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機會成本 結果共8筆

  • 央行升息!多房大戶反賺爛 「2類人」淪最慘犧牲者

    央行21日無預警宣布升息半碼,引起一票房貸族的恐慌。一名網友便發文分析,有2種人最受升息影響,分別是「無房者」和「一房者」。前者可能會面臨租金上漲,而後者則需要承擔額外的升息機會成本。相對來說,擁有多間房屋的人受到的影響反而最小,甚至可能透過調漲租金來平衡升息帶來的負擔。
    2024/03/22 16:27
  • 打不過馬斯克就加入 現代、通用擬改採特斯拉充電標準

    面對特斯拉(Tesla)獨霸全球電動車市場,各國有意分食電動車大餅的廠商,紛紛開始考慮加入其陣營,直接使用其設定與標準,好讓自己減少走冤枉路的成本。《路透》(Reuters)報導,南韓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近日傳出,考慮繼福特(Ford)、通用(GM)等北美車廠之後,另一個使用特斯拉充電規格的傳統車廠,也讓不少分析師看好、特斯拉的「北美充電標準」(North American Charging Standard)有機會成為市場標準之一。
    2023/06/21 13:41
  • 海外求職大不易 專家建議評估機會成本

    農曆年後換工作,現任矽谷工程師表示,若有意往海外求職,應該先做好機會成本評估,看準未來10年的熱門產業;若仍有疑慮,最好的選項仍是做自己喜歡的事。
    2023/01/24 14:25
  • 攜6萬探視男大生被罵翻!內行揭惡少父套路:他很聰明

    台中一名18歲宋姓男大生日前開車擦撞跑車瑪莎拉蒂,竟遭車上3名惡煞痛毆導致顱內出血、一度命危,主嫌之一、彰化某食品工廠小開張姓男子父母事後帶著6萬元前往醫院探視遭拒,據媒體報導,內行人認為張父其實很聰明,「他尋求的是最小機會成本」。
    2021/11/14 08:46
  • 美鬆綁政策反「限縮台灣」 僅6%打滿2劑!

    美國入境旅遊政策,對台灣影響非常大,因為我國只有6%人口完整接種2劑疫苗,而且最多人施打的AZ,美國現在暫時還不承認,也就是說想出發去美國旅遊兼打疫苗,可能就只剩下1個月的時間,不過旅行社認為,出發一趟機會成本太高,旅客應該不會有太多意願。
    2021/09/21 14:19
  • 川普猛打「法律戰」 翁履中:證據不足恐難「翻盤」

    美國總統選舉多數州已經完成開票,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超越共和黨候選人川普,離當選門檻僅剩一步之遙。眼見大好形勢被反超,川普啟動「法律戰」訴求「暫停計票」,希望奮力一搏扭轉局勢。對此,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觀察川普這幾天的舉動,明顯已亂了方寸,雖然他表面看似冷靜,但實際出手的攻擊基本無效,由於缺乏證明選舉出紕漏的有力證據,最後翻盤的機會渺茫。 翁履中進一步分析,認為川普訴諸法律戰的動機,就是想把對手打成「不合法」的一方,讓川粉出來當他的後盾;然而,這樣只會使美國社會出現混亂,消耗再多社會成本也無濟於事。
    2020/11/06 18:40
  • 果粉代價高!不買iPhone一輩子可存9百萬

    科技越來越進步,智慧型手機已成現代人不可或缺的生活用品,蘋果(Apple)公司在推出iPhone後讓不少人成為「果粉」,甘心掏出鈔票購買iPhone。一項研究數據顯示,果粉一輩子在iPhone上花費超過7.5萬美元(約234萬台幣),加上機會成本(opportunity cost),總成本將近30萬美元(約930萬台幣)。
    2018/11/13 10:05
  • 網路創業夯!瞄準使用者位移 科技人才缺

    靠手指頭賺錢!這是網路世代最有機會成功致富的方式,在台灣電子商務年產值超過3千億,越來越多年輕人投入門檻低、成本可負擔的網路創業模式,業界分析未來爆發潛力將是以「倍數成長」,所以不少新興職缺,像是數據分析師或是廣告優化師都應運而生,人力銀行統計這些高科技人才缺口,近三年從6.3萬個職缺,暴增到10.5萬個。
    2015/09/09 2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