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未成年人登記參選創意私房會員小賈斯汀高級會員9年級山豬敗血性休克蘇巧慧臨演
  • 搜尋:

    民粹主義 結果共44筆

  • 塞爾維亞國會大選 武契奇:取得壓倒性勝利

    塞爾維亞17日舉行國會大選,官方結果可望19日公告,但總統武契奇提前宣布,他的政黨取得壓倒性勝利。
    2023/12/18 14:31
  • 親歐派圖斯克當選波蘭總理!籲恢復國家團結

    波蘭國會11日以248票比201票,通過由前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出任總理,不僅結束波蘭8年來的右翼民粹主義政權,波蘭與歐盟的關係也可望解凍。
    2023/12/13 15:22
  • 波蘭出口民調在野可望過半 高喊「民主贏了」

    波蘭今天國會大選出口民調顯示,前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領導的「公民聯盟」和兩個小黨將取得過半席次,贏過執政的極右翼和民粹主義政黨。圖斯克高喊「波蘭贏了、民主贏了」。
    2023/10/16 05:35
  • 國際分析/阿根廷經濟困境通膨嚴重 通膨破百四成國民陷貧窮

    曾經是全球十大富有國家之一的阿根廷,如今受到通膨飆升、外匯減少,導致央行為了護盤瀕臨破產危機。官方統計,全國有四成人口處於貧窮狀態。
    2023/07/15 19:09
  • 「白銀之國」外匯存底快見底! 阿根廷利率升到97%

    曾經號稱「白銀之國」的阿根廷,一個世紀前,人均GDP和歐洲大國一樣,名列前茅。不過歷經數年的戰亂跟民粹主義作亂,深陷經濟危機,現在外匯存底都快花光了。阿根廷的通膨,飆升到109%達30年來最高,基準利率已經調升到97%。
    2023/05/16 23:04
  • 超級瑪利歐走人! 德拉吉掛冠後 義大利可能迎來首位女總理?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二度請辭,這一次請辭獲准,總統馬達雷拉宣布解散國會,提前在9月25日舉行大選。目前德拉吉將繼續擔任看守總理,這也是100多年來,義大利首次在秋天舉行全國大選,目前誰的呼聲比較高?今(27)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時表示,義大利可能出現第一位女性總理。
    2022/07/27 16:12
  • 紅場大閱兵大秀戰力! 普欽嗆:歐美得了「恐俄症」

    俄羅斯舉辦盛大閱兵典禮,這次動員上萬士兵,各種精銳武器,還派出76架戰機飛越紅場,大秀軍事實力,總統普欽暗諷歐美國家「民粹主義」再起,還說他們得了「俄羅斯恐懼症」,普欽在閱兵時,親自幫老兵拉毛毯的舉動,有人稱讚暖心,也有人質疑作秀。
    2021/05/10 20:06
  • 全球防疫難題! 美逾六成不信新冠疫苗

    全球都在引頸期盼, 疫苗上市能緩解疫情。 但不只疫苗研發不容易, 要說服民眾全面施打疫苗更難。 根據調查, 不到四成民眾,願意立刻接種。 偏偏要達到全國免疫, 至少需要七成, 這麼高的不信任率將大幅降低防疫效能。 國際期刊經濟學人就點出, 受到民粹主義興起影響, 民眾對防疫政策的不信任, 導致對疫苗產生負面看法, 也成為全球防疫的新難題。
    2020/11/24 15:00
  • 「川普主義」不會下台 退位仍居黨內「造王者」

    美國總統川普連任機會渺茫,將成為二戰後美國第三位「一任總統」,但學者解析,川普得票超乎預期,顯示對立與民粹主義仍在美國蔓延,他的影響力依然呼風喚雨,不僅將是拜登執政的絆腳石,甚至繼續牽動2024的選情。
    2020/11/09 23:04
  • 從前策士班農全球搬弄民粹 透視川普操弄媒體

    川普前首席策士班農是2016年幫助川普奪得大位的重要推手,他擅長利用民粹主義作為鼓動力量,操作民眾情緒以及媒體風向。美國紀錄片團隊貼身跟拍他13個月,透視他黯然離開白宮後,暗中結盟歐洲極右翼政黨,揭露他是如何操縱媒體,而歐美權威媒體又是如何與他抗衡。近兩年,班農逐漸與流亡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建立財務關係,更締結「反中」陣線,但是,今年八月,班農慘遭滑鐵盧,在郭文貴的遊艇上被捕,罪名是利用美墨邊境築牆募款活動中斂財,但是,班農有可能從此消聲匿跡嗎?
    2020/10/30 20:22
  • 特朗普或拜登誰當選對脫歐後的英國有利

    【美國之音中文網/里奇韋爾】倫敦— 2016年,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和英國投票退出歐盟,兩者被都被視為民粹主義政治的勝利。四年後,特朗普為連任而戰,民意調查顯示他落在民主黨對手拜登之後,另一方面,英國將在年底標誌英國脫歐過渡期的結束,據美國之音記者里奇韋爾報導,許多觀察家說,英國脫歐後的前途可能和十一月三日美國總統大選結果息息相關。
    2020/10/25 11:46
  • 川普VS.拜登 誰當家、更友台?! 陳一新:拜登勝 恐「不利」台灣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關鍵期,全世界都在關注這場「世紀選舉」,有專家分析,若川普連任失敗,全球其他「民粹領袖」,恐怕從川普身上看到自身命運,更憂心全球民粹主義浪潮因而遭到削弱;10日中華民國國慶,蔡英文總統演說提及:「只要北京當局有心化解對立,改善兩岸關係,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願意共同促成有意義的對話」,被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評為,「近年來國慶演說口氣最軟一次」,有分析指,是因蔡政府評估川普可能落選,因而向大陸示弱?對此,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於《新聞大白話》表示,蔡總統國慶演說向陸示弱,或因台美建交與美軍馳援,這兩個部分遭美打臉,加上台美雙邊貿易談判或暫緩喊停,所以蔡政府對美依賴已瀕臨破滅,但由於民進黨與美國民主黨智庫有密切交流,故若拜登當選,至少可提早預做準備;若川普連任失敗,會否造成全球民粹浪潮式微?陳一新表示,「民粹主義是長期培養出來的,無法一時全部消滅」。 川普、拜登誰入主白宮,對台灣利弊得失?陳一新表示,「若川普成功連任,選後不會喊『打打殺殺』,美中關係或許會在選後獲得正向發展,以爭取美國經貿利益;假設是拜登當選,或在台美之間採取平衡政策,簡單說,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當家,對台灣相對不利。」
    2020/10/13 18:33
  • 快訊/外媒關注罷韓 彭博:親中的國民黨殞落之星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備受矚目,各國媒體紛紛報導,《彭博》就以「親中的國民黨殞落之星」來形容韓國瑜,指出「他宏偉的目標、民粹主義言論,以及商業背景,讓人將他與美國總統川普相提並論。」《紐約時報》提到,韓國瑜上任幾個月就請假競選總統,因此招來強烈批評。新加坡《海峽時報》則是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一開始成功轉移大家對罷韓的關注,但因為台灣防疫有成,罷韓投票率可能會很高。
    2020/06/06 18:18
  • 訴求年輕選票與國家認同 蔡英文擊退民粹主義

    總統蔡英文擊敗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順利連任。國外政治學者撰文表示,民進黨成功動員年輕人和國家認同議題是韓國瑜敗選的兩大關鍵。
    2020/01/15 09:02
  • 柏林圍牆倒塌30年 全球社會盼勿忘歷史

    11月9日是柏林圍牆倒塌30周年的日子,回顧這段歷史,許多德國人至今仍形容像夢想成真,當時上萬東德人湧進西德,呼吸自由的空氣,但30年後過去人們真的有學到教訓嗎,近幾年全球保護主義興起,川普喊著蓋牆,以及東歐民粹主義崛起,民主社會仍備受威脅。
    2019/11/09 21:25
  • 歐洲議會選舉 英法義民粹崛起但未淹沒歐盟

    5年一度歐洲議會選舉落幕,新興政黨崛起使兩個中間派主流政黨的總席次不再過半,英國、法國和義大利民粹主義政黨席次躍升,但極右翼勢力不夠壯大,未能淹沒歐盟。
    2019/05/27 18:05
  • 立陶宛總統決選 政治新秀諾賽達擊敗前財長勝出

    立陶宛今天舉行總統大選第二輪決選,中間偏右的獨立政治新秀諾賽達擊敗對手席莫尼特勝出。這次大選除了標誌立陶宛民粹主義情緒降溫,也凸顯各界對社會不平等的關切。
    2019/05/27 11:49
  • 歐洲議會改選! 脫歐黨、極右派成新勢力

    歐洲議會選舉正式開跑,英國跟荷蘭已經率先投票,根據最新民調,今年才成立的英國脫歐黨,支持度領先工黨13個百分點,有可能在歐洲議會取得29席,成為第一大黨,而近年民粹主義興起,極右派可能成為歐洲議會第三大勢力。
    2019/05/23 23:03
  • 任正非反對民粹主義 不喜歡就不要用華為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21日接受陸媒採訪,一方面表示美方封殺的做法是低估華為的力量,一方面也放軟姿態,說「千萬不能煽起民粹主義的風」,並指出中國在留住人才和發展科技上的不足。
    2019/05/22 16:59
  • 朱立倫:台灣走向民粹主義 但韓流台風不是

    表態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在一場演講中表示,台灣正走向民粹主義的路上。會後媒體詢問,韓流、台風是否為民粹,朱立倫說,其實不是,兩人願意從政都是好事,跟純民粹主義不一樣。
    2019/05/19 12:04
  • 梅克爾馬克宏簽友好新約 重申再振歐盟

    西方世界出現民粹狂潮,並在歐洲大陸遍地開花,從義大利、匈牙利、波蘭到法國、德國,都難擋民粹主義抬頭,歐盟2019年也有許多變化,像是3月英國脫歐、5月將舉行歐洲議會選舉。德法兩國領導人週二(1/22)會面,時隔56年簽署新版友好條約,宣告深化合作,除了是對疑歐派發出強而有力的回應,也被解讀是要重振德法在歐盟的地位。
    2019/01/23 19:58
  • 歐元20歲了! 單一貨幣恐淪為「脆弱的巨人」

    歐元今天滿20歲生日了。過去20年來,歐元作為部分歐盟國家的單一貨幣,為歐盟帶來不少經濟上的好處,也挺過了全球金融風暴和歐債危機,但隨著民粹主義在歐洲崛起與擴散,歐元區整合的前景充滿挑戰。
    2019/01/01 22:23
  • 希拉蕊籲歐洲處理移民議題 遏阻右翼民粹崛起

    美國前國務卿、2016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Clinton)表示,歐洲在處理移民議題上必須更加果斷,否則恐面臨氣燄更為強大的右翼民粹運動。
    2018/11/23 12:53
  • IG粉絲破千高人氣 米蘭餐廳能免費換餐

    義大利一間餐廳創意行銷,只要客人Instagram粉絲人數超過1千人,發文附上照片標籤,就能免費換一道菜;五千粉絲可換兩道菜,以此類推,超過10萬粉絲,整頓餐點免錢!社群媒體當道,義大利副總理兼極右派聯盟黨黨魁,也善用網軍造勢,人氣大漲,有助擴大民粹主義在義大利的影響力,不少民眾支持會大幅增加財政赤字的預算案,恐怕引發下一波歐洲債務風暴。
    2018/10/19 19:50
  • 姚文智批柯P「新民粹」 當選恐害台灣變菲律賓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內湖南港區後援會今天(14日)正式成立,姚文智致詞時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造成新的民粹主義,若不處理,台灣未來可能變成菲律賓,民主將被破壞殆盡,更強調「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願意挺身而出、鞏固台灣民主,讓台灣民主能繼續走下去!
    2018/10/14 18: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