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情變本田邱昊奇預算金塊攻台金條停工徐巧芯老公
  • 搜尋:

    毒液 結果共172筆

  • 別碰!超美「藍天使」海蛞蝓 現身潮間帶

    大西洋海神"海蛞蝓"別稱藍龍.藍天使,長期出沒在熱帶海域附近,這回罕見的現身基隆長潭里潮間帶,21日民眾直擊潮間帶一口氣出現7隻海蛞蝓,尤其牠全身以藍黑白相間為主,長得很美,大家爭鋒拍照,專家提醒,越美越特殊色的生物,用"眼睛"看就好,否則觸碰到毒液,容易對神經系統、心臟,以及皮膚造成影響,嚴重點會頭暈頭痛。
    2023/11/22 12:31
  • 變種蛇現蹤「可威脅人類」!劇毒恐毀器官 專家示警3特徵

    生物學家在緬甸發現新品種毒蛇後,將其命名為「烏茲氏蝮蛇(Trimeresurus uetzi)」;據信這類的新品種蛇,不僅帶有危險毒性,其毒液更是可以迅速破壞紅血球、進一步造成器官退化,對此爬蟲學家沃格爾(Gernot Vogel)也證實其危險性。
    2023/11/07 11:32
  • 肺結節突然大增! 醫見CT滿天星:和「2清潔習慣」有關

    肺癌常年是國人十大癌症之首,肺部的任何病症都不能輕忽。一位60歲的媽媽去(2022)年檢查到一顆肺結節,今(2023)年再做電腦斷層,結果發現數量大增,醫師一問下才知,原因竟與錯誤的生活習慣有關。
    2023/10/19 05:20
  • 眼鏡王蛇、網紋蟒「史詩大戰」7小時 牠裝撤退靠1招吞掉強敵

    在新加坡俗語中,「吃蛇」意味偷懶,不過當地一隻身長4公尺的眼鏡王蛇(King Cobra)和一隻3公尺長的網紋蟒(Reticulated Python)近日展開史詩大戰,最終前者花了7小時才勝出,將蟒蛇當成晚餐吃下肚,激烈搏鬥場景讓旁觀者驚呼連連。
    2023/09/27 12:44
  • 女星飛印尼吃野生蛇肉 驚見牠暴走「狂噴毒液」不怕死還讓蛇繞脖

    八大綜合台《世界第一等》主持人張景嵐、李懿日前前進印尼東爪哇島體驗當地生活,挑戰吃野生眼鏡蛇肉,只見老闆抓取陷阱網裡的眼鏡蛇,當場表演如何徒手馴服牠,兇猛的眼鏡蛇甚至對著老闆吐毒液,老闆卻一臉淡定說:「我還被噴過眼睛。」李懿開玩笑表示:「我覺得老闆比眼鏡蛇可怕。」
    2023/09/23 11:01
  • 食物鏈頂端霸主完美演化! 有致命武器仍難圖存

    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地球上最狡猾兇猛的致命生物是什麼?動物星球頻道近期以《野地刺客》為主題,上山下海,找出位居食物鏈頂端、動物界的殺手,這篇要搶先揭露 ,牠們如何以毒液、噬咬、匿蹤隱形與獠牙尖角等秘密武器,追捕獵物圖生存。
    2023/09/20 17:01
  • 徒手捏爆惱人小蟲!她手臂「發青潰爛」像刀割 1週沒癒合

    打蟲小心!走在路上,偶爾會遭蟲蟲襲擊,有時可能在你身邊飛來飛去,有時則直接飛停在臉上、手上等,不堪其擾的我們就會忍不住出手拍打牠們,不過有些蚊蟲會散發毒液,在準備殺死牠們之前,應特別留意。大陸山東就有一名女子捏死隱翅蟲,一不小心讓毒液沾到手臂,引起皮膚炎,留下一段很長的傷口,事發7天仍未痊癒。
    2023/09/16 21:46
  • 「和眼鏡蛇玩親親」遭失控咬鼻!致命毒液擴全身 短短3秒慘死

    眼鏡蛇奪命!印尼一名20歲弄蛇人穆尼爾(Abdul Munir),日前一如往常的表演與眼鏡蛇接吻橋段,孰料,卻突然遭眼鏡蛇狠狠咬住鼻子,痛得當場跪地掙扎,短短3秒的時間,致命毒液湧入他的血液中,緊急送醫後,最終仍不幸毒發身亡。
    2023/07/28 21:59
  • 嘴太小吞不下!三索錦蛇開吃肥蟾蜍慘敗 4公雞目睹尷尬全程

    大部分人普遍對蛇類的印象,通常是擁有致命毒液、殘忍吞食獵物,若不慎遇到蛇,恐怕難逃死劫。然而,泰國日前卻發生一起有趣事件,一條三索錦蛇居然敗給一隻胖胖的蟾蜍,目擊者還是4隻同為獵物的公雞,畫面曝光讓網友全都笑翻了。
    2023/06/30 15:42
  • 台中某國小驚傳毒殺!4生「在同學水壺加料」 教育局證實了

    台中市某小學近日傳出,有一名高年級學生因與其他同學發生摩擦,竟聯手另外3名同學狠心「下毒」報復,導致雙方家長鬧上法院。對此,台中市教育局也出面證實此案,校方除了已對相關人員進行輔導外,全案也正依法調查中。
    2023/05/20 16:52
  • 澳男海邊遛狗撿到超毒「藍環章魚」 被咬一口恐窒息而死

    澳洲一名男子日前帶著愛犬在海邊散步時,看到海灘上有一個不明球狀物,原本以為是一個狗玩具,結果撿起一看才發現是帶有劇毒的「藍環章魚」,嚇得馬上把牠扔出去,所幸一人一狗都沒有受傷。據了解,藍環章魚身上的毒液可殺死多達26名成年人,一旦被咬傷,後果不堪設想。
    2023/04/03 10:39
  • 摔進「世界最危險植物!」 她劇痛崩潰半年:比生小孩痛

    澳洲四寶媽奈歐咪(Naomi Lewis)2022年6月騎自行車時不慎自摔,跌進被譽為「世界最危險植物」的帶刺樹( gympie gympie)中,毒液注入她的皮膚,讓她遭受長達半年的痛苦折磨,直呼「比生孩子還痛。」
    2023/03/26 10:21
  • 吃一口就會死!他火鍋店驚見「劇毒章魚」 網嚇傻:知識改變命運

    當天氣降溫變冷時,用餐時間的火鍋店總迎來滿滿人潮,尤其食材豐富且新鮮的自助區更受民眾歡迎。近日,有網友表示,他在夾海鮮時疑似看見藍環章魚,被嚇壞的他馬上發文求助,後來才得知此劇毒章魚的毒液,足以奪走26條成年人的性命。
    2023/01/17 14:56
  • 遭眼鏡蛇纏住咬傷 8歲童反擊「怒咬2口」毒蛇死了

    印度一名8歲男童日前在自家後院玩耍時,不慎遭一條眼鏡蛇纏住攻擊咬傷,男童不甘示弱,也狠狠用力地咬了牠2口,沒想到眼鏡蛇竟然離奇死亡,男童卻沒事,如此奇特案例連當地專家和媒體都直呼,「我從來沒看過有這種或類似事件發生」。
    2022/11/04 16:22
  • 外來種海蟾蜍入侵 草屯志工剷「蜍」害

    2021年11月,南投草屯民眾通報發現一些大型蟾蜍出現在菜園,經過確認為百大外來入侵種之一──海蟾蜍。海蟾蜍體型巨大、繁殖力旺盛,不僅捕食大部分任何比牠小的生物,更是會分泌毒液,造成生態環境的嚴重威脅。澳洲即為海蟾蜍擴散失控的例子之一,若是輕忽,後果則不堪設想。面對海蟾蜍在草屯逐漸擴散,一群志工在黑暗中默默搜捕,花費大量時間精力,替臺灣站在最前線,世新大學李海琪,黃念雲,吳婉瑜的作品,「外來種海蟾蜍入侵 草屯志工剷「蜍」害」,深入追蹤報導,內容豐富充實,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短)類優等獎。
    2022/10/02 16:55
  • 女慘遭蛇吻毒液擴散 「開刀3天縫80針」保住手臂

    泰國一名女子日前發文分享自身遇到的恐怖經歷。她透露先前曾遭竹葉青蛇(台灣稱為「青竹絲」)咬傷手指,沒想到卻差點失去整隻手臂,醫師在3天內接連開刀,切除壞死組織,最後一共縫了80針,且經過將近1年半治療,才得以保住自己手臂。她還分享照片,網友們都驚呆了。
    2022/09/20 23:26
  • 突然腳癢...澳情侶開車出遊 低頭驚見1米長毒蛇蠕動

    澳洲一對情侶日前開心駕駛露營車出去遊玩時,突然感覺腳邊「有異物」,沒想到仔細一看發現是一條長達1公尺,而且還帶有毒性的「赤腹伊澳蛇」,讓兩人嚇得馬上跳下車,通報專家到場協助抓蛇。「赤腹伊澳蛇」是澳洲最常見的原生蛇類物種之一,其毒液可引發「抗凝血和肌肉毒性作用」,被咬傷的部位有可能出現出血、嘔吐、頭痛及腹痛等症狀。
    2022/08/19 10:33
  • 被蜈蚣咬會致命?急診醫這樣說 4大處置步驟一次看

    夏天是大量昆蟲繁殖的季節!急診醫師翁梓華表示,最近在急診收到不少被蜈蚣咬傷的案例,有民眾甚至相當擔心被蜈蚣咬了後身上紅疹越來越多,會不會毒氣攻心?他說明,被蜈蚣咬傷雖然很少有致命危險,但可能會出現過敏反應,建議以四大步驟,緊急處置。
    2022/07/24 15:30
  • 突爆胎!貨車載毒重金屬重捕劑 摔15米邊坡

    國道3號竹南路段有一台載運有毒重金屬重補劑的貨車,突然爆胎衝破護欄,摔進邊坡,警消獲報到場,除了將駕駛送醫外,也通知環保局處理有毒液體,避免他人受到波及。
    2022/06/28 14:02
  • 俄7寡頭接連慘死!詭異「滅門血案」連發 遭注蟾蜍毒亡

    俄羅斯寡頭掌握大量資源和財富,在蘇聯解體後成為俄國最具權勢的人物,然而在俄烏戰爭期間,出現許多寡頭及其家屬離奇身亡、輕生的消息,一樁又一樁滅門血案讓專家懷疑,他們是被普欽所殺害,最新一名過世的寡頭,更疑似被注射「蟾蜍毒液」死亡,7名在今年詭異慘死的寡頭案陸續躍上國際版面,究竟是意外還是巧合?
    2022/06/03 12:04
  • 「確診者」也能到府收衣! 泡消毒液+高溫烘乾

    確診者隔離在家無法出門,堆積如山的衣服該怎麼處理?現在確診者也可以請專人「到府收衣」,確診民眾透過APP或是電話預約,業者會將衣物先用酒精消毒,全程採無接觸式服務,四月疫情爆發以來,到府收衣業績爆發8到9成。
    2022/05/18 20:12
  • 廁所裡有2公尺眼鏡蛇!泰女童被噴毒液眼腫爆哭網友超心疼

    泰國羅勇府一名3歲女童上週五(8日)獨自前往廁所,不料遇到一條長達2公尺的眼鏡蛇,結果雙眼慘遭眼鏡蛇毒液噴中,母親發現女兒異狀後立刻將她送醫,所幸並無大礙,目前住院觀察,她緊閉雙眼畫面在網路上瘋傳,哭泣的模樣讓網友大感心疼。
    2022/04/11 17:21
  • 超詭異!蛇吃蜈蚣反被殺 「吞食雙亡」專家也不解

    在自然生態界,無時無刻都在上演「弱肉強食」戲碼,而且生死都在一瞬間。但最近卻有一名遊客,日前在美國佛州州立公園目睹一個奇特景象。一條瀕臨絕種的環岩冠蛇(Tantilla olitica),嘴裡咬著一條幼年版巨型蜈蚣(Scolopendra alternans),沒想到兩者卻一同死亡,事後連動物專家和學者看了都直呼罕見。
    2022/04/08 20:34
  • 【今晚熱搜】藍環章魚/俄羅斯股市/林志穎/賴美惠/楊紫瓊

    今(24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藍環章魚」。近日有民眾在市場買了一大袋小章魚,孰料拿回家處理時竟發現裡頭摻雜一隻有劇毒的「藍環章魚」,民眾見狀立馬投訴該市場,而攤商僅稱批發時看起來新鮮就帶回來,沒有特別注意。但事實上,別看它小小一隻,毒液可以瞬間殺死26人。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3/24 20:18
  • 世界第3毒!男市場買海鮮險吃「藍環章魚」能殺死26人

    嚇死人!近日有民眾在傳統市場,買了一大袋小章魚,沒想到回家處理時竟發現裡頭摻雜一隻有劇毒的「藍環章魚」,對此民眾返回市場投訴,攤商聲稱批發時看起來新鮮就帶回來,沒有特別注意,但萬一不小心把藍環章魚吃下肚,別看它小小一隻,毒液可以瞬間殺死26人。
    2022/03/24 10: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