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我愛冰冰秀陽帆皇池影片全身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女人我最大黃鐙輝台大醫友誼中毒
  • 搜尋:

    最低工資法 結果共72筆

  • 小燈泡媽遭嗆「女兒白死」 割頸案草草發文挨批只監督在野

    時力黨主席王婉諭昨(5)日參加直播節目,在call in環節,有民眾嗆王婉諭只在在野黨犯錯時,吵的震天嘎響,割頸案時卻僅草草一則臉書發文,狠酸「我覺得你女兒白死了」。對此,王婉諭直球回應指出,中嘉案、居住正義跟最低工資法都只有時代力量在監督,從何而來說時代力量只監督在野黨、不監督執政黨,這樣的說法非常片面、錯誤解讀。
    2024/01/06 13:40
  • 侯友宜轟蔡英文了!譙民進黨「騙選票」 選前才推最低工資法

    立法院通過《最低工資法》,終於兌現總統蔡英文2016年的競選政見;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13日表示,8年前蔡英文說勞工是心裡最軟一塊,但這8年都無有所作為,到了選舉才想到勞工,讓勞工感到真的很「切心(心寒)」!
    2023/12/14 11:18
  • 勞工等了7年! 「最低工資法」三讀通過

    卡了7年多,「最低工資法」草案在立法院三讀通過,未來每年第三季召開審議最低工資,將參採CPI調整,明定勞僱雙方議定工資不得低於最低工資,違者最高開罰新台幣150萬元並公布姓名,在野黨立委狂酸,都是因為選舉,執政黨才想起勞工的權益。
    2023/12/12 13:35
  • 立院三讀/歷時7年《最低工資法》立法 雇主違法最重罰150萬

    延宕7年多的《最低工資法》,今(12)日終於在立法院經過表決後,終於三讀通過。《最低工資法》明定將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納入應參採指標,同時設立研究小組,並明定勞僱雙方議定工資不得低於最低工資,違者最高開罰新台幣150萬元並公布姓名。
    2023/12/12 11:39
  • 最低工資法拚三讀!立院協商沒共識 最快12日表決

    立法院朝野黨團今天協商最低工資法草案,朝野黨團對於委員會協商的4條保留條文沒有共識,最終宣告破局。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會後表示,最低工資法將與立法院停會案預計在12日院會表決處理。
    2023/12/07 21:22
  • 最低工資法明黨團協商 許銘春盼支持政院版:接軌原機制

    立法院會期進入倒數階段,最低工資法草案進入關鍵的立法階段,目前該草案尚存4條條文保留。明(7)日,立法院長游錫堃將召開黨團協商,若各黨團無法達成一致共識,最低工資法草案將直接提交院會表決。
    2023/12/06 15:55
  • 國慶談話/細數7年政績 蔡英文喊:下階段勞保改革穩定財務

    總統蔡英文今(10日)發表任內最後一次的國慶演說。她細數任內的國政改革政績,包括婚姻平權法案、年金改革,在勞工政策方面,編列2670億預算撥補勞保、連續8年調漲基本工資並且提出最低工資法;她喊話,下一階段勞保財務的改革,能夠在穩定的財務基礎上、在社會的理性對話中,凝聚共識、穩健進行。此外,8年20萬戶社宅的目標,也將在2024年底達成;還有與民生息息相關的電網革新。
    2023/10/10 11:37
  • 基本工資3萬跳票!《最低工資法》拚三讀 勞團憂無助於解決低薪

    台灣每年調漲基本工資都缺乏客觀依據,導致勞資雙方各自喊價,最後淪為政治決定,因此延宕多年的《最低工資法》將在這個會期力拚三讀,行政院草案版本也將CPI物價列為「應參採指標」,希望減少爭議。不過細看草案內容,CPI似乎成了唯一指標,恐怕變相刺激通膨;在野黨的版本則是將租金年增率、就業扶養比等指標納入,希望調漲幅度能夠更貼近民眾需求,但最後就看立院如何攻防。
    2023/10/06 22:44
  • 低薪無殼又過勞!通膨、房租吃掉微薄收入 你「工作貧窮」了嗎

    行政院最新通過勞動部研擬的《最低工資法》草案,內容包括將組成「最低工資審議會」定期開會、處罰違反最低工資的事業單位等等。不過勞團表示失望,因為草案內容並未提出具體的公式或計算方法,而且沒納入GDP和重要民生物資物價漲幅等指標,恐怕無法解決長期低薪的問題。專家指出,台灣過去30年來,經濟成長率呈現45度角的增漲幅度,反觀基本工資和實質所得幾乎是一攤死水,代表多數勞工處於「工作貧窮」狀態,無法累積財富,買房更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2023/09/21 22:39
  • 政院通過「最低工資法」草案 雇主違法最重罰150萬

    行政院今(21日)通過勞動部擬具的「最低工資法」草案,將函請立法院審議。草案將有六大重點,包括,組成「最低工資審議會」定期開會、明確審議參採指標、完備最低工資的議決及核定程序、建立跨領域研究小組先行評估機制、確保勞工最低工資權益及處罰違反最低工資的事業單位及最低工資與基本工資制度順利銜接。
    2023/09/21 12:42
  • 未來年年調薪成常態?陳建仁指示速擬「最低工資法」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4日)核定113年1月1日起,基本工資月薪調升至2萬7470元、時薪調升至183元,調幅約4.05%,預估超過239萬名勞工受惠。陳建仁也要求勞動部儘速擬具「最低工資法」草案送院會審查、函請立法院審議,有望成本會期優先法案。根據勞動部規劃,該法將把10大參考指標入法,適用範圍以《勞基法》適用對象為主。
    2023/09/14 14:18
  • 投資新世代!賴清德拋0-22歲政見 端百億出國基金、身心假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日上午於中央黨部舉行第二場國家希望工程政見發表會,聚焦「0到22歲投資未來世代」提出論述。他針對0到22歲分作「0到6歲」、「6到18歲」、「18到22歲」三個階段,提出公托、準公托及保母服務再加碼,希望提高送拖率;國民教育加強反毒、反霸凌及性別平等教育;高中職全面免學費,並持續推動高中職均優化與社區化;研擬增設「身心適應假」,照顧兒少的身心健康;高等教育補貼私校學費,擴大高教「深耕計畫」、成立百億海外遊學圓夢基金;完成「最低工資法」立法,改善青年就業起薪;以及推動「囤房稅2.0」。
    2023/09/12 11:44
  • 肯定蔡政府基本工資連8漲 勞陣籲速立最低工資法

    勞動部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今天拍板基本工資調漲,調幅4.05%。台灣勞工陣線表示,總統蔡英文任內8連漲,極具正面意義,但仍呼籲盡速完成「最低工資法」立法。
    2023/09/08 17:16
  • 頻動怒因「權力失落焦慮症」?蘇揆:對我不客氣加倍奉還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日赴立法院備詢。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上午質詢時問蘇貞昌,何時才會將最低工資法進立法院?蘇貞昌因回話被打斷,怒嗆洪孟楷「你媽媽質詢也不會像你這樣」。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下午質詢時對蘇貞昌說,「我覺得你最近脾氣不好,可能快要沒有院長可以做,脾氣變很壞,你有點權力失落焦慮症」。蘇貞昌則回說,以禮相待,他加倍奉還,反過來也一樣,「對我不客氣,我對他更不客氣」。
    2022/11/11 16:03
  • 蘇貞昌生氣了!嗆藍委「你媽媽質詢也不會像你這樣」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11)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質問行政院長蘇貞昌,何時才會將民間團體呼籲政府盡速完成最低工資法的立法送進立法院?蘇貞昌表示,政府對於勞工的照顧從沒有懈怠,年年調升勞工基本工資,時薪遠超過國民黨執政時期。洪孟楷打斷蘇貞昌說話,批評這是空話。隨後,蘇貞昌動怒說,「你又來了,你每次都只會講這種形容詞,而且都亂講一通」,更嗆洪孟楷「你媽媽也不會質詢也不會像你這樣的態度」。洪孟楷則回應「我不會講你女兒,你也不要講我媽媽」。
    2022/11/11 12:05
  • 萬物皆漲!勞團訴求基本工資達30k 勞動部3點回應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於明(9月1日)召開,勞工團體今(31)日召開「萬物皆漲,基本工資更要漲」記者會,要求蔡政府落實任內達成基本工資30k目標,今年基本工資應至少達28k以上,並請勞動部提出納入社會經濟指標的「最低工資法」。對此,勞動部則以3點回應。
    2022/08/31 11:45
  • 大南方崛起! 專家估南北「薪資差」正縮小

    蔡總統2016年競選總統時要推動「最低工資法」立法,至今仍是只聞樓梯響,通膨使得物價飛漲,不過大多人的月薪卻是原地踏步,南北薪資也因為產業發展形成不平均的狀況,以六都來說,最高跟最低就相差了1.3萬元。
    2022/07/26 22:52
  • 勞團勞動節上街喊4大訴求 勞動部:仍需建立社會共識

    勞團今天上街表達「抗通膨、要加薪、要職安、保年金」4大訴求。勞動部表示,最低工資法草案已送行政院審查,近年也陸續補充勞檢人力預防職災;基礎年金部分,仍需建立社會共識。
    2022/05/01 17:16
  • 批蔡英文最低工資法跳票 國民黨團:力拚本會期三讀

    五一勞動節將至,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宣示,力拚本會期三讀通過最低工資法;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說,該委員會在本會期就會排審最低工資法草案。
    2022/04/29 15:35
  • 福食禁入校園、不在籍投票 國民黨列優先法案

    國民黨今(24)日舉行立法實務研討會,公布新會期優先法案,包含等待協商中的不在籍投票修法、攸關福島食品進口的《學校衛生法》。藍委蔣萬安、曾銘宗也分別提出「最低工資法」草案、「提高薪資執行特別條例 」,提升整體薪資以改善勞工生活品質。
    2022/02/24 13:01
  • 基本工資大漲5.21% 勞團盼最低工資法儘速立法

    基本工資今天拍板大漲5.21%,勞工團體表示,台灣的基本工資仍有很大成長空間,希望最低工資法立法可以儘速完成,讓未來調整更加制度化。
    2021/10/08 17:11
  • 最低工資法參採指標勞資有歧見 24日討論

    勞動部擬具最低工資法草案,但勞資在應參採社經指標意見不同,草案仍在行政院審查;勞動部官員今天說,24日開基本工資工作小組會議,勞資將在會中討論。
    2021/03/12 11:42
  • 最低工資法卡參採社經指標 勞動部蒐集工會意見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說,最低工資法草案仍在行政院審查,但勞資在應參採社經指標意見不同,行政院希望加強溝通,勞動部正蒐集工會等意見,希望指標更周延,會努力盡快有共識。
    2021/03/11 13:08
  • 最低工資法進度? 蘇揆:努力在下會期送立院審議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在立法院會質詢,攸關保障勞工基本生活的「最低工資法」,目前制訂進度如何?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覆,會朝下會期送立法院審議這個方向努力。
    2020/12/01 15:28
  • 勞資對應參採指標各有意見 最低工資法仍卡關

    勞動部去年5月擬訂最低工資法並送行政院審查,但至今仍未送入立法院,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說,由於勞資雙方對於「應參採指標」有意見,因此將再徵詢雙方意見。
    2020/09/01 17: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