也會提供免費泡麵給信徒享用,10日這天,有民眾目擊,一名義工將泡麵廚餘整盆倒入溪裡,氣得拍下影片並向環保單位檢舉,廟方出面澄清,對方是出於好心想餵魚;雖然是好意,但這舉動被環保局認為觸法,最高可處三十萬元。
    2024/03/11 19:57
  • 南投泡麵土地公廟3盆麵渣倒溪裡 廟方道歉:義工好心要餵魚

    有泡麵土地公之稱的南投中寮石龍宮,日前被民眾直擊疑似廟方人員將吃剩的泡麵渣整盆倒入溪裡,痛批是汙染水資源。對此,廟方道歉表示倒麵渣的人員是廟裡的義工,想說可以餵魚才會這樣,已經宣導約束;環保局接獲通報後則回應,將派員到場了解,並依相關法規開罰。
    2024/03/11 18:04
  • 228紀念77週年 林佳龍:把握有限時間記得受難者生命經驗

    今(28日)日二二八事件77週年,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表示,年復一年,從噤聲到發聲、從戒嚴到解嚴,「我們反覆回望過往、紀念受難前輩,為的是透過歷史真相的追尋、轉型正義工作的推進,更深刻認識二二八事件,共同面對威權統治造成的傷痕、攜手步向未來。」他說,每年我們紀念、重新思考和再詮釋二二八,也是為了把握有限的時間,盡力去記得每一個受難者前輩和家屬的生命經驗,讓歷史和故事可以被聽見、紀錄、反省、重述,讓對抗威權、堅持民主自由的精神成為世代台灣人共同守護的價值。
    2024/02/28 12:07
  • 嘉義工人拆鴿舍向下拋15公斤木材 「以為沒人」砸死七旬雇主

    嘉義一名回收廠工人於昨(11)日在拆除鴿舍時,將拆下重達15公斤的木材向下拋擲,當場砸中七旬的呂姓雇主,呂翁頭部受到重創,警消到場時趕緊將其送醫,最後仍不幸離世,檢警今(12)日將會相驗老翁遺體釐清死因。
    2023/12/12 14:42
  • 目睹鄰居叔「孤獨暴斃」!廚房竄惡臭 她破門見腐屍嚇壞

    獨居民眾的照護問題向來都是社會重點之一,在世界各地都有不少在「孤獨身亡」後無人發現、導致後事無法及時處理,甚至是造成遺體破損的情況;新加坡一名53歲的獨居男子被鄰居發現消失許多,報警破門後才發現已經暴斃多日。
    2023/12/10 16:53
  • 美國前總統卡特夫人羅莎琳去世 享耆壽96歲

    美聯社報導,美國前總統卡特夫人羅莎琳已經去世,享耆壽96歲。羅莎琳是只當一任總統的卡特在任時,以及卸任後一起投身全球人道主義工作40年期間的最緊密顧問。
    2023/11/20 07:14
  • 驚悚奪命!嘉義工人裝監視器 電梯「突然啟動」慘遭夾死

    嘉義市一處正在興建中的球場,昨(7)日發生一起驚悚的電梯奪命意外,1名53歲楊姓工人正在電梯進行監視器裝設作業,未料電梯突然啟動,楊男被夾在電梯井與車廂壁體之間當場慘死,而電梯內還有3人受困,嘉義市消防局獲報後出動破壞器材,花了2個多小時才將受困人員救出,至於事故原因仍待釐清中。
    2023/11/07 14:18
  • 彰化「南霸天立委」陳素月被盜名號! 被害人遭騙35次 損失738萬

    彰化"南霸天立委"陳素月,竟然被盜名號! 一位39歲林先生,多年前曾在立委辦公室擔任義工,沒想到他竟偽造委員大頭貼,在Line上以「陳素月」註冊帳號,還謊稱自己是國會助理,誆稱「投資土地重劃可獲利5倍」,民眾看了信以為真,陸續面交35次共738萬餘元,檢方偵結後依詐欺罪起訴。
    2023/10/19 14:50
  • 雲林小兒麻痺父與2子擠5坪老屋 義工團助修建

    雲林縣曾姓男子罹患小兒麻痺並領有肢體障礙重度證明,與2子住在5坪老屋內,在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協助下興建3房2廳平房,今天交屋,雲林縣長張麗善祝賀曾家重展新生活。
    2023/10/01 15:45
  • 傷勢曝! 重傷義工驚恐還原「他看到我就砍」

    持續追蹤這起砍人案!受傷的七名義工,其中頭部中刀、傷勢比較嚴重的,是已經在道場服務4年的男義工,因為本身從事家具修繕工作,所以平常幫道場整修、鋪水泥等等,他說,跟嫌犯很少互動,也沒發生過衝突,但案發時,嫌犯看到他就砍,好險撿回一命,儘管歷經這件事,但還是想回道場繼續做公益。
    2023/09/20 20:12
  • 行兇動機曝!疑不滿「平安餐分配不均」達摩洞揮刀砍7人

    今(20)日上午9時許,新北市五股區觀音山上的達摩洞,發生一起砍人事件,一名年約48歲男子忽然持刀朝廟方人員、義工猛砍,造成7人受傷送醫,事後警方循線在蓬萊路上緝獲犯嫌,初步了解,他疑似是因不滿「平安餐分配不均」,才會憤而持刀攻擊。
    2023/09/20 11:28
  • 互動AI廣泛應用!「無意義工作」恐被終結 創造力成未來關鍵

    AI的發展確實會對部分工作產生影響,一些重複性高的工作可能會被取代,這也促使我們重新思考「無意義工作」的問題。然而,AI並不是毀滅性的力量,它同時也帶來新的工作機會和發展前景。
    2023/09/18 21:27
  • 中正紀念堂轉型3重點曝 陳建仁:沒有即將拆除的結論

    行政院中正紀念堂轉型推動專案小組成員呂昱、黃舒楣、葉虹靈投書媒體,感嘆各總統參選人均未提出轉型正義政策,並批評領導者缺乏政治意志與能力,才讓轉型停滯;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昨日則說明,中正紀念堂轉型為轉型正義工程的拱心石,已陸續溝通、規劃中。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1)日受訪也強調,目前正在研議中,沒有即將拆除的結論,政府會繼續蒐集各方意見,希望能夠有所進展。
    2023/09/11 10:26
  • 中正紀念堂要轉型?行政院曝規劃:「去個人崇拜」是基本走向

    行政院中正紀念堂轉型推動專案小組成員呂昱、黃舒楣、葉虹靈投書媒體,感嘆各總統參選人均未提出轉型正義政策,並批評領導者缺乏政治意志與能力,才讓轉型停滯。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10)日下午表示,中正紀念堂轉型為轉型正義工程的拱心石,重中之重,需要周全的規劃,專案小組已於今年5月底進行討論,責成文化部規劃轉型原則,與外界溝通,總統蔡英文也已指示盼任期結束前,轉型正義工作能再有所推進。
    2023/09/10 17:35
  • 符合兩項資格!郭台銘副手盛治仁被點名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參選,傳出一份連署書兩百元,曾經是首富的郭台銘笑著說,其實很多人都是義工,而且談錢太俗氣了,而對於解決生育率,被追問養小孩送毛小孩,他則說,只是提出意見讓大家討論。
    2023/09/01 20:19
  • 日本薪資「漲聲響起」 最低時薪首次千圓起跳

    全球性通膨導致物價居高不下,日本的年度最低時薪協商傳出好消息!經過5次,長達一個月的談判,日本政府與勞工總會終有共識,正式拍板最低時薪上調至1002日圓,是首次突破千圓水準,創有史以來最大調幅,預估10月實施。不過,勞工總會強調,依照物價狂飆現況,薪資還有很大的調整空間。
    2023/07/31 20:00
  • 王瞳遭推車猛撞流產!陳仙梅衝病房道歉 她怒喊:殺人凶手

    藝人王瞳在民視八點檔《市井豪門》中,和豪門公子黃文星離婚,昨(26)日播出王瞳一如往常去育幼院當義工,沒想到被裝滿熱食的推車朝肚子撞個正著,導致胎中寶寶流產,讓她悲痛欲絕,精彩的劇情也讓收視率再開紅盤,不少觀眾紛紛留言盛讚「王瞳演技真的超好,把失去孩子的那種撕心裂肺的痛都演出來」、「看劉家姊妹哭會跟著流淚」、「求編劇手下留情別再虐惠婷了」。
    2023/07/27 18:29
  • 快訊/2天2度坍方!全是巨大落石 新中橫雙向遭阻斷

    今(29)日下午4點多,在南投縣信義鄉傳出落石坍方的意外,詳細位置在台21線141+500公里處(新中橫公路)附近,巨大的落石滾下,造成該道路雙向遭阻斷,這次已是2天內第2次,還比第一次嚴重,目前信義工務段已派員到現場擺設交通錐,並持續追蹤狀況,目前還不知何時會排除狀況。
    2023/06/29 18:07
  • 巨量「紫斑蝶」國道出車禍滿地屍體 越冬之路命喪台灣

    生態紀錄電影《消失的紫斑蝶》由詹家龍執導,16日舉行首映會,活動上導演詹家龍不只感謝前來參與活動的賓客,也提到自己開始拍攝《消失的紫斑蝶》,他透露,自己為了追逐紫斑蝶初期,因為義工曾振楠發現紫斑蝶的越冬之路出現瓶頸,大量紫斑蝶在國道上「出車禍」。
    2023/05/17 16:33
  • 駐以色列代表處參與義工服務 展現「台灣能幫忙」

    駐以色列代表李雅萍與代表處人員昨天參與以色列著名社福組織Pitchon-Lev濟貧活動,擔任義工發放生活物資,對受領物資民眾表達關懷,展現台灣能幫忙精神。
    2023/05/12 15:24
  • 22歲志願役「失速擦撞」2死1重傷 臉書曝:賣車周轉找我

    繼續追蹤高雄岡山嚴重車禍,現場掉落一件迷彩服,陸軍八軍團證實,肇事者是564旅陳姓下士,簽志願役3年多,週六上午剛休假,離開營區不到1公里的路程,就發生車禍,疑似是車輛失速,造成2死1傷,雖然雙載機車和另一部機車不認識,但都要前往大崗山,參拜或當義工。
    2023/05/06 19:24
  • 缺乏「這四種觀念」退休後下場慘 他:揭開關鍵因素...

    你打算幾歲退休?退休後想過什麼生活?退休對很多人來說,如果沒有存夠錢,該怎麼退休?專家指出退休後要做好情緒管理,盡可能不要成為家人及另外一半的累贅,對於退休生活,可以去執行以前想做的事情,也可以安排自己擔任社區志工義工,讓生活更有重心,以最現實狀況來說退休後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品質,經濟和健康是關鍵!
    2023/05/05 23:18
  • 擠下歐陽娜娜! 「最美星二代」是她 到日本街頭造成暴動

    王中平與余皓然的愛女,有著「最美星二代」稱號的韓菲,即將在5月15日發行個人首張專輯《顯化法則》,發片前夕一趟「遠征東瀛」之旅竟掀日本桃太郎暴動,赴日拍宣傳照、MV的她無預警在東京街頭登場獻唱,靠著自帶仙氣及甜美歌聲征服全場觀眾,不僅讓在場的日本小哥都「動撇條」狂獻殷勤自願當義工,還有鮮肉當起後援會會長在IG私訊為她加油招人氣,讓她IG意外漲粉近萬名,宛如超強發電機的韓菲儼然成為新一代國際級少男殺手。
    2023/05/04 12:36
  • 連床都沒有!七旬父撿回收養2殘障兒 蒼蠅、大小便共存

    日前一名78的蔡姓老父親,平日靠撿回收,和微薄補助,要養「極重度智能障礙」的長子、「中度肢障」的次子,一家3口窩在約10坪大的破舊三合院平房中,生活起居十分艱難,且長子因病緣故,時常「裸身」在附近行走,不僅讓里民十分困擾,連路過的外地人也曾被嚇得驚聲尖叫,最近,義工團介入關心,發起為蔡家人圓夢蓋屋,傳出有單位介入安置兩名孩子,但據當地里長的表示,對於孩子的安置問題,目前還是有困難性,所以尚未有進展。
    2023/05/04 1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