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徐巧芯 lv滅蟲劑朴信惠預算金塊侍寢韓劇韓綜苗博雅
  • 搜尋:

    納莉 結果共88筆

  • 五月天捲假唱風波!金鐘DJ心疼發聲了 揭阿信說過這些話

    天團「五月天」捲入假唱風波,粉絲、網友吵翻天,更引來大陸相關單位調查,將演唱會原始影片、音檔提交給上海市文旅局執法總隊曾拿下第29屆金鐘獎的廣播DJ、現職為台藝大講師的傅汝洋出面聲援,更公開他們過去訪談分享的小故事。
    2023/12/09 14:19
  • 路過發現這!廢棄15年玉成戲院變身錄音室 靠音樂延續歷史 

    帶您來看廢棄十五年的戲院,重獲新生!位在台北南港的玉成戲院,乘載不少人的回憶,卻因為納莉颱風重創,閒置許久,被來自美國的錄音師Andy看上,改造成錄音室,繼續用音樂延續歷史。
    2023/11/27 19:00
  • 氣象預報失準?低壓互相牽引因素複雜 海葵颱風路徑變變變

    台北市松山區安平里的里長洪温滿提到,在早年納莉颱風來襲之前,他們經常遇到淹水問題,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當地有居民在家門前安裝了比成年人還高的鋁合金防水閘門。
    2023/09/04 22:57
  • 卡努預測失控!路徑大亂鬥「竟似納莉2.0」 專家:真的少見

    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於30日開眼轉強颱,至今仍在持續增強中,儘管目前仍在距離台北東方1050公里處,朝北北西轉西北移動,考量到卡努暴風圈可能將於今(31)日晚擴大至280公里,不排除明(1)日晚就有發布海上警報的可能;另外氣象粉專「觀氣象看天氣」則整理出多國的路徑預測,讓不少網友驚訝發現,如此混亂的預測竟神似當年納莉颱風。
    2023/07/31 22:23
  • 「小丑」應導演要求「戒糖又戒色」 化身毒蟲:此生最難角色

    名導戴倫艾洛諾夫斯基的成名代表作《噩夢輓歌》4K數位修復版將首度在台上映,該片內容驚世駭俗,加上對毒癮者生活細膩描寫,長年被列為「世界十大禁片」,導演更直白呼籲「如果是追求輕鬆娛樂的人,我拜託你,不要來看這部片,因為你會很難受。如果你想體驗100分鐘彷彿搖滾般的感受,那麼它就是一部好電影。」
    2023/02/23 16:13
  • 時隔多年推續集!《捍衛戰士》女機師超吸睛 獲湯姆賞識

    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的經典作品《捍衛戰士》(Top Gun),事隔36年再推出續集《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Maverick),湯姆·克魯斯繼續演美國海軍戰鬥機測試員綽號「Maverick」,至於女主角方面,除了有凍齡女神珍妮佛·康納莉(Jennifer Connelly)飾演酒吧老闆娘,與湯姆·克魯斯有段情,而另一位女主角,32歲的Monica Barbaro,飾演的女機師Phoenix一樣吸睛,而這位亮麗的少女原來擁有義大利血統。
    2022/05/29 14:54
  • 《捍衛戰士2》51歲珍妮佛依舊亮眼 純白背心重溫經典

    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的經典作品《捍衛戰士》(Top Gun),事隔36年再推出續集《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Maverick),戲內以繼續美國海軍戰鬥機測試員兼教練Pete「Maverick」Mitchell作為主角。至於女角方面,第一集飾演女教官的Kelly McGillis就無緣回歸,換上是珍妮佛康納莉(Jennifer Connelly)飾演酒吧老闆娘,與湯告魯斯有段情,而另一女角,32歲的Monica Barbaro,飾演的女機師Phoenix一樣吸引。
    2022/05/28 12:10
  • 印刷董座淪「撿回收度日」苦求子女撫養 1原因慘敗訴

    台東一名70歲老翁小政(化名)過去曾經營印刷事業,生活富裕,與前妻離婚後,印刷廠遭逢納莉風災釀大水,事業全毀,工作一路不順遂,如今僅能靠著國民年金、從事資源回收,向法院申請盼兒女能給付扶養費,台東地院判決日前出爐。
    2020/11/03 23:40
  • 鐵路設施解密 直擊捷運、台鐵如何防洪

    哈吉貝颱風重創日本關東和東北,破紀錄的大雨,讓整排新幹線泡在水裡,其實台灣過去也有納莉颱風曾淹進捷運和火車站,為了避免慘劇重演,台灣鐵道設施做了哪些努力,帶您了解。
    2019/10/21 23:13
  • 德式浪漫與幽默 千萬女孩之鬱 花花世界如何自處?

    全球憂鬱人口不斷增加,德國新銳女導演蘇珊娜·海納莉以女性主義的視角,探究女人為何會憂鬱?一名憂鬱女孩化身城市遊俠,她遇見各式稀奇古怪的人與事,卻總是尋找不到容身之處,而世俗眼光也始終緊緊尾隨並干涉她的人生,一段段的邂逅看似奇特夢幻,卻都是現代女性在都市叢林中求生存遇到的處境與難題,她體悟到自己的憂鬱可能不是病,電影看似奇幻又玩世不恭,卻讓觀者思考,女人有必要勉強自己去適應世俗的規則與標準嗎?
    2019/08/23 20:00
  • 台灣最強颱是哪個? 網公認23年前的它:感受很深

    今年第5號颱風「丹娜絲」於今(17)日晚間8時30分解除花東陸警,不過中南部仍須嚴防豪雨;一整天的颱風消息,喚起國人對颱風的記憶,有網友在PTT發問「鄉民遇過最強的颱風是哪個?」不少網友參與討論,其中1996年的賀伯颱風、2001年的納莉及2009年的莫拉克,最讓網友印象深刻。
    2019/07/17 23:04
  • 大雨北捷擋得住!道道門擋內外兼顧

    水淹南台灣,也讓大家開始反省周遭的防洪措施,以肩負大台北通勤的北捷來說,2001年遭受納莉風災重創,如今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就質疑,多年過去北捷防洪機制的耐受度,而我們實際走訪北捷,在防洪方面除了地面出入口的防水閘門外,在站體內現在也有水密門加強,至於隧道內還有防水艙門,對於洪災應變,祭出了多道措施。
    2018/08/28 23:03
  • 納莉颱風曾土石流 劍南山蓋19樓卡10年

    大直美麗華附近的劍南山都更案卡了10年,因為建商要把19層樓高的大樓蓋在山坡地上,但當地在納莉風災時曾經爆發土石流,讓不少住戶擔心一旦蓋高樓會有危險,不過當地100多戶居民,幾乎都是住在鐵皮違建,他們則希望趕快都更,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到場視察,但到底該不該蓋大樓、要怎麼蓋?市府還在討論。
    2017/11/24 17:58
  • 跨海取經!星國地鐵頻受災 大讚北捷經驗

    台北捷運讓新加坡外媒也喊讚!因為新加坡近日發生史上最嚴重的淹水以及車輛追撞事件,而北捷也曾在2001年納莉颱風時發生嚴重淹水,不過現在防水技術都已經相當成熟,這也讓新加坡地鐵公司不得不跨海向台灣北捷求援,目前雙方正在接洽,北捷公司也說,預計11月底左右北捷將派副總經理帶領專家團隊,赴新加坡幫忙檢視狀況。
    2017/11/19 11:54
  • 冬天「這最熱」 新北投捷運月進出人次多20萬

    「台北捷運」是大台北地區民眾「生活的一部分」,不管常不常搭,你有注意過什麼時候人多或人少嗎?從台北市交通局提供的數據能發現,學運期間鄰近立法院的站,人潮飆升,而民國90年納莉風災期間板南線癱瘓,你能想像不少捷運站「一個月進出人次都掛零」嗎?而天氣轉涼民眾是否轉進北投泡湯,也能從「新北投捷運站」進出人次看出端倪。
    2015/10/11 18:19
  • 走過納莉/難以想像的忠孝東「河」

    「看到阿瘦皮鞋浮在水面上根本來不及救!」台北黃金地段「東區」泡在水中,地標SOGO百貨地下室變游泳池,忠孝復興滅頂。
    2015/09/17 15:59
  • 走過納莉/沉入河底的台北捷運

    「當時我就站在B3,樓梯進水,我們到底是走還是不走。」台北捷運史上最慘的一天,軌道變河道,16個站遭滅頂,癱瘓的捷運成台北人的惡夢,首都陷入三個月交通黑暗期。
    2015/09/17 15:41
  • 納莉颱風身歷其境 跟圖輯按圖索驥

    還記得2001年的納莉颱風嗎?相信對許多台北人來說,14年前的9月17日,依舊是個難忘的惡夢,因為這一天納莉帶來的災害,不只造成多處淹水、捷運停擺,死亡人數更高達94人,輕重傷265人。然而走過傷痛,我們跟著老照片回顧,當時北捷滿目瘡痍的慘況。
    2015/09/17 10:52
  • 走過納莉/消失的北車月台

    「全台運量最高的台北車站,只有納莉期間,超過一個禮拜沒半輛火車通行,創下前所未有的紀錄。」
    2015/09/16 15:45
  • 「又沒有嚴重到要泛舟」 柯稱颱風在家有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颱風天在家挨罵,他先說批評他的人是石器時代,隔天又振振有詞強調,台北「沒有嚴重到要泛舟」,問題是台北有納莉淹成河流前例!柯文哲自豪智慧城市要先有智慧市長,同台的賴清德立刻接話,「市長不夠有智慧的話,至少要知道自己不夠有智慧,要用有智慧的人」,意味深長。
    2015/08/13 18:04
  • 賺錢買法拉利! 咖啡董座開發商品搶市

    撞上公車的法拉利車主,就是知名連鎖咖啡店劉姓創辦人。因為熱愛咖啡,他從華航空少轉行當烘焙師,更自創品牌,1997年在東區開第一間店,由於太想向星巴克看齊,分店拓點迅速,沒想到幾年後遇上納莉颱風,水淹廠房、門市,又驚傳跳票,還好危機就是轉機,劉姓業者放慢開店速度,開發濾掛式咖啡和零食等周邊商品,讓本土品牌繼續在市場上站穩腳步。
    2014/08/24 19:56
  • 氣爆停放國慶煙火? 王金平:8月底決定

    高雄氣爆,讓北市煙火節緊急喊卡,相較之下,照放煙火的台東市可就被罵翻了!隨之而來的10月國慶煙火到底辦不辦?讓籌委會好傷腦筋,身為主委的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8月底才會有答案,但已經和廠商在合約備註「如果不放」的相關條款,其實,國慶煙火就算停放也非首例,過去就曾因「921大地震、八八風災和納莉風災」而停辦。
    2014/08/04 18:41
  • 納莉毀交易資料 存款147萬變16元

    13年前的納莉颱風重創北台灣,不少銀行存放在倉庫裡的資料被大水淹沒,損失相當慘重,不過有位高先生在媽媽過世後找到匯款單據,上頭清楚寫著裡頭應該有147萬元,不過到銀行一查,才發現戶頭裡竟然只剩16元,要求銀行調出明細,卻怎樣都調不出來,因為銀行說,交易記錄通通被大水沖毀,找不到了。他一氣之下告上法院,沒想到連法官也認定是「天災所導致」,判決高先生敗訴,讓他相當不服氣。
    2014/03/07 20:15
  • 懸案!納莉淹關鍵證物 殺警槍手無罪

    民國89年台北市吉林茶行槍擊案,一死一重傷,傷者是當時萬華分局刑事組長,當時這起台灣治安史上重大案件,引發社會高度關注,如今案件定讞,兩名嫌犯卻都無罪,原來案發隔年,中颱納莉侵襲北台灣,豪雨釀災,刑事局專案小組地下室辦公室淹水,關鍵證物通通消失,再加上目擊證人,作證槍手長相,瓜子臉、方臉分不清楚,一、二審都判無罪,依照速審法,除非違憲,案子不得上訴三審,全案沒有兇手,無罪定讞。
    2013/10/22 18:20
  • 潭美颱風/大雨下不停 全台山區嚴防土石流

    全台嚴防豪大雨,住在山區邊坡的居民更是嚴加戒備、防範土石流,先前因納莉颱風爆發過土石流的內湖社區,怪手工程車已提前進駐,當地居民也不時去水溝分流道查看,就怕淤泥堆積、阻塞雨水宣洩,進而造成災情。
    2013/08/21 22: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