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王美花張少懷理想汽車蟑螂統一台灣性醜聞害蟲婦人關鍵時刻
  • 搜尋:

    繁殖 結果共807筆

  • 春天到!群蜂包圍台南永華宮 福建驚見「毛毛蟲吐絲結網」

    春天來了,萬物復甦,在台南「全台開基永華宮」,近期就有大量蜜蜂聚集,幾乎包圍住廟埕,廟方說,其實每年蜜蜂繁殖期,都會看到這群嬌客到來,還好沒有信徒或小朋友被叮傷。而在大陸福建,也有「天幕毛毛蟲」現蹤,山坡彷彿覆蓋了一層巨型蜘蛛網。
    2024/04/17 13:22
  • 喜鵲超愛這一根!不屈不撓築巢電線杆 四個月清除41次

    春天正值喜鵲繁殖期,經常可以看到鳥類忙碌築巢的身影,尤其在高雄永安、茄萣、彌陀區等沿海及魚塭較多地區更容易看見,其中彌陀區漯底海堤旁某一支電線桿上,有一對最不屈不撓的喜鵲夫婦不斷出現,自112年12月至113年3月,台電高雄區處人員就移置了41次的未成形喜鵲鳥巢,台灣電力公司呼籲民眾,若看到電線桿上有小鳥築巢,應立即撥打「1911客服專線」通報。
    2024/04/09 16:09
  • 超級加工食品致癌又吃了鬱卒! 美名醫:別吃唸不出名字的東西

    超級加工食品(ultra-processed food, UPF)充斥現代人的生活,一不注意就可能吃下肚,一篇發表在英國醫學期刊(The BMJ)的報告指出,超級加工食品與多達32種健康問題「直接相關」,包括癌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美國知名醫生奧茲醫生(Dr. Oz)與克利夫蘭診所醫生羅伊森(Michael Roizen)指出,許多超級加工食品可能含有乳化劑、其他難以消化的添加物,將損害對健康有益的腸道細菌,並使致病的細菌大量繁殖。
    2024/04/07 08:00
  • 阿拉伯紅海珊瑚不減反增 專家:食物鏈助攻台灣也可借鏡

    國立中山大學的跨國研究,在沙烏地阿拉伯紅海東北海域,珊瑚覆蓋率20年來不減反增,尤其是在大片死珊瑚上找到活的珊瑚,主因可能是因為有吃藻類的魚群,抑制藻類繁殖,利用食物鏈的特性,讓珊瑚成功復育。
    2024/04/04 22:06
  • 寶林案未解「4關鍵」待釐清 學者分析病菌恐從國外進入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毒素源頭仍不明,中央社整理待釐清關鍵,包含尋找產生米酵菌酸的細菌、烹飪過程是否形成適合繁殖環境、細菌為何現蹤台灣與對其他食品影響程度。
    2024/04/01 22:49
  • 疑私自繁殖貓犬 飼主稱「養興趣的不可以嗎?」

    南投市一間透天厝,狗叫聲擾鄰,還散發寵物的怪味,遭居民檢舉,懷疑有人違法養殖貓狗販售,家畜疾病防治所會同警方入內查看,果然發現20多隻貓狗,環境十分髒亂,現場還有注射針筒和不明藥物,飼主否認繁殖,說是「養興趣的」。
    2024/03/31 13:54
  • 網路瘋傳德國禁養臘腸狗? 柏林否認:與品種無關

    德國正在審議新版動物保護法案,主要為了防止「殘酷繁殖」行為發生,沒想到卻引發廣大民眾和網友關注,甚至在社群開始出現討論,聲稱德國政府有可能禁止飼養臘腸狗(sausage dog),讓許多喜愛臘腸狗的民眾與飼主感到憂慮。對此傳聞,包含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外媒,稍早已取得德國聯邦政府的澄清回應,柏林當局強調、新法無意針對特定品種,也並沒有打算禁止飼養特定品種,主要希望能避免,為了迎合市場與人為喜好,讓動物們遭受不必要的折磨。
    2024/03/29 18:03
  • 米酵菌酸「洗滌、烹飪」都沒用!2狀況迅速繁殖 短時間奪命

    台北市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集體中毒案件,已造成2人死亡,檢警昨(28)日進行解剖相驗,在死者體內發現「米酵菌酸」,是國內第一次檢出這項毒素。食藥署列出「米酵菌酸」四大常見問題,解答民眾疑慮,不會因為洗滌、烹飪就被破壞,同時要注意保存食物的環境。
    2024/03/29 07:45
  • 全球海溫破記錄!大堡礁珊瑚大規模白化 2016年來第5次

    受到聖嬰現象和全球暖化的影響,今年2月的全球平均海水溫度,達到攝氏21.06度,寫下史上新高。澳洲政府也宣布,大堡礁的珊瑚,正出現2016年以來第5次的大規模白化現象,影響到珊瑚的生長和繁殖。不過為了復育珊瑚,杜拜出現珊瑚農場,採用「珊瑚接肢」的新技術,宣稱可以加速珊瑚成長速度,而且還能適應暖化的環境。
    2024/03/10 17:30
  • 中籤率「萬分之6」!嘉義15隻喵星人開放認養 電話被打爆

    嘉義縣家畜所日前查獲貓隻非法繁殖場而沒入13隻品種貓及2隻混種貓,5天逾2.5萬人次民眾登記認養,中籤率僅萬分之6,29日直播公開抽籤,抽出15名超幸運天選之人。
    2024/02/24 16:34
  • 珍貴鏡頭曝光!沖繩蛙類冬季繁殖鳴叫求偶

    日本沖繩冬季天氣與水文相對穩定,是蛙類的理想繁殖季節。有動物攝影師拍下兩種青蛙繁殖的珍貴鏡頭。其實這些沖繩原生種,還面臨外來入侵種的威脅,就連流浪貓狗也常常闖入棲地,壓迫原生種的生存。
    2024/02/12 14:35
  • 動物園大規模撲殺!滅族直送隔壁 德狒狒「遭餵肉食動物」

    德國紐倫堡動物園(Nuremberg Zoo)證實將施行「大規模撲殺」計畫,園長恩克(Dag Encke)坦言,由於園區內的狒狒繁殖數量失控,因此為了「塑造更好的生活環境」,因此決定殺掉將近五成的狒狒,並將其餵給園內其他肉食動物。
    2024/02/12 12:05
  • 貓奴千萬別暴動!高貴喵星人開放認養 布偶貓在其中

    嘉義縣家畜所日前查獲非法私自繁殖品種貓,開罰業者並沒入貓隻,這些貓隻認養很受歡迎,公平起見將開放網路填表,經過篩選後再直播抽籤,而這些貓咪身價不平凡,尤其進口品種,有小步舞曲和三花賓士貓,市價在3萬多到5萬,而氣質優雅的布偶貓,依照斑紋不同會有高低,其中就有一隻,市價達十萬以上。
    2024/02/08 18:36
  • 咩!中美洲紐西蘭在這 貝里斯成綿羊故鄉

    貝國國內市場有限,出口貿易額不大,產業以觀光、林業、農業為主。過去,貝里斯的羊,因為近親繁殖,品種不良,現在透過種羊計畫,進口優良種羊及更新種羊品種,貝里斯致力於打造中美洲的紐西蘭,成功將經認證的種羊群,從20頭擴增到244頭,預期提升羊農飼養收益30%。
    2024/01/20 21:43
  • 種犬退休何處去?日本犬舍養不起 爆棄養潮

    新冠疫情期間出現寵物飼養潮,隨著生活重回正軌,毛孩的吸引力快速下滑,日本因此出現「種犬」棄養現象。除了市場需求萎縮,日本法規嚴格約束寵物業以及繁殖場,要求必須維護動物健康與安全,種犬提早結束繁殖任務,「退休犬」快速增加,犬舍無力飼養,便轉交收容所。而種犬因缺乏社會化,大大提升送養難度,成為日本寵物界的頭疼問題。
    2024/01/11 20:00
  • 廚房「小物」比馬桶髒!放兩天細菌量飆6.3億 店家也愛用

    日常生活中或到餐廳吃飯時,皆會使用抹布來進行清潔,不過抹布通常吸水過會變得潮濕。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就點出,不少店家皆會將濕透的抹布放在托盤內當作襯布,其實為細菌繁殖溫床,不僅如此,研究發現小吃店使用全新抹布一週後,含菌數驚高達300億,菌落數更遠高於住家地板與馬桶坐墊,相當驚人。
    2023/12/12 14:09
  • 臭蟲繁殖快「4個月數量增1500倍」 專家:快檢查這痕跡

    韓國近日臭蟲肆虐,全國便宜旅館、桑拿房、汗蒸幕等地都開始出現臭蟲蹤影,引發民眾擔憂。韓國病媒防治業CESCO近日指出,2隻臭蟲在120天後就會變成3千隻。要徹底驅除臭蟲是不可能的任務。日本專家則表示,若民眾想確認家中是否有臭蟲現蹤,可以觀察臥室床舖縫隙,是否有墨汁狀的痕跡。
    2023/12/06 14:27
  • 快檢查行李箱! 臭蟲「與人同行」四大處所高機率成溫床

    最近這段期間,世界上多個國家,相繼拉起「臭蟲警報」,原因是越來越多民眾遭到叮咬,而且奇癢難耐。其實這種昆蟲並不是新品種,只是繁殖力高、生命力強,寢具、家具夾縫之內都可能窩藏。台灣在1970年之前,也飽受其害,現在也要嚴防窩藏在行李箱的臭蟲,隨著民眾出入境,捲土重來。
    2023/11/16 22:46
  • 清境「明星羊」徵婚找嬌妻!30萬元售1歲瓦萊黑鼻公羊

    南投清境農場知名動物明星「瓦萊黑鼻公羊」傳出徵婚消息,引發網友熱議。原來是農場為了讓瓦萊黑鼻公羊血統歧異度變大,避免家族過度近親繁殖,以產出健康後代,故標售耳號「R1122」的羊隻。
    2023/11/12 16:27
  • 擋風玻璃的「天敵」! 男騎堤防喊「阿娘喂」成群搖蚊阻視線

    屏東一名男子,騎在堤防邊,眼前全是紛飛的蚊子,遮擋住視線,他邊騎邊叫,車身還有點搖晃,專家表示,其實這並非一般吸血的蚊子,這品種叫做搖蚊,一年四季都是繁殖期,相當脆弱只活一天,對人體無害,因此不需要特別噴藥撲殺。
    2023/11/11 12:54
  • 南極首驗出H5N1禽流感病毒 企鵝等物種如臨大敵

    根據英國專家說法,南極洲地區首度偵測到H5N1禽流感病毒,引發這種致命病毒可能對企鵝和當地其他物種構成威脅的隱憂。法新社報導,科學家一直擔心史上最嚴重的高病原性禽流感(HPAI)疫情可能會到達南極洲,這裡是許多鳥類的關鍵繁殖地。南極科學研究組織「英國南極勘測」(British Antarctic Survey)表示,他們的工作人員從英國海外領土南喬治亞(South Georgia)鳥島(Bird Island)死亡的棕色賊鷗身上採集樣本。南喬治亞位於南美洲尖端以東、南極洲主要大陸以北。
    2023/10/25 12:17
  • 上海動物園小貓熊要來了! 台北動物園揭「最快時程」

    台北市長蔣萬安8月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並在會中替台北市動物園向上海請託,盼能為小貓熊引進新血,促進繁殖。北市動物園長諶亦聰今(23)日在市議會備詢透露,已與上海動物園有線上會議討論,正在盤點血緣關係,最快在明(2024)年底或後(2025)年初,剛好能銜接繁殖季。
    2023/10/23 18:50
  • 虎頭蜂出沒!2天4登山團遭攻擊 29人螫傷

    秋天是虎頭蜂繁殖季節,登山可得特別當心!嘉義水漾森林21、22日兩天,連續傳出3支登山團遭虎頭蜂攻擊事件,總共22人被螫傷,還好傷勢不嚴重;另外,22日中午,新北燦光寮步道,也有7人被虎頭蜂螫傷送醫。
    2023/10/23 12:40
  • 揮別繁殖季 高市洲仔濕地水雉換冬羽

    秋天到,高雄洲仔濕地水雉揮別繁殖季,原本求偶繁殖期亮眼黑白色羽毛,變換成樸素的大地色冬羽。高市府提醒鳥友們,現在正是欣賞水雉生態變化最佳時期。
    2023/10/15 14:56
  • 白茫一片如下雪!加州多地驚現神秘漂浮物 專家揭真實身份

    一年一度的耶誕節還有2月才到來,不過美國加州(California)部分地區天空近日竟飄下許多神秘白色網狀物,遠看白茫茫一片宛如下雪般,令居民害怕又好奇;專家解釋,這現象稱為「蜘蛛雨」(Ballooning),其實是蜘蛛大規模遷徙,而白色網狀物就是蜘蛛絲,作用如同降落傘,將小蜘蛛包覆其中,讓他們隨風飛向他處繁殖。
    2023/10/11 15: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