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旅客聯繫方式好市多生鮮黃子佼張小燕Office 2019微軟停課淡水大掃除提告 分手
  • 搜尋:

    水患 結果共724筆

  • G20財長會聚焦氣候變遷 主辦國巴西野火暴增水患襲

    氣候變遷加劇全球水資源緊張問題,墨西哥首都嚴重缺水,最快夏天恐怕就會無水可用;與此同時,巴西也天災不斷,北部野火暴增465%,西部則正面臨洪水災情;自上周起的暴雨,導致河川水位暴漲,就連鄰國玻利維亞也遭嚴重水患,整個城市泡在水中。為籌備年底的G20峰會,這周各國財長在聖保羅會面,將氣候變遷列為首要議程。
    2024/02/28 20:00
  • 減少開發衝擊 高雄水利局將設「36座滯洪池」增加66萬噸空間

    於108年起,為了防堵土地開發可能引發的水患,經濟部實施出流管制方案,要求達或超過2公頃的開發單位,於開發基地安裝滯洪設施並提交相關文件,這項政策在高雄市水利局的積極推動下,讓城市的土地開發,也可以兼容永續商業發展與滯洪減災的角色。
    2024/01/16 09:45
  • 兩樓變一樓! EF2龍捲風吹垮美國南卡磚房

    美國東岸風暴侵襲,位於東北部的紐澤西,嚴重水患,造成好幾千戶停電。而在東岸南部,從南卡羅來納到佛羅里達,都出現龍捲風災情。還有鏡頭,拍下龍捲風侵襲瞬間,竟然把路邊磚房的二樓吹垮,大量磚塊砸向路面。
    2024/01/12 15:49
  • 抗暖化的「逆行者」! 石油說客大舉進駐COP28督陣

    在杜拜舉行的氣候峰會,協議草案曝光,可能呼籲各國逐步淘汰化石燃料。然而今年的峰會,石油說客大舉出動,竟然高達2400多人,相當諷刺。在氣候峰會舉行的同時,極端氣候持續出現,熱帶氣旋登陸印度,為清奈帶來嚴重水患。
    2023/12/05 22:38
  • 多明尼加48小時大暴雨 至少21人罹難萬人被迫遷移

    多明尼加政府今天表示,昨天暴雨形成水患,至少有21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兒童,另外還有1萬多人被迫遷移。
    2023/11/20 09:20
  • 南北半球都好熱!西班牙南部37度 雪梨36度

    全球氣候失控!西班牙進入秋季,仍出現異常高溫,馬德里氣溫預計達32-34度,南部則飆上37度,比往年同期高出6至10度。美國中部的雙城明尼阿波利斯與聖保羅,也熱到32.7度,才剛進入十月,就打破1997年創下的單月最高溫紀錄,年度馬拉松賽被取消。至於南半球正值春季的澳洲,也遭熱浪襲擊,雪梨高溫35.6度,新南威爾斯實施禁火令。
    2023/10/02 20:00
  • 美印第安部落成氣候難民 被迫搬遷重置整個社區

    氣候變遷造各地水患災情頻傳,就連美國也出現第一批因為氣候問題,要被迫遷移的原住民部落。拜登政府去年就撥款7500萬美元,協助包括華盛頓州以及阿拉斯加,一共有三個長年受到水患影響的印第安部落搬遷。雖然重新安置整個社區成本很高,但面對淹水危機月來越嚴重,搬家成為不得不做的決定。
    2023/09/05 11:56
  • 這原因飯糰店難炊米! 高雄下暴雨本館路慘淹

    高雄今天上午強降雨,三民區鳥松區等地方多處積水,其中本館路有烤鴨店外,馬路像漂漂河,還有水灌進飯糰店,設備泡水白米紫米都煮不了,飯糰店生意做不了。另外還有三民區本和里的滯洪池,淹水高度差點淹沒籃框,不過籃球場只是附設功能,也因為有滯洪池,附近免於水患。
    2023/08/17 18:48
  • 雨用倒的嗎?可划SUP!地下室冒雨瀑 復康巴士「顧路」

    台南市遭受大雷雨侵襲,多處積淹水災情嚴重。在安南區,道路水淹至小腿肚高度,甚至有復康巴士在半路拋錨,被迫等待道路救援。多處住宅也受到水患困擾,有些住家的水位甚至高達膝蓋,連廁所馬桶也差點被淹沒。在安平區,一棟大樓的地下停車場,更出現了驚人的景象,管線噴水形成瀑布。
    2023/08/10 20:39
  • 北京水患沖斷橋!當局下令封起來不給看 網諷:皇帝的新衣

    水漫中國京津冀,北京市豐台區小清河橋局部坍塌,橋面上的5輛車墜河,民眾發現當局基於維穩壓一切的考量,下令封板阻隔不給人看橋塌車落水。網友譏諷,此舉猶如「皇帝的新衣」,真是搞笑。
    2023/08/09 16:03
  • 安全vs.賺錢?惡劣天氣叫外賣引陸網友論戰

    極端天氣下,外送員是否接單外送始終是個議題,近期中國大陸京津冀等地下暴雨,也讓這個話題在微博上引起網民的論戰。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中國大陸民眾對於外賣的依賴和需求是非常高的,遠大於台灣民眾,近來北京、天津,還有河北降下暴雨,甚至引發嚴重水患,在惡劣的天氣當中,要不要叫外賣掀起了大陸兩面的論戰,有人認為在這樣大雨的天氣叫外賣,是給外送員添麻煩,不過也有人認為,外送員接單就代表想要賺這單的錢,不需要有罪惡感的。」
    2023/08/07 15:53
  • 中共官員坐等上令罔顧水患 分析:凸顯政權危機

    中國華北與東北大水為患,儘管官媒粉飾暴雨所致,人為洩洪才是災情慘主因,但旅美學者鄧聿文分析,比政治洩洪更值得關注的是官員坐等上令使水患蔓延,當中凸顯的政治危機更重於洩洪。
    2023/08/07 13:28
  • 大陸山東地震 規模5.5 已知釀74房屋倒塌

    中國大陸北方從河北到黑龍江等多省連日水患,禍不單行,昨天在山東德州又發生規模5.5的地震,目前已知造成74間房屋損毀,21人受傷。
    2023/08/06 14:16
  • 苑裡淹水患者急就醫 119派救護車加橡皮艇

    苗栗苑裡,12小時雨料超過200毫米,造成街道民宅淹水,偏偏淹水區住戶有患者需要就醫,消防隊派出救護車,還有橡皮艇,水路陸路接駁,把患者送醫。
    2023/08/05 18:13
  • 苗栗「苑裡、三義」馬路變黃河 暴雨淹20公分

    苗栗三義地區遭受嚴重水患,馬路已被淹沒,水位已達小腿肚。當地警方迅速封鎖道路,阻止車輛進入受災區域。民眾表示,一小時內水災情勢急遽惡化,形勢嚴峻。
    2023/08/05 12:56
  • 氣候變遷釀更強颱風 IPCC:暖化使海溫升高

    近日卡努颱風侵襲,台灣多地遭受風雨侵襲,部分地區陷入水患,道路成為湍急溪流。阿里山地區也受到強風驟雨,造成土石坍塌,雖然台灣近4年幾乎沒有颱風登陸,但颱風季節來臨,對於颱風的威脅仍需提高警覺,尤其下半年可能出現聖嬰現象,海溫升高可能影響颱風和大氣溫度。
    2023/08/04 23:05
  • 蔡英文用簡體字慰問陸暴雨洪水 綠委:人道關懷超越國界

    中國大陸北京等多地受到杜蘇芮颱風環流影響連日暴雨,造成大範圍洪澇災損並有人員不幸傷亡。蔡英文1日晚間特地在推特用簡體字表達關心與慰問,讓許多大陸網友留言稱讚。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3日)表示,台灣是善良的國度,永遠樂於伸出援手,人道的關懷超越國界,這是非常溫暖、善良的舉動,同時希望中國人民能夠早日脫離水患。
    2023/08/03 17:47
  • 《天下長河》播放量飆破16億 羅晉「1分鐘換3種情緒」網看傻

    古裝陸劇《天下長河》由實力派演員羅晉、尹昉、黃志忠、奚美娟領銜主演,劇情講述清朝康熙十五年因一場巨大的水患,羅晉飾演的康熙帝攜手尹昉演出的治河賢才陳潢和黃志忠演出的靳輔,歷經半個世紀的披荊斬棘和朝政風波後,君臣齊心平定河患,為後代奠定康熙朝的太平盛世。
    2023/07/13 16:45
  • 美紐約滂沱大雨引發水患 州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紐約州今天降下傾盆大雨,引發「威脅性命」的洪水,街道成了湍流水道,橋梁被水沖毀,州長侯可(Kathy Hochul)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2023/07/10 15:04
  • 「聖嬰」亂天氣! 美洲太平洋側暴雨、印度熱到不行

    受到聖嬰現象影響,美洲的西側,正面臨十年來最惡劣的冬季天氣!智利因為連日暴雨,導致主要河道兩側有不少平房被洪水沖毀、厄瓜多也有230萬人面臨嚴重水患。至於亞洲,印度東北部之前發生異常高溫,熱死超過150人;沒想到現在當地開始下大雨,雖然降溫,卻也出現淹水災情。
    2023/06/24 20:40
  • 尼泊爾豪雨導致洪患土石流 2人死亡、28人失蹤

    尼泊爾當局今天表示,雨季期間降雨造成的水患和土石流已導致2人死亡、28人失蹤。
    2023/06/18 22:45
  • 南歐飽受水患 苦熱帶氣旋「比頗傑」朝印度逼近

    強烈氣旋「比頗傑」夾帶狂風暴雨,直撲印度及巴基斯坦,預計今天就會登陸,恐怕會摧毀民宅、帶來嚴重災情,讓印度及巴基斯坦政府不敢大意。不過近期全球都飽受氣候之災,美國、加拿大的野火還在燒,濃霧問題還沒解決,另外在南歐,西班牙和義大利也都因暴雨,引發水災。
    2023/06/15 23:07
  • 烏克蘭水壩潰堤!大量地雷隨洪水四處漂 恐釀數十年後患

    烏克蘭卡科夫卡水壩(Kakhovka Dam)日前被炸出破口,洪水溢流促使大批民眾疏散。人道組織「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今天警告,這對地雷定位工作來說也有災難性影響。
    2023/06/08 11:53
  • 烏克蘭大壩被毀釀水患 官員:車諾比核災後最大浩劫

    烏克蘭外交部副部長梅爾尼克表示,第聶伯羅(Dnipro)大壩被摧毀,是車諾比核災以來,歐洲所遭遇的「最嚴重環境浩劫」。
    2023/06/08 10:37
  • 陸大暴雨睡車上醒來險被淹 堅持7點開校門學生濕透

    大陸多地也遭遇暴雨侵襲導致嚴重水患。重災區廣西山崩有轎車被土石壓住,車內兩人緊急爬窗逃生。另外福建有上千畝農田被淹,江西、貴州、江蘇官方也都通報多起洪澇災害。
    2023/05/23 11: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