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油菜花 結果共46筆

  • 宜蘭雙連油菜花開!「賞花加市集」超愜意

    宜蘭雙連的油菜花,已經遍地開花,民眾不只賞花,還有市集可以逛,另外在新北淡水的紫藤花,也即將在3月底陸續綻放,而3月到4月,全台各地,有各種不同的花海季,讓民眾出遊,能有多種選擇。
    2024/03/16 13:10
  • 「才說不要踩」武陵農場直播 女硬踩花田擺拍

    台灣最美麗的風景又出現了,武陵農場近期櫻花已過巔峰花期逐間凋謝,場方特別栽種油菜花田,讓遊客還是能有美景可賞,但卻有一名女遊客,不管小編在現場直播宣導不要亂踩,還是堅持踩進去拍照。
    2024/02/27 13:35
  • 過年景點加1!「台灣圖騰」呼應玉里虹橋

    今年過年多了一個新景點,就在花蓮玉里台鐵虹橋下,綠油油的稻田中出現「台灣圖騰」,預計2月農曆新年前後,「台灣圖騰」會在隱身在油菜花海中,除了在田邊45度角,由上往下拍攝外,站在橋樑至高點也可以,這個美景全由台鐵退休站長黃習泉打造,他不僅自掏腰包租地、撒種子,每天花上2到3小時處理。
    2024/01/17 14:16
  • 朴寶劍攜IU拍戲「劇組爆衝突」! 太怕劇透竟阻擋遊客拍照

    韓國演員朴寶劍最近與IU合拍最新韓劇《您辛苦了》(暫譯),不過根據韓媒27日最新報導,在拍攝過程中劇組因為擔心劇透,因而阻擋遊客參觀當地活動與油菜花田,因而起了衝突,劇組也為此道歉了。
    2023/04/27 17:28
  • 天暖春旱!南韓一天爆34起山火 花季全提前

    南韓今年春天氣候宛如初夏,3月份首爾已經飆出25.1度高溫,打破116年來觀測史紀錄。來自中國大陸的炎熱乾燥空氣,3月起乘著西風吹入朝鮮半島,南韓各地無不發布「乾燥警報」。氣候溫暖、天乾物燥,讓「山火」發生機率大增;光是昨天(2日)一天,南韓就通報34起大小規模山火,從南到北山區陷入火海,就連首爾市中心山區都傳大火,當局緊急投入5千人力救災,直到今天(3日)傍晚才將火勢撲滅;不過由於乾燥風勢強勁,忠清南道有火場至今還在延燒。
    2023/04/03 20:00
  • 花東縱谷花海美景 田園風光好療癒

    台東縣鹿野鄉二層坪水圳橋旁,大片3色波斯菊花海迎風飄逸,搭配縱谷青山、紅白相間的拱橋,景色如畫吸引民眾拍照;花東縱谷近期也迎來油菜花田盛開,田園美景療癒人心。
    2023/01/09 15:23
  • 高麗菜生命力超強!忘記冰1週竟「開花」 引千人朝聖

    近幾年流行起自家植栽,到市集上也可以常見有小攤販在賣各式各樣的多肉植物,擺在家中或是辦公室,充滿生機又療癒,但有名網友表示自己認真種植物都活不了,沒想到「無心插柳柳成蔭」,高麗菜放了一個多禮拜忘記冰,就自己發芽了,網友一見笑翻。
    2022/04/04 05:22
  • 超夢幻!太保27公頃花海 繽紛色彩拍照很有fu

    嘉義縣太保花海節去年因疫情停辦,今年考量疫苗施打率提高,太保市農會和公所決定今年續辦花海節,但為避免群聚,周邊農產市集停辦,民眾在疫情期間,可到戶外拍拍美照,今年雖然縮小規模,仍有27公頃大片花海,並以百日草、波斯菊、油菜花等,花期將持續到春節連續假期之後。
    2022/01/28 17:40
  • 螢烏賊、櫻花蝦入味 吃和食吃出「春天感」

    日本四季分明,也讓日本人習慣把「季節感」融入美食當中。櫻花蝦、螢烏賊,還有春筍、春高麗菜和油菜花,這些春天當季的食材,現在就成了日本主廚創作料理的泉源。不管是西班牙海鮮燉飯、還是日本傳統的釜飯,現在都能看見這幾項當季食材入味。
    2021/04/08 13:51
  • 藍天青山黃色花海 武陵油菜花美如仙境

    雪霸的武陵農場,種了一公頃的油菜花,現在花開,一片黃澄澄的花海,在遠山和藍天的映照下,美如仙境。山上落羽松也變紅,還有楓葉也開始變紅,再十天是最佳賞楓期。
    2019/11/11 20:16
  • 嗡嗡嗡百花成蜜 10公頃油菜花田補蜜源

    賞花的季節到來,彰化10公頃油菜花田不但像是黃金花毯還讓蜜蜂大豐收,蜂農把養蜂箱搬到油菜花田,每隻蜜蜂都採了兩團花粉歸巢,補足了冬季蜜源短缺的問題,還有屏東霧台櫻花祭也正式登場。
    2018/01/26 14:36
  • 油菜花最後倩影 第一道彩妝畫下句點

    細雨洗滌後,油菜花田更加豔麗,遊客忙著捕捉火車奔馳過黃澄澄花海的畫面。張姓農民今天說,立春將至,這幾天開始忙著翻田,油菜花海將消失,台東縱谷彩妝將畫下句點。
    2018/01/17 14:36
  • 天然的藝術品「稻草輪」 網美取景田園風

    為了降低空汙,雲林提倡稻田收割後不焚燒乾稻草,而是跟環保公司合作,一分地的稻草可賣300元,農民為了方便運送,將乾稻草捲成一個巨輪暫時放在田中央,好幾個巨輪還有油菜花田還有蝴蝶穿梭紛飛,田園美景成了網美的拍照首選景點。
    2018/01/04 18:03
  • 暴雨過後 傳統市場葉菜價格飆漲

    接連兩天暴雨,菜價節節高漲,批發和零售市場到貨量減少約2成、均價上揚約3成,不過傳統市場的葉菜已貴了許多,一把油菜花從新台幣30元,漲到50元。
    2017/06/05 12:27
  • 薩德禁令陸客減8成 濟州島機場空蕩蕩

    以往春季油菜花盛開,南韓濟州島除了花海更是一片人海,賞花景點都被陸客擠爆。但今年受到薩德禁令影響,陸客少了八成,濟州島一片空蕩蕩。不只陸客不來,現在南韓也出現反中情緒,加上安全考量,原本要去中國大陸的畢業旅行,地點都改成了台灣或日本。
    2017/03/17 16:45
  • 宜蘭三星油菜花盛開 進入最後賞花期

    宜蘭縣三星鄉省道台7丙線中油加油站對面,規劃有5公頃油菜花田,現在黃澄澄一片相當迷人,當地農民預計元宵節過後翻耕,賞花民眾動作要快。
    2017/02/07 12:07
  • 公德心呢?初四賞美麗花海...轉頭一看竟是滿地垃圾

    嘉義縣的太保花海節,今天(31日)是最後一天,廣闊達25公頃的花田上,開滿了油菜花和波斯菊,剛好今天初四天氣不錯,吸引眾多民眾攜家帶眷前來賞花。但是,美麗的一片花海旁,卻是滿地的垃圾,讓有些受不了的民眾大罵:「真是太沒公德心了!」
    2017/01/31 17:17
  • 怕被坐垮!太保花海節 稻草幸福熊拉線勿近

    嘉義太保市花海節登場了,除了有大片油菜花、波斯菊營造出來的七彩花海之外,今年特別以稻草製作近5米高的「幸福熊」吸引遊客!不過,這可愛的幸福熊原本打算採開放式供人參觀,還沒正式登場就有人攀爬、乘坐,就怕稻草做的大熊不穩固發生危險,現在緊急拉起封鎖線,禁止遊客靠近!
    2017/01/22 13:08
  • 太保花海節 繽紛花朵彩妝吸睛

    2017太保花海節22日至31日將在嘉義縣太保市高鐵聯外道路登場,廣達25公頃的有機田披上油菜花和波斯菊彩妝,形成繽紛花海,今天就吸引很多民眾前往賞花。
    2017/01/18 15:50
  • 含維他命、胡蘿蔔素 油菜花料理油炸更健康

    現在正是日本油菜花的盛開季節,油菜花做成的料理越來越受到歡迎,因為油菜花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與胡蘿蔔素,可以增強抵抗力。不過專家建議,料理油菜花時用油炸的,比水煮汆燙更能保住原有的營養。
    2016/04/12 17:18
  • 麵包也玩Cosplay! 變身「櫻花、竹筍」吸目光

    麵包蛋糕激戰白熱化,為了抓住客人目光,業者從造型下苦功,有蛋糕店跨海談版權,就是為了把布丁狗放上自家千層糕上加持買氣,另外一家麵包店則是打出春天限定,幫麵包大玩變裝,捏成櫻花、竹筍造型,還放進當令時蔬,大塊春筍跟油菜花,打造出春天的滋味,果然創造高人氣,單店一天賣出200個。
    2016/04/05 17:50
  • 南韓爆紅「三胞胎」出遊 濟州島燦笑迎春天

    以韓綜《超人回來了》爆紅的三胞胎「大韓、民國、萬歲」雖然已經從節目上下車了,不過爸爸宋一國知道三胞胎受大家歡迎,因此為他們開設instagram帳號,不時上傳三兄弟的近態跟網友分享;日前宋一國結束電視劇拍攝,就帶著三胞胎到濟洲島遊玩,春天到了,濟州島的油菜花田盛開,三兄弟開心的和油菜花合照,燦爛的笑容又迷倒一票粉絲。
    2016/03/29 16:32
  • 花東秋冬新玩法 超浪漫田間五星午宴

    花東除了山脈美景還有多樣的水上活動,近年來遊客絡繹不絕,不過冬天因為東北季風吹拂氣候變化大,東部旅客相對減少,有飯店業者近來就開發出新的冬季新玩法,在金黃色的油菜花田間享用五星主廚午宴,還可以造訪黃金農村。
    2015/11/28 08:48
  • 陸「最美鄉村」淹了! 婺源美景堆爛泥

    大陸江西有個小村子叫婺源(婺唸「霧」), 這裡保留了百年歷史,白牆黑瓦的徽派建築,還有春天滿山遍野的最大油菜花海,因此被稱為是大陸「最美鄉村」,近年來被大陸不少導演相中,陸續拍了電影作品,讓小村子名氣竄升帶動旅遊,不過這樣的美景,被連日來的豪雨給毀了!古樸的小鎮洪水氾濫、農田也滿是土石流爛泥,滿目瘡痍。
    2015/06/09 18:57
  • 【中國進行式】最大!雲南油菜花海 吸客百萬

    雲南「羅平」是全球最大「油菜花」種植基地,種植面積達到80萬畝,相當於8千個足球場大,被喻為是陸地版的「黃金海洋」,非常壯觀。怎麼力拼「油菜花經濟」?黃星樺、李偉華報導
    2015/04/06 18: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