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結凍 結果共115筆

  • CNBC分析南韓財閥模式 專家稱不改革將扯經濟後腿

    韓劇裡總會出現能隻手遮天的企業集團,這些南韓財閥在70年代成為經濟成長的火車頭,因此演變成喊水會結凍,影響政治以及社會的家族集團。美國財經媒體CNBC就特別分析南韓財閥的企業模式,發現隨著南韓新創產業發展還有經濟模式的改變,這些財閥也改變以往的經營方式。但專家認為這樣的改變還不夠,必須展開財閥改革。
    2024/04/01 14:48
  • TVBS《FOCUS世界新聞》x《科學人雜誌》探討河流變色原因

    氣候變遷影響全球河流的流量,不只造成氾濫或乾旱,甚至衝擊生態,現在就連在極地的乾淨河川也受到影響,美國阿拉斯加州有條名為「鮭魚河」的河流,因其位置偏遠,長久以來以保持原始自然環境而聞名,但近年來這條河流卻逐漸變了顏色,出現橘色的河水,引發各界關注。科學人雜誌內容長陸子鈞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鮭魚河』位於科伯克谷國家公園的境內,是全美國遊客最少的國家公園,也是美國最大的荒野保護區,但在去年夏天,鮭魚河有些支流的河水變成橘色,科學家為了找出河流生鏽的原因是什麼,開始沿著鮭魚河展開六天的田野調查,測量了河水的酸鹼度發現,生鏽的河水裡含有『氧化鐵』,且PH值達2.5,比醋還要酸,科學家就判斷是氣候變遷造成的,因為科伯克谷國家公園有40%的地區,屬於永凍土層,而永凍土是長年冰凍的土壤層,幾乎是從上次冰河時期就結凍到現在,如果氣溫升高,冰凍的土壤開始融化,原本冰封在土地裡的東西就會釋放到環境裡。」
    2024/03/22 14:14
  • 影音/寒流襲加拿大-40°C低溫 雞蛋破裂「結凍漂浮」!

    2024/01/30 12:51
  • 冰封歐洲! 西班牙公路500車受困、歐洲之星因結凍延誤

    「北極寒流」不只橫掃北美,也影響歐洲各國。花都巴黎入夜低溫可能降到攝氏零下3度,連歐洲之星列車都因為線路結冰,導致不少班次取消或出現嚴重延遲。至於在西班牙,也因為高速公路大雪,超過500輛車受困雪道,緊急派出軍警救援。
    2024/01/21 15:55
  • 飛機著火了!美國貨機疑引擎故障空中起火 如流星劃天際

    美國這幾天,頻頻傳出空中意外。一架美國航空客機在降落紐約時,因為跑道結凍,結果整架飛機衝到跑道旁的草皮才停下,還好機上53名乘客沒有人受傷,在維吉尼亞州的公路上,也有小飛機因為天候因素,直接迫降在車道上。另外在佛州,有貨機空中起火,過程還被目擊民眾拍下來。
    2024/01/20 10:35
  • 極地渦旋南下!加拿大低溫探零下40℃ 蛋白瞬間結凍如模型

    極地渦旋南下,讓整個北美,陷入冰凍世界。加拿大部分地區,氣溫降到零下40度,連打雞蛋到煎鍋,蛋黃和蛋白都會瞬間結凍,變成像模型一樣。美國華府的積雪更逼近20公分,也讓華府民眾難得可以打雪仗。
    2024/01/17 12:22
  • 冬季風暴襲美水牛城凍成「雪牛城」 餐廳冰封神還原《明天過後》

    美國近來遇北極冷鋒過境,許多城市一片冰天雪地,緯度較高的紐約州(New York)也同樣大雪紛飛,不少房屋整棟被冰雪覆蓋結凍,猶如美國災難電影《明天過後》(The Day After Tomorrow),奇特景觀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
    2024/01/16 16:23
  • 冰網!輻射冷卻-0.3度 武陵農場再現「冰花」

    輻射冷卻,台中武陵農場清晨-0.3度,變成了冰凍世界,藤花園的棚架成了「冰網」,花朵被冰包住變「冰花」,難得的景觀,是因為溫度0度以下,而且預防水管結冰,是先打開了澆灌系統,灑水急速結凍,結冰了。
    2024/01/05 13:26
  • 松本人志口爆嫩妹「給恁爸生小孩!」 懺悔:女兒被輪◯也認了

    日本諧星松本人志在當地可說是大咖中的大咖,不但被譽為「搞笑之神」,強大勢力更是喊水會結凍,在台灣最為知名的節目就是《絕對不能笑系列》。只是日媒接獲受害女性爆料,稱曾被邀去高級飯店開房吃飯,卻慘遭松本人志「口爆」,松本人志更被抓包曾在書中承認年輕時的猖狂事蹟。
    2023/12/27 15:17
  • 大陸高架橋結凍冰錐融化墜落 駕駛嚇一跳

    近日大陸南方氣溫逐漸回升,結果原本在高架橋上結凍的冰錐融化墜落,砸傷不少行經該路面的車輛。
    2023/12/27 13:26
  • 影音/玉山清晨零下2度冰封山頭 一夜「凍雨」儀器結冰了!

     
    2023/12/24 14:02
  • 大陸東北零下41度!蛋變鐵鎚、紙切黃瓜 男舔路燈「黏住舌」

    大陸入冬後,氣溫驟降,黑龍江一名男子,舌頭竟黏在路燈的燈桿,趕快找警方求助;在零下41度的東北,還有民眾拿結凍的生雞蛋敲釘子,拿結冰的紙張切黃瓜,走在路上或是開車都要很小心,因為路面結冰,很容易失控打滑。
    2023/12/19 17:49
  • 抽血抽出「半管油」 醫勸世這指數破千恐引胰臟炎

    抽血時管子內看似裝滿紅色的血,其實可能暗藏滿滿油脂,ICU醫師陳志金就分享,當三酸甘油酯過高時,只要將抽出來的血靜置幾小時,就會看見「血油分離」現象。從照片中可見,患者抽出來的血中,厚厚一層黃色油脂浮在血液上方,看上去宛如「結凍豬油」般,驚人畫面吸引逾萬人點讚,紛紛嚇得直呼「炒菜不用買油了」。
    2023/07/08 11:47
  • 來到仙境?竹科能賞雪 液態氮外洩路結冰

    這是來到仙境嗎?今天(28)早上七點,新竹科學園區,力行路一帶,白茫茫一片,甚至路邊的草都結凍。民眾看到還以為是什麼有毒氣體外洩。消防局也不敢大意,先封鎖周邊道路。事後發現,是聯亞科技公司的液態氮外洩。還好環保署檢測,這氣體不會造成環境和人體危害,目前不會開罰。
    2023/02/28 17:25
  • 「極渦寒潮」下工作 熱狗攤飲料變冰水、消防隊員防水管結凍

    美國東北部遭受「極渦寒潮」襲擊,甚至連熱狗攤販賣的水,都已經整瓶結冰。只是還是有不少人,必須外出工作,當地消防隊員就說,這種天氣必須一直灑水,才能避免水管也結凍。倒是有不少人滑雪愛好者,想體驗在零下20到30度的低溫中滑雪,讓滑雪場出現不少遊客。
    2023/02/05 18:44
  • 「極渦寒潮」襲美東華盛頓山-79度 寫美國本土史上最低溫

    「極渦寒潮」襲擊美國東北部,新罕布夏州的華盛頓山,氣溫低到零下79度!原本氣象專家認為,美國本土最低溫是阿拉斯加的零下76度,所以華盛頓山的零下79度已經打破美國氣象紀錄。其實連在波士頓,氣溫都冷到零下22度,甚至有民眾嘗試在室外吃義大利麵,結果麵條整個結凍。
    2023/02/05 11:49
  • 黑龍江零下50度眉毛結冰 紙凍成刀切香蕉創54年新低

    新一波寒潮侵襲大陸,黑龍江漠河氣溫跌破零下50度,刷下54年來最冷紀錄。當地民眾說流眼淚,都會瞬間結成冰。另外在塔河,氣溫也達到零下45度,結凍的A4紙,硬到能切香蕉。
    2023/01/22 13:34
  • 哥航客機起落架驚見2遺體!走「空路」偷渡失敗淪凍屍

    哥倫比亞航空(Avianca)一架客機日前降落在首都波哥大(Bogota)進行檢修時,竟然在飛機起落架裡發現2具年輕男屍。初步判斷2名死者為多明尼加公民,在偷渡的過程中不幸喪命,其中一人的大體出現結凍,還有部分「解凍」痕跡,另一具大體則是明顯燒燙傷。
    2023/01/08 17:09
  • 北美40年最冷耶誕! 水牛城結凍如災難電影場景

    「炸彈氣旋」侵襲北美洲,全美國已經有34人,因為這場暴風雪喪命。紐約州水牛城,因為風雪過大,下令居民禁止上路。美國各地機場,更是航班大亂。加拿大則發生交通事故,造成4人死亡。
    2022/12/26 17:25
  • 大雪深及膝蓋 新潟飯店員工瞞主管發「叛逆公告」網讚爆

    日本各地自17日開始下起大雪,新潟縣近日傳出道路因積雪和結凍影響交通,火車也停止運行,交通大亂。新潟日航飯店的推特小編,貼心呼籲旅客不要勉強前來,並透露這是自己的個人見解,如果主管發怒就會刪除公告,沒想到卻意外引發網友狂讚。
    2022/12/24 13:28
  • 天冷水結冰魚被「強制休眠」 女以為死光1天解凍全復活

    進入12月,北半球進入冬季,最近大陸北方各省因寒流來襲,氣溫驟降甚至到0度以下,導致出現路面和水體結凍。河北一名女子因天氣寒冷,已超過1週沒去顧自家店舖,日前她終於來到店裡,眼前的一幕讓她傻眼,原來因為氣溫過低,導致魚缸內的魚和水都結凍了。當下女子以為魚都死掉了,沒想到經過1天的自然解凍後,金魚全都復活了。
    2022/12/21 18:42
  • 南韓急凍!濟州暴雪.百班機停飛 旅客塞爆機場

    南韓10月份境外旅客數成長415%,免稅店單月業績突破1.7兆韓元,相當於台幣400億,疫後觀光潮逐漸回籠,不過歲末年終若是規劃到韓國旅遊可要小心禦寒。強烈冷氣團報到,南韓從上周開始氣候急凍,西部和濟州島周末降下今年入冬以來最大一場雪,影響上百班飛機起降,濟州機場人滿為患;全南沿岸地區積雪超過20公分,海陸空交通大打結。首爾體感溫度低到零下20度,水表結凍、管路爆裂,首爾市府還為此發布首道警戒令,成立24小時應變中心。
    2022/12/20 08:53
  • 圖輯 / 對抗熱浪高溫 吃冰消暑的歐洲動物萌夥伴

    受到極端氣候影響,西歐多國深陷熱浪威脅,英國、西班牙等區域相繼測得攝氏40度以上高溫,連帶引發大面積森林野火,衝擊農牧業和自然環境。面對熱浪來襲的日子,不僅人類受不了,動物園的嬌客們更是無法忍受,除了泡水和躲在陰涼處,園方也主動為替他們想好降溫妙方,將水果、蔬菜或是肉類食物結凍為大冰塊,提供給動物大快朵頤,一同度過這炎炎夏日。
    2022/07/20 16:38
  • 暴雪、低溫突襲鄭州 火車底盤結凍急搶修

    大陸多省和台灣一樣,遭受低溫襲擊,包括北京、山西、湖北、河北,有部分高速公路因為路面結冰,暫時封閉。河南鄭州火車,底盤還被凍到結冰,緊急進場維修。
    2022/01/22 16:45
  • 車子快沉河裡!女第一件事先爬車頂自拍 救助民眾看傻眼

    加拿大渥太華近郊的馬諾提克(Manotick)在16日發生一起意外,只見一輛轎車開到結凍的河面上,當結冰承受不住汽車重量時隨即破掉,汽車開始往下沉,附近居民看見後急匆匆前往幫忙,然而車內女駕駛卻不慌不忙地爬車頂,在非常危急的時刻先自拍一張再說,讓目擊這一幕的民眾都非常傻眼。
    2022/01/21 16: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