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神明廳 結果共87筆

  • 怎有燒焦味?鄰居家黑煙狂竄 3住戶命危

    28日凌晨1點多,桃園八德區介壽路一處三層樓住宅,發生火警,鄰居聞到燒焦味,上門提醒,屋主急忙叫醒家人,要往三樓逃生,但是其他3名家人都叫不醒,當場失去呼吸心跳,緊急送醫搶救,火調人員初步判斷,可能是停放一樓的汽車電瓶起火,延燒到客廳神明廳,室內5輛汽機車還有,還有室外4輛!機車,都被燒毀。
    2024/03/28 14:29
  • 信仰散了?年輕人買房「不設神明廳」 過來人曝關鍵:人都不夠住

    大部分人在順利購買房子後,下一步就是按照喜歡的風格裝潢,尤其現今社會年輕一族,拋棄過往傳統格局、更傾向極簡風,其中最多人的捨棄的相信就是神明廳。對此,有網友認為,如果沒有神明廳,是否代表信仰不足,甚至影響宮廟經營,引起關注。
    2024/02/11 16:43
  • 影音/雲林男疑「卡到陰」全家幫驅魔 母挖喉害喪命跪神明廳懺悔

    2023/12/03 11:14
  • 挖口水驅魔釀死!母手上有咬痕 高大成:迷走神經被刺激

    雲林縣虎尾鎮發生一起驅魔悲劇,有一家人發現28歲的陳男深夜回家時,行為舉止異常,多日不吃不喝,連看醫生也沒用,推測是「卡到陰」,家人認為「掏光口水」就能得救,於是家人合作陳男押到神明廳前,母親徒手挖兒子的喉嚨,進行驅魔鬼儀式,大兒子窒息送醫不治,事後1家3口被收押,法醫高大成分享,用手挖喉嚨不致於會窒息,但這起案件恐是食道內「迷走神經」被刺激,而導致昏迷甚至死亡的情形。
    2023/12/02 16:32
  • 雲林傳挖喉驅魔案!高大成估「神經遭激亡」:一家恐陷幻想

    雲林虎尾昨(1日)驚傳恐怖命案!年僅28歲陳姓男子遭到父母親與弟弟動手驅魔,不幸窒息身亡。據了解,陳姓家人稱陳男情緒反常疑似「卡到髒東西」,隨後在家中神明廳前抓住手腳替他驅魔,母親甚至「用手挖其喉嚨」,不料陳男突失去意識,送醫不治。對此,法醫高大成稱此案非首例,坦言「挖喉嚨致死是有可能的」。    
    2023/12/02 15:06
  • 掏口水驅魔釀兒慘死 母遭逮前還跪神明廳「雙手合十」

    雲林縣虎尾鎮昨(1)日發生一起驅魔悲劇,有一家人發現28歲的陳男深夜回家時,行為舉止異常,多日不吃不喝,連看醫生也沒用,推測是「卡到陰」,家人認為「掏光口水」就能得救,於是家人合作陳男押到神明廳前,母親徒手挖兒子的喉嚨,進行驅魔鬼儀式,大兒子窒息送醫不治,事後1家3口被逮捕,其母親在被帶回偵訊前,還跪在神桌前雙手合十,場面相當沉重。
    2023/12/02 13:37
  • 卡到陰「掏光口水」能解? 男遭家人強押神明廳驅魔慘死

    昨(1)日,在雲林縣虎尾鎮發生一起人倫悲劇,家人認為28歲的大兒子深夜回家時,陸續出現行為異常的舉止,還多日不吃不喝,看醫生也沒用,推測是「卡到陰」,家人認為「掏光口水」就能得救,於是母親徒手伸進兒子喉嚨進行驅魔鬼儀式,大兒子窒息送醫不治。 ​​​​​​​
    2023/12/02 11:17
  • 透天厝神明廳要放哪? 一票人勸退「這位置」:全家變公媽

    現在很少家庭會在家中供奉神祖牌,且設置神明廳禁忌多,稍不注意恐影響家運。有一名網友分享,同事分得千萬祖產,因此想把祖先請回家裡供奉,但也困惑,住在透天的情況下「神明廳要放幾樓?」
    2023/08/08 16:49
  • 火警「8口奪4命」! 大女兒一度救回仍不治

    新北市淡水發生重大火警意外!祖孫三代八口同住全受困,四人送醫不治,年紀最小的死者,是四歲男童,下午家屬悲慟到殯儀館認屍,檢察官也到場相驗釐清死因,而消防指出神明廳擺放位置,再加上下大雨關窗空氣不流通,都可能是奪命關鍵。
    2023/04/20 19:15
  • 淡水民宅惡火8受困! 3人不治「最小僅4歲」

    新北市淡水發生重大火警意外!一家八口同住全受困,三人送醫不治,年紀最小的死者,是四歲男童,家屬悲慟表示,前天才跟這家人碰面,卻發生噩耗,消防初步判斷,疑似神明廳起火,由於擺放位置在客廳跟大門中間,不排除因此影響逃生。
    2023/04/20 14:43
  • 淡水惡火祖孫3人逃生不及嗆死 疑神明廳起火阻逃生路線

    新北市傳出重大火警!昨(19)日23時許,位於淡水區淡海路256巷1處民宅3樓突然竄出火舌、濃煙,三代同住1家8口受困火場,警消獲報到場緊急射水灌救,但74歲陳姓老婦與50歲兒子、4歲孫子被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緊急送醫後仍傷重不治,另外58歲女兒則是重傷命危,警消初步調查,起火點疑似位於神明廳,因而阻斷逃生路線,才釀成慘劇。
    2023/04/20 09:38
  • 與女友口角莽男開瓦斯對峙 警消噴水柱合力制伏

    台中市一名男子,因為跟女友發生口角,竟然開瓦斯揚言點火引爆,女友為了關閉瓦斯桶,意外吸入過多瓦斯昏倒,警消到場救人時,男子原本將自己反鎖在神明廳,還不斷開瓦斯要警方不准靠近,最後警消人員趁他走出屋外,一邊噴灑強力水柱,一邊衝上前,合力將他制伏,防止意外發生。
    2023/04/14 18:45
  • 波及路過車輛! 神明廳氣爆竄火「震碎玻璃」

    30日晚上,桃園、花蓮都發生火警!桃園蘆竹一棟民宅,3樓神明廳氣爆,威力驚人震碎玻璃,連路過車輛都被波及,屋主說,神明廳有放點香用的打火機跟瓦斯,詳細原因火調科要再釐清;花蓮市重慶路一間鐵皮倉庫,也被大火吞噬,附近居民說,疑似有人在旁邊玩鞭炮,釀成意外。
    2023/01/31 12:50
  • 中山區大樓頂狂竄火煙 疑神明廳失火住戶驚嚇逃離

    今(27)日上午8時許,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一處大樓樓頂發生火警,消防人員到場時,火舌已經從陽台竄出,還瀰漫大量濃煙,緊急拉水線灌救,幸好住戶及時發現失火,自行逃生沒有受傷,而消防人員也很快撲滅火勢。據了解,該處疑似是神明廳,釀成火災的確切原因仍有待後續調查才能釐清。
    2023/01/27 09:55
  • 點香釀災?神明廳竄火 男80%「3度灼傷」

    是因為點香導致火災嗎?昨天晚上,新竹縣竹北一棟透天厝的神明廳,突然起火,消防人員到場鐵捲門緊閉,只好破壞進入,發現神明廳旁邊有一名50多歲的男子受困,全身有百分之80三度灼傷,趕緊將他送醫治療。
    2022/12/12 12:41
  • 透天厝2樓神明廳失火 1家3口受困躲廁所待援

    高雄三民區嫩江街一棟透天厝,二樓神明廳突然起火,當下屋內一家三口下不了樓,打電話給消防局,依照指示,躲在五樓廁所內等待救援,還好消防雲梯車及時趕到,將受困一家三口救出。
    2022/10/12 12:40
  • 雜草延燒廢棄工廠 消防衝火場救小黑狗

    苗栗晚間(9/28)發生民宅發大火,住戶在頂樓燒香拜拜,離開後隨即起火燃燒,屋主一家人緊急逃生,不過神明廳全部燒毀,另外雲林西螺,晚間發生雜草火警,火勢延燒到旁邊的廢棄工廠,整間廠房陷入火海,消防隊衝入火場,搶救受困的毛小孩,鄰居懷疑有人亂丟菸蒂釀災!
    2022/09/28 23:15
  • 高雄六龜火災!知名溫泉山莊竄火舌 園區小木屋成廢墟

    高雄六龜某知名溫泉度假山莊,今(8)日下午近1點傳出火警,由於園區都是小木屋,火勢迅速蔓延,高雄消防局獲報,出動13車22人前往搶救,所幸在半小時內控制火勢,無人受傷,初步判斷,疑似是二樓神明廳先竄出火苗,業者損失慘重,詳起火細原因還待調查。
    2022/09/08 17:23
  • 50、100回收「不拜神明」再售 業者:年輕人偏愛「蹺腳尊王」

    以前幾乎家戶都有神明廳,宮奉神明,但是現在環境改變,不少住家無法再拜,也出現了回收神像的市場,業者回收中古神像,整理再賣,變成另外商機,五十一百收,整理之後轉售。還說「蹺腳尊王」最好賣,限量的「港口媽」價值最高,還強調,沒有定價,想要的10萬也會買。
    2022/02/11 14:59
  • 9旬翁爬樓梯氣喘竟是心臟衰竭!醫曝「這狀況」恐喪命

    一名94歲阿公每天都要爬樓梯到五樓神明廳點香膜拜,但最近幾個月,只要走到二樓就氣喘呼呼走不上去,到附近診所就醫,總被告知是氣管不好或是感冒所致,吃了藥也未見改善。隨著時間過去,身體也越來越虛弱。一日,阿公因身體不適被送往澄清醫院急診,進而被診斷為瓣膜性心臟衰竭,所幸經醫師藥物治療,現已控制病況,又能登五樓拜神!回診時,阿公開心的對醫師說:「我要是活到一百歲,要辦桌請你吃飯!」
    2021/08/17 10:44
  • 新天地餐廳頂樓神明廳火災 樓下卻「擠滿外帶客」

    台中梧棲新天地海鮮餐廳,頂樓鐵皮加蓋起火燃燒,初判起火點是神明廳,樓上火災,樓下卻擠滿要外帶的客人,還有人父親節在內場用餐,服務人員全都忙翻了。
    2021/08/08 18:48
  • 兄跑弟家門前燒香拜拜 多次騷擾報警無「法」管

    台南一名林姓屋主控訴哥哥,一天到晚跑到家門口,擺放供桌拜拜,不時黏貼冥紙,甚至用奇異筆亂塗鴉,家門前弄得亂糟糟,多次報警卻拿哥哥沒辦法,因為拜拜行為不構成恐嚇,也沒有損毀物品,屋主哥哥表示,因為弟弟家是以前家神明廳的位置,他想祭拜神明受阻,才會退而求其次在門外拜拜。
    2021/05/10 20:15
  • 惡火奪3命!孝子返家提前慶祝母親節 疑電線走火命喪火窟

    回家跟家人提前慶祝母親節,卻遇上意外!發生在桃園八德區一棟老舊公寓二樓的火警,奪走三條人命,兒子特別提前返家要幫媽媽慶祝,結果26日清晨6點多,疑似神明廳電線走火,加上屋內堆滿雜物助燃,最嚴重的是屋子前後都加裝了鐵窗,瞬間變成人間煉獄,媽媽無處可逃一度伸手求救,但等到消防人員進入火場時已經來不及,美滿的家庭從此破碎。
    2021/04/26 14:02
  • 來不及過母親節…桃園老舊公寓竄火 死神帶走一家3人

    今(26)日上午6時許,桃園市八德區介壽路一棟4層樓舊式公寓發生火警,燃燒2樓居家雜物,消防局獲報後出動73名消防人員、25輛消防車、4輛救護車前往救援,先是在2樓廚房救出70歲林姓婦人,接著在2樓臥室救出80歲曹姓老翁及44歲兒子,3人均呈OHCA狀態,送醫後宣告不治,火勢於上午7時33分被撲滅,初步了解是2樓靠近馬路的神明廳電線走火釀災。
    2021/04/26 08:59
  • 家裡失火!訂婚宴客到一半接獲通知 新娘「身穿禮服」速速奔回

    這個訂婚插曲實在是讓人印象深刻!3/31下午2點多,宜蘭市延平路一處巷內住宅,在訂婚的大喜之日卻傳出火警,原來是當時神明廳擺了供品在拜拜,但疑似蠟燭倒了竄出火苗悶燒,屋主接獲鄰居通知後趕回,新娘也是穿上還穿著禮服就跟著跑回家,看著眼前的一切,覺得十分無奈。
    2021/04/01 11: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