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空腹 結果共154筆

  • 咖啡也能降血脂?有「這疾病」不能空腹喝 禁忌習慣一次看

    喝咖啡可以降血糖、降血脂嗎?營養師表示,咖啡因會導致急性的血糖失調,糖尿病、血糖異常者,不建議空腹飲用咖啡,而咖啡搭配食物,會減緩咖啡因的影響,以健康的人來看,適量喝咖啡,有降血脂、保持血糖穩定的益處。
    2024/04/06 15:21
  • 黃曉明1個月激瘦12kg!瘦身秘笈曝 空腹做4運動操秒見效

    大陸男星黃曉明過去曾因一個月內成功瘦下12公斤而成為熱門話題,而這套瘦身祕笈也在小紅書上爆紅。營養師高敏敏分析黃曉明維持好身材的祕訣,原來是有排毒蔬果汁來當代餐,同時遵循3大飲食原則,還搭配了4個簡單的空腹運動操。究竟他是怎麼做到減肥的,一起來看看吧!
    2024/03/25 15:53
  • 小心胃食道逆流!9類水果「空腹」不宜食用 蘋果也上榜

    水果雖然對人體健康有助益,不過也要注意食用時間,譬如空腹時就有9種水果不宜食用,這九種水果分為三大類,包括含有消化酵素的水果、富含單寧酸的水果以及酸性高的水果。
    2024/03/18 19:26
  • 小腹拜拜!每天早上空腹喝「這個」 慢老還降膽固醇

    美食家陳鴻已60歲,但從外表看不出來,也沒有小腹,日前他上節目分享慢老祕訣。他說,每天早上空腹會喝番茄醋水,喝完後還會站立搖一搖身體,就像浣腸一樣清洗腸道。
    2024/03/08 09:59
  • 工程師日操12小時胃食道逆流 怕手術醫師一招免動刀

    日前在台中市有一名任職電子廠的黃姓工程師,因長年12小時慣性輪班,養成經常空腹、狼吞虎嚥和三餐不定的習慣,導致他飽受「胃食道逆流」所苦,靠藥物硬撐,但藥效一過,胃酸倒流症狀立刻上身,由於本身排斥開刀,其醫師評估後,建議採用「內視鏡抗逆流燒灼術」,有如「關緊」賁門,結果免於開刀就大幅改善症狀,幫助他擺脫「藥」命人生。
    2024/03/06 18:04
  • 誤喝威士忌+茶!韓國瑜秒變臉吐掉 爆「穿小鞋」被陷害內幕

    新科立法院長韓國瑜日前出席台灣工商總會春酒,在台上舉杯致意並喝了一口後,臉色瞬間大變、眉頭緊皺,盯著手中的杯子看了一下就轉身吐掉,原來他喝的不單純只是茶,而是威士忌,讓他十分納悶直呼:「誰把威士忌跟茶混一起,我喝一大口結果是酒,我還空腹不好意思」。對此,國民黨立委葉元之認為事有蹊蹺,更想起韓國瑜任高雄市長時被故意找碴的狀況。
    2024/03/04 07:45
  • 小心後悔莫及!專家曝過年飲食「7撇步」 這些避免空腹食用

    在一年一度的農曆新年假期裡,許多人一定都會拋開一切的大吃大喝,營養師李婉萍就提到許多飲食的小叮嚀,民眾若不想在年後忙著剷肥肉,過年期間就需要聰明的吃,以免在開心吃喝玩樂之餘,身體就默默的多了不少不必要的負擔。
    2024/02/12 15:20
  • 飲酒當心!「1危險喝法」三癌恐纏身 不到40歲風險急飆

    年節將近,不管是尾牙場合還是過年圍爐,難免都會與親友、同事喝上兩杯紓壓暢聊,然而,醫師就示警1喝酒方式相當危險,坦言罹患腸胃道癌症的風險將飆升,不僅60歲以上高齡者機率提高,連同40歲的年輕人都逃不過。
    2024/01/29 11:44
  • 空腹喝酒更有感?研究顯示罹癌風險增 胃癌機率大增56%

    天氣冷,不少民眾都會小酌一杯想暖暖身,不過醫師提醒,喝酒千萬不要空腹,因為研究顯示空腹喝酒的人,罹癌風險明顯增加,尤其胃癌風險增加56%。
    2024/01/26 10:30
  • 不能和螃蟹一起吃?專家揭柿子「4大營養素」 3族群要忌口

    每年秋冬兩季,是台灣柿子的產季,因此營養師高敏敏表示,柿子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維他命C,除了可以增加飽足感,也可以加強保護力,不過她也提醒,吃柿子時不能空腹,以免造成消化不良。同時高敏敏也解釋了,網路上常見的柿子食用謠言。
    2024/01/10 21:07
  • 猛吞1零食「險腸穿孔」!陸男腹脹半個月 狂嘔送醫掏出結石

    凡事過猶不及,再喜歡、好吃的食物,也可能因為食用過量導致身體出狀況,千萬不可掉以輕心;中國大陸浙江省一名張姓男子(化名)因為短時間吃下大量柿餅,導致在嚴重腹脹下緊急就醫,才被發現竟然是結石作祟、更是已經到了腸穿孔的危險邊緣,緊急透過內視鏡碎石、取出,簡單調養後才順利出院。對此醫師也坦言,張男並非首位「胃柿石患者」。
    2024/01/10 18:22
  • 跨年夜最怕喝到掛!飲酒前後必做「3大招」 不想宿醉記得別空腹

    許多人在跨年夜都會與親朋好友喝酒狂歡,且因為隔天又適逢元旦假日,故也有一些人會無懼「宿醉」帶來的困擾。對此,藥師徐偉捷就特別在臉書粉專提醒,即使跨年隔天可以在家中好好休息,但宿醉仍會導致民眾在起床後頭暈想吐,故建議跨年夜在喝酒前後都應做到3件事,才能減少不適感。
    2023/12/31 19:10
  • 不只能瘦!「168斷食」好處多 營養師提醒:9類人不宜

    人人都想擁有完美身材,但現今減肥方法五花八門,哪一種才適合自己呢?許多民眾奉行的「168斷食法」,將一天24小時分為8小時進食、16小時空腹,部分人在實行3個月後都有不錯的成效。不過營養師程涵宇卻提醒,「168斷食」並非人人都適合,其中更有9類人千萬不要輕易嘗試!
    2023/12/28 23:03
  • 沒時間運動?「坐著踮腳」燃脂能力增1倍 三酸甘油酯也下降

    必須經常久坐,又抽不出時間運動的人可以不必急!據研究發現一項運動「坐著就可以做」,而且52%的人有助調控血糖、6成人胰島素分泌減少,兩餐間的空腹脂肪代謝提升一倍,有助燃燒「壞膽固醇」,及降低血中三酸甘油酯。只要需久坐時,腳著地後,做「只把腳後跟抬起」的坐著踮腳尖動作,可以充分運用比目魚肌,達到提高代謝的功能。
    2023/12/17 09:26
  • 飯後吃水果最有效?專家曝「6大黃金時間」:吃對效果加倍

    許多人好奇,何時吃水果能達到最好的效果。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發文建議,選擇合適的水果和享用時間可以為不同健康狀況的人帶來最佳的健康效益。她強調,一般健康人群可以在任何時間吃水果,但需控制分量,建議以1個拳頭大小或碗裝八分滿為限,每日食用2至4次。
    2023/12/13 08:43
  • 夜間水分狂流失!3對象「睡前要喝水」 心血管風險秒降

    早起空腹喝杯水能幫助清潔消化道與活化腸道細胞,藉此補充流失水分!反觀若睡前喝水恐會讓隔天的臉部有發腫現象,不過日前有醫師稱其實「睡前喝水」對三類對象是有好處的,還可降低心肌梗塞或相關心血管疾病。
    2023/12/08 17:48
  • 33歲OL「糖化血色素」狂飆!醫速檢3指標曝:非糖尿病

    台灣糖尿病人口已超過220萬,等同每9人就有1人罹患糖尿病。其中糖化血色素可反映三個月的血糖平均值,日前有一名33歲的女子健檢發現自己糖化血色素超標達到10.2%,正常值應小於5.7%,嚇得她以為自己罹患糖尿病。所幸經過醫師診斷後,判定女子是虛驚一場,不過也提醒民眾應同時檢測「糖化白蛋白」,給醫師做正確判斷。
    2023/12/05 09:32
  • 超過「這時間」吃早餐!研究罹糖尿病風險增 醫警告「這件事」

    臺灣人的習慣通常早餐會吃得比較少或是選擇不吃,因為生活習慣的關係,晚餐會吃比較多,如果晚上吃比較多的話,尤其是經常與朋友們聚餐啊,碳水化合物像是脂肪、反式脂肪,吃過量的話,隔天早上空腹血糖就很難以控制,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理事長黃建寧表示早餐希望以低GI的飲食為主!
    2023/12/04 23:11
  • 胃食道逆流纏身?停掉1行為即改善 中醫提4習慣養胃好簡單

    不少人常被胃食道逆流纏身,但可能只要改掉1個習慣就能緩解。中醫師指出,胃食道逆流主要是因吃太多、食物誘發胃酸分泌過多、胃部遭到擠壓等原因造成,有些患者甚至只需要停止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水,就能有效改善。
    2023/11/19 09:40
  • 陳子玄忙到沒吃飯「一天3杯咖啡」 半夜胃絞痛驚醒:太可怕

    現年32歲的八點檔女星陳子玄,日前宣布再嫁圈外男友「江先生」,副業多元的她,還自製手工甜點、飾品,生活相當忙碌,卻也影響到身體健康,昨(11)日她半夜胃絞痛而醒來,才想到自己前兩週忙到沒時間吃飯,「只有喝2、3杯咖啡」。
    2023/11/12 07:59
  • 比168容易!營養師推「1410輕斷食」 新手必看3招輕鬆甩肉

    現代人為了追求更好的體態、維持好身材,減肥成了一輩子的課題,目前最夯的當屬168斷食法,不過在忙碌的工作中,還要斷食,對許多上班族來說實屬煎熬,營養師高敏敏分享更簡單且適合新手入門的1410輕斷食法,讓你輕鬆擁有好身材。
    2023/10/16 15:20
  • 吃太多柚子恐加重「胃潰瘍」!醫示警7症狀快就醫 空腹吃最慘

    中秋節到來,絕對少不了富含生素C、纖維素的柚子,不只可以幫助消化還具有養顏美容功效,香甜又多汁更是讓人忍不住一瓣接一瓣的吃,不過食用柚子務必適量,否則恐引起不適,腸胃科醫師鄭泓志列出柚子對腸胃7種影響。
    2023/10/01 13:12
  • 壯男不改「這習慣」導致「這部位器官」持續疼痛延誤就醫 醫宣告癌末!

    現代人生活忙碌、工作壓力大,三餐不定時又經常外食,這已經是常態現象,胃不好對一些人來說已經形成通病,除了胃食道逆流之外,其實胃潰瘍也不可忽視,事實上胃潰瘍的症狀,包括上腹部有灼痛或絞痛感覺,由於胃酸會讓疼痛狀況加劇,因此空腹時會更不舒服,可以吃點東西、服用制酸劑之後會有一點改善,但很有可能又會再復發。尤其胃潰瘍會以腹部灼熱,悶悶的、脹脹的感覺,甚至有些人持續性的打嗝來做表現。
    2023/09/22 23:21
  • 腸胃炎別空腹!醫曝正常吃速癒合 「7飲食要點」一次看

    「腸胃炎」時常成為許多人的困擾,不僅會上吐下瀉、連可以吃的東西都變得非常少。有營養師分享,即使腸胃炎讓身體感到不適,若身體還能夠吃喝、仍應該要盡量正常飲食,更點出7類腸胃炎時須注意的「飲食要點」,讓民眾即使不舒服也能夠補足營養!
    2023/08/30 19:45
  • 當心健康陷阱!「6水果」千萬別空腹吃 避免刺激胃黏膜

    台灣有著「水果王國」的美名,水果又甜又好吃,跟著季節買水果還十分便宜划算。營養師蔡濰安指出,水果雖然好吃又美味,但有些水果是較不適合空腹吃的,不然會有血糖震盪、胃痛等問題產生。
    2023/08/03 15: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