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失致死寶林茶室黎明詩氣溫死亡車禍高雄文化中心加班海鮮餐廳高速公路吳俊宏
  • 搜尋:

    產銷失衡 結果共46筆

  • 鳳梨外銷受阻、量多價跌!傳果農棄收 農委會推因應措施

    台灣鳳梨前(2021)年遭中國大陸禁止輸入後,目前外銷市場集中在日本,隨著產季到來,卻因天候影響,許多鳳梨出現早熟裂果情形,量多價跌,外銷也不如預期,讓農民哀號不已,更傳出高雄約有7成鳳梨遭棄收。對此,農委會今(6)日表示,未來將加大輔導力道,並拓展外銷、擴大內銷及多元化加工產銷調節措施,盼改善產銷失衡危機。
    2023/04/06 17:18
  • 快去全聯!今買生鮮送1袋香蕉 11月打疫苗一次拿1KG

    今年香蕉產銷又再度失衡,全台蕉農都很心慌,全台最大的超市業者全聯再度挺身救蕉,宣布今(22)日以及10月29日,如消費者購買菜肉等商品滿額就贈送香蕉一袋,11月1日起接種流感疫苗也送1KG的香蕉。
    2022/10/22 11:07
  • 鳳梨全堆肥! 藍爆農委會砸3億埋農民心血

    就怕農產品產銷失衡,農委會設計產銷調節緊急處理計畫,要來補貼農民損失,不過國民黨卻踢爆,農委會編列大筆的預算,竟然是用來把農產品拿去堆肥,只是換個好聽的名稱叫做「多元循環經濟利用」而已。
    2021/03/16 18:39
  • 立委憂產銷失衡 陳吉仲:租台糖土地不能再種鳳梨

    國民黨立委翁重鈞今天質詢,台糖土地租給農民種鳳梨多達680餘公頃,其中要外銷的有630餘公頃。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答覆,2、3年前就已要求台糖出租土地不能再種鳳梨,有列好幾個品項。
    2021/03/16 15:01
  • 收購農產加工創造5.8倍產值 農糧署澄清堆肥僅少數

    國民黨質疑農委會用堆肥處理產銷失衡,糟蹋農民心血。農糧署長胡忠一今天說,108年風調雨順產量大,花5923萬元收購農產做加工,創3億4180萬元產值,效益5.8倍,堆肥僅少數。
    2021/03/16 14:23
  • 曾問「哪裡產銷失衡」 她揪陳吉仲:收購補貼越花越多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去(2020)年10月因農作物產銷失衡頻傳,被在野黨要求下台。當時陳吉仲反問,「我國這幾年風調雨順,有哪一個農產品有產銷失衡?」針對這番話,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忍不住質疑,如果沒有產銷失衡,為什麼不斷收購補貼高麗菜、香蕉等,甚至「產銷調節緊急處理計畫」也花費超過原預算的倍數?
    2021/03/15 23:41
  • 疏果≠去化!林佳新指「蘇揆、陳吉仲公然在立院說謊」!

    這幾年國內農產品產銷失衡,國民黨團批陳吉仲「堆肥主委不用下台嗎」。而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昨(29日)針對此事質詢,卻遭陳吉仲反駁「這兩三年風調雨順,哪一個產銷失調!你舉例」。對此,雲林農友林佳新在《新聞大白話》表示「最近有風聲說要辭去陳吉仲,所以他暫時失憶沒關係,從稻米、鳳梨、柚子、高麗菜等,到這些年因為政府鼓勵種植的香蕉都產銷失衡,陳主委有去面對問題嗎?今天蘇揆還硬拗是『疏果』,『疏果』就是耕鋤,你口口聲說這是疏果,就是在看輕農民,『疏果』才不會大量到好幾百噸,『去化』、『多元循環經濟利用』就是報廢,甚至踐踏農作物,兩個人公然在國會殿堂撒謊,我很佩服」。
    2020/09/30 18:16
  • 台灣鯛再進化!產學推精準育種平台 可提升3倍產值

    台灣鯛魚一直是國人餐桌上常見的佳餚之一,比高價位的石斑,更廣為大眾接受,也是台灣養殖漁業的重點項目之一。基米(4195)旗下基育生技,27日與海洋大學簽約合作,發展育種平台,將透過「台灣鯛生物晶片」,可提升繁殖存活率,減少氣候變化以及疾病,帶來產銷失衡的威脅。
    2020/07/28 19:10
  • 次級高麗菜銷毀遭批 陳吉仲:為維持價格既有操作

    媒體報導,國民黨質疑農委會產銷失衡導致大量高麗菜遭傾倒銷毀。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為讓農產品上級及中級有更好價格,這是既有操作模式,呼籲農民唾棄非專業炒作行為。
    2020/01/08 14:58
  • 談農業政策 韓國瑜:農產應該7成銷國內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屏東走透透進入第三天,下午他跟高樹鄉民開座談會,聽取農民對於農產銷售的看法,由於蔡總統說要把台灣的芭樂外銷到美國,很會賣農產品的韓國瑜,這一次反倒是講農產銷售,應該要有七成銷售國內,免得供銷失衡。
    2019/10/18 21:38
  • 迷走的台灣農業

       2019《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平面組優等作品《迷走的台灣農業》,由今周刊楊紹華、鄭閔聲、紀茗仁拍攝。作品描述立法院預算中心曾在2012年作出報告:「政府長年編列巨額農業支出,卻未有效提升農民所得。」到了今天上述情況幾乎未變。台灣農業、農家的命運,亟待改善。《今周刊》整理大量農業預算、產品價格等數據,讓讀者一目了然台灣農業問題。頻繁深入農村現場,讓以都會區為主的讀者,得以正確理解台灣農業現況。同時全面釐清農業產銷失衡問題的緣由,論證了無效的救急補貼政策,實則扼殺了台灣農業應有的競爭力。
    2019/10/01 10:00
  • 高麗菜「紫爆」超種三成 農友憂11月恐崩盤

    七八月南部豪雨不斷,菜農看高麗菜價高,復耕期紛紛轉種,讓八月份高麗菜苗數量頻頻閃紅單,八月下旬更是出現紫爆情況,達到713萬株,超過紅色警戒的540萬株3成左右。農友說如果從現在到11月上旬的採收期,天氣都很穩定,高麗菜盛產,價格恐怕會崩跌。
    2019/09/16 23:26
  • 年補百億還是難救農民? 專家道破:亂補只會扭曲市場

    儘管地方首長及議員都致力幫台灣農產品找出路,但台灣農業長久屬於弱勢產業,農民所得始終偏低。專家指出,要讓農民擺脫悲情,能賺錢養活自己,就要設法讓產品賣個好價錢,同時強調,政府每年無條件補貼百億,只會扼殺農業技術進步。
    2019/03/28 22:08
  • 韓國瑜新馬搶訂單 MIT產銷拚有感

    新加坡跟馬來西亞,是我國去年,第12、第9大農產品出口市場,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首度出訪,也是到新馬拚外銷,簽下上億元訂單,東西能賣出去了,但台灣想要搶進新南向訂單,不能只靠高雄,其實蔡政府兩年多前就成立「國家隊」行在地農產,但去年以來,產銷失衡不斷發生,即便農產外銷數字亮眼,基層農民很難有感。
    2019/02/27 23:20
  • 越賣越賠的真相! 台灣稻米產銷失衡

    台灣稻米2018年最大出口國是大陸,和2017年相比,量多了3萬6千多公噸,但價格每公斤卻減少81.3元,而背後真相就是產銷失衡,政府有收購的必要性,但如何讓產銷平衡,也透過加工、行銷手法,提升台灣稻米的產值,值得好好深思。
    2019/02/27 23:09
  • 蛋荒開放進口蛋 農民怒:干預市場還敢發新聞稿

    去年底到現在蛋價持續飆高,農委會打算開放進口140萬顆雞蛋應急。之前常受邀上政論節目談論農業政策的雲林菜農林佳新,在臉書上發文說農委會錯判形勢造成產銷失衡,且開放進口是干預自由市場機制,痛批在野黨「廢到極點」,完全沒人出來監督與建言。
    2019/02/17 20:53
  • 年改警延退?地方財政吃不消 黃偉哲:別考用這麼多警察

    年金改革去年7月正式上路,許多基層員警擔心退休金縮水紛紛延退,然而六都今年預定增補數百名新員警,讓地方財政負擔跟著增加。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今年全國警察預定進用5858人,盼警察不要像高麗菜般「產銷失衡」,建議中央詳加檢討,不要考用這麼多警察。
    2019/02/14 21:58
  • 搶救高麗菜「崩跌」 農委會:恢復登記制

    高麗菜這陣子價格崩跌,農民苦不堪言,導致高麗菜價波動原因有很多因素,但針對產銷失衡問題,如何改善?現在農委會決定,解決高麗菜價崩,應該要採取種植登記制度,保障未來農民免於成本虧損,對此各界看法不同。
    2018/12/17 22:56
  • 他出手幫農民 認購1萬公斤高麗菜「運費竟比菜價貴」

    高麗菜產銷失衡,導致價格崩跌,高麗菜農民表示出貨會倒賠,因此乾脆棄收,「一顆10元」開放給民眾自採;據《蘋果日報》報導,基隆一名商人為了幫助農民,因此打電話給雲林縣議員表示想要認購高麗菜,並且希望宅配到府,不料高麗菜的運輸費用竟比菜價高。
    2018/12/16 16:50
  • 出貨會倒賠 仁愛8萬顆高山高麗菜棄收

    高麗菜產銷失衡,連高山高麗菜也遭殃,南投仁愛南豐村,三甲多地種了8萬顆高麗菜,價格大跌,採收出貨還要運輸成本,反而倒賠,菜農棄收,開放給民眾採,這些高山高麗菜,已經過熟七成變黑了。
    2018/12/14 21:07
  • 「難怪農民要造反!」李來希用圖揭高麗菜價崩原因

    這陣子高麗菜價低迷,苗栗縣公館鄉一農戶乾脆宣布「含淚拋售、菜賤傷農」,開放給民眾自採,一顆只要10元,15分鐘就全部採光光,至於是否能夠回本,菜農感概地說「怎麼可能」。對此,全國公務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表示,他在超市的蔬果貨架看到79元的日本甘藍(高麗菜)...農業產銷失衡,還容許進口,「難怪農民要造反!」
    2018/12/08 23:03
  • 種辛酸的! 高麗菜跌1公斤一度剩4塊

    產銷失衡的噩夢又來了,這回換到的是高麗菜,甚至跌破1公斤4塊錢,而且高麗菜的真正產季還沒到,現在就已經出現價跌情況,農民直呼很難想像,之後情況會有多慘,而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就說,主管機關的做法沒有太多更新,而且上位者沒有貼近農民耕作現況,即便發布過產預警,恐怕都已經太遲。
    2018/12/04 23:31
  • 產銷失衡怪誰 全國農會:稅收誰拿政策誰訂?

    今年因氣候較穩定,高麗菜種植順利,菜價在11月初就開始崩跌,平均每公斤不到10元。農委會主委林聰賢面對立委質詢時表示是農會沒做好產銷調節,但全國農會總幹事反擊,政策是農委會制定,稅收是農委會拿走,農會沒有跟會員收會費,「政府無能還要牽拖」,痛批林聰賢應該下台負責。
    2018/11/12 19:30
  • 產銷失衡不再來 客製化農作科技導入

    台灣農業面臨產銷失衡,一直不是新鮮事,但到底有沒有辦法能夠解決這樣的困境呢?現在有科技人轉業農產耕種,用科技化管理打造365天的好天氣,跨越產地、產季,用訂單決定產量,客製化生產,打造嶄新農業,也有一群大學生,用深入農田發覺生產故事,再利用加工技術延長保存期限,要讓優質農產免去浪費過剩的困境。
    2018/11/11 23:46
  • 產銷失衡靠這招! 冷凍加工延長果肉生鮮

    今年曾經有鳳梨盛產讓農民北上怒丟抗議,但產銷失衡的問題還是要解決,這些過產的水果在台灣有業者,能夠透過冷凍加工等技術,延長水果的生命週期,但每種水果特性都不同,如何靠經驗來加工,透過鏡頭帶您一探究竟。
    2018/10/10 23: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