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警員輕生傳播妹撿屍訂房南韓小資女孩向前衝內湖三總 能見度敦化SOGO
  • 搜尋:

    煮沸 結果共90筆

  • 山泉水污染來源多 醫師:煮沸未必有用

    北市士林傳出上百人上吐下瀉,居民質疑是否跟飲用山泉水及地下水有關,事實上,南部地區也有不少民眾喜歡上山取用山泉水,或是到加水站買,醫生說,未經處理的山泉水,可能受到沙門氏菌、大腸桿菌,阿米巴原蟲等感染,導致發燒、噁心、嘔吐,嚴重的話,甚至會造成肝膿瘍,肝腎哀竭,一定要煮沸才能飲用;不過,也有醫生認為,部分毒素要煮2小時才能殺死,只有煮沸未必有用。
    2024/04/12 13:41
  • 士林爆水質問題「百人吐瀉」 急設4取水站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爆出「水質問題」,傳出有上百人都出現上吐下瀉,北市也緊急增設4個取水點外,陽明醫院更加開「急性腸胃炎門診」,但北水處也透漏,溪山里使用的是「山泉水」,從110年開始檢驗每年"大腸桿菌群"都超標,而醫師也示警,雖然高溫、煮沸能殺死大腸桿菌群,但容易產生交叉汙染,甚至不排除水質中還有其他菌存在。
    2024/04/12 13:38
  • 溪山里山泉水能喝嗎? 醫姜冠宇:恐遭細菌污染煮沸也沒用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疑似水質不佳、里民多人上吐下瀉等症狀,北水處發現,該里喝的水是取自「未經加藥消毒處理的山泉水」,非自來水系統。但山泉水到底能不能喝?醫生直言當然不行,尤其地震後原本安全的取水環境會發生變化,上游可能遭到污染,且許多細菌污染,是水煮沸也很難殺死的。
    2024/04/12 09:56
  • 士林百人腹瀉!醫認:最近連環爆怪怪的 「1情況」水煮沸也沒用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連日爆出,有里民不明原因上吐下瀉的狀況,台北市長蔣萬安11日於臉書證實,經水質檢測發現水中大腸桿菌超標,但確切原因還要等進一步調查釐清。對此,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提醒,如果水真的夠髒,煮沸再飲用也不見得有用,關鍵在於確保水源的安全衛生。
    2024/04/12 09:22
  • 怕喝到塑膠微粒傷身 做「這步驟」可去除?!

    我們的生活中幾乎處處可見塑膠微粒,像是海洋、日常飲食等等,而根據國外研究顯示,只要把水煮沸,再過濾,就能減少水中90%的塑膠微粒,研究團隊還發現,在硬水中去除微塑膠的效果最好,不過毒物科醫生認為,這樣的研究結果,不適合放在臨床上來看,像是奈米等級的微塑膠,它是小於1微米,非常小,很難過濾掉。
    2024/03/27 22:36
  • 「米酵菌酸」毒性超強!熱水煮沸、清洗也殺不死 致命關鍵曝

    台北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今(27)日已累計10例個案,其中2死、3命危。對此,對此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懷疑,受害者食用的炒粿條屬於油脂少的米製品,毒素可能是由椰毒假單胞菌引發「米酵菌酸」所至。而「米酵菌酸」為何會致命?據中國營養師李園園指出,「米酵菌酸」毒素不僅高溫殺不死,也沒有對症下藥的解藥,因此死亡率高達50%。
    2024/03/27 15:48
  • 一定要煮沸!銅鑼「龍泉水」 大腸桿菌超標16倍

    山泉水甘甜,不少民眾會提回家,當飲水,泡茶喝,苗栗縣環保局,月初檢驗3處山泉水,其中銅鑼郷的「龍泉」大腸桿菌超標16倍、頭份「石觀音」超標近6倍。提醒民眾,一定要煮開了才能喝。
    2024/03/22 19:30
  • 紐約水庫驚見「無名男屍」 官員警告下游居民:水煮沸才能用

    美國紐約州羅徹斯特市(Rochester)的水庫驚傳撈出「無名男屍」,當局隨即對水庫下游的民眾發出警告,稱若有飲用、洗碗或刷牙等用水行為,事先需要將水煮沸,附近學區也宣布停課1天。
    2024/03/20 18:05
  • 小心喝到塑膠!自來水煮沸「加1步驟」 減9成微塑粒

    塑膠微粒存在海洋、大氣、飲用水和食物中的情形越來越普遍,喝水也可能吃進塑膠!最近一項研究發現,只需要把水煮沸,再像煮咖啡一樣用咖啡濾紙過濾,就能有效減少90%的塑膠微粒。換言之,將自來水燒開後再過濾飲用,會比喝瓶裝水安全。
    2024/03/06 11:19
  • 電熱水瓶汙垢刷不掉! 達人曝「1神物」輕鬆去除 秒乾淨溜溜

    許多人家中會使用電熱水瓶來獲得熱水,不過長期的使用,可能會堆積許多汙垢,唯有定期清洗,才能確保喝下肚裡的水乾淨又安全。對此,家事達人陳映如分享清潔方法只需使用「檸檬酸」,再搭配幾個簡單的步驟,就能將它清理乾淨。
    2023/10/26 07:47
  • 獨食商機夯!泡麵鍋「可炸」PK飛碟鍋「速沸騰」

    看準獨食商機,不少業者推出多功能個人鍋搶市,像是這個料理鍋不僅可以煮泡麵、火鍋還可以炸雞塊、煎牛排,另外還有「飛碟鍋」,一樣主打一鍋多用,12分鐘就能把水煮沸,超市業者也來搶商機,推出泡麵鍋,用超萌卡通造型吸引你注意。
    2023/10/18 19:58
  • 喝豆漿會性早熟、影響發育?醫破「7大傳言」:1細節疏忽恐中毒

    天天一豆漿,補充蛋白質還能緩解更年期不適,不少人甚至自製豆漿,省錢又安心。不過重症醫師黃軒提醒,豆漿一定要煮沸,否則其中的皂素可能引起腹瀉、噁心、頭暈,另外他也破解「豆漿不能配雞蛋」等7大傳言,提供民眾關於豆漿的正確觀念與用法。
    2023/09/26 15:53
  • 自製豆漿恐喝毒!「忽略1事」煮沸也沒用 營養師授正確做法

    你知道黃豆、十字花科蔬菜沒有煮熟食用,對身體會有影響嗎?營養師蔡正亮表示,過去數十幾年來,「生機飲食」風潮盛起,強調蔬果盡可能生吃,若要烹煮,不宜過度加熱,才能保存較完整的營養素。生機飲食的美意固然好,但食安更重要,尤其黃豆製成豆漿,忽略1事恐傷健康。
    2023/05/24 15:51
  • 煮鍋拚便利 膠囊變麻辣鍋、麻油雞湯包暖胃

    冬天是火鍋控的季節,有日式雜貨賣場也看準商機,推出限定的麻油雞跟薑母鴨湯底包,讓民眾在家也能開暖胃,甚至還有火鍋業者,直接把湯底濃縮變成一顆膠囊,加入開水煮沸,麻辣鍋底就完成,讓外帶更方便。
    2023/01/23 19:27
  • 咖啡豆發霉恐致癌!專家教保存方式 把握「這點」最重要

    近期讓熱愛喝咖啡的民眾內心緊張的,莫過於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緊急宣布招回「有機蘇門達臘咖啡豆」了吧?指出因為有少數包裝袋封口不完全,容易導致咖啡豆受潮,呼籲會員「請不要食用」盡速退貨,但是,喝到受潮的咖啡很嚴重嗎?知名毒理醫學專家招名威教授便在粉專解釋,「一旦發霉,就很可能會產生十分頑強的赭麴毒素,即使煮沸仍殘留2成毒性恐致癌。」
    2022/07/19 15:44
  • 燒開水要開抽油煙機?網點這錯誤觀念 專家解答了

    一般家庭除了使用過濾器外,多數的人都會選擇將自來水煮沸後飲用,不過近日有網友提到,自己煮開水時都會開抽油煙機,讓朋友相當疑惑,不過他卻反倒驚訝表示「大家在家裡煮水,難道都不開抽油煙機或抽風機嗎?」
    2021/10/23 05:13
  • 家長注意!不鏽鋼碗黑油殘留「白醋+水」煮沸 清潔溜溜

    不鏽鋼碗不是沖沖水,就能洗乾淨!新北市議員彭佳芸發現,市府送給幼兒園畢業生的不鏽鋼碗組,就算用清潔劑清洗、烘乾,仍有黑色油污殘留,就怕這些化學物質影響小朋友的健康,提醒家長們包便當前,利用清水加白醋煮沸,徹底清潔。
    2021/08/31 13:31
  • 鋁箔包飲料「微波加熱」沒問題? 食藥署揭正解

    超商裡便於購買的鋁箔包裝飲品,不僅夏天喝時清涼解渴,冬天還能微波加熱暖胃又暖心,所以深受許多民眾喜愛,不過有部分民眾擔憂,若沒標示清楚的鋁箔包裝飲料是否還能直接微波加熱,或「隔水加熱」煮沸,各界說法眾說紛紜,深怕若不當使用會致使人體喝下毒素,對此食藥署出面公布正確解答。
    2021/03/30 10:09
  • 摻水稀釋洗碗精 碗盤若殘留「這個」需留意健康風險

    洗滌杯盤、便當餐盒或清潔廚房物品,每個人一天當中,可能得用上好幾次洗碗精,不少人為節省用量,會習慣在洗碗精裡加水稀釋,但這個小動作,卻可能暗藏細菌孳生風險。毒物專家提醒,自來水以及開瓶放置過久的水千萬別用,如果真的要加水稀釋,盡量小瓶分裝、早早用完,而且最好用完全滅菌的無菌水或煮沸後的開水稀釋,才不會容易變質發臭。
    2020/12/02 23:00
  • 虐待?白文鳥被扔進「鍋碗內」 面朝上靜止不動

    涉嫌虐待動物?日本一名寵物鳥飼主貼出一段照片,一隻白文鳥躺在一個滾水的鍋子內,疑似已經被煮熟靜止不動,看起來失去生命跡象讓網友大呼殘忍,吸引不少網友討論。飼主隨後自清,沒有虐待動物。
    2020/06/06 11:05
  • 6旬婦腹痛…膽囊挖出蛔蟲化石 年輕時「壞習慣」害的

    浙江寧波1名60歲的王姓婦人,日前感到腹部一陣劇痛前往就醫。院方透過照超音波檢查發現,發現她的膽囊內有許多結石,隨即安排手術取出。不料讓醫生驚訝的是,王婦的膽囊內不只是有結石,竟然還有蛔蟲化石和活生生的蛔蟲,追問之下,原本老太太有個壞習慣,愛喝沒煮沸和過濾的生水。
    2020/05/14 19:58
  • 和老外唱反調?台人習慣喝熱水 網吐槽:難怪一堆食道癌

    許多人認為「喝冰水」不但傷身,還無法有效排除體內毒素,反觀熱水能促進新陳代謝,保養脾胃健康。不過近日卻有網友在網路上提到,外國人不僅很少喝熱水,當地很多餐廳也只提供冰水,但體質好像也沒特別虛,令原PO好奇,自古以來「喝熱水顧身體」的觀念,是否根本只是迷思。
    2019/08/30 20:47
  • 盼建立「直向」平台 150台商會晤韓國瑜

    高雄市長韓國瑜說,要當投資最友善的城市,吸引海外台商們捧著錢想投資高雄,韓國瑜受邀出席一場台商研討會,邀集150多家企業主表態,想把資金挹注高雄,希望不必透過中央政府,直接從地方建立雙向平台,讓兩岸或南向國家有往來門路,甚至台商們也呼應韓國瑜喊出的青創基金,強調第一波募集了10億人民幣,有意投資高雄青創產業,市長韓國瑜形容,高雄現在像煮沸的熱水。
    2019/01/11 18:32
  • 正確喝水助排毒! 譚敦慈:遵守12原則防百病

    喝足夠的水有助於稀釋生活或食物中累積的毒素,也能加速肝、腎的排毒效率,但是喝水「喝錯了」反而會喝下更多毒素,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就分析出12項喝水守則,正確喝水才能有效防百病!
    2018/06/22 15:34
  • 豪雨釀淹水災情 疾管署傳授消毒2法寶

    近日豪雨倒灌南台灣,釀成淹水災情。疾管署提醒,民眾清理家園時務必穿雨鞋或長靴,家中廚具應煮沸或浸泡稀釋漂白水消毒,另外也可以肥皂水、稀釋漂白水消毒室內外環境,以防染病上身。
    2018/06/21 13: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