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皇池影片食物中毒死亡粿條死亡寶林茶室中毒家庭號粿條食物中毒黎明詩死亡寶林茶室
  • 搜尋:

    精準 結果共1,620筆

  • 內政部反駁高房價致不婚不生 秀數據打臉民間感受?

    很多人都認為台灣的高房價,是生育率和結婚率越來越低的原因之一,不過內政部反駁這個說法,官方秀出數據顯示,婚前沒有自有住宅的結婚率,比婚前有房者高出大約19個百分點;而生育前無房的生育率,也比有房者高出18個百分點左右,不過這樣的說法,有些人覺得這種推論不夠精準,因為沒有房的人,結婚率比較高,可能就是因為一直都買不起,另一種可能則是買房了,負擔太重,所以不想生小孩,可能有各種原因導致,其實台灣生育率和結婚率低,跟低薪、育兒環境、職場友不友善及高房價,都有關係。
    1天前
  • 凱特王妃絕不是特例 英、紐澳年輕族群早發癌症比例大增

    英國王儲妃凱特(Kate Middleton)公開自己罹癌的消息,震撼全球粉絲與媒體,科學家們也開始全力尋找、一種正在嚴重侵襲50歲以下人群的神秘癌症「疫情」成因。有資深醫師聲稱,儘管相關研究已行之多年,但問題的成因卻依然令人困惑和不解。伯明翰大學腸胃腔外科醫生貝格斯教授(Andrew Beggs)表示,「可能存在一種、我們尚未發現的未知環境因素,雖然年輕發病的癌症案例並不少見,但我們近年來真的看到,愈來愈多40多歲民眾,早發性罹患癌症。」不過教授也提到,導致癌症增加的因素有很多,例如更精準的癌症檢測方法、對病症特徵了解更多,這些都會增加發現癌症的機率。
    2024/03/26 16:35
  • 台北吃到飽「俗」! 牛排300元、羊肉爐600元有找

    物價上升,餐飲業成本也變高,不少餐廳都漲價了,但在台北市也有牛排館,最低不到300元就能吃牛排,自助吧還能吃到飽,另一間牛排店則是熟食、披薩無限享用,也有羊肉爐店提供吃到飽服務,業者就說,包含食材、人力成本都要精準控制,才能維持營運。
    2024/03/23 19:45
  • 有打就好變打好打滿!精準彈藥射擊訓練增練 4/9就開打

    國軍今年的演訓規劃,做出不少變革,除了電腦兵推時間延長、提早進行;陸海空三軍的精準彈藥射擊,也增加次數,首波將在4/9就展開!軍方也強調,訓練強度更加貼近實戰,彈藥也不再撙節使用。這些大幅度調整,仍然和當前台海情勢有關。
    2024/03/22 22:44
  • NBA/盛讚柯瑞改變籃球生態 詹姆斯:領先再多都不安全

    NBA金州勇士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擁有一手精準的三分長射,他在外圍積極投射的打法引領聯盟進入大三分時代,最近洛杉磯湖人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就表示,柯瑞是對籃球比賽影響力最大的球員。
    2024/03/21 10:26
  • 都說頭一次犯案?誆AI管家助投資警3天逮2車手

    投資詐騙層出不窮,在新北市鶯歌區,詐騙集團謊稱採最新科技AI管家軟體,可以精準投資,婦人誤信,被騙了150幾萬;在樹林區也有婦人受騙,詐團精心製作名財經主播傳授股票投資的影片行騙,使得婦人失金243萬,她們配合警方約出車手取款,沒想到,2案的2名車手彼此不認識,卻異口同聲說,自己是第一次犯案。
    2024/03/14 19:33
  • 烏三條前線全遭打擊! 俄將老炸彈改裝「滑翔炸彈」

    俄烏戰爭目前交戰最激烈的地方,包括位於烏東的阿夫迪夫卡,和東南部的札波羅熱。現在戰場還發現,俄軍把老舊炸彈,裝上滑翔翼,製造出「滑翔炸彈」,可以從更遠的地方精準投彈,對烏克蘭造成新的威脅。
    2024/03/11 22:40
  • 影音/猜中牛排重量免費吃! 男精準神預測全店嗨翻

     
    2024/03/11 12:11
  • 安機翼、裝GPS導引器!俄軍改造舊炸彈 增烏軍空防壓力

    烏克蘭在上個月,撤出烏東城市「阿夫迪夫卡」之後,發現俄軍的空襲力道,似乎變得更強而有力,這是因為莫斯科最近更新他們的將舊式「非導引炸彈」,裝上可伸展機翼和GPS精準導引器,增加攻擊的效率,也對烏克蘭的空防,帶來更大壓力。
    2024/03/10 17:28
  • 40年品牌建商千坪造城 卡位南科一級戰區

    從基層起步,到大腕之作,良茂機構一路用心40年,向來以自住者的心態蓋房,尤其選地眼光獨具,在大直重劃區推出近30個建案,房價增值空間大,在市場累積出好口碑,已完成將近60座頂尖名宅、累積超過3千多戶豪宅客戶優良口碑,得獎作品更是一座接著一座,時間會說話,作品都是見證,在起家厝站穩腳步後,佈局擴張至外縣市,近年良茂建設機構將高品質好宅推向桃園青埔、新竹竹北和桃園大園區,接下來還將前進台南善化,良茂建設購地眼光精準,永遠能替消費者卡位最具增值潛力的燙金地段。良茂合心城
    2024/03/07 00:00
  • 童顏女神驚爆遇恐怖情人 深陷其中難以自拔!認了走不出來

    由好萊塢童顏女神安娜坎卓克(Anna Kendrick)主演的新作《親愛的愛莉絲》,片中她遭遇恐怖情人的糾纏,而現實生活中安娜坎卓克也有相同的經驗,她坦言自己曾遭遇與戲中人物相似的情境:「我在收到劇本前不久剛經歷一段類似的關係,所以如果下個月馬上就要開拍我肯定做不到,劇本裡有句台詞是愛莉絲說『我不能再犯錯了』,我對此深感共鳴,(編劇)阿蘭娜很精準地捕捉了彷彿窒息的壓抑感。」
    2024/03/06 10:54
  • 眼光精準!3生肖女「很會看人」 她一眼就看穿他人內心世界

    有些女生的第六感特別強,看人的眼光相當精準,彷彿擁有銳利的雷達,輕易就能看穿他人的內心世界,這種對人心的敏感洞察,讓她們在人際交往中游刃有餘,運勢專欄《搜狐網》就點名4生肖的女性特別擅長觀察人心,她們的社交能力與智慧,顯得與眾不同,是活躍在朋友圈的狠角色。
    2024/03/05 14:56
  • 稱印度移工「膚色相近」 藍綠譴責許銘春

    台灣與印度簽署移工合作備忘錄,勞動部長許銘春日前接受專訪,提到引進印度移工,是「膚色、飲食習慣相近」原因引進,被藍綠立委批評,涉及歧視言論。許銘春今(5日)接受備詢澄清,通篇訪談沒有歧視,或許自己發言不夠精準,對此也表達歉意。
    2024/03/05 13:13
  • 有片/挪威記者海邊直播突遭「飛魚打臉」 還差點被大浪捲走

    隨著30年最強風暴來襲,一位挪威記者日前在海邊直播時,鏡頭外竟突然飛來一條魚,精準擊中他的臉,導致他當眾倒下。隨後一個大浪打來,還害他差點被捲走。如此離奇的畫面立刻在網上瘋傳,瀏覽數超過22萬,許多網友留言笑稱「應該要幫他加薪」。
    2024/03/05 11:04
  • 「癌王」胰臟癌難治!國衛院新發現 抑制基因突變癌細胞

    胰臟癌有沈默癌王之稱,腫瘤發生初期幾乎無症狀,所以發現時通常已是晚期,惡化速度很快,也是目前預後最差的癌症之一,現有胰臟癌治療,除了手術外,還有放射線治療、化學藥物治療及免疫治療等,但治療成效仍有限;而國衛院和高雄要大學團隊合作研究帶有RNF43基因突變的胰臟癌細胞,首度找出B-RAF為新的RNF43泛素化標靶蛋白,發現併用MEK抑制劑與WNT抑制劑能有效抑制胰臟癌細胞生長,期望此研究成果能作為未來胰臟癌治療上的參考,對於個人化精準醫療提供更大的助益。
    2024/03/04 11:45
  • 68歲老影帝淪公廁清潔員! 「難忘累積汙垢」特訓吐心聲:真的苦

    金獎影片《我的完美日常》的一大亮點,就在於飾演主角「平山先生」的役所廣司,如何精準詮釋公廁清潔員面對工作與日常生活專注態度。為了能充分入戲,劇組就找來實際上參加東京公廁計畫的清潔員,花2天時間「特訓」役所廣司,上課內容包含清潔步驟、工具用法等等,役所廣司也會錄下清潔過程並反覆觀看學習,由於不同清潔工具的用法都不同,「要把細節都記起來真的滿辛苦的!」
    2024/02/27 18:53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報導者》 聚焦華人最大基因資料庫TPMI

    台灣精準醫療計畫(TPMI)以打造全球華人最大基因庫、建立國人常見疾病的風險評估模式、量身訂製醫療和健康照護為目標,但近期行政院接獲投訴,指這個計劃國際資料傳輸沒有規範,疑似有合作醫院將國人基因資料傳輸出國外,恐怕成為國安漏洞。今(27)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非營利媒體《報導者》的記者黃浩珉,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TPMI是中央研究院與16個醫療體系、33家醫院合作,共同執行的多中心研究計畫,當時預計召募100萬名志願者,透過蒐集民眾的遺傳、健康數據,加速醫療研究的發展,而在計畫啟動的三年後,就達到50萬人的收案里程碑,但爭議也接二連三的爆發,其中,當時的計畫主持人美國籍身分成為質疑焦點之一,甚至在2022年底,TPMI以經費不足為由,停止收案,只達到百萬人目標的一半,另外根據《報導者》掌握的訊息,行政院也有接獲相關投訴,指TPMI疑似將國人的基因資料傳輸到國外,如果這些具有族群代表性的基因資料遭到惡意使用,就可能提供有心人士針對特定地區、特定人研發生物武器,恐怕會成為國安漏洞。」
    2024/02/27 16:12
  • 台灣加入量子電腦競爭! 中研院:核心技術是晶片

    國科會和中研院共同資助的量子電腦計畫,打造台灣第一部自研自製5位元超導全系統量子電腦,而最關鍵核心就是量子晶片,計畫主持人陳啟東就表示,目前在量子科技上,還需要有精準突破,包含提高正確率、減低錯誤,才能真正落地應用到金融市場、國防軍事上。
    2024/02/26 23:00
  • NBA/堅持不靠「買犯」得分 柯瑞親解釋原因:會讓自己分心

    NBA金州勇士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除了有著一手精準外線之外,其實他的切入也很有一套,不過生涯曾拿過2座得分王的柯瑞,其罰球數與其他得分好手相比卻偏低,近期柯瑞在受訪被問到這個問題時也解釋了原因。
    2024/02/25 12:36
  • 漢光演習巷戰比重將增? 國防部用兵理念增「殲敵於城鎮陣地」

    「濱海決勝、灘岸殲敵」的國軍現行防衛構想,不足以因應敵情了嗎?國防部的用兵理念,增列了「殲敵於城鎮陣地」,掀起討論。學者認為,在解放軍的海空兵力,明顯增長,進攻手段也早已從兩棲登陸,轉為空、機降為優先,所以率先面對敵人來襲的,很可能是有著政軍設施的城市。不過,退役將領認為,國軍的防衛思維,調整幅度依然不夠。
    2024/02/21 22:35
  • 剛入手2房!楊繡惠又相中黃金店面 「接洽高層」砍價1千萬成交

    楊繡惠買房眼光相當精準,日前傳出她砸9,000萬元在三重買下兩房,近日本刊掌握消息,她去年不只在三重買房,甚至以低於定價1,000萬元,買下台中市中心的黃金店面,去年12月簽約,今年1月交屋後,年前就有便利商店相中該店面的地理位置,接洽楊繡惠後決定承租。
    2024/02/19 16:09
  • 免出門與朋友VR騎車 AI羽球館秒看「殺球球速」打得更嗨

    疫情改變生活模式,提升健康運動的意識,帶動智慧場館、智慧器材的崛起,行政院著手,運動科技行動計畫,5年內投入46億,也要跟上國際運動趨勢,像是AI羽球廠館,能精準測量殺球速度,另外,也有VR自行車,騎乘時的速度、心跳和卡路里,都會一併紀錄,甚至還能遠端和朋友連線,不用出門就能一起騎車運動。
    2024/02/14 22:58
  • 好潮!神明定位保平安 阿蓮媽天聖宮「超有哏」平安符曝光

    春節瘋出國!不少民眾選擇過年出國遊玩,不過出國旅遊最怕遇到緊急事故,像是被旅行社丟包、飯店旅館不乾淨等狀況,對此,高雄阿蓮媽天聖宮,特別製作超有話題的文創商品「潮流T恤」把經緯度座標印上去,要讓民眾不管走到哪,都能讓媽祖精準定位「保平安」!
    2024/02/13 17:51
  • 女隊長有撇步! 緝毒中心11月扣185kg毒

    新北市刑大毒品查緝溯源中心,裡面成員對查緝毒品有一套,去年1到11月,全新北市總共查扣371公斤的毒品,超過一半以上,都是緝毒中心的績效;而他們的隊長許雅慧,是新北市唯二的女隊長,在家庭和績效都要兼顧的情況下,如何有效辦案,次次精準打擊呢。
    2024/02/13 17:50
  • 加速作業+提高精準度! 靠「AI視覺辨識」點魚苗

    傳統的水產養殖業,點魚苗一直是最費時又費力的一環,尤其魚苗的出貨量,都是幾百幾千起跳的,如今隨著科技的發展,AI技術也能運用在點魚苗上,進一步讓這項繁瑣累人的工作,變得更快速而且更準確。
    2024/02/12 22: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