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子宮侍寢銀樓王美花捌伍添第鈴木分手苗博雅 徐巧芯不雅片地震
  • 搜尋:

    特休 結果共230筆

  • 強震害遲到 勞工怨被迫請「半天事假」

    花蓮強震導致大眾運輸工具停駛,上班族哀嚎無法準時打卡。勞動部第一時間對外說明,雇主不得視為遲到或曠職。不過立委開始接獲勞工陳情,雇主強迫以事假或特休假處理遲到,但要求被勞動部指出,若違反查證屬實,最高可裁罰雇主100萬元。
    2024/04/08 19:12
  • 4天連假結束!上班族哀號「下半年啥都沒有」 網歪樓給建議

    清明連假4天已結束,不少上班族紛紛回到工作崗位,回歸社畜生活。由於下半年沒有長假,就有不少上班族湧入PTT哀號,「悲痛!下半年都沒什麼國定假」。貼文一PO出,掀起不少網友的討論。
    2024/04/08 17:47
  • 沒4天連假了!今年僅剩「這假期」 網曝1原因:愈少愈好

    開心放假,難過收假!清明連假4天結束,今(8)日開工投入工作中,代表著今年假期僅剩端午節3天連假, 就有網友哀號「去年一堆人在那邊吵不想補上班,接下來沒連假爽了嗎!」貼文曝光,網友反應兩極。
    2024/04/08 13:24
  • 下半年0連假!「今年最後長假」結束 上班族讚爆:沒補班好爽

    連續放4天的清明連假,不知不覺已來到尾聲,也意味著今(2024)年最後的長連假就此結束;對此,有網友因接下來沒有長連假而深感悲痛,惹來一大票上班族開罵,直言沒補班才是最好的休息方式。
    2024/04/07 13:07
  • 月業績破百萬!女員工年終只領600元 離職慘遭老闆威脅1事

    近日有名女網友抱怨,入職後很勤奮幫老闆賺錢,甚至一個月業績破百萬,結果年終只有領到600元,讓她一氣之下選擇離職,沒想到原PO提完離職後,竟被老闆威脅禁止用特休,更百般刁難她,「沒人像妳這樣,下個公司打來會好好推薦妳」。
    2024/04/02 16:36
  • 一票員工下班前「1行為」激怒老闆!他嗆:公司資產不是這樣用

    不少人找工作時,除了考量理想的薪資待遇,最重要的還包括工作環境以及各種員工福利,也有許多公司推出隨便吃的零食櫃、特休假等,讓員工上班不再壓力緊繃。然而,一名老闆日前卻開嗆,員工下班前竟瘋狂拿走「公司資產」,引來網友逆風批評,「沒本事別學人家當老板!」
    2024/03/23 18:20
  • 南韓瘋養「寵物石頭」!幫穿衣服還取名 奇特風潮引國際關注

    近日一種「新型寵物」正在風靡南韓,將「小石頭」當成寵物飼養的「寵物石頭」,飼主不僅會幫石頭取名,甚至會與它對話、帶出門散步,這種奇特現象連外媒華爾街日報都以「過度工作的南韓人,用寵物石頭放鬆」為標題報導,指出是一種緩解緊張,類似冥想的獨特休息方式 。
    2024/03/20 16:59
  • 為「做功課」請特休!她餓太久喊話男友:沒榨乾你對不起自己

    近代兩性觀念越來越開放,許多情侶都會在交往後「做功課」。不過,就有一名24歲的男網友近日發文抱怨,稱比自己大5歲的女友慾望十分強烈,除了會因為原PO未能滿足她而生氣,有時甚至會為了恩愛而請特休,讓原PO相當煩惱。貼文曝光後,立刻引來大批網友留言討論。
    2024/02/26 15:28
  • 228只放1天!「沒有連假了」大票狂讚 1類人卻吐心酸原因 

    今年連假僅4個!去(2023)年連續假期多達8個,連帶著有6天補班日,引發民怨,因此今年人事總處做出修改與調整,只有2月17日1天補班日,相對的連續假期也隨之減少,今年228沒了連假,就有網友發文嘆氣「是要叫人請假2天?」,掀起網友論戰。
    2024/02/22 18:22
  • 福特Kuga美規2025年恐停產 下一代有望轉型純電休旅

    國內暢銷的福特休旅主力Ford Kuga,現行3代車型的歐規小改款新車才在2024年1月發表,不過美規改叫Escape的中型SUV,歷史很可能在四代車型就宣告終結,並在2025年面臨停產命運!Kuga/Escape可能後繼無車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其所處的中型SUV級距雖然主流,不過競爭激烈導致利潤受到影響,Ford CEO Jim Farley去年3月份就暗示Kuga/Escape將不會有後繼車型,改將資源投注在Bronco Sport這類相同平台但定位特殊、定價更高的車型上。而近期福特執行長Jim Farley接受外媒採訪時又近一步「暗示」,目前品牌有在開發低成本純電平台休旅的計畫,是否意味著Kuga/Escape的下一代後繼車就會是電動SUV呢?
    2024/02/22 11:41
  • 「特休要原因」他不服!抱小孩、大掃除成理由 內行人曝主管想法

    請特休假是否需要寫原因,取決於各公司的規定。一名網友詢問,雖然特休不用多正當的理由,但既然都是「特休」了,是否不應該要理由比較合理,為什麼還需要隨便編
    2024/02/12 11:35
  • 2友人「1地」工作沒年終 過來人解答:一堆大企業也沒45K

    上班族在過年前領年終獎金,一方面犒勞自己一整年的辛苦,另一方面也會用來支出春節期間的花費。一名網友分享,自己在台南工作的2位朋友,今年都沒有年終獎金,讓他十分好奇,台南工作沒年終是不是常態。
    2024/02/12 09:20
  • 年前最後工作日!大批上班族喊爽 「補班這樣請」連休11天

    今(7日)為年前上班最後一天!明(8日)就是春節連假的開始,不少上班族也早已開始放假,然而仍有需輪班與不固定休的服務業還在打拚。日前一名網友就稱自己今天請特休直接放假直呼爽快,好奇還有哪些人在上班,沒想到釣出大批網友狂酸「幹嘛浪費特休」,更曝光請假攻略。
    2024/02/07 12:02
  • 新人請特休3天!老鳥拒代職嗆「不懂敬業」 一票人不挺

    不少公司都會給予員工特休假,員工可以自行選擇使用特休假的權利。對此,就有一名網友發文抱怨,剛入職不到一年的新人,表現一般,只願意完成主管交辦的事項,從來沒有主動幫她分擔工作,沒想對方因為想使用3天的特休假找上她幫忙職務代理,她一聽秒拒絕,還嗆「現在新人真的有點不懂什麼是敬業」貼文PO出後,不少網不挺,認為請特休是她的權益,「有特休為何不能請?」
    2023/12/16 08:19
  • 公司狂推福利!「滿滿零食櫃」隨便拿 一票人搖頭:超無感

    找工作時最在意什麼?大部分人認為,除了理想薪水,最重要的還有工作環境、各式各樣的福利。對此,一名網友表示,如今許多公司都會強調會有零食櫃及特休,讓他不禁疑惑,哪一個更有吸引力。
    2023/12/15 16:26
  • 他挖2張舊圖「2024春節才7天太可悲」 全場酸:毛病很多

    2023年將要結束,再過2個月即將迎接春節,不少人會安排連假出遊的行程。對此,就有一名網友感嘆,他在計畫放假要幹嘛的時候,發現年假只有7天,直呼「太可悲了吧」。此文一出,不少網友認為原PO問題很多,也有人建議可以直接請「特休假」。
    2023/12/12 08:46
  • 面試時「問太細」是否太難搞?人資現身喊:1種公司可以

    「面試問太細會不會很不好」?有職場新鮮人找工作,想保障自己的權益,卻又怕問得太多、太細,因此感到很苦惱。對此,不少過來人紛紛給出建議,還有人資直言,「好的公司不怕你問的」。
    2023/11/27 13:43
  • 特休5NG態樣!「到職1年只給7天假」違法 別讓權益睡著了

    受僱勞工工作滿一定期間,依照法規可以有特別休假,勞動部今天說明特休的常見違規樣態,其中有雇主在勞工滿1年時,會從7天特別休假扣掉滿半年的3天特休,此舉已經違法。
    2023/11/04 09:23
  • 公司啥福利很加分?上班族秀自家「神級體驗」:來到天堂

    上班族工作勞累,若是公司福利夠好,更能增加員工工作效率及舒適度,創造雙贏局面。有網友自家開公司,因此向大家拋問,覺得公司有什麼福利很加分?話題掀起社畜們討論,還有人分享自家神級福利,讓其他網友們直喊羨慕。
    2023/11/01 16:53
  • 請假出國要低調?近7成曾被主管刁難 5大常用理由曝

    「請假出國要低調」是職場潛規則?該話題近來在網路上掀起討論,一份最新調查顯示,有6成7的上班族曾經因為請假遭主管質疑或刁難,且過半數的人擔憂請假被貼上黑標籤,甚至出現「有假請不得」的荒誕現象;而最常用的請假理由,以家裡有事、身體不舒服比例最高。
    2023/10/28 10:35
  • 特休都用在「這1事」!社畜嘆:超浪費 掀兩派網熱議

    作為早九晚五的上班族,平日在辦公室的時間已經占據一大半的時間,由於銀行與保險人員的工作時間大多都跟一般上班族相同,所以若是要處理一些相關的業務,只能另外請假。對此,就有網友認為「特休都浪費在跑銀行跟保險公司了,好難過。」貼文PO出後,引發掀起兩派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10/14 08:36
  • 健康亮紅燈請特休! 社工揭「薪水回捐」主管

    請特休竟然需要回捐薪水?新竹市有兩名社工出面指控,自己先前健康亮紅燈,請了五天的特休,主要不想被扣錢,拿到請假單發現,卻要支付薪資給職代,也就是自己的主管,控訴變相回捐薪水。
    2023/09/21 14:45
  • 逾8成車長、副站長特休被拒 台鐵:負社會責任不能全准

    台鐵產業工會今年6月進行問卷調查發現,高達8成車長和副站長申請休假遭拒,工會與立委今天舉行記者會,要求台鐵局提出應變措施。台鐵局副局長朱來順說,台鐵肩負社會責任,必須定額請假,不能全部准假,會盡量滿足員工需求。
    2023/08/10 16:05
  • 放颱風假扣2千薪水!妹子連休4天喊虧 網揭真相:不算過分

    中颱卡努侵襲台灣,不少民眾非常期待放颱風假,繼北部4縣市先放一天之後,隔日也有另4縣市因受到威脅而停班停課,包括:南投縣仁愛鄉、嘉義縣阿里山鄉、高雄市的那瑪夏區、茂林區、桃源區、甲仙區以及六龜區,以及台東縣的蘭嶼鄉和綠島鄉。對此,一名網友指出,因連休4天,主管臨時要求員工「特休銷假」,若不服從則將不給薪,讓她震驚不已。
    2023/08/04 09:14
  • 請完特休放颱風假!他崩潰喊:能抽單嗎? 律師曝解答

    中颱卡努路徑奇特且前所未見,給台灣帶來豪雨和強風,還導致各縣市輪流放颱風假防災,今(4)日停班停課地區包括:南投縣仁愛鄉、嘉義縣阿里山鄉、高雄市的那瑪夏區、茂林區、桃源區、甲仙區以及六龜區,以及台東縣的蘭嶼鄉和綠島鄉。對此,一名網友好奇,如果颱風假碰上原本的特休假,可以進行銷假嗎?《104職場力》蘇宏文律師解答了。
    2023/08/04 08: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