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ID小姐不熙娣理想汽車討人厭排行榜撿屍台北淡水屍毒寶林茶室性格
  • 搜尋:

    沙門氏菌 結果共123筆

  • 6旬男血便又吐血!竟是腸道細菌寄生動脈 慢性病患+3症狀應就醫

    一位65歲的患者因排血便又吐血,到診所求醫。醫生為該患者進行了胃鏡和結腸鏡檢查,未發現異常後,建議患者前往大醫院進行「動脈電腦斷層」攝影與血液檢查,以確認病因。後來檢查發現,原來是「感染性動脈瘤」與十二指腸形成廔管,才導致腸胃道持續出血。在接受心臟外科醫師手術後,恢復情況良好,幸好發現得早,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原來腸道內的細菌,還會跑到動脈「寄生」。
    9小時前
  • 山泉水污染來源多 醫師:煮沸未必有用

    北市士林傳出上百人上吐下瀉,居民質疑是否跟飲用山泉水及地下水有關,事實上,南部地區也有不少民眾喜歡上山取用山泉水,或是到加水站買,醫生說,未經處理的山泉水,可能受到沙門氏菌、大腸桿菌,阿米巴原蟲等感染,導致發燒、噁心、嘔吐,嚴重的話,甚至會造成肝膿瘍,肝腎哀竭,一定要煮沸才能飲用;不過,也有醫生認為,部分毒素要煮2小時才能殺死,只有煮沸未必有用。
    2024/04/12 13:41
  • 吃寶林茶室「滑蛋河粉」狂吐瀉 當事人劉小姐:蛋很生

    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擴大,住在台南的一名劉小姐,日前北上和朋友聚餐,吃了滑蛋河粉後,也開始上吐下瀉,這名劉小姐出面現身說法,她表示餐點端上來,蛋非常的生,還是硬著頭皮吃下去,而她的朋友沒吃躲過一劫,直到新聞報導出來,才知道可能食物中毒了。
    2024/03/27 12:55
  • 共食「炒粿條+香蘭葉茶」關鍵 醫:食物中毒死少

    疑似食物中毒的兩人,共食的有兩道餐,分別是炒粿條,和香蘭葉茶。衛生局表示,炒粿條配料有高麗菜和鴻喜菇,但醫師認為,植物若變質誤食,吃下食物中毒致死的個案罕見,香蘭葉本身也無毒,廚師廚具是否有細菌感染,還要檢驗。衛生局說,過去食物中毒致死案例,多是「沙門氏菌或河豚毒」等,常在蛋或是生菜裡,但兩人沒有吃這些食物,是否和業者食物有關聯,還要調查。
    2024/03/26 19:07
  • 舒肥法用低溫恐無法殺死沙門氏菌 料理「這2種肉」小心

    現代人講求健康,低油低鹽飲食,因此很多人都會選擇使用「舒肥」方式烹調料理。不過食藥署也提醒,舒肥法屬於低溫料理,短時間內恐怕無法將細菌殺死,反而有食物中毒風險,也提醒,舒肥料理不宜在常溫中儲存過久,沒吃完要立刻冷藏。
    2024/03/18 10:40
  • 爆沙門氏菌!美加哈密瓜中毒9死 桂格燕麥急召回

    美國和加拿大因食用遭汙染哈密瓜,感染沙門氏菌的人數持續增加,已有數百人生病、至少9人死亡。這波被感染的瓜果,主要來自兩個墨西哥品牌,專家呼籲民眾,如果不清楚水果來源,就不要把切好的水果盒吃下肚,尤其是幼兒、65歲以上長者,以及免疫力低下的族群更要注意。至於美國桂格燕麥公司(Quaker Oats)旗下的產品,也疑似遭沙門氏菌污染,已召回多款燕麥片和燕麥棒。全美每年有420人死於沙門氏菌感染;食材確實清洗、食物充分加熱、以及注重餐飲環境的整潔、勤洗手等,都是預防的不二法門。
    2023/12/19 19:46
  • 美國桂格燕麥爆沙門氏菌汙染!台灣桂格澄清:生產線無關聯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宣布回收美國桂格燕麥公司旗下疑遭沙門氏菌汙染的部分產品。食藥署今天表示,經查台灣近2年沒有輸入相關產品,但將展開同公司其他在台產品稽查。
    2023/12/18 16:27
  • 洗碗1行為「恐吞沙門氏菌」?吃完飯幫收拾 她見恐怖一幕嚇壞

    為了講求洗碗作業的便捷性,許多人都習慣全部混放在一起,簡單泡過水後再清洗,若是只有家人自己用的碗盤還好,如果其中混雜了「寵物用碗」是否會讓人感到噁心?國外一名網友表示,某次在朋友家吃完飯就看到這讓她驚恐的瞬間,坦言雖然事後想想沒什麼,但看到的當下真的認為非常噁心,好奇詢問究竟是自己太小題大作,還是這樣真的不妥。
    2023/12/13 16:17
  • 美味哈密瓜變「毒藥」 含沙門氏菌瓜入侵加拿大釀5死

    香甜美味的哈密瓜(cantaloupe),如今對加拿大國內6個省份消費者而言,卻是一個短期無福消費的水果,因為當地哈密瓜遇上沙門氏菌(salmonella)入侵,已經造成破百人傳染,甚至有5人因為吃下不乾淨瓜果而死亡。《多倫多城市報》報導,根據加拿大公共衛生部門統計,截至8日為止、累積129人因為食用汙染哈密瓜,感染沙門氏菌生病,其中以東岸魁北克省最嚴重,一共有91人被感染。由於沙門氏菌是會人傳人擴散,也讓加拿大擔心,相關疫情會持續擴大惡化。
    2023/12/08 15:40
  • 台灣抗生素荒!細菌更毒 感染科缺人救不到的人恐越來越多

    中國大陸肺炎黴漿菌疫情越來越嚴重,疾管署也全面加強台灣機場港埠的戒備,而台灣現在傳出缺藥危機!第一線診所和社區藥局都表示,像是治療黴漿菌的抗生素很缺,連兒童退燒糖漿都缺了2個月等等,食藥署表示抗生素有穩定供應,但基層醫師和藥師卻感受不到,而除了缺抗生素,現在抗生素的抗藥性問題,也很嚴重,台大醫院感染管制中心主陳宜君就表示,治療沙門氏菌的五種藥物,就有四種出現抗藥性,加上越來越少年輕人要走感染科,這是台灣很大的危機。
    2023/12/07 23:31
  • 受汙染哈密瓜流竄市面釀3死 美、加百人發燒嘔吐

    美國和加拿大陸續傳出哈密瓜遭到沙門氏菌汙染,目前已有逾百人食用後身體不適,3人出現高燒、上吐下瀉等症狀死亡。廠商目前緊急召回受汙染的哈密瓜,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也呼籲民眾留意身體狀況。
    2023/11/27 11:42
  • 無酒精啤酒或藏大腸桿菌 酒精含量、存放溫度是殺菌關鍵

    隨著健康意識抬頭,越來越多消費者轉而飲用無酒精啤酒(non-alcoholic beer),不過最新研究表明,飲料中酒精含量和儲存溫度是影響細菌滋生的最重要因素,無酒精啤酒缺乏酒精的消毒特性和正常釀造的殺菌過程,藏有的大腸桿菌(E. coli)和沙門氏菌(salmonella)量竟比傳統啤酒更多。
    2023/11/02 16:53
  • 中秋BBQ別踩地雷!「2種肉」沒烤熟細菌狂生 中毒恐致死

    中秋節即將到來!許多民眾皆會揪親朋好友一同團聚「烤肉」,而烤肉的種類相當多元、更讓民眾愛不釋手。不過營養師就提醒,民眾在挑選肉品時應特別注意「組合肉」、「帶骨雞肉」,若在烤肉時沒有烤到全熟恐生細菌,將大幅提高「食物中毒」的機會!
    2023/09/22 09:59
  • 名店吃「滑蛋飯」情侶上吐下瀉脫水 蛋驗出「沙門氏菌」

    高雄平價日式料理店爆發食物中毒事件,一對情侶吃完餐隔天,出現血便嚴重脫水住院,衛生局驗出是半熟的滑蛋飯,有沙門氏桿菌,業者出面致歉,說跟同一家蛋商合作10多年,使用全蛋去打的蛋液,會不會使用到問題進口蛋,衛生局釐清是國產殼蛋。
    2023/09/21 19:24
  • 吃健身餐「加購炒蛋」狂吐住院!竟染沙門氏菌 預防2招必做

    巴西過期進口蛋流向不明,導致食安風波持續延燒,國內也出現餐廳食物中毒案例,甚至連營養師都成為受害對象。營養師何埻安分享,日前他到餐廳購買健身餐,為了蛋白質攝取均衡,還特別加購炒蛋,未料回家4小時後,便開始上吐下瀉,就醫檢查確認感染沙門氏菌,情況嚴重到住院整整一周,事後上網翻查該餐廳評論,發現有很多消費者也遇到同樣的情形。
    2023/09/19 15:46
  • 日便當店「藏沙門氏菌」集體食物中毒 8旬老翁吃完身亡

    日本和歌山縣白濱町一間餐廳發生集體食物中毒事件,有32人出現腹瀉、腹痛、發燒等症狀,其中一名80多歲老翁吃完便當後6天,於8月26日不幸死亡。根據調查,當局認定老翁死因為食物中毒,下令該間餐廳停止營業10天,死者及部分患者身上也證實驗出沙門氏菌。
    2023/09/01 12:08
  • 台灣人不愛吃生雞蛋?專家曝2原因恐中毒 過來人勸:生不如死

    在白飯上打上一顆新鮮的生雞蛋,再淋上醬汁,就是一道簡單又平價的日本國民美食。但在台灣,鮮少看到有人會生食雞蛋,對此,一名網友在PTT上以「對於生雞蛋的接受度?」為標題詢問鄉民意見。不過專家提醒,台灣的雞蛋不能生食,與雞的品種有關,如不煮熟容易引發沙門氏菌食物中毒。
    2023/08/27 05:00
  • 吃隔夜炒飯1死1休克!加「這配料」風險激增 4保存要件必記

    中國江蘇一對八旬夫婦吃隔夜蛋炒飯後,出現腹瀉等症狀,送醫治療竟1死1休克。營養師指出,炒熟的雞蛋容易壞,如果有撒生蔥花更會提高生熟食交叉感染風險。醫師提醒,隔夜飯要小心仙人掌桿菌汙染、蛋則要小心沙門氏菌,炒飯最容易發生「炒飯症候群」,沒吃完應在2小時內盡快冰起來。
    2023/08/10 14:28
  • 生意慘淡!無辜受牽連 其他攤商紛自清

    桃園中壢忠貞市場的阿箴越南法國麵包,自從爆發食安事件後,現在通報有症狀的消費者又增加,來到520人,而且似乎不只驗出沙門氏菌,還有仙人掌桿菌,仍等待複驗中。只是現在不少類似的店家都到影響,生意掉了一半以上,有業者乾脆掛出看板,強調自家用的是沙拉醬,希望挽回顧客信心。
    2023/08/09 18:09
  • 中壢食物中毒案增至489人、32人住院中 7件驗出沙門氏菌

    桃園市中壢忠貞市場某越南法國麵包攤食品中毒案,桃園市衛生局今天表示,通報增至489人,21件民眾人體採檢檢體送疾管署檢驗,今天已有7件檢出沙門氏桿菌,其餘檢體仍檢驗中。
    2023/08/07 21:16
  • 夏天小心沙門氏桿菌!5習慣防中毒 室溫食物勿放逾1小時

    高雄1間冰店八寶冰食材遭檢出沙門氏桿菌,導致34人因症就醫。醫師提醒,攝氏7到60度間細菌易滋生,預防食物中毒,除避免生食,食物在室溫下也不要放超過1小時。
    2023/07/18 14:14
  • 11人肚痛、拉血便就醫 高市衛生局採檢冰店驗出沙門氏菌

    有民眾12日到高市一間冰店買冰吃了後身體不適,高市衛生局表示,累計就醫人數共11人,冰檢體已驗出沙門氏桿菌,已要求停業改善,若認定食品中毒案將法辦。
    2023/07/17 16:04
  • 80歲嬤吃隔夜菜發燒拉肚子 醫示警:有「1動作」才安全

    食物都有放冰箱,怎麼會壞掉?80歲的吳阿嬤吃了放在冰箱的隔夜菜,竟引起沙門氏菌感染、嚴重腹瀉虛脫,住院數日才出院。醫師提醒,每到夏天就會有許多因為吃隔夜菜發生腸胃炎的病患出現,一般人可能吐、拉肚子幾次就好了,但若是遭沙門氏菌等毒性較高的腸內菌污染,糖尿病患、老人、幼兒或孕婦等體弱族群則恐要命!提醒吃隔夜菜前一動作不可少:「徹底加熱」才能吃!
    2023/07/13 15:45
  • 火鍋店吃蛋要小心!女星「生吞20顆進醫院」險釀敗血症 

    擁有高學歷的藝人何妤玟在節目上自曝,曾被製作單位哄騙生吞雞蛋,結果直接掛急診,差點引發敗血症。醫師表示,雞蛋的外殼容易沾有鴨禽類糞便,恐帶有較毒的沙門氏菌,若不慎食入恐受感染;而患有膽結石或胰臟功能較差者,不建議一次攝取過多蛋白質和脂肪,以免引發急性膽囊炎或胰臟炎。
    2023/04/25 13:38
  • 吃半熟蛋慘了!他上吐下瀉「4天掉8公斤」 3NG動作恐中毒

    為解決各地缺蛋問題,農委會透過專案進口雞蛋補足短期缺口,上月29日於超市、量販等通路開始鋪貨販售,且連鎖超商7-ELEVEN和萊爾富也跟上腳步,開放雙北限定門市、提供民眾就近購買平價雞蛋。對此,毒理專家招名威教授提醒民眾,購買雞蛋後的幾個NG動作一不小心即引發「沙門氏菌中毒」,被感染症狀相當痛苦。
    2023/04/01 18: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