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毒家庭號台南楊繡惠黎明詩 高大成食物中毒Burkholderia gladioli米酵菌酸粿條
  • 搜尋:

    生菜 結果共351筆

  • 共食「炒粿條+香蘭葉茶」關鍵 醫:食物中毒死少

    疑似食物中毒的兩人,共食的有兩道餐,分別是炒粿條,和香蘭葉茶。衛生局表示,炒粿條配料有高麗菜和鴻喜菇,但醫師認為,植物若變質誤食,吃下食物中毒致死的個案罕見,香蘭葉本身也無毒,廚師廚具是否有細菌感染,還要檢驗。衛生局說,過去食物中毒致死案例,多是「沙門氏菌或河豚毒」等,常在蛋或是生菜裡,但兩人沒有吃這些食物,是否和業者食物有關聯,還要調查。
    2024/03/26 19:07
  • 好市多沙拉冰整晚!打開「有蝸牛在爬」 會員驚:生菜都沒洗?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熱賣商品包括日常用品、熟食等,還有大份量的麵包和蛋糕,則適合聚餐或全家人一起享用。然而,一名會員日前買了一份生菜沙拉後,發現裡頭竟藏有蝸牛,放在冰箱冰一晚還活跳跳,讓她嚇壞表示,「沒洗過就直接裝盒?」
    2024/01/18 07:46
  • 冬季病毒性腸胃炎大流行!水果、生菜恐藏諾羅病毒 醫授1招預防

    冬季除了好發呼吸道疾病,也是腸胃道傳染病流行季節。北市衛生局統計,每年農曆年前後是腹瀉群聚的高峰期,超過8成是諾羅病毒引起。醫師提醒,生菜、水果可能含有諾羅病毒,建議用沙拉脫清洗,食用前也要用肥皂洗手。
    2023/12/12 15:56
  • 男大腸鏡檢查驚見「完整蒼蠅停腹中」 疑蛆藏蔬菜在肚中長成蟲

    美國密蘇里州(Missouri)一名男子日前做大腸鏡檢查時,赫然在結腸(大腸尾端區域)發現一隻完好無損的蒼蠅,醫生表示,這隻昆蟲如何闖入腸子是個謎,推測可能是男子在就診前一天吃下被蒼蠅幼蟲污染的生菜,而蛆躲過胃酸在肚中成蟲。
    2023/11/22 13:13
  • 會客菜眉角多!雞塊過關 漢堡「含起司」遭退貨

    監所機關伙食大多都是清淡料理,要靠「會客菜」打牙祭,台南有一名律師為了接見收容人,到速食店買雞塊及漢堡,特別要求漢堡別加生菜、美乃滋,因為是沒煮熟及流質食物,沒想到漢堡被退回,因為「起司」屬於易腐食物!其實監獄內有默認規範,結晶粉末或帶刺帶骨可能有挾帶違禁品疑慮,也因為受刑人往往會隔餐食用,擔心吃壞肚子,沒煮熟、易腐壞都不行。
    2023/11/03 14:09
  • 菜市場招牌賣「洋生」霧煞煞!網歪樓狂猜 釣出本尊神回覆

    日前有網友分享,在菜市場看到一個牌子上寫著「菜頭、青花菜、洋生」,讓他忍不住好奇其中第三個「洋生」是什麽?並拍下照片向廣大網友詢問,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更釣出「洋生」本人留言。
    2023/11/01 16:39
  • 李善均夜店妹朋友疑「大麻自耕農」 人贓俱獲竟瞎掰:在種生菜!

    韓國演員李善均不僅涉足首爾江南地區的陪酒沙龍,毒品案的雪球也越滾越大,今(26)日先傳出一位醫師竟無償提供他跟GD毒品,晚間韓國媒體再爆料,原來陪酒沙龍女幹部是在她的朋友家裡被警方逮捕,當場發現大麻,人贓俱獲,大麻來源甚至可能是「自耕農」,然而女幹部竟辯稱:「這是朋友在種生菜。」
    2023/10/27 07:00
  • 生菜發黑還長毛?盒裝沙拉「塞完整鼠屍」 外國女吃一半狂嘔

    瑞士知名超市「COOP」近日爆出一起食安風波,2名少女在購買的盒裝沙拉中,發現一隻明顯死亡的完整鼠屍,被埋在生菜堆中、嘴巴微微張開的死狀嚇壞所有人;少女也坦承畫面太過衝擊害她長達一個星期食不下嚥,業者也在事發後迅速做出回應。
    2023/10/26 05:30
  • 中秋BBQ別踩地雷!「2種肉」沒烤熟細菌狂生 中毒恐致死

    中秋節即將到來!許多民眾皆會揪親朋好友一同團聚「烤肉」,而烤肉的種類相當多元、更讓民眾愛不釋手。不過營養師就提醒,民眾在挑選肉品時應特別注意「組合肉」、「帶骨雞肉」,若在烤肉時沒有烤到全熟恐生細菌,將大幅提高「食物中毒」的機會!
    2023/09/22 09:59
  • 噁!雞肉沙拉有「蠕動小蟲」 民眾:小孩嚇哭

    有民眾昨天在外送平台,點了連鎖墨式餅舖的雞肉生菜沙拉,但吃到一半發現一隻蠕動中的小蟲,嚇的上網發問要掛號哪一科,並且向衛生局檢舉。衛生局表示,目前沒接獲通報,但會派員稽查,另外當事店家也向平面媒體透露,會加強員工的教育訓練。
    2023/09/20 12:54
  • 林襄連7天吃生菜!身材1變化美炸 超狂腹肌照曝光網跪了 

    中華職棒樂天桃猿啦啦隊「樂天女孩」(Rakuten Girls)成員林襄擁有火辣的身材和精緻的五官圈粉無數,最近傳出新戀情的她,後續的一舉一動都備受關注。近日,林襄就在社群平台「Threads」上曬出了自己「吃一個禮拜生菜」的照片,還貼出0修圖的超狂腹肌照,貼文一PO出,引來網友的暴動。
    2023/09/13 19:09
  • 買不下去!青蔥1公斤320元、高山高麗菜1顆600

    颱風遠離但菜價還是降不下來,有攤商告訴我們青蔥一把貴了30元,市場售價一公斤來到320元,番茄也貴了3成,一斤百元起跳,受到颱風影響船隻進不來,進口菜也飆漲,美生菜、青花菜一台斤來到150元,民眾看了直呼真的是買不下去。
    2023/09/05 13:51
  • 真·在地美食!阿嬤嘗鮮螯龍蝦堡 才咬一口「肉全掉地上」悲劇

    麥當勞日前推出堪稱史上最昂貴的「螯龍蝦堡」後,其高達385元的單點價格,瞬間在網路上掀起高度關注,也有不少人決定掏錢嘗鮮。不過,就有一名網友為了搭上這股熱潮,特地帶著阿嬤前去麥當勞門市用餐,未料阿嬤才滿心期待地咬口生菜,漢堡內的螯龍蝦肉竟直接掉到地上,讓他當場崩潰。
    2023/08/31 17:03
  • 炸物超級油!專家教「6撇步」甩負擔 加1物減少百卡熱量

    許多人愛吃炸物、鹹酥雞,尤其外面包裹的那層香香脆脆的罪惡外皮,更是讓人欲罷不能。營養師彭逸珊表示,這層外皮,翻譯成營養語言就是「澱粉+油脂」,撇除致癌物不談,光是油脂含量就非常驚人。要怎麼吃才能減輕負擔?簡單6招就能做到,快學起來。
    2023/08/11 11:09
  • 買沙拉吃一口驚覺「咬到青蛙」! 網安慰:補充蛋白質吧

    日本長野縣一家食品製造商「Daily林屋(音譯)」生產的沙拉裡被消費者發現混入了疑似是「青蛙」的物體,購買沙拉的顧客表示自己「吃進嘴裡了才發現」,通報店家後,部分商品已被下架,廠商也親自向顧客致歉,表示未來會盡力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但此事在社群上傳開後,引發網友討論,許多人紛紛表示以前也曾在生菜沙拉內中吃到各種「生物」,還有人變相安慰:「當成是在吃雞肉補蛋白質吧」。
    2023/05/18 14:39
  • 聽得懂「點漢堡不要麵包」 美國得來速點餐全靠AI

    美國亞利桑那州一間速食店,得來速點餐,全由AI系統操辦,不僅快速準確,還能聽懂複雜的客製化指令,當地電視台實測,點了「不要麵包不要肉」的漢堡,AI還真的送上只有生菜起司的餐點,相當精準。
    2023/05/08 19:44
  • 吃完早餐肚子超脹!「脹氣完美組合」超常見 這菜也入列

    吃早餐會脹氣?有患者透露,自己早上吃「牛奶+地瓜+小餐包+生菜沙拉」,結果肚子脹到不行,中醫師一聽直搖頭,直說是「脹氣的完美組合」,並分享常見的易脹氣食物,就連奶茶、高麗菜等都入列。
    2023/05/06 05:52
  • 業障重!休息站買香酥雞腿堡 打開只有「麵包」 老闆稱:沒做錯

    只是想要吃一顆有加肉的漢堡...中國五一連假開始,山東省一名男子出遊時在樂陵西服務區花費15元人民幣(約67元台幣),買了一顆「香酥雞腿堡」,結果發現裡面不但沒有雞腿,連一片生菜都沒有,就只有兩片麵包,氣得衝回櫃台找老闆理論,不過對方仍堅持「這就是漢堡!」影片在微博上引起熱議。
    2023/05/01 10:13
  • 韓安養院變智慧了 引進AI裝置方便年長者

    AI新科技融入南韓日常生活,現在就連當地安養院也變智慧了,引進AI裝置方便年長者使用,例如可以親手現摘生菜的室內智慧農場,還有最新科技檢測儀器,只要看著鏡頭就能測血糖和血壓。
    2023/04/03 15:05
  • 高雄必吃!「秘醬+花生粉」烤黑輪超涮嘴 芥末生菜清爽上癮

    來到高雄必吃黑輪,一家在地已有60年歷史的「黑輪大王老店」,除了賣關東煮之外,最厲害的是烤黑輪片,刷上祕方醬汁、花生粉、芥末醬,吃完還可以到附近的鼓山魚市場、搭船至旗津逛逛,趕快來看看!
    2023/03/25 15:54
  • 春天就是要野餐!專家授「5類輕食」搭配法 秒變偶像劇主角

    春天腳步來臨,全台開始進入賞花季節,許多民眾紛紛計畫周末到郊外走走,欣賞美麗的花景,有些人也會帶上野餐墊,一邊享用食物,一邊感受春天浪漫氣息。而在準備野餐食物時,要選擇怎樣的食材,才能吃得更無負擔?以下營養師余朱青提供幾樣製作簡單的野餐輕食建議。
    2023/03/08 15:51
  • 日13歲國一生帶菜刀到校砍同學 向師稱:砍的是誰都行

    日本廣島一所中學今(3日)上午發生菜刀砍人事件,就讀國中一年級的13歲少年從家中帶著菜刀到學校,砍傷另一名同樣是國一生的男同學,事後該名少年還稱,「砍的人是誰都行」。
    2023/03/03 17:08
  • 你上榜了嗎?男、女生菜市場名Top8 網笑:怎麼沒有雅婷

    你上榜了嗎?「菜市場名」時常會讓人感到特別親切,讓人想起同名的朋友,甚至錯以為是在叫自己。人力銀行在IG發文,分別盤點了8個男、女生的菜市場名,「你也有這些名字的朋友嗎?」引起網友共鳴熱議。
    2023/02/27 15:43
  • 太愛吃生魚片!他腹痛多天衝醫 一照驚見「白蟲狂蠕動」

    曾有1名女大生因連續5天吃生菜,結果竟不慎把蟯蟲的蟲卵給吞下肚,導致一條條的蟲子就這樣從她的肛門掉出來。對此,禾馨民權健康管理診所院長林相宏也分享,曾有1名患者疑似因為有吃生魚片的習慣,使得連日腹痛,不料在照完大腸鏡後,竟發現裡頭有「白蟲」在蠕動。
    2023/02/25 21:41
  • 20歲女便祕到肛裂!竟是油吃太少 醫推「紅棗堅果米漿」助通便

    喜歡吃生菜、冰飲會容易造成便祕,甚至誘發痔瘡與肛裂問題!中醫師指出,常常便祕可補充堅果等好油脂,來幫助腸道潤滑,其中「紅棗堅果米漿」不僅能通便還能攝取到豐富的營養,十分適合當作早餐。
    2023/02/24 23: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