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城市三天連休辛龍租金補貼大家源爆料補班日地震新聞餘震PTT
  • 搜尋:

    瓜伊多 結果共122筆

  • 委內瑞拉檢方下令 追緝流亡美國反對派領袖瓜伊多

    委內瑞拉檢察官辦公室今天表示,已對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Juan Guaido)發出逮捕令,並請求國際刑警組織協助追緝。
    2023/10/06 17:56
  • 委內瑞拉人出逃 前反對派領袖瓜伊多輾轉赴美尋保護

    委內瑞拉前反對派領袖瓜伊多,本週抵達美國佛州。他本來要參加在哥倫比亞的研討會,商討委內瑞拉政治僵局,但因為馬杜洛政權不換發護照,導致瓜伊多因為護照過期,被哥倫比亞拒絕入境。他強調自己來到美國是想尋求保護,並且會想辦法返國參加10月份的總統初選。
    2023/04/28 20:00
  • 重量級人士求去 委內瑞拉反對派敗選後再遭打擊

    委內瑞拉反對派重量級人士波黑斯今天呼籲結束2019年成立的臨時政府,並宣布辭去他在臨時政府擔任的外交部長職務。兩週前在地方選舉大敗後,反對派再遭打擊。
    2021/12/06 11:34
  • 委內瑞拉總統政敵被捕 遭叛國罪起訴

    委內瑞拉情報機構在首都卡拉卡斯公路上逮捕反對派議員格瓦拉(Freddy Guevara)之後,檢方今天表示,已依恐怖主義與叛國等罪名起訴格瓦拉。
    2021/07/13 13:39
  • 低薪醫護出逃 委國總統宣布:發現新藥

    經濟長期凋敝不振的委內瑞拉,12月初將舉行國會大選,希望推翻獨裁者馬杜洛的反對派陣營分裂,部分人士願意參選,以「民間總統」瓜伊多為首的少壯派則呼籲抵制大選。 瓜伊多的軍師洛佩茲證實出逃流亡西班牙,委內瑞拉民間也有數十萬人上路逃離家鄉,非法入境鄰國哥倫比亞,只希望賺多點錢。馬杜洛執政倒行逆施七年,搞砸委內瑞拉經濟,醫護人員月薪低到只有10至20美元,大量醫護人員離國,也讓委內瑞拉醫療體系在疫情中崩潰。外界一般認為獨裁者馬杜洛的話,聽聽就好,但最近他的驚人之語可是很受注意:馬杜洛說委內瑞拉研究人員,發現了新冠肺炎的新解藥!
    2020/10/28 19:58
  • 委內瑞拉感染率將超越檢測數 恐現壓平曲線假象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陣營的國會議員及醫療顧問今天表示,境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感染率將遠超過病毒檢測量,可能會導致感染曲線遭人為刻意壓平。
    2020/08/18 15:38
  • 傭兵突襲失敗.委內瑞拉控策動 美國務卿:哪這麼瞎?

    南美最大儲油國委內瑞拉,2016年起陷入經濟動盪,現任總統馬杜洛執政腐敗,操弄選舉,造成百萬人民出逃。去年大選後反對派領袖瓜伊多得到美加等多國承認另成立政府,美國再祭出經濟制裁,希望逼馬杜洛下台。但馬杜洛得到中國支持,不僅加大力度恐嚇人民,最近更直指美國策劃非法行動。五月初,委內瑞拉政府軍圍捕剿滅一群非法登陸的反對派士兵,被捕人士中赫然有兩個美國前特戰隊員。馬杜洛指控美國與鄰國哥倫比亞聯手要推翻他,但更多知情人士跳出來說內情,證據顯示這可能是一家美國私人保全公司,虛張聲勢搞砸的一筆生意。
    2020/05/07 19:57
  • 委內瑞拉反對派抗議遊行 鎮暴警察催淚瓦斯阻擋

    委內瑞拉鎮暴警察今天在首都卡拉卡斯動用催淚瓦斯,驅散反對派領袖瓜伊多號召的示威遊行。瓜伊多提高分貝要求舉行大選,試圖推翻委國總統馬杜洛政權。
    2020/03/11 14:31
  • 海外訪問23天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安然返國

    委內瑞拉國會議長、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結束23天海外訪問後,今天安然返回委內瑞拉。這是他第2度無視總統馬杜洛政府對他發出限制出境的禁令。
    2020/02/12 12:11
  • 若傷及反對派領袖 美警告委內瑞拉後果自負

    美國今天警告委內瑞拉左派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權,倘若委國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結束華府行程後無法安然返國,後果自行承擔。
    2020/02/07 16:02
  • 美接待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 警告馬杜洛安分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今天訪問白宮,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美方警告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不要干預瓜伊多返國,否則可能制裁在委內瑞拉營運的外國能源企業。
    2020/02/06 10:05
  • 川普國情咨文演說 突顯兩黨惡鬥深

    美國總統川普發表任內第三次國情咨文演說,不過由於川普彈劾案在身,因此對發起的民主黨多有怨恨,所以在演說前搞小動作,故意不和民主黨籍的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握手,讓對方尷尬;裴洛西則是在演說尾聲上演復仇記,撕掉川普演說稿的副本,美國兩黨惡鬥戲碼上了國會殿堂,也讓全世界看傻了眼。川普在演說中細數經濟政績以及貿易戰略奏效,他提出要增加基礎建設時,難得獲得兩黨的共識。國情咨文演說後,共和黨把持的參議院,就要對彈劾案進行表決,川普篤定可以全身而退,不過他也將在歷史上留下遭彈劾的汙名。
    2020/02/05 19:56
  • 瓜伊多訪歐 委內瑞拉國家情報局趁機突襲辦公室

    委內瑞拉反對派國會議員表示,委國國家情報局(SEBIN)今天趁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訪問歐洲時突襲他的辦公室。
    2020/01/22 15:05
  • 放話加強制裁委內瑞拉 美國務卿重申力挺瓜伊多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在波哥大(Bogota)一場區域會議場外會見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蓬佩奧在雙方會談後表示,美國將採取進一步行動力挺瓜伊多。
    2020/01/21 16:14
  • 搶先總統馬杜洛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會美國務卿

    委內瑞拉反對派國會議員龔薩雷茲(Stalin Gonzalez)今天表示,反對派領袖國會議長瓜伊多已出發前往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準備在當地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會面。
    2020/01/20 17:10
  • 瓜伊多宣誓就任委國議會議長 號召3天抗議行動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今天宣誓展開另一任期的國民議會議長後短短數小時,即號召民眾走上街頭,舉行3天的反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示威活動。
    2020/01/08 11:04
  • 總統鬧雙胞後..兩個議長!委內瑞拉再添亂局

    委內瑞拉兩個總統的鬧劇持續一年,雙方鬥爭近日越發激烈;5日國會議長選舉,原任議長、同時也是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和其他反對派成員,都被支持馬杜洛的軍方擋在國會大門外,雙方爆發衝突,36歲的瓜伊多甚至直接爬上圍欄,西裝都被扯破。國會內馬杜洛的人馬逕自投票,最後由深陷貪腐醜聞的議員宣布當選。雖然瓜伊多事後轉往媒體辦公室另闢戰場,投票後宣布連任議長一職,但委內瑞拉從兩個總統到兩個國會議長,經濟敗壞、政治僵局持續,最苦的還是老百姓。
    2020/01/06 19:56
  • 委內瑞拉國會議長鬧雙胞 馬杜洛欲削弱瓜伊多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與敵對陣營議員巴拉,今天分別以不同場次的表決結果,各自宣稱自己是國會議長。委內瑞拉反對派宣稱巴拉的舉動形同「國會政變」。
    2020/01/06 13:57
  • 委內瑞拉反對派欲擺脫政治危機 尋求中俄協助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派駐巴西的大使貝蘭德里亞今天表示,瓜伊多已在「試探性」會談中,要求中國和俄羅斯協助終結持續削弱委內瑞拉的政治危機。
    2019/10/22 17:46
  • 川普力挺委反對派領袖 禁馬杜洛政府官員入美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加強支持委內瑞拉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除了讚賞力挺他的拉丁美洲領袖並增加援助資金,還禁止委國總統馬杜洛政府成員入境美國。
    2019/09/26 15:51
  • 馬杜洛政府與在野黨簽協議 釋放關鍵反對派人物

    委內瑞拉司法部長沙柏(Tarek William Saab)今天宣布,已釋放關鍵反對派人物贊布拉諾(Edgar Zambrano)。
    2019/09/18 14:59
  • 委內瑞拉政治角力 國會批准瓜伊多任臨時總統

    委內瑞拉反對派掌控的國民議會今天表決,批准瓜伊多擔任臨時總統直到舉行新大選為止。委國總統馬杜洛政府昨天才表示,3年前出走的執政黨議員將重返國民議會 。
    2019/09/18 10:55
  • 川普下行政命令 加重委內瑞拉制裁

    委內瑞拉的政局動亂,歹戲拖棚,美國總統川普失去了耐心,周一簽署行政命令,要再加重對委內瑞拉的制裁。這次將凍結委國整個政府在美國的資產,也禁止任何國家和機構,與委內瑞拉有金錢的交易,目的就是要完全孤立馬杜洛政權,盡早逼他下台。委內瑞拉外交部長立刻回批,川普是對委國人民,進行經濟恐怖攻擊。委內瑞拉長期的經濟危機,導致近400萬人民逃離家園,其中哥倫比亞收容的委國移民人數最多,大約是130萬人,日前哥國總統還簽署了命令,讓2萬4千名在哥國出生的孩童,取得國籍,並享有醫療和受教的權利。
    2019/08/07 19:52
  • 委內瑞拉政府反對派僵局露曙光 同意設談判平台

    居中調解委內瑞拉僵局的挪威今天表示,歷經在巴貝多(Barbados)3天磋商後,委內瑞拉政府與反對派同意為持續進行的談判設立平台,以解決委國正在醞釀的政治危機。
    2019/07/12 14:09
  • 委內瑞拉僵局尋解套 瓜伊多宣布與政府重啟談判

    自行宣稱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的瓜伊多(Juan Guaido)今天表示,將在位於加勒比海的島國巴貝多與總統馬杜洛(NicolasMaduro)政府再度進行對話。
    2019/07/08 14: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