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北市泳裝喉嚨重焙拿鐵歐陽龍老爸電燒止血按摩師女婿籃球場
  • 搜尋:

    溫開水 結果共35筆

  • 男治便祕「活鰻塞肛門」慘變腹膜炎 醫授2招助腸道蠕動

    你有便祕的困擾嗎?網路上經常流傳一些解便祕、助排便偏方,但真的有用嗎?天莘大腸直腸外科診所院長陳威佑表示,一般民眾想要緩解便祕並不需要吃藥,只要調整飲食、生活作息就能改善,建議多補充水分,每天飲水1000~2000cc,攝取足量蔬菜水果,就是幫助排便最有效又安全的不二法門。
    2023/05/31 14:18
  • 吃藥不可配飲料! 食藥署列4後果:沒效還增加副作用

    近日天氣變化大,許多民眾容易感冒生病,不少人吃藥圖方便,就隨手搭飲料喝下去,但食品藥物管理署就提醒,這可能會與藥品發生交互作用,進而影響藥品吸收,甚至產生副作用。此外,吃藥要記得配溫開水。
    2023/03/01 08:30
  • 吃藥後1小時「禁吃4食物」!醫示警傷身:嚴重恐增肝毒性

    良藥苦口,許多人因為害怕藥物的苦味,吃藥時總會搭配飲料服用,不過醫師就提醒,這樣不僅會影響療效,也可能傷身,提醒大家吃藥後的4大食物禁忌,誤觸的話嚴重可能增加肝毒性風險。
    2023/02/22 20:27
  • 「早上起床就便便」怎做到? 2飲品狂推:屎馬上滾出來

    想規律大便該怎麼做?有網友相當困擾,自己試過很多方法,喝水、吃蔬菜、優格,都沒辦法起床就固定便便,幾乎都是莫名其妙腸躁症就衝廁所。話題一出,鄉民們先是推2飲品,後也認真建議「喝溫開水,腹式呼吸,馬桶起立坐下」、「吃飯的時候油脂不能太少,記得要吃健康的油」​​​​​​​等。
    2023/02/17 10:59
  • 厲害了!冷氣團來照樣晨泳 越冷越要游

    不畏寒流,基隆有一群人特別不怕冷,幾乎天天都會到外木山海興泳池報到,寒流來也不例外,最高齡有8、90歲,身體健康宛如水中蛟龍,上岸後喝幾口溫開水,暖身又暖胃。
    2023/02/14 12:12
  • 51歲李英愛養顏菜單曝光! 「這水果」抗老又可當正餐

    51歲韓國氧氣美女李英愛結婚後就淡出螢光幕,去年才又有新作品《具景伊》,劇中近乎素顏的妝感,讓人驚嘆她的皮膚白皙透亮。最近李英愛擔任釜山影展年度演員評審,優雅氣質再度美出新高度。李英愛的養生法只有4個好習慣,包括溫開水、吃葡萄、喝薑茶和綠茶以及飲食清淡。營養師表示,葡萄的抗氧化力比維生素C高20倍,連皮吃更能養顏美容。
    2022/11/18 14:57
  • 破冰?蔡其昌會林佳龍 「不像滾燙的熱水、溫水很舒暢」

    獲民進黨徵名參選台中市長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30日)上午到光合教育基金會拜訪前台中市長林佳龍,雙方閉門會談約40分鐘後接受媒體訪問。面對媒體詢問雙方是否有心結?此次會面是否定調破冰之旅?林佳龍說,他和蔡其昌像兄弟,「有點像是孔融讓梨」,未來會當他的後盾,「兄弟攜手、震撼山河!」。蔡其昌則說,與林佳龍之間無冰可破,「兩人或許不像滾燙的熱水,但也是溫開水,喝起來很舒暢!」。
    2022/04/30 12:46
  • 接種疫苗前後需注意事項 藥師打破迷思

    預約施打疫苗的民眾越來越多,藥師表示,打疫苗前可喝250cc溫開水,不建議劇烈運動,若有出現感冒症狀者,建議暫緩施打,如果接種後出現肌肉酸痛等副作用,相關藥品選擇上可以參考成分。
    2021/08/02 12:22
  • 吃藥不能配紅麴、納豆?副作用恐致命 食藥署列4禁忌

    藥師在發藥時,常會叮嚀「吃藥要記得配溫開水喔!」所謂的溫水,大約是從室溫25℃到不超過體溫的37℃之間。但民眾常會忘記或求一時方便,直接以茶、果汁等飲品來服藥,這不僅會影響療效,還可能提高不良反應發生的機率。
    2021/07/20 15:37
  • 打疫苗後「這2款飲料」少喝 醫籲多喝水緩解副作用

    國內爆發本土社區疫情後,大規模開放全民接種疫苗,截至16日止全國覆蓋率已突破20%,距離7月底前達到25%覆蓋率不會太困難,而員生醫院家醫科主任余宜叡叮嚀,民眾在注射疫苗後要多喝溫開水,因為打完疫苗可能會出現一些不適的副作用,若以茶、咖啡代替水,「很容易尿的比喝的多」,不易緩解副作用。
    2021/07/18 08:47
  • 超容易生病?起床先喝溫開水 醫授「時間醫學」因時養生

    人體內每個器官,在不同時間區段的表現是有波動的。比方說早上是心臟病與中風的好發時間,到了下午,心臟跟肺都會變得比較有力。因心臟病開刀的患者,若在下午推進手術室,出現心肌受損等併發症的風險少50%。就連運動員,都很容易在下午時段,取得個人最佳成績。這就是現在很夯、越來越多學者投入研究的時間醫學(Chronomedicine)。
    2020/12/23 22:52
  • 喝冰水害小腹肥胖?醫打臉「反可減肥!」年瘦1.6kg

    老一輩總認為冰水傷身,且會讓脂肪囤積在腹部,告誡年輕人要多喝溫開水,維持身體健康,但這樣的觀念完全正確嗎?減肥醫師邱正宏從3大層面分析「冰水對人體的影響」,打破民眾對冰水根深柢固的偏見,甚至直言「喝冰水可提升新陳代謝,有助減肥」!
    2020/08/09 17:17
  • 回不去了…突察覺一夕老了 她分享「驚覺一瞬間」引共鳴

    隨著年紀慢慢增長,不少人會感嘆時間越過越快,有網友好奇「什麼時候會發現自己老了?」表示一直以來都沒有明顯變老的感覺,但某天發現自己漸漸習慣喝溫開水,才一瞬間驚覺變老。文章曝光後,吸引大批網友討論,曝光覺得自己變老的瞬間。
    2020/05/28 21:15
  • 偏方「溫開水泡鹽巴」可治新冠肺炎? 食藥署回應了

    面對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除了勤洗手及戴口罩之外,網路社群及通訊軟體也流傳出多項偏方稱可有效對抗病毒,近日又傳出「多喝溫開水泡鹽巴,可以治療武漢肺炎」,遭到食藥署打臉根本是不實謠言!
    2020/04/28 19:50
  • 恆述法師錢坑費玉清幫還40年 周華健:這生活怎麼過?

    70歲的恆述法師(費貞綾),日前發文坦承欠高利貸3千多萬元的債務;她的2位弟弟張菲和費玉清,多年來光是替姊姊補錢坑還債超過2億元。對此張菲透露,不排除必要時斷絕姊弟關係;歌手周華健也透露,某次小哥(費玉清)到餐廳用餐,只點了溫開水,讓他也心疼地說「這種生活怎麼能過?」
    2020/03/18 20:27
  • 周華健曝費玉清過往秘辛 心疼嘆:這種生活怎麼過

    59歲「國民歌王」周華健去年推出唱作專輯《少年》,近幾年轉往中國大陸發展上許多音樂性節目,他坦言唱歌是件讓人快樂的事,每個人都有熱愛音樂跟喜歡唱歌的權利。對於「小哥」費玉清去年底宣布「封麥」退休,周華健倍感惋惜,同時透露小哥多年來為歌唱所做的努力。
    2020/03/10 07:58
  • 天冷有心血管病史要注意 紅黑色食材助暖身

    天氣明顯轉冷,醫師提醒,年長者、有心血管病史者,應格外注意保暖,起床後先喝溫開水、運動務必先暖身。中醫師則提醒,吃飯配些辛香料、紅色和黑色的食物,都可助暖身。
    2019/12/02 13:14
  • 肩頸僵硬、腰酸背痛 「刮痧」效果立竿見影

    正常的人體處於一個氣血流通的狀況,如果氣血不流通,在夏天時候很多人都感覺頭暈中暑的情況,就會想到刮痧,但要特別注意了,只要出痧就可以,不需要刮到整個皮膚瘀青發紫,刮完後多喝溫開水避免受寒。
    2019/11/11 23:04
  • 吞口水都痛!她吃藥不配水 食道「白一圈」潰傷

    高雄1名25歲女子日前喝水會痛,之後情況越發嚴重,連吞口水都有刺痛感,經檢查發現,喉嚨有一整圈白色發炎的情形,推測是前幾天吞膠囊所致。醫師表示,服藥時水若喝的不夠,膠囊容易卡在喉嚨,形成潰傷,建議吃藥時要搭配200cc以上的溫開水,服用完別馬上躺平。
    2019/10/27 12:13
  • 吃炸雞配哪款飲料最搭? 老饕狂推:這樣最經典

    許多人愛吃炸雞,有時候還會這個當成正餐吃。最近就有網友好奇詢問,若是吃炸雞時搭配什麼飲料最爽?沒想到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討論和迴響;每個人都有喜歡搭配的飲料,至於最多人選擇的,就是「可樂」這款。
    2019/09/23 09:00
  • 喝錯會誘發食道癌! 記住這「4水溫」最養胃…

    喝水,是每個人每天必做的事,但你知道「喝對水溫」還可以養生嗎?
    2019/01/14 14:47
  • 南投縣長林明溱超強「秒睡」 跑到哪睡到哪

    選舉跑行程,候選人不只要有超強體力,也要有過人定力,南投縣長林明溱,大大小小行程跑不完,一出門就是一整天,怎麼維持體力,林明溱練就一上車就可以立刻秒睡的能力,把握時間休息補眠,另外他還準備好幾瓶溫開水放車上,同時也會吃人參來補充精力,繼續跑攤。
    2018/11/06 15:36
  • 他隨手拿咖啡配藥 心跳加速差點「挫起來」

    有民眾日前感冒生病,上班時習慣放一杯咖啡在桌上,卻因為工作忙碌,無暇到茶水間倒開水,竟直接拿咖啡一起配藥吃,不料一段時間後心跳加速、全身冒汗,完全無法專心工作,甚至腸胃不適。食藥署呼籲,服藥最好配溫開水,絕不要配咖啡服用,咖啡可能導致藥效增強或降低,甚至增加咖啡因副作用產生的風險。
    2018/10/14 16:26
  • 吃藥只喝少量開水 小心食道恐潰瘍

    南投縣一名許姓女子吃感冒藥只喝少量開水,感覺膠囊黏在食道,幾天後疼痛感加劇,就醫用胃鏡檢查出食道潰瘍。醫師提醒,吞服藥物須搭配足量溫開水,避免藥物傷害食道。
    2018/08/09 16:10
  • 炎夏窩在冷氣房避暑 小心吹出冷氣病

    夏天到了除了要嚴防中暑,還要留意因為常進出冷氣房,身體忽冷忽熱,導致自律神經無法適應,吹出「冷氣病」,醫師提醒為嚴防「冷氣病」上身,別忘了控制好室內外溫差,還有適時補充溫開水。
    2018/06/25 13: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