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北慈濟醫院震央發錢大家源雷雨爆料天氣氣溫app
  • 搜尋:

    生菌數 結果共176筆

  • 長知識!鮮蚵殼「湯汁非精華」 業者:是海水

    很多人吃燒烤喜歡點烤鮮蚵或是烤生蠔,而且裡面的湯汁不少人搶著喝!不過有海鮮業者指出,鮮蚵殼裡面的湯汁其實不是精華而是海水,建議不要喝;其他業者也解釋因為牡蠣生長環境生菌數較多,要是烤熟後可以喝,但最好不要喝太多。
    2022/12/19 18:23
  • 細菌比馬桶還多!手搖飲藏陷阱 輕忽2事恐「食物中毒」

    面對夏季熱到快讓人蒸發的高溫,許多人都會想來杯冰冷的手搖飲,清涼又消暑,但小心將病菌一起喝下肚。毒理學專家招名威指出,民眾喝飲料時,容易忽略兩件事,糖分跟生菌數,不只會在無意間攝取過多的熱量,生菌數超標更會造成食物中毒,危害健康。
    2022/08/11 07:40
  • 洗完手烘乾更危險! 醫院實測烘手機比擦手紙生菌多五倍

    以往為了環保與節省用紙,許多公眾場合會裝設烘手機,但疫情期間,高雄大同醫院也發現,用烘乾機乾燥雙手,可能風險更高,院方實測,發現使用烘手機,手部殘留的生菌數比使用擦手紙多了五倍。
    2022/06/05 13:30
  • 台灣開發冷凍截切鳳梨 外銷日本保鮮2年

    高雄鳳梨外銷日本有好消息,國內聯合開發新技術,透過「急速冷凍截切」加工,嚴格控制生菌數量,讓鳳梨保存最多可長達2年,預計五月底銷往日本,在日本上架販售。
    2022/05/09 23:23
  • 無添加.保證菌數 營養師挑選益生菌有撇步 

    益生菌,是國人常見的保健食品,營養師提醒,挑選上得特別注意,不是「順暢」就好,因為裡頭可能含有瀉藥成分。
    2022/02/18 16:40
  • 北市抽查冰品冷飲店生菌數 春水堂、清原不符標準開罰

    炎炎夏日,民眾愛吃冰消暑,但吃下肚的冰品、冷飲是否衛生值得注意,否則消暑不成反而傷身。台北市衛生局大動作抽查市面調製手搖飲冰品、食用冰塊及配料,第2波共計抽驗180件(52件冰品及食用冰塊、92件調製飲品跟36件配料),其中10件飲冰品經初、複抽結果仍不符衛生標準,不合格率5.6%,知名品牌清原、春水堂等皆有上榜,遭到衛生局開罰。
    2021/08/10 14:03
  • 「綠的」洗手乳生菌數超標 遭罰4萬商品全下架

    去年初生產製造的三批「綠的抗菌洗手乳」遭查出生菌數過高,不過引發消費者不滿的是,「綠的」業者完全沒有在官方網站或是臉書粉絲專頁公告,主動回收在外的產品。
    2021/04/23 18:22
  • 「綠的」洗手乳生菌數超標 民控使用後手紅腫

    台中市一名賴先生爆料一款「綠的GREEN抗菌洗手乳」生菌數超標1200倍,經台中市衛生局證實品牌有三個批號的商品不合格,相關單位除了要求業者下架外,也裁罰4萬元,但賴先生質疑有問題,卻沒見到政府公告,只是默默請業者下架,可能有損消費者權益。
    2021/04/23 13:55
  • 遭疑未主動公告!綠的抗菌洗手乳生菌超標千倍 業者回應

    疫情期間各地都要求「勤洗手」,洗手台也會擺放洗手乳,知名品牌「綠的GREEN抗菌洗手乳」更是拿防疫作為宣傳廣告,但卻被民眾爆料生菌數超標1200倍,被各地衛生局勒令下架,不過引發消費者不滿的是,「綠的」完全沒有在官方網站或是臉書粉絲專頁公告,主動回收在外的產品。
    2021/04/23 12:06
  • 快訊/「抗菌洗手乳」生菌數超標1200倍 3批下架銷毀

    中化生醫科技公司生產的抗菌洗手乳,遭踢爆生菌數超標1200倍,台中市衛生局證實確有此事,除已要求業者下架,也將此案移請源頭廠商轄管桃園市衛生局查處,對此業者表示產品品質符合規定,可能是包材瓶身遭到污染或是保存不當,產品已於3月2日全數回收完畢並銷毀。
    2021/04/23 09:54
  • 直擊豬肉丟攤無人管! 餐檯淪「鼠輩自助吧」

    高雄有傳統市場被民眾直擊拍到,攤販深夜把屠宰好的豬肉擺在攤位上不管,也沒有用東西覆蓋,結果成了老鼠們的自助吧,擔心有食安疑慮,但不只如此,對於攤商把肉暴露在外沒冰,有研究也發現這樣的肉品生菌數比馬桶還髒,不過攤商解釋,說擺放的餐檯有保冰和防鼠功能。
    2020/12/23 19:29
  • 大腸桿菌群超標! 梧棲漁港這家複檢沒過

    到觀光漁港吃海鮮,吃到的生魚片真的比較新鮮嗎?行政院消保處請地方衛生局配合抽查五大觀光漁港的餐廳,其中抽驗18家餐廳的生魚片,有高達7成8出現生菌數以及大腸桿菌群不合標準的情況,雖然多數都在複查後過關,但現在還有一家梧棲漁港內的餐廳,生魚片大腸桿菌群還是不合標準,已經被衛生局開罰!
    2020/12/15 20:20
  • 微波食品大腸桿菌超標 知名超商、超市都上榜

    衛福部食藥署今年7月至8月,針對全台190家超市、量販店、便利商店和外帶店等的冷凍、冷藏調理食品販賣場所進行查核,發現16件不合格,其中12件是大腸桿菌超標,還有生菌數超標。而知名超商跟超市都有上榜,像是統一超商、頂好、全聯、全家、來來超商等業者都有不合格商品,食藥署共總裁處16萬元罰鍰。
    2020/10/30 14:21
  • 當心啊!溫體豬運送「易生菌」 菌數竟比馬桶髒千倍

    不少老饕喜歡吃溫體肉品,像是溫體豬或者溫體牛,但其實這類肉品,運送跟保存都很難,因為是常溫,所以容易孳生細菌,根據大學教授報告,溫體肉生菌數,比馬桶還要髒上千倍,有時候就算把肉煮熟了,原本的口感的肉質也都會變調,建議如果真的要吃溫體豬,運送跟保存上一定要多加留意。
    2020/09/09 23:07
  • 水源、醫療雙匱乏 柬埔寨居民生存考驗戰

    生活在台灣的我們,想喝到乾淨的水是如此地容易,但在柬埔寨有八成的民眾沒有自來水可以用,尤其湖區居民的飲用水都來自洞里薩湖,惡劣的水質讓湖區居民平均壽命只有50到52歲,更有10%的幼兒不到1歲就因為疾病死亡,如何改善水質也成為柬埔寨居民最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因此,台灣知風草文教協會秘書長楊蔚齡在2018年時與沈宏文及駱業勳兩位水專家,在洞里薩湖區黑木村及彬賽瑪小學建置「超濾膜濾水設備」,她接受訪問時表示,此設備實驗性地測試一年後,將過濾過的水及沒過濾過的做比較,的確發現生菌數明顯降低。除飲水不潔外,柬埔寨的醫療資源也十分不足,北醫飛洋國際服務團隊連續兩年至當地提供醫療、衛生、教育等服務,團隊指導老師郭曉靜受訪時表示,他們曾將藥材捐到當地衛生所,但對方態度不是很好,後續也很難追蹤藥材去向,因此想要建立類似台灣學校保健室的地方,將藥材保存在學校內。
    2020/07/10 18:02
  • 稽查中市肉粽! 「花生冰粽」大腸桿菌超標110倍

    台中衛生局檢驗市售冰粽,知名三叔公食品「水晶花生冰粽」,初驗大腸桿菌群超標110倍以上,數值甚至已超過最大值、無法計量,總生菌數也超標140倍,除了貨品下架,也請業者原登記的地址新北市前往查處,衛生局說,如果購買即食肉粽,可以要求業者加熱或蒸熟,想吃冰粽,一定要注意全程冷藏,避免退冰,滋生細菌。
    2020/06/18 14:11
  • 日常接觸藏菌實測 鍵盤Enter鍵比手機髒

    東吳大學微生物系,這回實測日常接觸的物品到底哪裡最生菌,結果發現,電腦鍵盤的Enter鍵,竟然比手機還會生菌,還有醫師發現,大賣場的食品櫃門、大家摸來摸去的散裝食品和包裝好的食品,生菌數甚至比手推車還髒。
    2020/03/28 13:16
  • 賣場首設測溫發燒禁入 結帳間隔「1公尺」

    疫情延燒,大賣場祭出規定,設立單一入口,而且入場都要量測體溫,只要體溫超過37.5,或者拒絕量測的民眾,禁止入場,結帳的時候也有劃線,間格一公尺,減少人群接觸。另外有國外報導指出,賣場手推車的把手細菌非常多,甚至比馬桶的沖水扣還多好幾十倍。而且像是冷凍門上的把手,生菌數每平方就破556萬,相當驚人。
    2020/03/27 14:01
  • 投幣遊具成防疫漏洞! 衛生局:建議撤除或包覆

    目前到室內空間都有嚴密的防疫管控,不過路上常見的投幣飾遊具卻可能成了防疫漏洞,因為經由碰觸傳染,可能造成肺炎疫情或是流感及腸病毒的擴散,因此目前高雄市衛生局就建議這些場所的遊具暫時包覆或撤除,而我們也針對這些場域進行生菌數檢測,發現生菌數都高達好幾百萬,最誇張的公園溜滑梯甚至生菌數破億。
    2020/03/10 21:42
  • 小7、名店「吉龍糖」檢出含菌冰飲 業者:屬個案

    食物放在室溫下,容易成為微生物繁殖溫床!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飲、冰品、涼麵,有6家飲冰品不合格,生菌數大腸桿菌超標,其中包括知名店家吉龍糖,對此業者表示,製冰機和濾水系統,都有定期委外保養,研判是個案會加強教育訓練。而2家不符規定的涼麵,也承諾未來會加強管控。
    2019/08/05 13:29
  • 陸「鮮榨柳橙汁販賣機」抽樣 黴菌超標3萬倍

    大陸賣場和各大交通樞紐站都會擺放的「鮮榨柳橙汁販賣機」,打著「低溫新鮮」招牌,頗為大陸家長喜愛,結果抽查發現,竟然暗藏生菌數、大腸桿菌數、金黃色葡萄球菌數等超標的食安問題,其中有兩台榨汁機,霉菌數超標三萬倍。
    2019/03/02 17:48
  • 快訊/蘋果西打有酵母菌! 新北抽驗出爐、最重罰2億

    知名國民飲料蘋果西打月前驚傳臭酸、沉澱物變質,新北市衛生局公布抽驗結果,6件均被檢出黴菌及酵母菌,依違反《食安法》最重可處2億元罰鍰,此外其中有2件生菌數超標,要求業者限期改善,若複查不合格,最重可處300萬元罰鍰。
    2018/12/11 18:50
  • 味道怪!2L裝蘋果西打變質 驚漂「白色屑」

    老牌碳酸飲料出現變質!有民眾買了2公升裝的蘋果西打,喝下肚發現味道有異,仔細看才驚覺裡面有白色不明沉積物,更有民眾拿到廠商的檢驗報告,明明生菌數和黴菌不符規定,但是業者卻沒有主動通報衛生局,直到昨天遭到衛生局稽查、並且勒令下架,業者才在官網做出回應,提供退換貨機制。
    2018/11/13 21:28
  • KTV冰塊生菌數超標 冰桶發霉食用恐致癌 

    台南有民眾到連鎖KTV唱歌,點了酒精飲料,使用業者提供的冰桶,卻發現底部整個發黑長滿了黴菌,向店家反應,對方卻回說每個冰桶都這樣,疑似認為消費者找麻煩,甚至下了逐客令,讓民眾相當不滿把事件Po上網,實際去其他分店,並沒有發現冰桶發霉情況,但把冰塊拿進實驗室,卻發現生菌數超標19倍,竟然比生肉還髒。
    2018/10/22 19:59
  • 新北抽驗百餘飲冰品 1件刨冰生菌數超標開罰

    炎炎夏日,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冰品飲冰品(塊)抽驗專案結果,在抽查161件食品中,有1件刨冰經初複驗都檢出生菌數超標,依法裁處新台幣3萬元罰鍰。
    2018/08/02 15: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