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矽利康好市多Office 2019理想汽車蔣萬安臉書性侵抽獎好市多生鮮淡水中國攻台
  • 搜尋:

    編劇獎 結果共29筆

  • 2024金像獎/3新晉力拚最佳導演 莊文強10度角逐編劇獎

    《第四十二屆香港電影金像奬》將於4月14日假香港文化中心舉行,主辦機構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大會)21日發放榮獲提名本屆「最佳導演」及「新晉導演獎」候選人的獨立造型照。
    2024/03/22 09:35
  • 米可白演吻戲好害羞!楊子儀笑喊「蜻蜓點水我一下」:有點可愛

    夯劇《牛車來去》在第58屆電視金鐘獎中入圍8項,最後獲得「戲劇節目編劇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獎」2項大獎,將在奪金之後再登華視八點檔。在劇中飾演夫妻的楊子儀以及米可白更特別在播出前向觀眾喊話,力推此劇不僅值得再三回味,當中所描述的傳承意義更適合在新春期間觀賞。
    2024/01/23 11:54
  • 安心亞戰南韓女籃隊 正妹球員認證美貌:是韓國人的菜!

    2021年獲金鐘獎「戲劇節目編劇獎」肯定的戲劇《女孩上場》將迎來第二季,並找來安心亞、羅宏正主演,近期還前往彰化取景拍攝,將彰化縣立體育館打造成韓國釜山體育館場景,將釜山搬到八卦山,更邀請到五位韓國職業女籃的退役球員來台拍攝,開啟台灣與韓國女籃的另類合作。
    2023/12/11 18:45
  • 金鐘慶功/許瑋甯封后放閃邱澤「他很愛我」 李程彬嗨爆露內褲

    第58屆金鐘獎「戲劇類」頒獎典禮昨(21)日圓滿落幕,《她和她的她》奪下迷你劇集男主角獎、女主角獎、最具潛力新人獎、編劇獎,許瑋甯、李程彬、丁寧、林奕嵐、總監製葉如芬、導演卓立、編劇溫郁芳出席慶功宴,許瑋甯大放閃老公邱澤,李程彬則霸氣秀出紅內褲。
    2023/10/22 04:38
  • 快訊/賴佩霞入圍金鐘首發聲!帶旺《人選之人》成大贏家

    演員賴佩霞今(14)日宣布擔任郭台銘2024年總統大選副手,消息震驚各界,稍早再度傳出好消息,以《人選之人-造浪者》入圍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該劇共獲得14項提名,包含最佳迷你劇集獎、導演獎、編劇獎、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2項)、最佳女配角(2項)、戲劇原創歌曲獎、戲劇配樂獎、戲劇類節目視覺特效獎、戲劇類節目攝影獎、戲劇類節目剪輯獎、戲劇類節目美術設計獎,堪稱迷你劇集獎項大贏家。
    2023/09/14 15:58
  • 金鐘視后出爐!謝盈萱打敗林心如、楊謹華 上台得獎感言出包....

    本屆金鐘獎戲劇最佳女主角獎競爭激烈,謝盈萱以《四樓的天堂》,打敗林心如.楊謹華,奪下視后寶座,上台一度搞錯感謝俗女養成記的編劇,謝盈萱機警扭轉,戲劇導演獎則是由《逆局》奪得,戲劇編劇獎則是嚴藝文的《俗女養成記2》,上台激動落淚,最大獎戲劇節目獎,由《斯卡羅》獲得。
    2022/10/22 23:42
  • 林心如「預習得獎反應」台上廝殺 楊謹華笑嗆:撿妳不要的

    第57屆金鐘獎頒獎典禮「戲劇類」今(22)日於國父紀念館登場,由曾寶儀擔任典禮主持人。《華燈初上》雙姝林心如與楊謹華擔任頒獎人,頒發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編劇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林心如與楊謹華一登台,現場響起熱烈掌聲,林心如幽默問楊謹華:「要接受5分鐘歡呼嗎?」
    2022/10/22 20:47
  • 專訪/曾是游泳隊員卻怕跳海 徐麗雯自爆「差點被退潮捲走」

    曾以《光的孩子》獲金鐘獎迷你劇集編劇獎的女星徐麗雯,在新片《流麻溝十五號》中飾演思想犯嚴水霞,在片中經歷倒吊、跳海救人甚至最後遭死刑對待,她坦言,看似艱困的肉體折磨對她來說並未難度特別高,因為在現場的防護措施都做得非常完善,反而是事前與連俞涵、余佩真一起的游泳練習才是讓她備受煎熬。
    2022/10/10 16:14
  • 《台北女子圖鑑》編劇遭鞭屍!金鐘編劇痛斥「輿論殺人」

    金馬影后桂綸鎂主演的Disney+影集《台北女子圖鑑》,故事講述台南青年北漂奮戰的經歷,卻因為人物背景、台詞引發觀眾不滿,甚至有人在論壇Dcard謾罵編劇,對此,曾以《白色巨塔》獲得金鐘獎戲劇節目最佳編劇獎的吳洛纓,發文替編劇抱不平,一連說了好幾次「不要太過分了」。
    2022/10/01 13:19
  • 嚴藝文《俗女2》入圍導演、編劇獎 許願「謝盈萱」拿視后

    高雄電影節即將在10月中登場,今天搶先發表19部高雄原創電影作品,金鐘視后嚴藝文,也有參與短片集,而這次《俗女養成記2》入圍金鐘15項大獎,嚴藝文自己也入圍戲劇節目導演獎和編劇獎,面臨強敵,私心說想要謝盈萱拿到女主角獎。
    2022/09/21 20:19
  • 邵國華離世!6病纏身「舌頭剩五分之二」 享壽64歲

    香港知名電台主持人邵國華,綽號「邵大哥」,1980年代入行,除了從事電台DJ的工作外,還擔任雜誌總編輯、小說作家、電影與電視編劇、出演過港片《救世神棍》,曾榮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編劇獎。不過在事業準備蓬勃發展之際,發現罹患舌癌,開刀切除部份舌頭並進行化療,留下諸多後遺症,18日傳出過世的消息,享壽64歲,與他相識28年的好友悲痛證實,但未透露死因。
    2022/03/20 08:13
  • 金鐘55/俗女養成記奪迷你劇集 大吉獲迷你編劇電視電影獎

    第55屆電視金鐘獎由「大吉」拿下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編劇獎及電視電影獎。「大桔大利 闔家平安」拿下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導演獎,迷你劇集獎則頒給「俗女養成記」。
    2020/09/26 21:43
  • 敲金鐘又奪大獎 《與惡》獲釜山影展「編劇獎」

    在金鐘獎橫掃六項獎座的《我們與惡的距離》,編劇呂蒔媛隔天立刻飛到韓國釜山影展,獲頒亞洲內容獎項的「最佳編劇獎」,也是台灣唯一奪下獎項的戲劇作品。
    2019/10/07 14:47
  • 《與惡》再傳捷報 呂蒔媛奪釜山影展最佳編劇獎

    公視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繼前(5)日於第54屆電視金鐘獎榮獲6項大獎肯定,昨(6)日又於釜山國際電影節(簡稱「釜山影展」),奪下「亞洲電影市場展亞洲內容獎最佳編劇獎」,與韓國《我的大叔》編劇朴海音共同獲獎!成為台灣唯一一個奪下獎項的台劇,由編劇呂蒔媛與公視節目部經理於蓓華共同出席領獎。
    2019/10/07 10:03
  • 拉薩朝聖路 反照親人千絲萬縷.情糾葛

    明天開始四天連假,也有許多好電影上影,今天我們要介紹的是,去年榮獲上海電影節「評委會大獎」和「最佳編劇獎」的西藏電影;今年適逢起義60週年的西藏,無論中西投資的電影,經常是以充滿獵奇的目光,不斷加深它的神秘與異國情調,不過,我們今天要介紹的這部電影卻跳脫這種刻板印象,藉由一個重組家庭,一對沒有血緣關係的父與子,細膩而悠緩地述說人生旅途所背負的愛與情感。
    2019/04/03 20:02
  • 批網媒曲解發言「荒謬」 黃秋生向成龍道歉

    黃秋生15日在香港金像獎頒發最佳編劇獎時,表示「年年都有香港電影」,被香港媒體解讀成「打臉成龍」只有中國電影一說,但黃秋生PO文駁斥,表示這個曲解的報導相當荒謬,並向成龍道歉。
    2018/04/17 13:02
  • 黃秋生金像獎大砲發言 台下一片靜默

    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15日頒獎,黃秋生擔任「最佳編劇獎」頒獎人,致詞時講到香港電影時,被香港媒體報導似乎在意有所指打臉成龍,但其實黃秋生從來都沒有提到成龍2個字。
    2018/04/16 20:18
  • 《酸甜之味》奪金鐘2大獎 TVBS慶功超嗨

    由TVBS製作的電視劇《酸甜之味》一舉奪下金鐘獎兩大獎,戲劇節目編劇獎還有戲劇節目導演獎,頒獎典禮慶功宴上,演員跟工作人員紛紛出席,導演許肇任感謝家人跟團隊支持,多次入圍編劇獎的杜政哲,更是在慶功宴上開心表示總算把戲劇節目編劇獎抱回家。
    2017/10/01 08:16
  • 《酸甜之味》大豐收! 奪最佳編劇、導演

    電視劇《酸甜之味》一舉奪下金鐘獎兩大獎,戲劇節目編劇獎還有戲劇節目導演獎,而上台領獎時,導演許肇任緊張到不行,還一度忘記劇中演員哈孝遠有入圍新進演員獎,而多次入圍編劇獎的杜政哲,這回也總算把這大獎,戲劇節目編劇獎抱回家。
    2017/10/01 07:46
  • 杜政哲、楊惠文《酸甜之味》奪戲劇編劇獎

    第52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編劇」獎出爐,由執導《酸甜之味》的編劇杜政哲及楊惠文拿下,戲劇科班出身的杜政哲,畢業後就開始進入編劇這行,從廣電基金劇、兒童劇、午間閩南語劇一路寫到偶像劇。杜政哲筆觸溫暖細膩,寫下的劇本特別能打入觀眾的心,進而產生共鳴。
    2017/09/30 21:54
  • 金鐘編劇營! 瞿友寧、杜政哲當講師

    電視台舉辦編劇營,找來今年的金鐘評審瞿友寧,以及今年以《酸甜之味》入圍編劇獎的杜政哲,替170位學員上課,粉絲看見知名編劇,都說「好像來追星」。
    2017/09/16 17:11
  • 為亞洲爭光!台裔編劇楊艾倫喜獲艾美獎

    18日晚間艾美獎頒獎典禮(Emmy Awards)盛大舉行,而來自台灣的台裔美籍編劇楊艾倫(Alan Yang)憑著影集《無為大師》(Master of None)獲得喜劇類最佳編劇獎,他在致詞時,更語重心長說到,在美國要看到亞洲的代表作「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2016/09/21 00:11
  • 《16個夏天》戲劇大贏家!獲七項入圍 林心如喜極而泣

    第50屆金鐘獎公布入圍名單,TVBS戲劇《16個夏天》共入圍七項大獎,成為戲劇節目最大贏家,包括戲劇節目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林心如、戲劇節目男主角獎楊一展、戲劇節目女配角獎許瑋甯、戲劇節目男配角獎謝佳見、戲劇節目導演獎許富翔以及戲劇節目編劇獎杜政哲、盧慧心、楊蕙文、李松霖。TVBS發言人楊盛昱說:「《16個夏天》是近年來少見的創新題材,每個演員、台前幕後的角色,都如此稱職,跨越16年的時代背景,對演員、編劇、導演以及整個製作團隊是相當大的挑戰,感謝君平、心如堅定地跟我們同一個信念,我們還會繼續合作下去。」下週一(8/31)周一至周四晚上8點將再次播出優質好戲《16個夏天》,邀觀眾一起重溫這份感動。
    2015/08/26 17:46
  • 金獎效應發酵… 《模仿遊戲》3千萬票房冠軍

    ▲​(圖/達志影像/TPG) 由英國演員班尼迪克康柏拜區主演的電影《模仿遊戲》,雖然入圍奧斯卡8項最後只拿編劇獎,但上週上映時影迷還是非常捧場,票房逼近3千萬登上新片冠軍,其他拿下奧斯卡獎項的電影,一樣有金獎加持戲院加場之外,票房跟著開紅盤
    2015/03/02 15:33
  • 金鐘獎/唱歌互虧 金鐘頒獎人展幽默「笑」果足

    金鐘獎落幕,今年串場的頒獎人笑點十足,像是至於李四端和180公分高的林又立搭擋頒獎,2人身高差了25公分,李四端還自備木箱解決「身高斷層」的問題,幽默風趣搏得滿堂彩;而頒發編劇獎的蔡康永,則是把網友提出的編劇老梗提出來,逗得觀眾哈哈大笑,而默契很好的莎莎和浩角翔起,用唱的方式完成頒獎過程,還調侃對方,讓沉悶的頒獎典禮增添不少趣味。
    2012/10/27 19: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