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粿條中毒清明連假病逝氣象小模大湖河粉寶林中毒黎明詩台灣天氣
  • 搜尋:

    私立幼兒園 結果共200筆

  • 丟考卷推學生!女惡師辱4童「嚇到不敢上學」 教育局:解聘嚴懲

    高雄市一間知名私立幼兒園遭投訴疑似違法對待學童,並且聘用多名不具教保資格的教師,有監視器畫面錄到一位女老師羞辱性地將多名學童的考券丟擲在地,並命令撿起,過程中還動手推孩童。高雄市教育局獲報後,立即入園前往調查。目前該名動手女教師已遭幼兒園解聘,而該私教幼兒園也遭到全面稽查。
    2024/03/14 16:43
  • 高雄鳳山某幼兒園 14幼童腹瀉急診疑食物中毒

    高雄鳳山有一所私立幼兒園,昨日31日舉行歲末聯歡,除了學校煮的綠豆湯之外,還叫了連鎖速食店的薯條雞塊等外食,結果當天晚上陸續有14名幼童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掛急診,有2名幼童住院,疑似發生集體食物中毒,高市衛生局一早到幼兒園稽查,針對13件檢體發現病原菌與規定不符,違反食安法開罰6萬以上罰鍰。
    2024/02/01 19:03
  • 北市公幼將裝「監視器」 教團批:無視幼師尊嚴

    台北市教育局日前宣佈,四年內要在147所公立幼兒園的教室內加裝「工作紀錄器」,引發教育團體不滿,認為這是無視一線工作人員的尊嚴。其實大部分私立幼兒園都會在公共活動空間裝監視器,為的就是發生事情時能調閱還原真相。
    2023/08/12 13:26
  • 幼園狼師! 母淚控「工讀生」數次侵犯3歲童

    新竹市一間私立幼兒園,遭家長指控,一名男性工讀生涉嫌多次侵犯三歲幼童,業者卻各種掩蓋,甚至沒有備份任何監視畫面,對此教育處介入調查後,發現幼兒園是以「補習班名義」立案,目前開罰10萬元,8月之後停招學齡前幼童。
    2023/07/20 14:10
  • 竹市違法幼兒園又涉性暴力 受害母控:工讀生冒充教保員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新竹市議員蔡惠婷今(20)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揭露新竹市某私立幼兒園以另設補習班方式,違法經營幼兒照顧業務,並疑似涉及幼兒性暴力事件。被害家長說明,業者用兩面手法來矇騙家長,事後才發現根本教師根本不是教保員,只是工讀生;王婉諭表示,呼籲政府應積極提升證據保全的可能性,除了研議幼兒園裝設監視器外,在司法調查上也應盡可能透過友善兒少被害人的方式,確保幼兒安全。
    2023/07/20 12:03
  • 幼園墊保費! 公文寫「午餐補助」新北教局澄清

    新北市有私立幼兒園投訴,說公共意外責任險,教育部規定一名孩童保額520萬,新北市依照自治條例提高到600萬,新增保費要園方代墊,之後再跟教育局請款,但教育局寄送的撥款公文,名目卻是寫「補助午餐」,讓園方納悶,是真的寫錯還是挪用經費?教育局回應,這是「勻支」,編列預算不足由其他項目支付,沒有違反規定。
    2023/07/19 20:28
  • 幼幼班加量!中市預計4年增200班 照顧5000幼童

    台中市教育局長蔣偉民表示,在公幼倍增計劃後,為了照顧2歲以上、未滿3歲的幼幼班孩童,台中市將進一步增加幼幼班的數量。預計未來四年內,台中市公私立幼兒園將增加超過200班幼幼班,加上今年已經達成的122班,預計總共能照顧到5000多名幼童。
    2023/07/12 20:48
  • 兒「異常頻尿」哭喊不上學! 女控幼園不當管教

    新北市一名趙小姐,控訴林口一間私立幼兒園不當管教,她3歲半的兒子,6月時開始「異常頻尿」,吃一頓飯要跑10多次廁所,就醫檢查,醫師說是「心理因素」造成,後來兒子哭喊著不要上學,一問才知道,幼兒園老師疑似不讓兒子上廁所、還強迫吃早餐,趙小姐氣得向教育局檢舉,目前教育局已經介入調查,釐清狀況中。
    2023/07/12 20:33
  • 餵藥案攻防!侯陣營再要賴清德道歉 綠:新北先公布行政調查

    新北市板橋私立幼兒園疑似餵藥案風波,新北地檢署今日宣布全案偵結不起訴,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辦公室抨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造謠,要求24小時內道歉。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12)日傍晚表示,新北市政府及侯友宜一開始就向外界宣告說這個案子是有問題的,民進黨強力呼籲新北市政府的行政調查應盡速完成並對外公布,勿持續政治操作該案,傷害孩子和家長。
    2023/07/12 18:27
  • 真「停止餵藥」了? 部分幼園:停餵「非處方」藥

    先前幼教團體發聲明,幼兒園應該要全面停止餵藥,不過家長們大都不贊成,因為不只感冒藥,家中如果有過敏兒得天天吃藥比較麻煩。有私立幼兒園業者表示,並不是全部不餵,而是嚴格管制,不餵非處方藥。但還是有幾個縣市傳出有部分幼兒園跟進,對此教育部發聲明表示,幼兒教保照顧準則中,有明定幼兒園要訂定託藥措施。
    2023/06/20 13:17
  • 幼兒園爆不當管教! 家長控「拿膠帶貼嘴、捆手」

    近日有民眾指控,新竹市有私立幼兒園老師,會拿膠帶貼學童的嘴或是捆手,讓孩子身心受創,對此,園方則強調是不實指控,會保留法律追訴權,但其實在5月的時候,新竹市府認定,的確有兩名幼兒園老師不當管教,已經對他們開罰。
    2023/06/17 18:35
  • 侯友宜上火線說明幼園餵藥疑雲 新北增4醫院免費抽血驗尿

    近來新北市板橋某私立幼兒園爆發疑似餵藥案延燒,汐止也有幼兒園幼童也驗出微量BZD。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日親上火線出席說明汐止幼兒園餵藥案疑雲。同時他也宣布新北再增4家專責醫院,提供免費醫療諮詢、抽血、心理諮商等醫療服務。
    2023/06/16 14:01
  • 教保員心寒!餵藥說成餵毒 幼保團體曝出現「離職潮」

    近來新北市某私立幼兒園爆發疑似餵藥案延燒,藍綠多日來政治攻防不斷,造成第一線教保服務人員心理衝擊,各公私立園所倍感壓力,教保人員的教學熱情及士氣受到嚴重打擊。幼保團體出面直言,餵藥案已造成教保員、藥劑師士氣低落,家長與幼教老師間也產生不信任感,此案已讓教保員士氣低落並出現轉職潮,幼教體系恐徹底崩盤,籲請司法盡速查明真相,還給相關人士清白。同時也直言,若教保員協助餵藥卻得承受社會氛圍霸凌,政府乾脆全面停止教保員餵藥服務。
    2023/06/16 12:04
  • 遏止餵藥案再現!桃園6歲以下幼童公費檢驗 7醫院明啟動

    新北市私立幼兒園疑餵藥案延燒,桃園市長張善政今(15日)表示,明(16日)起提供桃園6歲以下幼童、及設籍在桃園但在外縣市就讀或生活的幼童公費抽血檢驗,首波提供檢驗醫院共7家。
    2023/06/15 21:49
  • 3度缺席餵藥案說明會 侯友宜雲林跑選舉:隨時掌握狀況

    新北市板橋區私立幼兒園爆發餵藥案,事後從孩童體內驗出三級毒品「巴比妥」(Barbiturates),震驚社會。新北市政府連3天召開餵藥案進度說明會, 皆由副市長劉和然主持。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1)日到雲林跑選務行程,於受訪時表示市府自上月15日就與檢調配合辦案,而他也每天隨時掌握狀況、和家長溝通。
    2023/06/11 14:49
  • 遭暗指「幼園餵藥」來源?獸醫師公會怒發聲:造謠者自重

    新北市某私立幼兒園遭爆出餵食孩童不明藥物,8名孩童經過檢驗後體內驗出「巴比妥」、「苯二氮平類」等藥物反應,其中1人更是超標,巴比妥檢測值濃度超過200ppm;有醫界醫師就暗指,藥物可能是從動物醫院所外流。對此,獸醫師公會理事長就怒駁斥,並「請放出謠言的人自重」。
    2023/06/10 14:59
  • 幼兒園餵藥風波延燒!用藥單曝光 家長控:沒有委託餵巴比妥

    新北市某私立幼兒園遭爆出餵食孩童不明藥物,8名孩童經過檢驗後體內驗出巴比妥」、「苯二氮平類」等藥物反應,一度傳出孩童們遭餵食「彩虹藥水」,但園長與老師們均稱是家長提供的感冒藥水,還提供家長簽名欄位的用藥單,今日就有家長爆氣控訴:「我們沒有委託園方餵巴比妥!」
    2023/06/10 10:03
  • 氣炸!嚴立婷見「餵毒幼兒園園長交保」 怒轟:根本謀殺

    新北市板橋區某私立幼兒園爆出餵食幼童「彩虹藥水」,導致多名學童體內驗出巴比妥、苯二氮平類等藥物,園長、教保員等8人複訊之後全部交保,讓外界炸鍋,身為二寶媽的女星嚴立婷怒轟「這根本是謀殺!」
    2023/06/09 21:02
  • 對家長摸頭?新北私幼餵藥案 時序、爭議一次看

    新北市板橋區某私立幼兒園發生幼兒疑遭老師餵食藥物及不當體罰案,引發軒然大波,以下為重要時序與相關爭議一次看。
    2023/06/09 20:15
  • 逾10支監視器!餵毒案幼兒園未拍到「關鍵畫面」 竟是這原因

    新北市板橋區某私立幼兒園爆出孩童遭餵食不明藥物,28名學童經過採驗後,其中有8人體內驗出藥物殘留反應,檢警接連2天大動作搜索幼兒園並約談幼兒園園長、教保員等8人之外,還查扣相關證物,但據了解,園內監視器畫面並沒有拍到關鍵的餵藥畫面,原因就是系統更新中。
    2023/06/09 18:53
  • 幼兒園餵藥案!3教保員移送複訊 2人2萬交保、1人請回

    新北市板橋區某私立幼兒園爆出孩童遭餵食不明藥物,案件持續延燒,28名學童經過採驗後,有8人體內驗出藥物殘留反應,檢警今(9)日上午持續約談另外3名教保員,3人稍早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鍾姓主任兼教保員、劉姓教保員皆2萬交保,另名洪姓教保員無保請回。
    2023/06/09 16:53
  • 幼兒園餵藥風暴!他揭多年前「都市傳說」竟成真 恐有7嚴重後果

    新北板橋某私立幼兒園日前遭爆教師對多名兒童餵食不明藥品,導致幼童有情緒易怒、自殘等傾向,引起社會譁然,整起風暴愈演愈烈,檢測結果顯示,孩童體內驗出三級管制藥品、三級毒品「巴比妥」及四級毒品「苯二氮平類」等藥物。對此,專家警告,使用過量會有生命危險,而此次的餵食毒藥案,竟還牽扯到以前的「都市傳說」,讓人超心痛。
    2023/06/09 14:33
  • 小孩怎辦?幼兒園涉餵藥停業 家長忙轉校

    新北市私立幼兒園爆出餵藥風波,遭廢止立案許可,今天是最後一天上課日,有家長臨時接到通知,相當錯愕,有大班的學童再兩個月就要畢業,換幼兒園又要重新適應新環境,教育局協助後續安置,卻是安排轉到其他分校,還提供免費接駁車,目前等待安置的有42位小朋友,只有12位家長同意轉校。
    2023/06/09 13:27
  • 幼兒園餵藥風波!8學童驗出微量藥物殘留 外傳1人嚴重超標

    新北市板橋區某私立幼兒園爆出孩童遭餵食不明藥物,導致幼兒園內多名學童體內驗出巴比妥、苯二氮平類等藥物。今(9)日上午檢驗結果出爐,有8名學童體內檢驗出巴比妥,外傳其中1人超標且濃度超過200ppm,對此,新北市衛生局否認,表示8名學童都僅有微量藥物殘留,是否與餵藥有關,尊重檢調單位偵辦後認定。
    2023/06/09 13:22
  • 新北幼兒園學童遭餵「彩虹藥水」? 老師喊冤:感冒藥水

    新北市板橋區某私立幼兒園爆出餵食幼童「彩虹藥水」,有孩童因此驗出「巴比妥」、「苯重氮基鹼」等藥物。今(9)日上午警方再度約談另3名老師,針對外傳有老師餵食孩童「彩虹藥水」,據悉,園長以及老師們均稱是家長同意餵食的感冒藥水,但疑因藥水有紅、黃、橘等各種顏色,因此才被誤認為是彩虹藥水。
    2023/06/09 1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