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中性侵嘔吐腹瀉彭啟明華為黎明詩氣象署穩定實況主女歌手
  • 搜尋:

    核武 結果共2,142筆

  • 聯合國安理會核裁軍會議 中俄冷回、北韓核武蠢動

    聯合國秘書長3月18日罕見地在部長級會議上,提到今年奧斯卡得獎大片「奧本海默」,他說人類經不起「奧本海默的續集考驗」。諷刺的是,這場呼籲核裁軍的安理會會議,五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都擁有不少核武,其中美俄中更是互相牽制的擁核大國,美方表示願意立刻談判核裁軍,但中俄兩國卻沒有具體回應。全球核武穩定狀態,還有許多非典型因素影響,包括位於戰區的核電廠,以及核武狀態不透明的獨裁國家例如北韓,都是所有限核國際條約,難以真正控制的。
    2024/03/19 19:54
  • 金正恩試射超大型火箭砲 美國憂北韓測試新核武

    北韓趁著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一造訪南韓,挑釁試射多沒超大型火箭炮,官媒更接著公布多張領導人金正恩現場指揮的照片,還喊話軍隊做好戰爭準備,隨時摧毀敵人首都與軍隊。
    2024/03/19 14:41
  • 普欽高票勝選!連任成功並非高枕無憂 須面對「5大挑戰」

    俄羅斯現任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在缺乏激烈競爭的大選中取得壓倒性勝利,再度贏得6年任期。不過,路透社報導,普欽未來須面對5項重要挑戰。
    2024/03/19 09:16
  • 北韓擬動用核武?南韓防長:除非金正恩有自殺的決心

    南韓國防部長申源湜18日在首爾進行外媒記者會,談及北韓軍事挑釁時表示,除非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有自殺的決心,否則應很難大量動用核武進行「先制打擊」。
    2024/03/19 08:55
  • 烏軍三度偷襲俄油廠! 普欽選前拿「核武恐嚇」催票

    俄羅斯總統普欽,在總統大選前夕放話,警告西方不要插手烏克蘭戰事,還說「核武器隨時備戰」。這次幾乎篤定連任的普欽,把自己塑造成救世主,強化繼續統治的正當性。不過烏克蘭趁普欽忙大選,第三度攻擊俄羅斯的石油設施。
    2024/03/14 21:32
  • 美國抗中再出招!大陸銷美海鮮涉壓榨北韓工人 美議員籲下禁令

    美國制衡大陸的政策接二連三,現在有美國議員呼籲,大陸銷往美國的海鮮,由於部分工廠涉嫌壓榨北韓工人,苛扣北韓工人的薪資,用來挹注金正恩的核武計畫,因此呼籲拜登政府,必須禁止這些大陸工廠的海鮮進口美國。
    2024/03/14 20:04
  • 烏前線失利.轉襲俄三煉油廠 俄周五大選.批美介入

    烏克蘭軍因彈藥短缺,在戰場上處挨打狀態;不過另一方面,烏軍加大對俄羅斯境內的攻擊,周三,烏克蘭派出多架無人機,摧毀莫斯科近郊三座大型煉油廠;消息一出,國際原油價格還一度上揚。這也是開戰以來,烏克蘭對俄境內最大規模攻擊;對此,俄羅斯總統普欽的解讀是,烏克蘭已露敗象,而且想藉這波攻擊,擾亂周五的俄羅斯總統大選。普欽已剷除政治對手,應該是篤定當選連任,不過他還是覺得不安全,認為美國會攻擊俄羅斯首次啟用的電子投票系統。
    2024/03/14 19:55
  • 俄大選前烏炸煉油廠!普欽扮「救世主」恐嚇催票:核武備戰

    烏克蘭再度發動無人機,跨境打擊俄羅斯的大型煉油廠,時機點敏感,因為週五俄羅斯總統大選登場。幾乎篤定連任的總統普欽,指控烏克蘭用武力介選,還恐嚇西方說,俄國核武隨時準備上陣。外媒認為普欽把自己塑造成俄國救世主,鞏固連任的正當性。
    2024/03/14 14:27
  • 普欽嗆:不排除核戰 駁干預美選「將與任何總統當選人合作」

    六年一次的俄羅斯總統大選,將於3月15至17日投票,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在今(13)日公布的專訪中稱,從不需要對烏克蘭動用核武,已準備好就烏克蘭問題談判,但也稱若俄羅斯主權受威脅,「已做好核戰準備。」他也重申,俄羅斯不會干預年底的美國總統選舉,還會與「任何當選的美國領導人合作。」
    2024/03/13 16:23
  • 警告北約「勿出兵烏克蘭」!普欽放話:將動用核武

    在俄羅斯大選前夕,總統普欽發表國情咨文,他再度拿核武,威脅西方國家,還放話說,俄羅斯的飛彈可以打到歐洲跟美國。對於法國總統馬克洪的「派兵說」,普欽明確表示,如果北約出兵,就符合動用核武的條件。
    2024/03/01 22:25
  • 普欽演說誇經濟超歐美 核武警告北約:勿派兵援烏

    俄羅斯總統普欽發表國情咨文,這是3月中總統大選前,最好拉票和宣傳政績的機會,普欽絕大部分時間著墨在經濟上,誇耀俄羅斯去年GDP從谷底反彈,增加了3.6%,成長幅度超越美國和歐洲。對於勞民傷財的烏克蘭戰爭,普欽只花了短短幾分鐘提及前線戰況;不過對於法國總統馬克洪拋出,派軍援助烏克蘭的說法,普欽警告,北約若出兵介入,俄羅斯會動用核武。
    2024/03/01 20:00
  • 普欽批西方挑起軍備競賽 稱核武已進入完全備戰

    就在俄烏戰爭剛滿兩周年之際,俄羅斯總統普欽在對聯邦議會發表國情咨文,批評西方國家想把俄羅斯拖進新一輪軍備競賽,更表示目前核武已經處於完全備戰狀態。
    2024/03/01 12:54
  • 萬牛奔騰逃命!德州野火燒進奧克拉荷馬 還在擴

    美國德州野火肆虐,迅速在北部狹長地帶蔓延,還延燒進隔壁奧克拉荷馬州,目前已知1人死亡。德州目前有至少5處火場,其中最大一場,已成為當地史上第二大,3天延燒超過85萬英畝,甚至一度威脅到一座核武設施。當局已對60個郡發布災難聲明,專家警告危機尚未解除,火勢還會進一步擴散。
    2024/02/29 20:00
  • 俄國機密文件外洩 揭露丟核彈門檻「其實很低」

    英國《金融時報》28日報導,俄羅斯外洩的機密軍事文件中揭露,俄國在軍事核武的採用標準,在戰爭出階段就得以核准使用。此外,文件中也顯示對中國的高度猜疑,並多次進行中國入侵俄國的軍事演練。
    2024/02/29 13:27
  • 德州野火肆虐「2天燒掉1個台北市面積」 核武工廠急關閉

    受異常炎熱天氣、乾燥空氣與強風影響,美國德州(Texas)狹長帶(Panhandle)26日起發生多場大規模野火,過去2日已燒毀超過2000平方公里以上的土地,是德州史上規模第二大的野火,火勢目前仍在持續蔓延,已經燒掉幾乎相當於一個台北市的面積,並造成至少1人死亡。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已針對州內60郡發布災難聲明(disaster declaration),呼籲民眾進行避難。
    2024/02/28 15:55
  • 與爭議花滑女選手同台 普欽又乘核戰機飛上青天

    俄烏戰爭週六將屆滿兩周年,俄羅斯將在下個月舉行總統大選,普欽最近頻頻露面造勢,不但與被國際禁賽的俄羅斯花滑天才少女同台,還親自坐進可以攜帶核武器的戰略轟炸機,飛上青天,作秀意味十足。
    2024/02/23 22:18
  • 耀核武!普欽上超音速轟炸機 西方憂習對台仿效俄對烏

    烏克蘭戰爭兩周年前夕,連同俄羅斯異議人士納瓦尼之死,美國將在週五對俄羅斯祭出新重大制裁;不過兩年過去,美國試圖孤立俄羅斯的成效似乎有效,因為許多國家不願選邊站。而就在這個時候,俄羅斯總統普欽親自坐進可攜帶核武的戰略轟炸機飛上天,外界解讀意在提醒西方莫斯科的核武實力。現在西方國家也憂心,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台灣問題上,可能將會仿效普欽的烏克蘭劇本。
    2024/02/23 19:57
  • 拜登飆粗口!痛罵普欽「瘋狂XXX」 普欽酸:你當總統較好

    俄羅斯不斷用核武威嚇西方國家,美國總統拜登忍不住破口大罵俄羅斯總統普欽,而且還用了不雅的字眼。只是普欽根本沒在怕,他不僅刻意登上俄羅斯國產戰略核武轟炸機,還說拜登當總統比較好控制。不過克里姆林宮為了護主,反嗆拜登自貶為「好萊塢牛仔」。
    2024/02/23 12:30
  • 不受納瓦尼之死影響 普欽開心試駕「可攜核彈轟炸機」狂讚優秀

    俄羅斯總統普欽周四(2/22)在自家改良的新型「核打擊重型轟炸機」試飛行程中擔任副駕駛。只見他穿著飛行員制服,看起來神色輕鬆;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還不斷稱讚自家新飛機的表現「相當優秀」,完全看不出近期持續延燒的「納瓦尼之死」事件、歷時兩周年的俄烏戰爭,與即將到來的俄國總統大選對他有帶來任何影響。外界猜測,由於西方多國與烏克蘭的穩定結盟關係開始動搖,再加上瓦解了最大的反對派,內憂外患似乎都在他的掌控之中,在在讓普欽信心大增。
    2024/02/23 12:25
  • 拜登轟普欽「瘋狂王八蛋」 克里姆林宮怒反擊:非常可恥

    針對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稱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是「瘋狂的王八蛋」(crazy SOB),克里姆林宮(Kremlin)今天反批,這番言論「非常可恥」。
    2024/02/22 21:19
  • 日黑幫老大賣核原料給伊朗!美緝毒幹員臥底查獲

    美國緝毒局臥底,破獲一起日本黑幫走私核原料案件。自稱日本黑幫老大的「海老澤武史」,目前被關押在美國監獄,他在2019年企圖透過緬甸,走私核原料給伊朗,作為核武器製造使用,還好及時被美國查獲。
    2024/02/22 17:41
  • 美控日本黑道大哥走私核原料給伊朗做核彈 恐面臨終生監禁

    美國司法部近日公布,對日本黑道大哥海老澤武史(Takeshi Ebisawa,音譯)的新指控,指控他企圖走私來自緬甸的武器級核材料至其他國家。檢察官指出,海老澤武史從2020年初就開始策劃,將含有鈾和武器級鈽的材料運送出去,他認為這些材料可以吸引伊朗這樣的國家購買,拿來發展其核武器計畫。助理檢察總長奧爾森(Matt Olsen)指出,「假如他的計畫成功,後果將不堪設想。」
    2024/02/22 10:24
  • 俄羅斯遭爆開發「反衛星武器」 白宮:別慌、但會嚴肅看待此事

    美國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特納(Mike Turner)近期向國會提交了「嚴重國安威脅」警告資訊,並透露此國安威脅「與俄羅斯有關」。雖然特納並未直接說明是什麼樣的威脅,但根據《CBS News》等外媒報導,此資訊與俄羅斯正在開發一種新型的「反衛星(ASAT)」攻擊武器有關。該武器配備核武,主要功能為發射至太空,並攻擊各國衛星,癱瘓當地通訊、網路、交通等大型公共設施。
    2024/02/16 15:03
  • 觀點/北韓的川普機遇vs.南韓的川普風險

    近期北韓動作頻頻,使朝鮮半島又陷入戰爭危機。另一方面,越來越多的跡象顯示美國前總統川普有可能再回鍋任總統,各國媒體與外交界都在推測川普回鍋後美國外交的變化以及思考因應的對策。
    2024/02/16 11:13
  • 擊敗前外長!超過5成1得票 芬蘭前總理史塔布贏得總統大選

    芬蘭總統大選落幕,由前總理史塔布以得票率51.6%,擊敗對手、芬蘭前外長哈維斯托。面對芬蘭去年四月才加入北約組織,史塔布強調,一旦北約碰到危機芬蘭可以幫忙運輸核武,扮演好北約盟國角色。
    2024/02/12 19: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