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ajorca闌尾炎徐巧芯穿搭害蟲淡水全壘打張榮興醫療疏失全裸車震六大金剛
  • 搜尋:

    李宜蓉 結果共1,943筆

  • 日圓太甜!海外客人次 消費額均創新高

    日圓匯率再探低點,兌美元貶破154,改寫34年新低,逼近155心理關卡。而日圓重貶,持續吸引海外客赴日旅遊,加上春天櫻花季,官方統計,三月訪日外國客突破300萬人次,創史上最多,也刷新單月紀錄;第一季的觀光消費額則超過1.75兆日圓,同樣刷新歷史數字。不過,中小企業經不起巨大匯差,日本商工團體呼籲國家,應適時介入調整匯率。
    6小時前
  • 元旦能登強震三個月 土壤液化不易重建

    日本石川縣元旦強震至今超過1百天,但是能登半島、富山縣、新潟縣三大災區,重建復興進度幾乎零進度;除了地震造成嚴重損害,土壤液化更是讓修復難度大增。而8年前,連續遭遇多次強震的熊本,同樣發生大範圍土壤液化;熊本市斥資125億日圓整地,將鐵板打入地底,隔絕地下水再引發液化。能登災區則有意參考熊本方法,修整城市土壤。
    1天前
  • 日本「紫爆」發燙 氣象廳警告:10年一遇的熱!

    想趁暑假前的旅遊淡季來一趟日本行嗎?提醒您,千萬留意「熱傷害」。日本這一週各地炎熱,整個日本熱到「紫爆」;氣候相對舒適的東北地方,觀測到30度以上的夏季高溫,新潟飆出史上4月最高溫。日本氣象廳預測未來天氣,發布「早期天候情報」,提醒接下來恐怕出現「10年一遇」的極端高溫。
    2024/04/16 20:00
  • 最怕房客孤獨死 日本房東拒租:獨居老人

    日本進入超高齡社會,老化率全球最高,嬰兒出生則不斷創新低。根據最新報告,日本總人口連續13年下滑;75歲以上老年人首次超過2千萬,高齡人口佔比創新高。獨居長者逐年增加,孤獨死頻傳,而在缺乏親屬繼承之下,遺物成為最大困擾,也使得獨居老年人被列為租屋拒絕戶。日本政府因此設置支援機構,解決單身高齡者、單親家庭等弱勢的租屋煩惱。
    2024/04/15 20:00
  • 暴走老人.失智走失 日本高齡問題接踵來

    日本正邁向「高齡失智大國」,官方估算,全日本65歲以上失智患者超過600萬人。而高齡者中,其中不乏汽車駕照持有人,導致駕駛行為不良,因暴衝、反應遲鈍等釀禍,也被日本民間稱為「暴走老人」;福岡縣列管高齡肇事者,實施個別約談,引導繳回駕照。另外,失智者走失事件也成為日本社會問題,兵庫的地方政府推出定位器,長者行經城市裝有感應器的地方,系統就能自動記錄方位,防止老年人走丟。
    2024/04/12 19:56
  • 美日同盟抗獨裁 「安保條約」64年來最大更新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受邀前往美國,以國賓身份進行國是訪問。美東時間週三(台灣時間週四),美國總統拜登與日相岸田在白宮舉行雙邊峰會,達成多項合作共識,包括、經濟、先進科技、太空探索、外交、軍事。此次峰會重點在於深化同盟關係,美日都將升級部隊能力,提高兩軍配合流暢度,是美日1960年簽署《日美安保條約》後,最大規模升級。
    2024/04/11 19:55
  • 日本「春之嵐」颳10級風 強行結束櫻花季

    日本近來天氣如同台灣忽冷忽熱、陰晴不定,上週晴朗溫暖,櫻花陸續盛開,日本各地出現賞花人潮。不過,本州南方海岸發展強烈低氣壓,形成「春之嵐」,關東等地大風大雨,東京最大瞬間陣風甚至達到10級風。突如其來的強風天,把美麗的櫻花吹得掉落滿地,打壞不少賞櫻遊客的雅致。
    2024/04/10 19:56
  • 血汗錢被通膨吃掉了!日本實質薪資連23個月下滑

    高物價時代,辛苦賺來的薪水都被通膨吃掉了嗎?日本公布2月實質薪資,同比竟下降1.3%,連續第23個月萎縮,去年春鬥3%的加薪,明顯追不上物價。而今年春鬥調薪幅度超過5%,再創新高,日本民間智庫預測,大約夏季能見效。另外,為解決交通運輸缺工問題,日本政府終於同意開放白牌計程車,東京在週一(4/8)已率先上路,橫濱、名古屋等其他城市陸續實施。
    2024/04/09 20:00
  • 中國頻擾南海 美日澳菲海上軍演「管秩序」

    中國大陸持續在海上粗暴地向外擴張勢力,頻頻侵擾菲律賓船隻,美國、日本、澳洲、菲律賓因此決定聯合軍演,籌劃首次的海上演習,共同抵禦中國。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則受白宮邀請,將以國賓身份造訪7天,是時隔9年後,美國再次邀請日本首相訪問。
    2024/04/08 19:49
  • 超高齡化、人口快速淘汰 日本淪「多死社會」

    低薪時代抑制了許多人結婚、生子的想法,加速社會高齡少子現象,而全球老化速度最快的日本不斷衍生社會問題。日本人口自然減少比例持續擴大,年死亡人數更是連續三年創新高,導致日本邁向「多死社會」,也就是死亡人數只增不減的社會現象。而殯葬法規過於老舊,地方政府與民眾糾紛不斷,白白消耗行政資源。
    2024/04/05 20:00
  • 花蓮強震第二天 日本媒體進駐關心災情

    花蓮近海昨天(4/3)發生7.2地震,是1999年的921震災以來規模最大,國際社會皆高度注意。而地震造成日本沖繩發布海嘯警報,當地因此格外關心台灣災情。日本NHK電視台派出多名記者進入各災區,掌握最新消息;另外,網路上謠傳這次地震是「人工地震」,NHK電視台特地請地震專家闢謠。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官方社群上,以日文及繁體字發文,表示隨時提供台灣援助。
    2024/04/04 20:00
  • 花蓮強震搖到海外 中國有感 日本發海嘯

    今天(4/3)早上,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大陸沿海城市福建、廣東、上海等地也感受到搖晃。另外,日本沖繩地方同樣有感,其中離台灣只有約100公里的與那國島,觀測到震度4,為最大震度。日本政府立刻對沖繩一帶發布海嘯警報,臨海的那霸機場因安全為由一度全面關閉。而官方地震調查委員會曾調查沖繩,認為未來30年,發生規模7以上的地震機率高達90%。
    2024/04/03 19:44
  • 日本勞動新法上路 「2024問題」蔓延物流、醫界

    日本進入2024年度,許多新制度開始實施,也包括最新勞基法。2024年勞動新法保護物流業、建築業、醫師三大職別,嚴格規定加班時數,杜絕血汗勞工。不過,新制度使企業在成本與人事上進入黑暗期,因此勞動新法又被稱為「2024問題」。產業界擔憂,資本不雄厚的中小企業,恐怕出現淘汰潮;而醫療界配合新法,不得不縮減醫師班別,對醫療將造成巨大衝擊。
    2024/04/02 20:00
  • 元旦7.6強震毀石川 震後三個月.重建淪口號

    日本石川縣今年元旦發生規模7.6地震,能登半島受災嚴重,超過240人死亡、3人依舊下落不明。能登強震已滿三個月,災區重建進度相當緩慢,部份地區民生用水仍未修復、8千多人持續過著避難生活;半島前端的「奧能登地區」災情最為慘重,生活機能癱瘓,使得人口快速遷出,導致「奧能登」陷入城市萎縮的困境。
    2024/04/01 19:53
  • 小林製藥紅麴已五死! 疑混入劇毒「軟毛青黴酸」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風暴再增加一死,累計5人死亡、114人住院。今天(3/29)下午小林製藥二次召開記者會,社長再度出面鞠躬致歉,會中不斷閃避記者尖銳問題。一名治療過相關患者的醫師透露,2月初針對病情主動聯絡小林製藥,對方卻表示未曾聽聞,小林製藥再次遭到社會抨擊。而日本厚生勞動省最新公布,問題保健品中發現「軟毛青黴酸」(Puberulic Acid),毒性相當高,將進一步調查對於腎臟的影響。
    2024/03/29 20:00
  • 「小林紅麴」風暴蔓延 日本傳病亡累積4死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原料食安問題,如同雪球越滾越大。日本目前已累計4名死亡案例,超過百人住院接受治療。小林製藥總公司所在的大阪市,市政府已下達行政處分,命令小林製藥不論序號與生產日期,凡此次事件同款商品,必須從市面上全數回收。而小林製藥也在今天(3/28)召開股東大會,社長落淚致歉,仍遭股東痛批反應太慢、體制鬆散。
    2024/03/28 19:56
  • 日本經濟變好了?公示地價漲2.3% 33年新高

    日本薪資連續兩年創下最大漲幅,帶動了經濟溫和復甦。國土交通省公布今年的最新「公示地價」,全日本平均土地價格,比較2023年上漲2.3%,不只是連續三年成長,更是1991年泡沫經濟末期後的最高漲幅。海外投資客也受到吸引,大量購入觀光景點空屋,改建為餐廳、旅館等商業設施,剝奪了在地的自住購屋機會。
    2024/03/27 20:08
  • 日本帶頭「大吃一鯨」 全新捕鯨母船將啟航

    日本飲食文化包羅萬象,和食深受外國人喜愛,更被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不過,日本的「食鯨傳統」極具爭議,日本的捕鯨行為也一直受到國際抨擊。日本在2018年退出國際鯨魚保育組織,2019年重啟商業捕鯨。而日本目前的母船過於老舊,船公司因此斥資超過70億日圓,建造全新捕鯨母船,預計5月下旬首航。
    2024/03/26 19:54
  • 小林製藥產「毒麴」?! 日本傳食用紅麴染腎病

    日本知名藥廠「小林製藥」爆出產品竟有危害健康疑慮!日本發生多名消費者,吃了小林製藥生產的紅麴保健品,竟然被診斷出腎臟疾病。小林製藥表示,確實收到相關回報,檢驗後並無測出具有毒性的「橘黴素」,確切原因有待精密實驗室分析。小林製藥所產的紅麴,8成對外銷售,因此許多品牌受到波及,包括氣泡清酒、機能食品、醃漬小菜等等,災情範圍快速擴大。
    2024/03/26 10:49
  • 可以準備衝了! 高知迎櫻花季 日本最早

    您今年安排日本賞櫻行程了嗎?或是已經去了一趟日本,卻可惜地撲了空呢?高知縣上週六(3/23)確認基準樹木開花達標準,宣布正式進入花季,是今年全日本最早開花的城市。而受到暖冬影響,日本櫻花季普遍延後,但氣象機構預測,本週氣溫暖和,有機會叫醒沉睡的櫻花。
    2024/03/25 20:15
  • 被國家拋棄的弱勢 水俁病患討國賠遭駁回

    1950年代,日本熊本縣水俁市爆發「水俁病」,當地「窒素株式會社」排放大量重金屬汞,汙染海洋生物;居民因不知情,食用後多年後,出現手足麻痺、言語障礙、視聽覺喪失等症狀,嚴重則致死,至今仍無有效的治療法。日本政府雖認定災情,也進行賠償,但汙染區域劃分存有爭議,部份患者染病卻不被承認;他們集體控告,要求國賠,法院最新判決,因超過法律追訴期,駁回要求。
    2024/03/22 19:55
  • 冬天不夠冷.櫻花不冬眠 日本賞櫻再等等

    這個冬季,氣溫普遍偏高,日本的櫻花季原本被認為會提早報到,但其實櫻花在低溫時才會進行休眠,並且需要更低溫才能結束休眠,再遇上溫暖春天才會盛開。因此,暖冬反而打亂開花時期,東京花季預測也往後延了三天。另外,日本民間氣象單位推出了追櫻App,根據使用者位置,推薦最近的賞櫻地點,幫助遊客即時掌握櫻花動向。
    2024/03/20 19:49
  • 日本終結負利率!重磅回歸「有利率的世界」

    日本金融政策,17年來重大轉變!今年勞資協商有好結果,加薪幅度達到33年最大,符合政府期待。日本銀行週一(18)、週二(19)召開金融決策會,認為薪資與物價的良好循環已見雛形,「2%穩定物價」實現率增強,因此決定終結負利率政策,並且宣布17年來首次升息。相關方針本週四(21號)起實施,日本將重回「有利率的世界」。
    2024/03/19 19:54
  • 人人加薪!日本春鬥調薪破5% 33年最高

    日本每年的勞資談判「春鬥」有了初步結果。為了實現穩定且持續的物價,日本政府下令全面加薪,大企業響應政策,加薪幅度衝破5%,創33年來新高;平均月薪成長1.6萬日圓,約台幣3千5百元。工會團體呼籲,中小企業跟進,落實「人人加薪」。另外,統計發現員工歲數與休假率成反比,地方政府因此推出「顧孫假」,鼓勵銀髮員工多多休息。
    2024/03/18 19:52
  • 日本最高法院挺同 札幌判決:禁同婚已違憲

    兩性觀念傳統、保守的日本,正在適應性別平等、尊重性少數的國際趨勢。日本札幌高等法院審理同婚權,法官認為反對同性結婚,抵觸了婚姻自由的保障,認定國家不承認同婚屬於「違憲」,是日本高院第一例的違憲判決。另外,東京地方法院也審理相同案件,認為反對同婚,損害個人尊嚴與兩性平等,判決國家屬於「違憲狀態」。
    2024/03/15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