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山豬降雨理財黃子佼創意私房資安民進黨溫度小賈斯汀
  • 搜尋:

    科研 結果共144筆

  • 解析空氣品質 NASA科研機低空飛越台東豐年機場

    NASA科研機今天下午飛越台東豐年機場,緩慢低飛,航空迷早已在機場外守候,農民也跟著揮手致意。環境部表示,這是科研機最後1次飛航到台灣。
    2024/03/27 18:00
  • 陸艇拒檢釀2死 陸科研船又現蹤東北角

    大陸籍漁船日前非法捕撈,不願配合海巡攔檢翻覆造成2人死亡,大陸國台辦發聲明,說兩岸根本不存在所謂「禁止、限制水域」一說,金門縣府回應,兩岸水域應由兩岸當局討論,但大陸船隻不斷越界,前一天又有科研船在東北角外海緊鄰24海浬鄰接區。
    2024/02/18 15:00
  • 偏愛吃「這類食物」!易導致血管硬化 醫師:年輕人「罹這病」恐拖累家人

    臺灣腦中風有年輕化趨勢,特別是45歲以下族群,尤其本身有高血壓,又不不自覺者,更要特別留意,事實上心血管疾病實際上是可以預防,因此避免久坐生活方式,一個保養血管的方法培養固定運動習慣,台北榮總神經內科研究醫師廖誼佳表示,隨著飲食西化改變,年輕族群也有可能,有比較高的比例,產生高血壓糖尿病及高血脂的風險,都要特別留意!
    2023/12/08 23:00
  • 注意! 常做「這件事情」可維持大腦健康 防止老化!

    運動是如何促進大腦的健康,一直是大家很有興趣,也很關心的問題,那目前也有很多研究發現,當我們在運動的時候,乳酸堆積可能會導致,我們大腦的血管開始新生,進而促進大腦的運作以及養分的供應,臺北榮總神經內科研究醫師廖誼佳指出,在進行運動的時候,肝臟所分泌的酮體,可能會進入到我們腦部進行代謝。
    2023/12/06 23:23
  • 逢甲大學SHSR-Aero1發射成功 旭海第5支科研火箭

    逢甲大學科研火箭SHSR-Aero1,今天清晨在屏東旭海短期科研探空火箭發射場域成功發射,驗證推進技術、導航遙測系統等;這也是場域啟用以來,發射的第5支科研探空火箭。
    2023/11/12 15:08
  • 海外悍警!跨國詐騙 毒品走私猖獗聯手逮

    講到駐外警察聯絡官,想到的會是什麼畫面呢,聽起來可能是個光鮮亮麗的警察職位,箇中辛苦只有他們自己知道!三位聯絡官,卸下駐外任務,回到台灣的工作崗位,繼續努力,不過談到過去與駐外執法機關,合作破案,都是難得經驗,經常獨自在異地奮鬥找戰友,但最後能靠團隊,共同將嫌犯逮捕遣返,真的不容易。
    2023/10/07 23:06
  • 21屆有庠科技獎!26位科研菁英獲獎​​​​​​​

    由基金會舉辦的第二十一屆有庠科技獎,以科技創新為宗旨,得獎名單日前出爐,共26位頂尖學者獲獎,期望透過表彰活動,激發更多科技創新。
    2023/09/06 23:20
  • 冰天雪地難逃狼爪 南極科研中心女員工遭男性鎖喉險沒命

    冰天雪地的南極有許多科學家進駐,但男多女少甚至有爆出不少性騷事件。由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SF)所資助,外媒近期報導南極最大科學研究中心麥克默多站(McMurdo Station ),因地理孤立和大男人主義導致性騷擾和性侵猖獗。NSF更在2022年提出對於該機構相關事件的報告給美國國會。
    2023/08/28 17:11
  • 稱獲3億補助!明道大學「爭取不退場」 研華:並未承諾

    彰化縣明道大學今年6月被勒令停招,自救會及校友稱獲研華關聯企業德能科研捐資新台幣3.3億元,盼爭取不退場。不過研華今天說明,研華公司並未承諾捐資一事,關聯企業德能科研任何承諾不等同於研華決策與行為。
    2023/08/25 16:00
  • 中大科研團隊極地探索 取得第一手寶貴研究成果

    中央大學今天表示,2023年第一批北極探索隊已完成野外極地研究站工作,取得第一手研究資料。希望藉由跨國、跨域的研究合作,了解地球的環境交互影響,尋找人類永續生存的明天。
    2023/08/21 16:11
  • 南科房市剛需不減!科技菁英齊聚台南最富里LM重劃區

    2023可說是AI科技元年,各家車廠紛紛推出新款電動車、Chat GPT應用起飛、APPLE 推出Vision Pro 更為虛擬實境界開創新局。晶片需求隨著科技發展,需求大增,而台南科學園區,更是台灣近年半導體發展重鎮,台積電、美商台灣應材、荷蘭商ASML、日商東京威力及美商科研、科林等已率先佈局南科作為重要生產基地。聯上APPLE
    2023/08/08 09:00
  • 警察外交! 首任駐荷蘭刑局警官 助逮百名詐團成員

    「這就是我想做的事!」談到擔任駐外警聯絡官的日子,李昆達眼神中閃爍出光芒,不只在警察這份職業上,充分展現出熱忱,更像是替自己完成就學期間的夢想,偵辦跨國案件,國際刑警科研究員李昆達曾駐點菲律賓、馬來西亞、泰國以及荷蘭,其中菲律賓與荷蘭為首任駐外聯絡官。 
    2023/08/01 16:23
  • 反制AI晶片禁令!大陸8月管制鎵、鍺金屬出口 下一波斷貨稀土?

    中國大陸的科技發展近年來取得重要進展,來自大陸的科學家在美國成立科研團隊,研發出結合人工智慧和腦波應用的智慧義肢,透過讀取使用者的腦波神經和手臂肌肉訊號,辨識運動意圖,並完成各種動作。中國大陸政府也將腦科學和人工智慧列入十四五規劃的重點技術領域,這進一步凸顯了AI在國家發展中的戰略地位。
    2023/07/18 22:53
  • 中國籍研究員涉洩密遭日警逮捕 疑參與「千人計畫」

    日本最大國家級科研中心產業技術總合研究所,近日有一名中國籍研究員,涉洩漏先端科技情報給北京的企業,遭到警方逮捕。搜查人員透露,該研究員疑似參加了大陸國家級「千人計畫」,才會外洩日本研究的尖端情報。日本警方目前正在對這起事件進行更深入的調查。
    2023/06/17 12:24
  • 大陸16年飛機夢實現 C919投入商業營運

    大陸花了16年心血的國產大飛機C919,今天投入常態化運營,中國東方航空之後每天會有一班C919從上海飛往成都。上週五,機票開賣經濟艙人民幣919元起,不到1小時賣光。C919許多設計都展現中國特色,像是飛機餐是上海特色菜,飲料是老字號大白兔牛奶。28號首航邀請項目科研人員、民航工作人員搭機時,還在機上切蛋糕慶祝。
    2023/05/29 19:57
  • 前中研院長翁啟惠瑞典演講 增進雙邊科學交流

    中央研究院前院長翁啟惠日前於斯德哥爾摩的皇家理工學院進行專題演講,受到瑞典科研界熱烈歡迎,駐瑞典代表處也於24日舉辦茶會,增進台瑞科學界交流。
    2023/05/26 09:37
  • 克服不可能 AI助癱者行走.截肢老兵登頂聖母峰

    一位雙膝膝上截肢的退伍軍人,達成讓許多人瞠目結舌的目標:成功登頂聖母峰!越來越多勵志人物和新科技,鼓勵身障者別放棄希望,瑞士一個科研團隊成功開發AI助行設備,在大腦與脊髓中植入電極,透過復健訓練,讓AI學會解碼運算病患腦中想法,轉成電脈衝刺激脊髓運動神經,一位雙腿癱瘓十多年的荷蘭病患,再度站立行走。
    2023/05/25 19:55
  • 注意!全身廣泛性疼痛罹「這疾病」 醫師:只有這方法可緩解!

    台灣纖維肌痛症大約有130萬人,醫界發現發現有一群慢性疼痛的病友,即不是晚期癌症,也不是風濕免疫的發炎疼痛,做各種檢查也找不出什麼具體的蛛絲馬跡。而這群病友總是在精神科、復健科、免疫風濕科、神經科、疼痛科間徘徊,一直到國際間逐漸有共識,整理出清楚的診斷標準,臺北榮總神經內科研究醫師廖誼佳表示纖維肌痛症是一種慢性疼痛,一般來說好發是年輕女性族群。
    2023/05/15 23:01
  • 台積電竹科研發中心+2奈米廠 年產值超5000億 關聯效益達22兆元

    記者 鄭惠心 ​​​​​​​台積電睽違十年重回竹科 備受各界矚目的寶山一二期擴建計畫 也蓄勢待發 第一期研發中心 預計將在今年第二季正式啟用 預計將進駐8000名研發人員 而二期的Fab20超大型晶圓廠 也將進入整地作業 未來這裡將成為2奈米生產重鎮 竹科管理局更估計 未來45年可帶來22兆的關聯性效益 相當於平均每年接近 5000億元的產值 成為主宰世界半導體產業的領頭羊
    2023/04/14 10:00
  • 台版「彈簧刀」無人機超狂!像大型手榴彈 攻擊距離破十公里

    2022年2月,俄羅斯揮軍入侵烏克蘭,美國援助烏克蘭「彈簧刀」無人機,頻繁獵殺俄羅斯人員與車輛,在俄烏戰爭中立下戰功,而我國防部中山科研究院也正在研發台版「彈簧刀」無人機,近日首度公開研發中的3款攻擊型無人機,包括首次亮相的「台版彈簧刀」巡飛彈無人機;據悉,其採用高爆彈頭,功能類似大型飛行手榴彈,攻擊距離超過10公里、滯空時間約15分鐘。
    2023/04/02 12:59
  • 頭髮DNA揭密!貝多芬死因曝光 還意外掀開家族秘密

    德國名作曲家貝多芬近200年前病逝,後世一直想釐清他的健康狀況。一份最新科研指出,貝多芬有極強的肝病遺傳風險且恐罹患B肝,Y染色體也與目前在世親族不盡匹配。
    2023/03/23 14:55
  • 憂中共侵台!布林肯:台海危機不是內政問題 波頓:美軍艦應駐防高雄港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指出,全世界這麼關切台海危機是因為「這並不是如中國所說的是內政問題」,於此同時,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更拋出美國海軍應該駐防高雄港!國內專家認為雖然有美軍科研船的前例,美國海岸巡防艦靠港的機率較高。
    2023/02/25 13:07
  • 目視直徑8公尺! 空軍派戰機監控不明氣球

    大陸「間諜氣球」事件,引發國際關注。今天下午,空軍又在北部空域偵獲一顆空飄氣球,並派遣戰機抵近監控。事後空軍也強調,當時沒有戰機「緊急升空」,單純運用「在空機」監控;而且這顆氣球,也只是「氣象科研用」。
    2023/02/24 23:30
  • 幻象緊急攔截北部空域「不明氣球」 空軍司令部回應了

    中國「間諜氣球」事件引發國際間關注。臉書粉專「Taiwan ADIZ」今(24)日下午發文表示,北部空域「不明氣球」現蹤,傳出新竹基地幻象戰機緊急升空攔截,引發熱議。對此,空軍司令部也回應了。
    2023/02/24 19:00
  • 駁斥中方民用科研說 美國防部:就是偵察氣球

    美國國防部今天反駁中國方面指稱中國民用科研無人飛艇誤入美國的說法表示,「我們知道這是偵察氣球」,侵犯美國領空並違反國際法,「這是不可接受的」。
    2023/02/04 06: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