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陽帆抗癌肝衰竭黎明詩降雨寶林雷雨皇池豆漿食物中毒
  • 搜尋:

    統戰部 結果共54筆

  • 通牒令?! 賴要柯「7日清楚說明徐春鶯爭議」

    針對民眾黨規劃擬把陸配徐春鶯納入不分區立委一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11/7)再度喊話對手柯文哲,希望能在今天把徐春鶯的爭議說明清楚!另外儘管徐春鶯任自己有統戰背景,但媒體人李正皓又爆料,指徐春鶯在十月中時,受邀去聽由上海交通大學統戰部門辦的音樂會!
    2023/11/07 19:32
  • 六四期間與學生對話遭拔官 中共前統戰部長閻明復逝世 

    綜合財新網報導及相關訊息,1989年中國民主運動期間曾與學生對話,「六四」事件後被撤職,被視為黨內開明派的時任中共中央統戰部長、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閻明復今天逝世,享年92歲。
    2023/07/04 08:50
  • 抓包!來台弔唁星雲 陸官員「假冒身分」卡關

    其實大陸原本也有派人來台出席星雲法師圓寂典禮,但在申請名單當中卻被發現夾雜12名統戰部、國台辦官員,當中有曾經迫害宗教紀錄的前宗教局長葉小文,還有人假冒身分企圖闖關被抓包,因此訪台行程臨時喊卡。
    2023/02/13 16:01
  • 葉問甄子丹跨界任陸全國政協委員 王滬寧料將任全國政協主席 

    隨著大陸各省人大與政協陸續開議,新一屆全國政協委員名單也在17日曝光,其中包含新任七常委之一的王滬寧,《星島日報》認為,按照過往慣例,王滬寧將接替汪洋,成為新一屆全國政協主席。至於其副手人選,港媒預測將由統戰部長石泰豐、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與新上任的國台辦主任宋濤出任,新一屆政協主席團名單勢必將出現大洗牌。
    2023/01/19 09:32
  • 港媒:中共20大前後國台辦領導層大換班 劉結一有望更上層樓

    有報導指,中共20大會前後,國台辦領導層將大換班,國台辦副主任劉軍川將轉任中央統戰部紀檢組組長。現年65歲主任劉結一出身外事系統,有望更上層樓,執掌外事大權,國台辦勢必易帥。
    2022/07/18 15:31
  • 華人律師遭指共諜滲透英議會 陸外交部駁:007看太多

    英國國家安全情報機構軍情五處(MI5)透露,一名華人女律師李貞駒(Christine Lee)秘密滲透到英國議會並干預英國政治,並指出李貞駒是中共統戰部在英國的代理人,藉由向議員捐款推動中共議程,拉進中國與英國的政壇關係。昨(14)日中國大陸外交部正式回應傳聞,反駁道「007電影看太多」。
    2022/01/15 11:25
  • 防北京間諜行動 龐佩奧籲美官員提防中國外交官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今天在威斯康辛州演說時,明白警告當地和全美政治人物,應提防任何接近自己的中國外交官,因為這可能是北京「宣傳和間諜行動」的一環。
    2020/09/24 09:20
  • 不排除軍事報復! 北韓怒嗆:南韓要痛苦了

    川金會剛屆滿兩週年,朝鮮半島情勢卻越來越緊張,北韓官媒左嗆美國管太多,右打南韓縱容脫北者空投傳單,金與正放話,不排除對南韓軍事報復,北韓統戰部長金英哲還發聲明,說南韓要開始痛苦了。
    2020/06/14 18:54
  • 陳柏惟籲設內交部、中國司 他嗆:快提修憲!別只打嘴砲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日前在立法院質詢拋出陸委會與國台辦的不對等關係,建議外交部成立「中國司」,或成立「統戰部」、「內交部」可將陸委會併入,避免台灣受中國大陸打壓,引各界關注。對此,新北市議員葉元之今(10日)建議對方快找民進黨連署提修憲,別只打嘴砲。
    2020/03/10 15:45
  • 陸委會遭矮化 陳柏惟:台灣應成立「內交部」、中國司

    基進黨新科立委陳柏惟上任後面對屢屢拋出新建議,繼「小明們」健保事件後,他今天(9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提出陸委會與國台辦不對等關係,建議外交部成立「中國司」,或成立統戰部、「內交部」將陸委會併入,避免台灣再度遭受到中國大陸打壓。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冷回「超出我的職權。」
    2020/03/09 16:59
  • 登陸言行遭質疑 賴清德PO當年影片回嗆

    針對韓國瑜競總副總幹事周錫瑋,昨天質疑賴清德跟謝長廷過去到陸港兩地訪問,分別接觸過上海統戰部及香港中聯辦,要他說清楚「為何別人不能做的事,民進黨都可以」,賴清德今天回應,他當時見的是上海市府層級的人,層級對等而且絕對公開,還把自己當年在上海提到「台獨」二字的影片,PO上自己的臉書。
    2019/12/24 15:29
  • 曾私下見陸統戰部長? 賴清德:赴陸辦畫展

    民進黨強行闖關反滲透法,現在國民黨拿出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與,以及駐日代表謝長廷等官員的訪中紀錄,還點名賴清德私下見過上海統戰部長沙海林,但賴清德解釋2014年是到上海辦畫展,還把砲火對準韓國瑜。
    2019/12/23 20:26
  • 國民黨質疑會晤統戰部長 賴清德籲勿混淆視聽

    韓國瑜競選副總幹事周錫瑋今天質疑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是否曾赴上海私下會晤上海統戰部長沙海林。賴清德表示,當時以台南市長身分訪問中國做城市交流,籲勿混淆視聽。
    2019/12/23 17:09
  • 質疑賴清德曾見統戰部長 韓陣營呼籲說清楚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競總副總幹事周錫瑋今天質疑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駐日代表謝長廷過去赴陸、港訪問分別接觸過上海統戰部及香港中聯辦,呼籲賴清德、謝長廷說清楚,「為何別人不能做的事,民進黨都可以。」
    2019/12/23 17:09
  • 旅行社涉暗渡陸客 兒遭搜索白狼喊冤

    追查陸客非法來台,檢警今天發動第二波搜索!因為查出,白狼張安樂兒子張瑋,開設的旅行社,今年六月申請10名陸客來台,其中有不少公務員還有統戰部人士,懷疑他們來台動機不單純。由於張瑋人在國外,檢警將白狼張安樂,以及張瑋的妻子和員工都帶回約談,張安樂喊冤,說移民署負責審核,問題不在他們身上!
    2019/12/17 22:16
  • 涉暗渡陸客來台 白狼之子旅行社遭搜索

    追查陸客非法來台,檢警今天發動第二波搜索!白狼張安樂兒子張瑋開設的旅行社遭搜查,由於張瑋人在國外無法到案說明,但他的妻子和員工都遭到約談。檢方查出旅行社今年六月申請10名陸客來台,其中有不少公務員還有統戰部人士,懷疑他們來台動機不單純。
    2019/12/17 18:42
  • 躲審查!5千黨政軍背景陸客 假交流真觀光

    具有黨政軍背景的中國大陸人士,涉嫌假交流真觀光!台北地檢署查出,一名洪姓前報社記者,疑似為了規避移民署、陸委會、國安局的聯合審查,利用上百個人頭協會,勾結旅行社,以交流考察名義,每人收取兩千元費用,暗渡五千名大陸人士來台,其中包括大陸統戰部長級高官,檢方複訊後諭令25萬元交保,而白狼張安樂的兒子所經營的華夏大地旅行社疑似也涉案。
    2019/12/12 13:09
  • 暗渡5千陸客假交流 陸統戰部長非法來台

    一名前媒體記者,涉嫌利用上百個人頭協會,勾結旅行社,以交流考察為名義,每人收取兩千元費用,讓超過5千名大陸人士非法來台,其中包括大陸統戰部長級高官,北檢指揮刑事局兵分五路搜索,晚間裁定協會負責人以25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
    2019/12/12 00:10
  • 最愛去大陸 苗栗官員3年赴陸考察49次

    苗栗縣議員質詢,縣府官員出國考察,偏愛去大陸,三年去了49次,多到誇張。徐耀昌說,因為和湖北友好有默契,經常往來,也銷售農產。議員卻發現,副縣長帶隊的考察,統戰部出面接待,資料上網,根本自己花錢去被統戰。
    2019/12/05 20:10
  • 中共文工團來台 陳明通:若不符許可目的可中止

    媒體報導,中共統戰部所轄「中國僑聯」主辦的文化統戰活動,將於11月登台巡演。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表示,現僅同意表演人員來台,若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活動,表演可以中止。
    2019/10/30 12:20
  • 質疑智庫中國學者背景 美參議員要求說明

    中國將宣傳黑手伸入美國企業、智庫與校園傳聞多時。美國媒體報導,聯邦參議員盧比歐日前致函華府智庫威爾遜中心,要求說明一名將在9日出席研討會的中國學者的官方背景。
    2018/05/08 10:36
  • 中共組織調整大抓權 媒體、宗教、公務員歸黨管

    中共中央今天公布「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其中,中共中宣部將統管全國新聞出版、電影業務;統戰部統管全國宗教、僑務及少數民族工作;中組部則統管全國公務員。
    2018/03/21 17:41
  • 北韓統戰部長:向美國敞開對話之門

    韓聯社報導,北韓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兼統一戰線部長金英哲今天表示,與美國對話的大門敞開著。
    2018/02/26 18:58
  • 金英哲出席冬奧閉幕 南韓在野黨批姑息

    南韓統一部宣佈,北韓出席25日平昌冬奧閉幕典禮的代表團由勞動黨副委員長兼統戰部部長金英哲率領 ,南韓最大在野黨自由韓國黨對金英哲訪韓表示反對。
    2018/02/23 12:55
  • 【新新聞】雙城論壇密集協商 選舉考量降規格

    雙城論壇今年將在台北登場,適逢九合一選舉前敏感時刻,上海與台北市府最近密集協商。上海擬派統戰部長施小琳來台,但民進黨以台北市長提名牽制柯文哲,北市府盼層級降到副市長。M503新航線爭議也為雙城論壇投下變數。
    2018/01/24 15: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