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支付 台灣小吃偷情童年特斯拉救命閃卡山豬理財紅斑性狼瘡台獨鷹派
  • 搜尋:

    淡江大學 結果共367筆

  • 淡江大學驚傳墜樓 23歲女大生墜9樓傷重身亡

    新北市淡江大學,昨(28)日上午傳出墜樓意外,新北市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校內商管大樓前有名女學生倒臥在地,警消獲報到場搶救,發現23歲周姓女學生已無生命跡象,緊急送醫救治後仍傷重不治。
    2024/03/29 15:00
  • 『520前美中台三邊關係』座談會 學者剖析互動新局

    中國大陸年度最高政治活動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下稱兩會)3/11(一)落幕,面對520後,即將就任的賴清德新政府,對台政策是否隨之調整,各界高度關注;而年底即將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結果也將牽動美中台關係發展走向。對此,中華戰略前瞻協會、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與TVBS合作,舉辦『一觸即發vs步步為營: 520前的美中台三邊關係』座談會,由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理事長兼淡江戰略所所長李大中博士主持,邀請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左正東博士、致理科技大學國際貿易系副教授張弘遠博士、淡江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博士、政治大學外交學系教授吳崇涵博士,並結合TVBS出版的《一觸即發: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兩書觀點,分析當前台海局勢,並對美中台三方互動進行探討,不僅現場聽眾座無虛席,也吸引眾多關切相關議題的外國媒體到場採訪。
    2024/03/15 18:03
  • 缺工作? 校園徵才釋4700職缺 科技業50K起薪

    迎接畢業求職潮,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與轄內大專院校合辦8場校園就業博覽會,首場校園就博會將於3月13日在淡江大學啟動,現場邀請95家廠商合計釋出超過4700個職缺,其中也包括576個兼職職缺,有求職、轉職及兼職需求的青年及民眾到場場參與相當踴躍。
    2024/03/13 18:56
  • 趙春山:政府處理陸船翻覆案「令人不安」 加速北京統一步伐

    「廣角智庫」頻道今(9)日舉辦「金門事件與兩岸關係」論壇,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榮譽教授趙春山出席與談。談及陸船翻覆案,趙春山表示,政府在處理金門事件的流程令人不安,導致謠言四起,造成兩岸民意對抗,「這會加速北京方面統一的步伐」,並提醒民進黨,如果賴清德政府520就職以後,至少要建立或是創造一個,除了九二共識以外,兩岸都能夠接受的一個協商的模式。
    2024/03/09 15:32
  • 2024企業愛用大學出爐!冠軍是「這間」 台大緊追在後

    面臨少子化衝擊,全台大專校積極轉型,企業青睞程度也受關注。人力銀行調查顯示,成功大學奪下整體排名冠軍,台大、陽明交通大學排名第2和第3;私校方面,淡江大學、輔仁大學、東海大學依舊位居前3大。
    2024/02/27 16:00
  • 淡江、中華碩專班多系停招 專家曝恐怖後果:學店化更嚴重

    受到少子化衝擊,據教育部統計,112學年度有16所公、私立大學停招或是裁撤學士班,113學年有51校、5898名額寄存教育部,連在職碩士專班同樣受影響,中華、淡江、大葉等大學都有專班停招或減少名額,雖然教育部認為尊重各校規畫,但是專家就表示,由於碩專班是私校金雞母,未來狀況惡化會衝擊中後段私校財務,學店化的情形也會更嚴重。
    2023/12/25 13:26
  • 永續觀念教育做起 國中小、大學著手減碳

    提倡永續發展,是項重要課題,當然對於教育單位學校來說,更是一塊重要的環節,東海大學從校園環境,上課課程,都結合了永續發展,希望培養出更多相關人才。淡江大學也將校園打造成太陽能光電發電基地,甚至提供校園發電,讓永續校園發展,更加落實在生活當中。
    2023/12/10 21:11
  • 自助洗衣「內衣遭偷」!慣竊出沒淡江大學旁

    新北市淡江大學附近,出現內衣褲大盜!警方獲報女子報案,在自助洗衣店不見了2件內衣,損失大約3千元,事後逮捕嫌犯,發現他前科累累,從民國98年開始就有偷內衣褲的紀錄,今年就犯下5起類似竊案。
    2023/11/07 22:21
  • 國際蘭亭筆會書法展京都開幕 2024年桃園舉辦

    第39屆國際蘭亭筆會書法展今天在日本京都開幕,由國際總會會長、淡江大學中國文學系教授、台灣名書法家張炳煌主持,台灣、中國、日本、韓國等國書法家逾100人參加。國際蘭亭筆會宣布,下一屆書法展明年11月將在桃園舉行。
    2023/11/05 10:33
  • 淡大熱舞社團康 男牽女「脫到剩內褲」惹爭議

    淡江大學熱舞社,近期舉辦團康活動,地點就在校園內,但影片被Po上網,引起討論,因為好幾名男學生,把衣服脫光只剩下內褲,而女學生則是把內褲外穿,一群人圍圈喊口號,有些人認為有礙觀瞻,行為影響到其他學生,對此,校方表示,已經口頭警告學生,團康活動設計要顧及形象及大眾觀感,至於是否會記過處分,將由學生獎懲委員會討論。
    2023/10/29 14:52
  • 淡江大學聯誼「遊戲脫到剩內褲」畫面曝光! 校方回應了

    大學社團常舉辦有各種活動,不過,近日淡江大學一段校內聯誼玩遊戲的影片曝光,只見男男女女圍成一圈高喊著口號,其中男生竟將身上衣服脫光,全身只剩下內褲,畫面讓不少人感到震驚。對此,校方也回應了。
    2023/10/29 07:55
  • 賴清德提碳權交易、能源公正轉型政策 學者:提升台灣產業韌性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9)日召開第六場國政願景記者會,以「淨零轉型 永續台灣」為主軸,發表「淨零轉型五大策略」。對此,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教授蔡明芳會後受訪表示,賴清德提及的碳權交易與能源公正轉型等政策與理念,不僅可以具體提升台灣產業的競爭力、順利與國際接軌,提升台灣整體產業的韌性,更重要的是整個台灣社會的穩定要永續。
    2023/10/19 16:14
  • 淡江大學西法德俄4系擬整併 114學年起改歐語系

    淡江大學今天表示,研擬將西班牙語文系、法國語文系、德國語文系、俄國語文系自114學年起整併為歐語系,主要考量包括少子女化和語言整合性趨勢。
    2023/10/05 17:59
  • 賺回兒300萬積蓄!小彬彬揭翻身驚人內幕  卻遭他控訴沒分紅

    43歲小彬彬(溫兆宇)自童星出道,有過2段婚姻,可惜都失敗收場,近年更因疫情影響,和越南女友Anna戀情告吹。情場失意的他,演藝事業也頗為不順遂,先前曾說服兒子小小彬投資他的影視公司300萬,卻因疫情賠光光,但近來他透露將公司從汐科搬到內湖後,業績狂飆200%,投資也逐步回本,正式斷開衰運。
    2023/09/19 09:56
  • 相似度58%!藍控何博文論文抄襲 要賴說底線

    民進黨學倫爭議再+1,國民黨指控立委參選人,同時也是新北黨部主委的何博文,他在淡江大學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比例高達58%,喊話黨主席賴清德處理嗎?何博文則澄清,自己比對論文相似度符合規定,願意接受學倫會調查,反批藍營惡意政治操作。
    2023/09/01 13:44
  • 何博文駁論文抄襲扯「這件事」 洪孟楷反嗆:國民黨要你抄的?

    國民黨今(1)日踢爆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何博文於2004年淡江大學陸研所的碩士論文涉抄襲另外2本學術論文,且抄襲度達58%。何博文也隨即發聲反駁,批國民黨「烏賊戰術」,更指藍營是為救對手洪孟楷選情而抹黑,他也表示願配合接受淡江大學學術倫理委員會審查。對此,洪孟楷稍早也發出3點聲明,怒嗆何博文「難道是國民黨要求你去抄襲的嗎?真的莫名其妙」。
    2023/09/01 13:30
  • 藍控抄襲!何博文回擊:挽救洪孟楷緊繃選情「請他也公布論文」

    國民黨今(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民進黨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何博文的淡江大學碩士論文涉抄襲,經比對其他碩士論文相似度達到58%。對此,何博文發出聲回應指出,論文相似度並未逾越淡江大學獲得碩士學位的標準,願配合淡江審查,也呼籲該區國民黨現任立委洪孟楷公布在台大政研所在職專班的論文電子檔,以及美國留學的英文電子檔,提供外界查閱。
    2023/09/01 11:42
  • 相似度58%!爆綠立委參選人論文抄襲 藍:北海小抄人

    國民黨今(1)日舉行記者會踢爆參選民進黨新北市第一選區(石門、三芝、淡水、八里、林口、泰山)的立委參選人何博文碩士論文涉嫌抄襲。國民黨今(1)日舉行記者會踢爆參選民進黨新北市第一選區(石門、三芝、淡水、八里、林口、泰山)的立委參選人何博文碩士論文涉嫌抄襲。國民黨指出,何博文在2003年於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的碩士論文《中國大陸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改革之研究》,經過比對抄襲2本碩論,相似指數高達58%、甚至結論抄襲90%;論文的「目的與動機」照抄比何早11年前他人的論文,論文「結論」11頁中有10頁抄襲,論文中的「筆者發現」更一字不漏地抄襲他人碩論摘要。國民黨酸喊話成為「北海金剛」的何博文從北海小金剛變成「北海小超(抄)人」。
    2023/09/01 11:25
  • 侯友宜、郭台銘將喝咖啡談合作? 藍委駁:與黨內想法南轅北轍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8日投下震撼彈,宣布參選2024總統,未來還要進行獨立連署,並稱要約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喝咖啡。淡江大學大陸所榮譽教授趙春山今(29)日透露,郭、侯原訂明天見面喝咖啡,但因為時間太趕,可能會延期,但這幾天就會見面,但預料不會觸及副手問題。不過,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表示,該說法與國民黨內不論是高層或基層的想法,都南轅北轍。
    2023/08/29 17:35
  • 曝侯、郭已談過 趙春山:兩人有默契不對外說

    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榮譽教授趙春山爆料,侯友宜和郭台銘已經先談過,而且談話過程只有兩人在場,只是談了什麼郭台銘向他表示,兩人有默契內容不多說,另外郭台銘喊完參選後,今天(29)可望率先同台柯文哲,據傳郭董已準備好果汁要請柯文哲喝。
    2023/08/29 13:23
  • 嚥不下?和解咖啡延後 郭、侯相見不談副手「先談理念」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天大動作宣布參選2024總統,未來還要進行獨立連署,他同時要約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喝咖啡,「我喝奶茶」,在野整合看似尚未破局。淡江大學大陸所榮譽教授趙春山今(29)日,郭、侯原訂明天見面喝咖啡,但因為時間太趕,可能會延期,但這幾天就會見面,但預料不會觸及副手問題。
    2023/08/29 10:11
  • 維冠大樓震塌為例 工程論談提醒學子法律責任

    廉潔教材網為推動廉潔誠信觀念,新北市政風處與淡江大學合辦「青年工程倫理廉政論談」,以維冠大樓震塌案、紅包文化等實際案例,提醒青年學子未來就業期間可能面臨的法律責任。
    2023/08/06 15:09
  • 下令黨公職經營YT 賴清德以棒球喻選舉:防守才是勝負關鍵

    民進黨今(11)日召開中執會,會中除通過最後一波區域立委提名、全代會大會議程草案及宣言草案外,也邀請淡江大學產業經濟學系教授蔡明芳以「居住政策的推動及挑戰-居住正義三大對策保障居住權」為題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在會中則發表談話,期盼黨公職可以加強經營YouTube等自媒體;賴也以棒球比賽隱喻選舉,直言防守才是勝負關鍵,失誤少的一方就是贏的一方,叮嚀行政團隊、立院黨團要一同合作。
    2023/07/12 17:27
  • 真芭比Q!動保處點火燒蜂窩突颳大風 淡江大學衰被燒

    新北市淡江大學今(27)日下午發生火警!當時在大學外牆附近有民眾發現蜂窩,擔心會發生蜂群攻擊事件,因此隨即通報動保處。相關人員到場後,發現該處有至少三種蜂,因此研判需用「火攻」,殊不知才剛點火突然颳風,導致火勢延燒到一旁草皮,好在緊急撲滅,無人員傷亡。
    2023/06/27 16:33
  • 「淡水阿ㄐㄧˇ」被酸爆 侯友宜笑回:以前說都沒人注意

    新北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26)日受邀至淡江大學大眾傳播學系系慶,致詞時,誤把淡水阿給唸成了「阿ㄐㄧˇ」,綠營開酸,質問侯友宜,難道進入市府十多年來沒去過淡水?今(27)日再被追問阿給一事,侯友宜則笑回,「感謝大家,我以前講很多次,都沒人注意」。
    2023/05/27 17: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