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地震高雄連休3天0423花蓮地震葉歡徐巧芯老公花蓮地震新聞徐巧芯高雄墜樓
  • 搜尋:

    結果共177筆

  • 「氨氣」外洩!基隆廢棄冷凍廠 再傳外洩事件

    位在基隆市暖暖區源遠路一間廢棄冷凍廠房,在3月30號才傳出氨氣外洩事件,沒想到昨天4月1號晚間,又再度發生氨氣洩事件,而且還不斷地冒出白煙,經查看後確認是廠房外部管線殘餘氨氣洩漏,所以才冒出的白煙,目前已關閉排管閥。
    2024/04/02 15:15
  • 妻出軌還被小王嗆「你老婆說你弟弟小」 新北人夫怒告獲賠

    新北地院板橋簡易庭近日審理一起婚姻糾紛案,方姓男子控訴其徐姓妻子與「小王」發生婚外情,對方甚至譏笑「性能力差」、「弟弟小」、「還吃精氨酸壯陽」,憤而向妻子提告求償。法官審理後依照方男提供的證據,認為徐女與外遇對象極為親暱,依照侵害配偶全,判處徐女需賠償12萬元。
    2024/03/20 14:17
  • 不只吃番茄!男性35歲後需補充「6大營養素」 助重振雄風

    許多結婚已久的先生會因為工作及生活壓力,導致晚上容易有「突然無力」等問題,長期下來多少都會影響到夫妻之間的生活,營養師高敏敏也提到,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情況,其實不僅發生在中年男性身上,近幾年也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有相似的困擾,對此她分享了6種營養素,可以幫助男生們重振雄風。
    2024/03/03 13:47
  • 台電與日商簽MOU 大林電廠2030混氨發電年減9千噸碳

    台電今天宣布攜手日本IHI與住友商事簽署「大林電廠燃煤混氨技術合作備忘錄」,日方將協助建構氨氣供應鏈,目標2030年達成混氨5%發電示範,預估每年可減9000噸碳排放量,等同23座台北大安森林公園年吸碳量。
    2024/02/29 13:47
  • 久未露面!利菁PO文「排隊換角膜」粉絲驚

    有一陣子沒有在螢光幕前露面的藝人利菁,突然在臉書PO文,說醫生要他排隊換眼角膜,引發粉絲關注,原來她二十多年前,曾動過傳統近視手術,說是點了含氨的眼藥水,導致角膜霧化,才會需要換眼角膜,但有醫師說,動過這樣手術了,更要注意眼藥水,是否含有防腐劑。
    2023/11/09 19:01
  • 利菁出事了!眼睛受損嚴重 「排隊換眼角膜」等捐贈:面對得堅強

    藝人利菁近日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今(9)日突然在臉書上宣布眼睛出事了,必須「排隊換眼角膜」,必須等待捐贈,無奈地說:「面對了就得堅強,注意,開過RK近視手術的人都要小心,不要亂點含氨眼藥水。」無預警拋出震撼消息。
    2023/11/09 15:40
  • 常被誤認致癌物!揭秘「味精7大迷思」 4天然食物也有

    直至今日,我們外食時還是偶爾會聽到「老闆,不要加味精」這句話。有些餐廳更是標榜「健康」的特色,在菜單上註明「本店不加味精」。味精的學名是谷氨酸鈉(Monosodium Glutamate,簡稱MSG),是一種氨基酸的鈉鹽,幾十年來一直背負駡名,許多人認爲食用味精會導致脫髮。但味精真的對人體有害嗎?
    2023/11/04 15:53
  • 節食過頭「驚罹脂肪肝」!她半年狂減24kg 遭反噬數值爆表

    凡事過猶不及,減重、減脂也需要謹慎行事!中國大陸一名25歲女子,為求明顯的減重成效,在為自己制定了嚴格的菜單後,短短半年內就瘦了24公斤,雖然體態瘦了下來,卻在一次檢查中發現部分數值超標,這才驚覺自己竟是罹患了脂肪肝。
    2023/10/26 18:10
  • 美國槽車翻覆!氨氣外洩已有5死 緊急疏散500人

    美國伊利諾州發生一輛化學槽車翻覆,車上載有大量高濃度的有毒物「無水氨」外洩,造成5人死亡,由於現場飄散無水氨,人體若接觸會迅速脫水、灼傷甚至死亡,也影響救援速度。
    2023/10/01 13:08
  • 嗜睡又語無倫次!嬤「肝腦病變」恐叫不醒 醫揪1食物吃太多

    蛋白質是構成人體組織的重要成份,被稱為「生命的積木」之一,與脂肪、碳水化合物並列為身體的三大營養素,但若過度攝取蛋白質,不只可能增加脂肪,還會加重肝腎的負擔,尤其是肝硬化的患者更要特別注意。一名年紀70多歲的老婦人,突然說話語無倫次,經檢查發現血中氨值高達200多ug/dL,正常值應該低於100ug/dL,醫生細問下才知道問題就出在她本身有肝硬化,吃太多肉導致肝腦病變,必須立刻調整飲食習慣,否則情況會持續惡化。
    2023/07/16 10:45
  • 男喝高蛋白離奇亡!驗屍查不出死因 捐器官才驚覺罹1罕疾

    英國一名16歲男孩兩年多前喝下超市賣的高蛋白奶昔後,突然感到身體不適,3天後便離奇去世,令家人悲痛不已;然而,法醫起初驗屍時竟無從得知死因,直到近日才發現他罹患罕疾「鳥胺酸氨甲醯基轉移酶缺乏症」(OTC  deficiency),身體無法代謝蛋白質分解後產生的血氨,才導致這場悲劇。事發後,外界呼籲製造商在外包裝加註警語,避免再發生類似誤用情況。
    2023/06/28 16:26
  • 台灣爆缺藥潮抗生素缺貨 醫怒:小病恐變爛掉切掉 國安問題!

    台灣的缺藥問題越來越嚴重,像是第一線抗生素「安蒙西林」、制酸劑「氧化鎂」、退燒藥「乙醯氨酚」等等,基層診所和藥局缺很大,還組成互助會,用以藥易藥的方式來找藥,第一線醫師形容,台灣的缺藥困境已經是國安問題了,如同讓醫生上戰場,卻沒有武器殺敵,而原因出在,長期健保總額制度不斷壓低藥價,一顆藥甚至幾毛錢而已,比糖果還便宜,導致藥廠越來越不願意進藥來台灣。
    2023/02/16 22:48
  • 再生能源新發展!台電與中研院簽署MOU 推動氫能發電

    台電去(2022)年首度宣示「電力淨零」目標,並陸續與西門子、三菱等國際大廠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推動既有發電機組結合新能源應用的燃氣混氫、燃煤混氨發電示範,今日又與我國學術研究最高機關中央研究院簽署「減碳及綠能技術發展應用合作備忘錄」,目標今年底可將第一桶生產出來的氫氣,搭配興達電廠燃氣機組進行氫氣混燒測試。
    2023/02/02 13:15
  • 年前大掃除必看!「漂白水倒馬桶」恐中毒 4正確用法曝

    過年傳統習俗大掃除,許多人為清除陳年水垢、尿垢、油垢,普遍會使用各類清潔劑提高效果,但使用方式錯誤恐灼傷送急診。醫師提供4招正確使用清潔劑,順利打掃清潔好過年。
    2023/01/13 15:49
  • 2022超級食物竟是「它」! 有效治療口破加強體內代謝

    全球女性時尚美容雜誌《柯夢波丹》公布「2022超級食物」,排名TOP1的超級食物竟是浮萍,富含9種必需氨基酸,維生素B、鐵等60多種營養素。其實浮萍不只能觀賞、能吃,還能當作中藥使用。
    2022/12/26 19:36
  • 退燒藥恐限購「掀搶藥」 學者批:政府反應過度

    指揮中心拋出,退燒藥主成分「乙醯氨酚」藥品,可能會祭出限購令,藥師觀察反而引發民眾更恐慌,前食藥局長康照洲批評,政府反應太過激烈,反而促使囤藥,因為目前只有單一品牌缺貨嚴重,其他同成分品牌,供貨都充足,反倒該擔心的是,從大陸進口的原料藥,若需求量增加,導致無法進口,製藥恐怕會是更大問題。
    2022/12/24 14:00
  • 退燒藥若限購令 藥師憂:引恐慌反而「囤購潮」

    大陸疫情爆發,連帶影響台灣退燒藥市場,上週指揮中心還拿出數據,強調出現搶購的乙醯氨酚藥品,國內庫存量還有2.7個月健保用量,但昨天(22日)卻轉彎,發現異常大量購買現象,除了請藥局規勸民眾限量買藥,甚至不排除會暫時性實名制購買,但藥師第一線觀察,政府限購反倒引發恐慌,恐怕出現囤購潮。
    2022/12/23 16:33
  • 大陸瘋搶口罩、藥物 醫師規勸勿囤貨

    大陸放寬防疫限制後,各地疫情日益加劇,導致多家藥局出現搶購潮,甚至布洛芬、乙醯氨基酚等用來解熱鎮痛的藥品貨源吃緊,目前也難補到貨。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上海許多藥局的解熱鎮痛藥物都被搶購一空,貨源吃緊,有家連鎖藥局的負責人就指出,解熱陣痛的藥物都沒有貨了,也買不到,因為廠家產製速度跟不上,供貨量也都是個位數,至於大陸民眾瘋搶的連花清瘟更是完全買不到了,因為全大陸就只有一個廠家在生產,預計可能再等一個多月左右,供貨量才能趨於正常。」
    2022/12/14 15:50
  • 吃補品恐更糟?肝癌年死破萬人 專家推「10飲食原則」

    據衛福部資料顯示,癌症已連續39年成為10大死因之首,其中肝癌死亡率排名癌症中第2名,平均每年超過萬人因此離世,僅次於肺癌。營養師李婉萍表示,肝癌患者需多補充熱量及營養素,但未經醫師指示服用保健食品恐對肝臟造成更大傷害,切勿隨意嘗試。
    2022/11/14 05:00
  • 航空業永續燃料救星 全球爭搶「地溝油」

    全球大搶能源之外,也展開了「奪油大戰」。航空業發展永續經營,環保燃燒的救星就是永續航空燃料(SAF),這種燃料可從廢棄食用油中提煉,引爆全球性的廢棄食用油爭奪,也讓廢棄食用油市場價一年漲了三倍之多。
    2022/11/07 19:55
  • 不能忍!GOOGLE評論遭留這句 臭豆腐老闆爆氣提告

    屏東一家臭豆腐店,日前遭網友在GOOGLE上評論,「吃到淡淡的化學藥劑氨味」,許姓老闆看完氣炸,直接到派出所提告妨害名譽,並發文回擊,該名網友沒有查證就肆意留下負評,還曾用網路評論霸凌其他同業,也呼籲遇到相同狀況的餐飲業者勇敢提告,別吃悶虧。
    2022/10/19 15:47
  • 好臭!冷凍廠氨氣外洩 消防隊灑水防爆炸

    宜蘭冬山鄉一間冷凍廠,4日上午10點多,疑似有員工維修機具時,不慎造成氨氣外洩,現場瀰漫刺鼻異味,員工全都逃了出來,消防隊獲報,出動各式裝備,消防員身穿「A級防護衣」進入廠房處理,外頭也不斷灑水,避免氨氣蓄積爆炸,所幸沒有造成傷亡,目前氨氣濃度已降低,環保署也將持續監測。
    2022/09/04 20:04
  • 開暖氣.嚴禁超過19度!德國「節能」過冬

    天然氣斷氣恐慌又在歐洲擴散,因為這個月底,俄羅斯又要以維修為由,將輸送天然氣到歐洲的主要管線「北溪1號」關閉三天,會不會重開成為未知數。對俄國天然氣倚賴程度很高的德國,不斷對外尋覓能源,這星期相繼和加拿大、阿根廷,就氫能達成協議;對內,德國政府則祭出新的節能措施,從9月開始,供暖和照明通通嚴格控管,希望能將天然氣使用量再減2%!
    2022/08/25 19:49
  • 西瓜這樣挑!「紅肉、黃肉」4大營養曝 3種人別吃太多

    炎炎夏日,西瓜是必吃的水果,西瓜香甜多汁,冰鎮以後清熱解渴又消暑,中醫稱它是「天然白虎湯」,而且西瓜富含鉀離子可以幫助降血壓,至於吃西瓜防治高血壓,該吃黃肉好?還是紅肉好?營養師揭露,黃西瓜的瓜氨酸和精氨酸含量較高,以預防高血壓和利尿的效果來說,黃西瓜會比紅西瓜來得好。
    2022/06/29 14:43
  • 日本首次在地球外發現「胺基酸」 有望解開生命起源之謎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的探測器「隼鳥2號」帶回地球的石頭和砂子等樣本上,至少含有15種胺基酸。這是人類首次從地球之外採取的物體上,確認到氨基酸的存在,這項研究有望幫助解開生命起源之謎。
    2022/06/08 10: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