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童子賢 結果共100筆

  • 摺疊手機可望取代直立機成新趨勢? 童子賢:還有2弱點

    蘋果(Apple)將推出摺疊iPhone的消息甚囂塵上,在果粉之間掀起熱烈討論度,和碩(4938)科技董事長童子賢回應,他並不看好摺疊手機將會迅速成為主流。他在近日的一場活動中表示,摺疊手機在市場上的普及率仍較低,估計還無法成為主流手機產品,並認為摺疊手機還存有弱點。
    2024/02/21 18:02
  • 和碩尾牙祭總獎金1.6億 邀蘇打綠、八三夭開唱

    代工大廠和碩尾牙今(21)日登場,席開超過800桌,共計8千多位員工參加,總獎金超過1.6億元,表演嘉賓也大手筆邀來八三夭、蘇打綠、王若琳和樂天女孩,讓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董事長童子賢致詞時則表示,期盼今年業績「飛龍在天」。
    2024/01/21 23:09
  • 陪伴18年!信義誠品平安夜熄燈 童子賢:不是道別,而是再見

    今年的耶誕夜誠品信義店正式熄燈,晚間22:30誠品董事長吳旻潔和大股東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一起率領員工,和到場支持的民眾一起說晚安。身為多年來支持誠品的童子賢感性地說,「一個地方暫時熄燈,另一個地方就會亮燈,這一個地方『不是道別,而是再見』。」
    2023/12/25 08:30
  • 樂觀看待拜習會!和碩董座談景氣:消費者需求回來了

    眾所矚目的拜習會即將在本週登場,各界都關注中美兩強的關係是否改善。15日出席公開活動的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表示,美中兩國往緩和方向走,也許重新建立對話機制,光這點就是很大進展。至於景氣與訂單狀況,童子賢則說:「沒有水晶球,沒法預測,但美國升息進入尾聲,庫存去化奏效。身體曾經比較虛弱,現在比較好了,慢慢調理,食補、藥補都不要太猛」
    2023/11/16 09:19
  • 落實ESG!搶物流車電動化市場 庫得科技推純電物流車底盤

    著眼節能減碳與淨零碳排的大趨勢,電動物流車解決方案業者庫得科技昨日(7/24)預告即將發表純電動物流車底盤,全力爭取物流業及企業車隊電動化所創造的新一波商機。庫得科技經營團隊由董事長吳廣義與總經理楊孜仁帶領一群具專業規劃、工程、設計、行銷經驗,且在車輛產業界耕耘逾30年的老將為主幹,加上國內專業車輛設計公司創意庫的資源,股東更包含引領科技產業發展的施振榮、童子賢、友達、義隆、大佳國際投資等業界夥伴,積極開創電動物流車的產業新格局。
    2023/07/25 13:42
  • 蘇姿丰訪台將會面幹部 和碩盤中漲停寫2年半新高

    晶片大廠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預計本週訪台,代工廠和碩董事長童子賢14日證實蘇姿丰將與和碩集團幹部見面,今天和碩股價開高4.6元,早盤攻上漲停81.9元鎖住,創2年半以來新高,漲停價及市價委買高掛逾1.1萬張。
    2023/07/17 14:45
  • 華碩說改組決策 強調「非裁員」是優化營運

    華碩集團傳出要大幅整併組織,恐怕有不少員工遭到裁員,今天(15日)傍晚公司開記者會說明,並非裁員,組織調整是為了優化營運,而和碩集團董事長童子賢則認為,裁員很嚴重,不會輕易考慮。
    2023/06/15 23:36
  • 才拋「核電備用」 賴清德:非核家園理想沒變

    核能議題大選前再掀討論,民進黨官方智庫副董童子賢再提「用核減碳」,還舉美國能源黃金比例當案例,不過這是否跟副總統賴清德有牴觸?賴清德今天強調非核家園的理想沒有改變,只是當然還是要考慮緊急狀況時電力如何調配。
    2023/06/05 19:42
  • 不聽賴清德的話?童子賢呼籲:重啟核一、核二

    民進黨官方智庫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董童子賢,連日拋出核能議題,還直言應該重啟核一、核二,這不是就和民進黨打出的非核家園有違背?行政院長陳建人說非核是世界共識,民進黨立委也說意見領袖隨便紙上談兵,會破壞民眾長期累積的信任。
    2023/05/16 21:18
  • 童子賢任綠營智庫副董 藍委籲大陸不需過度解讀

    和碩集團董事長童子賢受邀擔任民進黨智庫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外界議論這項人事可能引發中國大陸的關注。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天受訪時呼籲中國大陸不需要過度解讀和反應。
    2023/02/02 14:48
  • 【今日熱搜】日統客運/童子賢/泰達幣/胡歌/柯文哲

    今(1)日熱搜關鍵字為「日統客運」。日統客運公司16日宣布停駛4條國道路線,行駛長達26年往返雲林台北班車今天畫下句點,董事長林義風中午12時20分率員工含淚送走末班車,有公車迷特別買票搭乘,記錄歷史的一刻。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2/01 12:27
  • 迎戰2024!民進黨智庫改組 賴清德邀童子賢任副董事長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農曆年前上任,民進黨智庫「新境界文教基金會」也完成改組,今公布新任董事名單,前副董事長洪耀福離任,關注公共事務的和碩集團董事長童子賢則在賴清德邀請下擔任副董事長,另有兩位副董事長,包含前黨秘書長林錫耀及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與賴清德親近的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前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也名列基金會董事。
    2023/01/31 18:56
  • 和碩隔3年辦實體尾牙 請「謝金燕、A-Lin」飆唱

    時隔3年電子大廠和碩,在南港展覽館舉辦實體尾牙,席開880桌,摸彩獎金高達1.8億,更請來歌手A-Lin、謝金燕、玖壹壹輪番嗨唱!面對台下員工,董事長童子賢樂觀預期,今年夏天「搶訂單速度會比兔子跑得更快」,業績目標也會跳得比兔子還高。
    2023/01/15 23:46
  • 美10月擬禁高階晶片輸陸 童子賢:貿易戰延伸

    電子業面臨庫存去化,iPhone代工廠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今天表示,要對台灣產業應付起伏的能力有信心,相信1到2季就會做很好的調節;最近發表的新產品顯示消費力道還是很強,不要忽視創新科技對經濟帶來的正面貢獻。
    2022/09/13 14:23
  • 轟台經濟「過度依賴台積電」 童子賢:難擠入前段班

    代工廠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今天說,經濟上台灣常會陷入「85分好學生」迷思,按照目前態勢,不會順利成為95分好學生、擠入前段班,且台灣經濟有「偏食」現象,太倚賴工業出口。
    2020/09/16 23:43
  • 和碩員工年薪逾20個月 尾牙豪發1.2億元

    蘋果手機代工大廠和碩,2019年營收突破1.3兆,創史上新高,董事長童子賢更透露,員工去年薪水加年終「不低於20個月」,17日晚間尾牙登場,不只找來梁靜茹、伍佰、戴佩妮和韋禮安開唱,現場還豪發1.2億元獎金,頭獎是價值上百萬的特斯拉電動車。
    2020/01/17 23:56
  • 看貿易戰 童子賢:美大選牽動貿易摩擦解決方案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表示,美中貿易戰牽涉政經板塊推擠產生貿易摩擦,美國總統大選將牽動議題發展,選舉不明朗、貿易摩擦的解決方案也不會明朗。
    2019/12/04 13:08
  • 童子賢:台商有投資才是重點 別因選舉扭曲好政策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表示,台商回台有真正的投資才是重點,討論資金來源是假議題,若政府政策能帶動投資,都是好政策,盼不要因為沉迷選舉,扭曲對台灣有利的政策。
    2019/11/21 09:03
  • 與温貞菱回家?和碩董童子賢否認緋聞

    演員温貞菱被周刊拍到,疑似帶著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回家,面對桃色新聞,童子賢否認誹聞,說三顆綠豆要煮一鍋綠豆湯有點難,意思代表,交情被渲染了。
    2019/10/17 20:15
  • 温貞菱偕熟男回家! 竟是和碩董座童子賢

    金鐘影帝黃河與女星温貞菱交往5年多,從演藝成就到外型、氣質都相當匹配,而温貞菱最近卻被拍到,帶著一名熟男返家的曖昧畫面,這名男子正是投資《一把青》等劇的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不過雙方都否認,表示只是上樓拿個東西而已。
    2019/10/10 19:31
  • 童子賢10年磨一劍 小金雞晶碩10月掛牌

    和碩集團旗下的小金雞隱形眼鏡製造商晶碩終於要上市了。今(5日)舉辦上市前業績發表會,董事長童子賢率領團隊對投資法人說明未來前景,晶碩本次辦理現金增資10,000張,預計10月掛牌後,股本將提高至7億元。晶碩掛牌上市後,將與精華、金可-KY並列上市櫃隱形眼鏡三雄。
    2019/09/05 19:45
  • 美中貿易戰火再起 童子賢:應會持續到美大選前

    美國總統川普揚言,將對30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加徵10%關稅,再度造成國際動盪。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今天表示,起伏不定是國際貿易常態,在美國大選前這類的變動應會持續。
    2019/08/02 12:08
  • 【觀點】迎接史上最大台商回流潮 「五缺」已無缺?

    連月以來經濟部大紅燈籠高高掛,天天喜迎台商回娘家! 截至13日統計,目前已有73家、總計3750億元資金將回台投資,預估可創造至少3萬4千個工作機會。根據推估,若美中貿易戰進入延長賽,回流的台商資金可望突破三兆元!這幾乎可稱得上地表最大一波台商供應鏈的大遷移。
    2019/06/14 20:19
  • 棄柯朱改挺郭?郭逛展童子賢全程陪

    國民黨總統初選擬參選人郭台銘逛科技展,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全程陪同,也被解讀是從原本和柯文哲親近,轉而支持郭台銘,而郭台銘日前南下雲林和張麗善同框,要呈現張家力挺氛圍,不過張麗善強調他們支持韓國瑜。
    2019/05/29 22:36
  • 《大老闆故事》「文化遊俠」童子賢 做自己 不改童心!

    華航年假大罷工,全台轟動,相較年前不少大企業無預警關廠停工、大幅裁員減薪,背後凸顯長年勞資爭議。身為連5年營收破兆元的科技大廠,和碩聯合董事長童子賢成了近來年節尾牙宴上最受歡迎的科技業大老闆,光是尾牙一夜,由他手中發出的獎金,就至少1•2億以上!
    2019/02/12 20: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