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國邱昊奇封鎖鄭華娟國民黨天價買電拖板車回堵供電危機居家
  • 搜尋:

    神尊 結果共49筆

  • 福海宮過火儀式 信眾捧神明赤腳踩燃燒金紙

    04/16下午桃園竹圍福海宮舉辦每年農曆三月初八輔信王公聖誕舉辦的「飛輦轎、過金火」活動,由信眾手捧神尊、或手扛神轎,打赤腳並快速跑過熊熊烈火燃燒的金紙火堆,信眾認為這個儀式可以消災解厄,化除身上的厄運與晦氣,進而獲得王公的庇佑.
    2024/04/17 16:00
  • 速寫藝術詮釋宮廟之美 桃園燈節萬人賞析

    宮廟是台灣重要信仰,希望重現溫暖幸福的文化價值,今年桃園燈節市府打破傳統制式呈現方式,攜手速寫師郭正宏,詮釋在地五大知名廟宇,並邀請神尊移駕祈福,吸引數十萬參觀人次,成功經驗將成為明年舉辦台灣燈會重要雛形。
    2024/03/29 21:18
  • 北市男車內燒香「請觀世音」 下一秒愛車燒毀…還要被法辦

    台北市南港區研究路三段巷弄,昨(21)日晚間驚傳火燒車,台北市消防局獲報趕抵後,立即射水灌救撲滅火勢,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警方事後調查,起火原因竟是69歲陳男在車上燒香請神尊,香灰掉落後才引發火勢,後續也將他函送偵辦。
    2024/03/22 09:33
  • 歷劫11日!護庇宮太子爺遭竊 「紅布蒙眼」藏水溝

    台南鹽水月港護庇宮太子爺神像於前月27日遭竊,新營分局鹽水分駐所獲報後,成立專案小組全力追查,於昨(8)日鎖定竊嫌住處並前往,吳姓男子見到警方上門後自知逃不過,帶警方前往神像藏匿地點,只見太子爺金尊被飼料袋包起,並被紅布矇住雙眼,藏在水溝內。犯嫌訊後移請臺南地檢署偵辦,昨日晚間神尊也被廟方人員與鹽水分駐所所長親自恭送回宮。
    2024/03/09 10:04
  • 賊闖廟抱走百年神尊!廟方急尋憂延誤遶境

    屏東竹田一間宮廟供奉的百年神像,在遶境前夕被一名黑衣男闖入偷走,讓廟方相當著急,擔心會耽誤廟會行程,緊急公布監視器畫面,要大家幫忙揪出這名大膽竊賊,而員警調閱監視器,也鎖定了可疑車輛,希望能在遶境前,將失竊的神像找回來。
    2024/02/29 21:06
  • 郎祖筠越洋連線開工 視訊唱京劇四神尊竟「笑筊」喊安可

    春河劇團於17日舉行新春開工拜拜活動,由劇團執行長郎祖明帶領全體員工及《把我娶回家》的演員游博凱一同進行,祈求春河劇團的年度舞台劇《把我娶回家》票房能創造好成績。郎祖明執行長今年開工拜拜還特地邀請好友賴銘偉一同參與,並請賴銘偉陪同大溪鳳山寺廣澤宮的廣澤尊王、妙應仙妃、西秦王爺和田都元帥四位神尊蒞臨春河劇團進行新春祈福,團長郎祖筠更跨洋視訊連線跳京劇。
    2024/02/19 11:30
  • 《車頂上的玄天上帝》嘉義首映! 九尊神明「排排坐」一起看片

    林依晨、周渝民主演的電影《車頂上的玄天上帝》準備上映,昨天(11日)到取景地嘉義舉辦首映,連神明都來看!嘉義市內九尊玄天上帝神尊,成為座上賓,畫面十分特別。
    2023/11/12 15:22
  • 抓到了!新北男落網「還不只賣1尊媽祖」 奉天宮也遭殃

    彰化鹿港天后宮日前竟有人把媽祖神像賣掉,廟方感到相當氣憤,鹿港分局組專案小組追查,該名嫌犯是居住新北市三重住家34歲許男,且犯案不只這件,他當天還到奉天宮,請出蘇府王爺和韋五媽,將3尊神明在網路上販賣,不過買家皆發現有異,事件才曝光,昨(11)日警方依照違反刑法詐欺及侵占罪將許男移送法辦。
    2023/11/12 10:53
  • 鬼月10大禁忌曝!常見6疑問命理師全解答了 「開刀先做1事」

    農曆7月鬼門開,民眾們對民俗禁忌抱有敬畏之心,做事格外小心警慎。命理老師菲菲近日列出鬼月10大禁忌,同時針對網友常問的問題做出解答,並提醒民眾,聽到鬼月「免驚、免緊張、勿需擔憂」。
    2023/08/16 23:33
  • 臨近鬼門開!他夢見「千里眼、順風耳緊盯」 恐是1警告:快拜媽祖

    鬼門開倒數!農曆7月將至,不少民眾心驚驚,許多民俗禁忌不得不注意,稍有不慎,恐怕會為自己招來厄運,然而就在這臨近鬼月的日子,有網友夢見千里眼、順風耳緊盯著他,急發文求助「代表什麼意思?」
    2023/08/14 13:21
  • 《延禧攻略》許凱墜馬重創腰部 為戲吊鋼絲「舊疾復發」

    「金馬影后」周冬雨、「古裝男神」許凱主演的仙俠古裝大戲《千古玦塵》,講述周冬雨演出的三界主神「上古」向許凱演出的冰塊臉神尊「白玦」拜師,兩人共譜「師生戀」,最後更經歷了三生三世的虐戀。劇中兩人組成的「古的白CP」一來一往的互撩,甜蜜情話完全打動觀眾,雖然前期兩人狂撒糖,但後面虐心劇情也讓人揪心,網友不禁調侃:「神仙戀愛也是不容易!」
    2023/03/31 11:55
  • 300年香火煙燻!媽祖尊容「進廠維修」一個月 變年輕了

    目前移駕到雲林斗六的「六房媽祖」紅壇,由縣內五個鄉鎮市內數個里、村與聚落組織成「股」,共同輪流奉祀,因此沒有固定的廟宇,幾乎每年都會換一次紅壇的位置,因這尊媽祖神像已有300多年的歷史,廟方發現神尊臉部多處損傷,特別請修護師進行為期一個月的「修容」工作,讓媽祖慈愛的尊容重現。
    2022/11/05 10:19
  • 恭喜!神明從台中赴雲林提親 廣澤尊王將迎娶妙應仙妃

    廣澤尊王和妙應仙妃是一對神仙眷侶,通常兩位的神像都會一起供奉在廟裡面,但是位於台中豐原忠福堂內的廣澤尊王卻少了妙應仙妃的神像,而雲林土庫的鳳山寺內的妙應仙妃也尚未分靈出去,廟方證實兩位神尊有意結親,於是今(9)日上午,忠福堂到台南繞境時,由堂內二鎮廣澤尊王代表提親,並進一步商討細節,也會則良辰吉時照古禮進行大婚儀式。
    2022/10/09 14:05
  • 求神盼中大獎 男花上千元全槓龜怒砸7廟佛像「斷頭」

    許多人都會買彩券試試手氣,希望能成為財神爺眷顧的幸運兒,一躍登上千萬甚至億萬富翁。最近大陸浙江一名男子,他向神明請求保佑能夠彩券中大獎,結果事與願違全落空,一氣之下竟拿鐵鎚接連砸毀7座寺廟,許多神像和佛像都慘遭「斷頭」毀損,事後男子下場十分悽慘。
    2022/01/20 21:02
  • 北港朝天宮水陸大法會 逾200神尊齊聚消災除疫

    雲林北港朝天宮繼媽祖搭火車環島祈福後,今天起展開14天的悲心廣行水陸大法會,來自全國各地200多尊神像齊聚會場,內政部長徐國勇祈求在眾人助念下疫情遠離台灣、全世界。
    2021/12/04 15:43
  • 爆關公神旨「給3顆夜明珠」還債?澎恰恰證實內幕曝光

    65歲資深藝人澎恰恰去年(2020)因欠下2.4億巨債宣布破產,1年多來積極接各種工作賺錢還債,今年更跨足電商、轉型YouTuber。然而最近傳出藝人劉尚謙正在籌備新廟,該廟神尊旁擺放共36顆「夜明珠」,每顆要價台幣上千萬,外傳澎恰恰也是信徒,關公還指示要讓出3顆夜明珠給他還債。對此,澎恰恰稍早在臉書上緊急澄清。
    2021/08/24 18:16
  • 香灰穿上身!澎恰恰推「1對1神尊視訊」搶賺宮廟商機

    65歲資深藝人澎恰恰去年(2020)因欠下2.4億巨債宣布破產,此後便積極接洽各種類型演藝工作努力賺錢還債。近期受疫情影響,澎恰恰轉戰當YouTuber,成立「神明ㄟ代誌」聊各種宮廟奇聞軼事,還聯名推出「香灰潮T」,未來甚至想推出拜拜相關商品,搶宮廟商機。
    2021/07/11 15:43
  • 男犯太歲入廟偷2金牌 警上門逮人:神明不會保佑你

    歪腦筋動到神明身上!苗栗縣卓蘭鎮某間知名宮廟在大年初二不幸遭竊,一名吳姓男子在凌晨「假冒香客」參拜,暗中觀察環境後,偷走神尊身上的2面金牌。警方隨即成立專案小組追查,持搜索票上門逮捕吳男,並告知他今年「犯太歲」,神明不會保佑偷東西的人。
    2021/02/18 15:01
  • 台灣「最大神尊」非玉帝?專家樹狀圖解答網大呼:超專業

    每年3月都全台都在「瘋媽祖」,每回遶境都會有許多信徒跟隨。不過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的影響,不少人擔心恐會成為防疫破口,因此建議取消或延辦。對民眾而言,每個人信奉的神尊也不同,因此就有網友好奇「台灣最大的神是哪尊?」結果有專家列出「樹狀圖」分析,引發網友們的熱烈討論;而大家最驚訝的是,最大的神尊並非我們傳統認知的「玉皇大帝」。
    2020/02/27 21:09
  • 35座宮廟打造「媽祖燈區」 13m天壇神尊雲集

    2020台灣燈會,特別規劃「好神宗教燈區」,由大甲鎮瀾宮領銜,一共有35間宮廟共襄盛舉。
    2020/02/07 00:02
  • 百艘船舶出航護駕 北台灣媽祖文化節登場

    「2019北台灣媽祖文化節-蘭陽媽祖護台灣」今天起登場,100多艘船舶上午護送80多尊媽祖神尊從南方澳漁港出發前往頭城烏石港,之後展開為期3天的陸上遶境民俗慶典活動。
    2019/09/06 17:59
  • 本土牛樟木雕刻神尊供奉 送驗竟變中國樟木

    台中市豐原慈濟宮去年以新台幣50多萬元購買一塊本土牛樟木並雕刻成武財神入廟供奉,但木料經送驗卻發現是中國進口的小葉樟木,廟方訝異之餘將召開委員會討論後續處理方式。
    2019/06/04 16:22
  • 玉皇大帝真身揭密!關公接任156年 下一位是「祂」?

    道教傳統信仰中,玉皇大帝被視為天庭主宰,地位備受尊崇,然而關於祂的身分卻是眾說紛紜,甚至流傳玉帝並非是某特定神尊,而是任期制度。有臉書粉絲專頁透露,玉皇大帝已蒞任到第十八代,目前由關聖帝君擔任,尊號為玄靈高上帝,但關公將於今年回歸本位,繼任人選就是國姓爺鄭成功。
    2019/05/01 22:52
  • 媽祖回鑾不露面?綠帆布蓋鑾轎 專家曝跟「靈力」有關

    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每年都會進行進香活動,今年於4月8日凌晨啟程,而17日下午返抵拱天宮,結束這10天9夜的徒步活動。白沙屯媽祖以路線不固定、憑媽祖旨意而聞名,今年報名參加進香活動的「香燈腳」約達5萬人,再度創下歷史新高!不過這幾日有信徒發現,鑾轎自回鑾開始,就用一面綠色帆布蓋住,不讓神尊露面。對此,專家也解釋原因,是為了返回故鄉途中,保護媽祖的靈力不外露。
    2019/04/16 10:30
  • 對神明不敬!男闖鎮清宮 擅自攀爬「神龕」

    豐原鎮清宮,是鎮瀾宮媽祖的分靈,日前因為主委鬧雙包,兩派人馬風波不斷,但前幾天,廟方人員發現,竟然有陌生男子,未經同意爬到神龕上,非常的不敬,事後也立刻檢查金牌、神尊,是否短少,再來決定是否報案。
    2019/02/15 20: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