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濃縮鈾 結果共76筆

  • 美英德法譴責 伊朗增加高純度濃縮鈾產量

    原子能總署日前一份報告指出,伊朗已經翻轉多個月以來放緩濃縮鈾的計畫,增產接近武器級的濃縮鈾。法國、德國、英國和美國周四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伊朗增加高純度濃縮鈾產量。
    2023/12/29 14:09
  • 普欽王牌:供歐核電原料 烏核廠改用美歐製燃料

    烏俄戰爭開打至今,核電燃料始終是普欽手中的一張大王牌,不僅烏克蘭,歐盟國家有十多個核電廠都是前蘇聯時期設計建造,依賴俄羅斯供應的原鈾或濃縮鈾。九月中,烏克蘭一座使用舊型反應爐的前蘇聯核電廠,正式簽約開始換用美歐合製的燃料,換了供應商,卻難以完全保證戰場邊緣的核安。法國從2016年起有一支核快速反應部隊(FARN),成員還包括相關各單位的非軍人,並且定期用不預告主題的兵棋推演,考驗成員們的動員與應變能力。
    2023/09/15 19:54
  • 美援「貧鈾穿甲彈」來了!M1坦克配備 鎖定俄軍T-72

    繼英國之後,美國也宣布將軍援烏克蘭「貧鈾彈」,因為「貧鈾彈」是濃縮鈾的副產品,密度較高,用來對付先進裝甲車和坦克穿透力更好,但同時也因為具有弱放射性,所以向來都是爭議性很高的武器。美國批准軍援,俄羅斯怒罵形同犯罪行為,砲轟美國要荼毒烏克蘭一整個世代。
    2023/09/08 22:06
  • IAEA報告:伊朗濃縮鈾庫存增幅放慢 緩解緊張關係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周一公布有關伊朗濃縮鈾的報告,雖然沒有與伊朗就敏感議題的談判取得進展,但發現最近幾個月累積濃縮鈾的速度放緩。
    2023/09/05 10:54
  • 美伊勢如水火 無礙換囚5人 國際解凍伊朗60億資金

    美國和伊朗因核協議談判破局,勢如水火,不過並未阻斷換囚計畫,兩國將互換五名囚犯。這次換囚談判由多國共同參予,內容還包括解除伊朗在南韓遭凍結的60億美元資金,不過僅限於人道用途,國際社會將監督資金流向。今年底,美伊將進行正式核協議談判,伊朗已展現善意,控制濃縮鈾純度,近幾個星期也停止攻擊駐敘利亞和伊拉克的美軍;不過伊朗打壓女性的人權問題,仍是解除制裁的障礙。
    2023/08/11 20:00
  • 瓦格納領袖爆克宮拒接電話 俄密供大陸濃縮鈾

    瓦格納傭兵團領袖,天天高喊「前線快沒彈藥」,今天還加碼爆料,說克里姆林宮拒接他的電話。俄羅斯正規軍則說,其實彈藥都給了瓦格納,顯示俄軍確實存在彈藥不足的問題。另外傳出,俄羅斯開始向大陸提供高純度濃縮鈾,恐會拿來研發核武。
    2023/03/10 22:24
  • 伊朗允重啟核設施監控系統 學者:降低以阿戰爭風險

    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格羅西週末表示,伊朗同意在核設施部分區域重新連接監控攝錄機,並加快核子調查的步伐。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伊朗一直企圖製造核武,也利用自己是否有能力製造核武來作為與國際談判的條件,國際社會向來是透過聯合國的國際原子能機構監視伊朗製造濃縮鈾的成分,以防止伊朗偷偷製造核武。一般理解是當濃縮鈾成分到達90%時,就能輕易製造核武,美國在二次大戰時於廣島投下的核彈,濃縮鈾成分是80%,而最近在國際原子能機構被洩漏的文件中紀錄,伊朗在核子廠的濃縮鈾成分已經高達84%。由於近年伊朗與西方國家關係惡化,去年更擅自把國際原子能機構的監控攝影機摘下,讓國際擔憂伊朗是否已經有能力發展核武。」
    2023/03/06 16:31
  • 疑毒氣攻擊!伊朗多間女校 學生聞怪味後不適送醫

    人權問題持續受到關注的伊朗,最近幾個月至少有十間女子學校,發生疑似遭毒氣攻擊事件,學生們聞到怪味後出現身體不適,甚至無法行走被緊急送醫;伊朗官方表示這都是有心人士在背後操弄,目的是想關閉女校。此外伊朗濃縮鈾問題再度浮上檯面,國際原子能機構報告指出,伊朗最新提煉的濃縮鈾,濃度達到83.7%,非常接近「武器級」的90%水平。
    2023/03/02 19:57
  • 核談判觸礁 伊蘭核設施附近防空演習射飛彈

    伊朗與主要強權的核子談判觸礁,伊朗防空部隊今天在中部納坦茲(Natanz)提煉濃縮鈾設施附近進行防空演習試射一枚飛彈,在空中引發巨大爆炸聲響。
    2021/12/05 09:17
  • 動作頻頻!北韓擴建武器級鈾製造廠 可容納千台新機器

    北韓連日來軍事動作頻頻,除11、12日無預警宣布成功試射全新巡戈飛彈外,15日也突朝日本海方向發射彈道飛彈。昨(18)日,美國研究機構最新報告指出,衛星圖像顯示,位於北韓平安北道寧邊郡的核設施園區疑似正在擴建一座高濃縮鈾製造廠,完工後可容納1000台額外濃縮鈾離心機,讓武器級的鈾產量增加25%。
    2021/09/19 11:35
  • IAEA報告示警 伊朗加快提煉近武器級濃縮鈾

    阿富汗的頭痛問題未解,伊朗可能藉機蠢動。國際原子能總署在一份報告中表示,伊朗加快提煉接近武器級的濃縮鈾,已經進一步違反核子協議。
    2021/08/18 11:28
  • 伊朗選情冷 極端保守萊希當選.核武談判休會再議

    伊朗大選結果出爐,毫無意外地由極端保守派候選人萊希當選,他是最高領導人哈米尼欽點人選,加上對手實力懸殊,選民大多已預知選舉結果;這也導致這次選情特別冷,投票率不僅在五成以下,還有多達370萬張的廢票,透露了選民不滿的心聲。萊希在1988年擔任副檢察官期間,處決了數千名政治犯,人權紀錄惡劣,美國也將他列為制裁對象。走強硬派路線的萊希,上任後最重要的任務,就是達成「核武協議」談判,說服美國解除對伊朗的經濟制裁。
    2021/06/21 19:52
  • 美情報:北韓恐於今年恢復核試 逼拜登回談判桌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今天發布報告,說北韓今年可能恢復核試,逼迫總統拜登政府進入對話;此外,報告也提及伊朗核計畫,預料到德黑蘭將把濃縮鈾純度提高到60%。
    2021/04/14 10:54
  • 伊朗頻違反核協議 以新離心機提煉濃縮鈾

    伊朗再次利用濃縮鈾作為籌碼,對西方國家施壓。國際際原子能總署報告指出,伊朗開始利用先進的離心機,提煉濃縮鈾,再次違反2015年達成的核子協議。
    2021/03/18 14:51
  • 聯合國報告指北韓核設施仍運轉 美憂緊張升溫

    針對聯合國報告指北韓可能從事核燃料再處理以製造核彈,美國國防部今天表達關切,並說這類活動恐導致華府與平壤當局緊張升高。
    2021/03/03 10:22
  • 伊朗限制檢查核設施 施壓促美解除制裁

    伊朗精神領袖哈梅尼才揚言,準備把濃縮鈾提煉純度提升到60%。伊朗方面也接著宣布,將限制國際機構檢查國內核子設施。
    2021/02/25 14:55
  • 伊朗回應美方施壓 嗆發展鈾濃縮純度60%

    雖然伊朗才跟原子能總署達成協議,但態度依舊強硬,精神領袖哈梅尼表示,不會在核問題上因為美國施壓而讓步。
    2021/02/23 15:41
  • 波斯灣動盪!伊朗欲發展核武?蘇紫雲:中東局勢失衡的開始

    波斯灣局勢緊張,為因應伊朗多次威脅航道安全,美國航空母艦艾森豪威爾號離開諾福克海軍基地,預計將前往中東,接替在當地部屬的尼米茲號。台灣戰略學會研究員蘇紫雲老師今(1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伊朗為波斯灣局勢的關鍵,伊朗先前才宣布將提升濃縮鈾純度至20%,已接近武器級門檻,若成功發展核武,將會是中東局勢不平衡的開始。」 至於美方於波斯灣海域也是動作頻頻,蘇紫雲表示「即便是交接期間,美方也不會因此鬆懈,再加上兩黨政府對於伊朗核管制政策大相逕庭,若持續發展核武,拜登上任後應該會對伊朗採取強硬政策。」
    2021/01/15 16:22
  • 沙烏地解除卡達封鎖 三年半外交圍堵破冰

    歷經三年半的封鎖,沙烏地阿拉伯終於宣布,與卡達間的陸海空交通解封,5日更由沙國作東道主,舉辦第41屆波斯灣合作理事(GCC)高峰會,邀請卡達國王前來參加,沙烏地王儲薩爾曼親自接機,王見王的這一刻,象徵雙方的正式破冰!分析認為,這一切都經過美國總統川普的默許,因為封殺卡達的下場,反而讓美國最大的敵人──伊朗,從中獲利,成為卡達的貿易樞紐和沙ㄍㄨ重要夥伴,壯大勢力;而伊朗也在川普卸任倒數前夕,不斷加大挑釁力道,提升濃縮鈾純度到20%,被視為是在提升談判籌碼,讓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想重返核協議,就得付出更大的代價。
    2021/01/06 20:00
  • 快訊/美國會明認證拜登當選 傳伊朗威脅要恐攻

    伊朗這幾天動作頻頻!除了扣押南韓商船、並宣布濃縮鈾的提煉濃度升高到20%外,現在美國CBS新聞網更取得獨家消息,紐約多處機場航管人員,接獲伊朗恐怖威脅,說在國會確認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勝選當天,會有飛機開往國會大廈,目前美國五角大廈已經聽取錄音簡報,也要求航管人員必須通報任何不尋常的活動,全面提升警戒。
    2021/01/06 11:08
  • 波灣緊張!伊朗強扣韓油輪 濃縮鈾升濃度

    伊朗4日在全球石油運輸命脈「荷姆茲海峽」,以「造成海洋汙染」為由,強行扣押一艘南韓油輪,南韓當局第一時間,就派出海軍特種部隊驅逐艦「崔瑩號」趕到當地待命,預計10日還會派出代表團,到伊朗進行交涉。適逢伊朗將領蘇萊曼尼,遭美國暗殺一周年,伊朗最近動作頻頻,除了扣押南韓油輪,同一天,還宣布把濃縮鈾提煉純度,提升到20%,遠超過2015年核協議上限3.67%,讓波灣緊張情勢再度升高。
    2021/01/05 20:00
  • 中東未爆彈失控?伊朗挾持南韓化學船 恢復提煉濃縮鈾

    中東局勢升溫!伊朗4日大動作宣布,將濃縮鈾的提煉濃度升高到20%,嚴重違反2015年的核子協議;而且就在同一天,南韓一艘化學船行駛波斯灣途中,遭到伊朗革命衛隊挾持,20名船員遭到扣留,目前南韓除了透過外交管道交涉,也派驅逐艦前往待命。
    2021/01/05 11:54
  • 快訊/北韓未放棄核武 UN:恐開發岀微型核裝置

    北韓最近一次核子測試已經是2017年9月,不過根據聯合國公布的最新報告,北韓目前仍在進行製造高濃縮鈾、建造實驗性質的輕水反應爐,研判北韓仍在製造核武。有部分國家更認為,北韓藉由過去六次核子實驗,很可能已經開發出微型核子裝置,安裝在彈道飛彈彈頭。
    2020/08/04 09:20
  • 金正恩隱身為探各國情蒐?肥料廠疑秀核武實力

    隱身20天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終於現身,隔不到兩日,南北韓邊界哨所就互相開火,北韓挑釁南韓還擊,所幸並無傷亡;美國官方認定這擦槍未走火只是意外。另外,根據初步分析,美國認為北韓官媒公布的影片中,金正恩是本尊。究竟金正恩為何故弄玄虛?外界分析這段時間各國媒體的揣測,剛好讓北韓看見各國的消息來源與可能情蒐管道。金正恩現身的影片中的肥料工廠也不簡單,生產磷肥的副產品磷酸,能用來萃取鈾,而濃縮鈾是核武的原料,金正恩應該有言外之意。
    2020/05/04 19:51
  • 伊朗宣布不再遵守核協議 德英法急喊話

    伊朗政府宣布不再遵守2015年核子協議對濃縮鈾的限制後,德國、法國和英國的領袖今天共同呼籲德黑蘭當局,停止牴觸核子協議的舉措。
    2020/01/06 13: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