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好市多生鮮冷凍生鮮車震于美人莎莉夫人出國登錄冷凍雞肉矽利康截肢公園概念股
  • 搜尋:

    王美花 結果共859筆

  • 桃園停電挨批荒腔走板 王美花:應該就事論事

    桃園連3天發生5次停電,桃園市長張善政17日怒轟能源政策荒腔走板「上梁不正下梁歪」。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18日)到立院備詢時被問及此事,強調停電不是因為缺電,而是配電裝備壞掉,跟供電完全無關,大家應該要就事論事。
    19小時前
  • 應對大陸電車殺歐美戰場 王美花要台廠「打群架」搶商機

    2024汽配、車電與智慧移動展三大展合一,經濟部部長王美花表示,去年車電產值超過4,000億,且成長率高達17%,推算到2028年超過9,000億。電車是大機會,但也面臨大挑戰,美國及歐盟都提到如何應對中國大量生產、衝擊全球市場。台廠結合歐美等國際夥伴「打群架」,是不變的定律。
    20小時前
  • 桃園1日「連跳2次電」惹民怨 影響逾上萬戶

    桃園青埔地區昨日16日接連跳電2次,上萬戶受到影響,引起外界的關注,就連桃園市長張善政,忍不住砲轟,畢竟大家也是擔心進入夏季後,會不會再次陷入限電風暴。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出面回應。
    1天前
  • 桃園逾萬戶停電「限電風暴」將至? 王美花:電纜故障目前供電沒問題

    昨(16)日下午到深夜,桃園市接連發生區域性停電,總計上萬戶受到影響,雖然台電緊急搶修後復電,但有議員質疑,都還沒到夏季用電高峰就停電,是不是限電風暴要來了?而經濟部長王美花回應,桃園停電部分確實是電纜線故障,修復需要一些時間,造成這麼多用電戶停電,在這邊特別致歉。
    1天前
  • 王美花與準經長已通電話 肯定郭智輝「有國際觀與高度」

    昨(16)日行政院公布準經濟部長人選,由崇越科技董座郭智輝出任,但隨即被立委踢爆準經長備受爭議,但現任經濟部長王美花卻認為,準經濟部長有熱情擔任公職,確實做了很多的犧牲,也很肯定準經濟部長的國際觀與高度,後續會盡快完成交接。
    1天前
  • 曾遭彈劾!陳金德掌工程會 卓榮泰:僅申誡

    準閣揆卓榮泰宣布第三波內閣,經濟部長王美花和數發部長唐鳳都沒續留。另外,工程會主委由陳金德接任。外界質疑他是建商獨董、也曾被監院彈劾,對此卓榮泰表示,陳金德被記申誡是九項態樣中最輕微的一項。
    2024/04/16 14:25
  • 地震影響電廠「饋線跳脫」 王美花:花蓮、台中影響較大

    3日早上7時58分花蓮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台灣各地明顯強烈搖晃,最大震度在花蓮和平鄉。
    2024/04/03 09:41
  • 最想換掉誰?閣員不滿意度出爐 「她近4成奪冠」唐鳳排第2

    隨著準總統賴清德將於520上任,內閣也準備改組,人事布局備受關注。《美麗島電子報》公布最新國政民調,部會首長中,經濟部長王美花的不滿意度最高,達38.5%,其次為數發部長唐鳳、NCC主委陳耀祥等。至於蔡英文執政8年的各種面向,超過5成的受訪者認為萬物齊漲跟打擊詐騙做得最不好。
    2024/03/29 11:12
  • 王美花出席首屆台法高層經貿會議 聚焦AI、電動車

    首屆台法高層經貿對話會議26日舉辦,經濟部長王美花率團訪法親自出席,並與法國財經部等政府高層對話,聚焦半導體、AI、電動車、再生能源、太空產業等領域的供應鏈合作機會。經濟部官員表示,雙方籌備過程保密到家,除促成高層會議,也盼台法經貿關係持續深化。
    2024/03/27 10:34
  • 王美花喊話業者「做好用電管理」:不應以電價為由漲物價

    台電拍板電價調漲,4月起平均調幅約11%,外界也憂心將引起物價調漲,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指出,即便是每月用電量在1500度以下的知名牛肉麵店,每天增加的電費實際為5塊錢,「滷蛋一顆就要15元」,若因漲電價就調漲物價,是沒有道理的,因此她喊話國內業者「不應以漲電價為由調漲物價。」
    2024/03/24 17:03
  • 住家電漲炸鍋 王美花:超級豪宅才達漲幅10%

    4月起要漲電價了,繼日前經濟部做表格舉例北部連鎖烘焙坊每月用電700度以下,每天電費只會多2元,就遭國民黨立委傅崐萁酸要「協尋店家」外,經濟部長王美花針對住家電費調漲,直呼小家庭調漲幅度等於每月2顆超商茶葉蛋,但若是「超級豪宅」,才會達到漲幅10%。
    2024/03/24 13:38
  • 台積電設廠雲嘉供水哪來 經長:長期主要由再生水供應

    台積電2座CoWoS先進封裝廠落腳嘉義科學園區,外界憂心掀雲嘉搶水大戰。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設廠水源均有事先因應,除台積電自建再生水廠,嘉義縣也會增加再生水供應,短期則透過聯合調度因應,長期主要由再生水供應。
    2024/03/21 10:33
  • 電價漲幅最快明定案!台鐵高鐵也恐跟漲 王美花:啟動節電補助

    4月電價確定調漲,但漲幅到底多少,經濟部將在明天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後,可能才會有結果,經濟部長王美花今(21)赴立法院進行業務報告,會前受訪表示,電價審議委員會明天就會召開,至於電價調漲衝擊民生議題、台鐵高鐵也跟著漲,這些都會納入委員會討論。
    2024/03/21 10:15
  • 台電「補貼1500億」落空? 王美花:持續與主計總處聯繫

    經濟部爭取去年歲計賸餘補貼台電新台幣1500億元,昨天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表示,手上無餘款會很危險,外界解讀雙方不同調。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持續和主計總處聯繫,行政院也在試算相關預算問題,「沒有不同調問題」。
    2024/03/14 10:55
  • 4月電價準備全民齊漲!商總喊話2千億補助電價 經濟部回應了

    4月電價準備全民齊漲,商業總會喊話政府要補貼2000億元才夠,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3)日赴立法院備詢,會前受訪表示,這周電價工作小組正在討論當中,包括專家學者代表,不過政府會先爭取相關預算補助,但補助金額目前沒有定案,還在試算當中。
    2024/03/13 10:30
  • 民生用電漲 經長:試算330度以下每戶漲34元

    台電累計虧損高達3826億元,4月電價,包括民生用電在內,預期可能全面調漲,經濟部長王美花澤透露,試算過後,假設漲5%,用電120度以下的部分,每戶每月約漲9元,用電330度以下的部分,每戶每月則是漲34元左右。
    2024/03/07 15:59
  • 「漲」聲響起!王美花鬆口:民生用電330度以下不排除漲價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7)日到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進行電價專題報告,國民黨立委楊瓊瓔在質詢時詢問電價是否漲價,王美花對此表示「有要漲價」,有各種不同情境,也包含330度以下民生用電漲價。楊瓊瓔則要求,物價通膨,莫忘人民日子過的苦,用電大戶應負擔較高電價,330度以下民生用電不應調漲。
    2024/03/07 15:40
  • 韓國瑜也攔不住!高金素梅質詢怒槓陳建仁 麥克風被關掉還在吵

    立法院今(5)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備詢,立委高金素梅質詢時不斷追問國家是否缺電,當場和陳建仁、經濟部長王美花展開激辯,高金素梅質疑政府養出雞蛋幫、口罩幫、快篩幫、疫苗幫,陳建仁則反嗆「污衊」,並反問「請問什麼時候缺電?數據、依據在哪?」兩人唇槍舌戰,讓立法院長韓國瑜也起身打圓場,但兩人仍隔空對嗆。
    2024/03/05 14:41
  • 開戰!瘦肉精豬陳揆轟「台中市府的錯」 中市府:不用提醒民眾?

    台中市政府過年前公布台糖梅花豬被驗出瘦肉精,行政院長陳建仁卻點名,台中市政府沒有照SOP,給台糖時間申請複驗,直言是「台中市政府的錯」,經濟部長王美花更說之後不排除向台中市府提告,但台中市政府反擊,一切都有照規定走!
    2024/02/24 16:03
  • 支持台積電熊本繼續擴廠?王美花:日本有預算做準備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23)天到立院備詢,有媒體詢問日本政府有意補助台積電繼續擴廠,王美花回應,去年11月到日本的時候,日本政府的確有一些預算做準備。默認日本有意補助台積電繼續擴廠,不過是不是要擴廠,就要由台積電自己說。
    2024/02/23 12:29
  • 鴻海50週年晚宴!蘋果庫克站台? 劉揚偉這樣說

    鴻海集團今天(20)舉行50週年晚宴,傳出有重量級嘉賓將到場站台,其中包含經濟部長王美花、創辦人郭台銘以及台積電總裁魏哲家等都到場,甚至傳出蘋果執行長庫克,也會和郭台銘一起現身,不過董事長劉揚偉賣關子,只說影片上一定會同台,而雙方深厚關係,也會讓大家感受到。
    2024/02/20 19:50
  • 電價4月將漲! 1357萬家庭「用電高、漲愈多」

    台電將在3月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預估4月起,全面調漲電價,包含凍漲多年的330度以下小家庭用戶,若調漲5%,每個月每戶大約多支出30元。經濟部長王美花回應,若沒補助或不調漲,台電年底恐怕會有財務危機。
    2024/02/20 13:13
  • 4月電價又漲?王美花:台電若無撥補或漲價 年底有財務危機

    電價費率審議會擬於3月中旬舉行,根據經濟部研擬方向,4月起特高壓用戶調幅最高估逾1成。經濟部長王美花今(20)日回應,台電承擔減緩通膨任務,但若沒有政府預算撥補或漲電價,年底將有財務危機,應該不分黨派都希望看到台電穩健經營,而相關方案還沒確定,設計後將送至審議會討論。
    2024/02/20 10:27
  • 春節沒休!王美花訪大潭電廠 發紅包慰問

    今天是小年夜大部分民眾開始放假,不過超過四千名的台電人員堅守崗位,而經濟部長王美花,特地前往台電大潭發電廠視察,還帶上紅包慰問。大家最關心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預計2025年4月上線運轉。
    2024/02/08 18:19
  • 吵西布特羅!醫:藥價騙人民 王美花:便宜不存在

    台糖瘦肉精風暴延燒,今天台中市長盧秀燕受訪時表示,認同是個案,也要王必勝次長好好休息。只是醫師蘇一峰就質疑,所謂西布特羅是天價,那是實驗用等級,和添加於食品的不一樣。但是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回應台糖不會砸自己招牌。
    2024/02/08 14: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