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寶林寶林茶室中毒黃鐙輝遺孀出軌罹難台大醫炒粿條米酵菌酸
  • 搜尋:

    曬傷 結果共207筆

  • 李明珊被熱油濺到險毀容!燙傷能不留疤?「這時候」是關鍵

    28歲的直播天后李明珊前日(2/26)在直播時,竟慘遭熱油噴濺胸口和人中,還因此提早收播,之後她在臉書發文曬傷勢,看起來傷勢不輕,但依然敬業的表示,各行各業都很辛苦,難免工作會有意外,令粉絲心疼不已。醫師提醒,發生燙傷時要先用常溫水沖洗,或濕紗布包冰塊冰敷,若燙傷引起水泡,就屬二度燒燙傷,一定要就醫檢查。
    2024/03/02 23:50
  • 別把癌當痣、斑!陪閨蜜看診反被揪出皮膚癌 醫曝5症狀辨識

    54歲婦人陪閨蜜到皮膚科看老人斑,醫師反而對婦人臉上的「痣」感興趣。雖然她解釋這些痣有的長很多年了,有的是炒菜被油濺起燙傷,醫師執意要她切片檢查,結果竟是皮膚癌!
    2023/11/13 11:45
  • 秋老虎還在! 輻射冷卻低溫新竹16.5白天暖熱飆32度

    今天(5日)依舊得留意日夜溫差,因為受到環境風場吹東南風,高壓籠罩,天氣型態較為穩定,白天暖熱,但清晨受到輻射冷卻影響,新竹出現低溫16.5度,接著要留意溫差,到了中午溫度上升,西半部高溫就會來到30到32度,外出得要小心曬傷了。
    2023/11/05 11:29
  • 家長最重視孩子成長 維生素D助孩童骨骼發育 為關鍵營養之一

    小孩健康成長,是家長最注重的事,因此會特別注重營養均衡,其中維生素D就是幫助骨骼發展重要營養素之一。藥師表示,維生素D可以透過食物或曬太陽來取得,不過如果擔心小孩容易曬傷或從食物中攝取不足,也可以透過保健食品來補充。
    2023/10/12 17:00
  • 天王天后都找他!神級化妝師爆秘聞 「2女星」素顏差超多

    神級化妝師Zing是不少天王天后級人馬的御用化妝師,最為人熟悉的妝容,有王菲的曬傷妝、彩虹眼影妝、鄭秀文Nike眉、舒淇小丑妝等,早前Zing接受大陸YouTuber訪問,講到自己心目中最美的臉、大談與天王天后合作的點滴,爆第一次和王菲合作後對方曾指「永不錄用」,更爆料指有位影后化妝前後樣貌差距最大!
    2023/10/04 11:16
  • 吳念軒光頭現身!爽喊「摸起來好舒服」 夏騰宏落髮只擔心這件事

    夏騰宏、吳念軒、黃河等人今(26)日出席《星空下的黑潮島嶼》開鏡儀式,談到這次為戲剃髮,吳念軒爽快地說:「剃頭好開心,好涼爽,想剃好幾年了,終於可以名正言順剃頭了,而且剃完頭,頭髮摸起來好舒服。」還笑說:「希望頭皮不會曬傷!」夏騰宏則淡定說道:「其實對於要剃頭沒有什麼特別感覺,因為演員的頭髮本來就屬於角色的,比較緊張的是剃頭的那場戲只能有一次機會,必須把握當下的演出狀態,不能NG。」
    2023/09/26 16:57
  • 助孩童骨骼發育 維生素D成關鍵營養之一

    小孩健康成長,是家長最注重的事,因此會特別注重營養均衡,其中維生素D就是幫助骨骼發展重要營養素之一。藥師表示,維生素D可以透過食物或曬太陽來取得,不過如果擔心小孩容易曬傷或從食物中攝取不足,也可以透過保健食品來補充。
    2023/08/29 23:19
  • 防曬乳「選化學還物理」?醫師圖解差異:這款擦上就有效

    艷陽高照,防曬乳是夏日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好好擦防曬,不只能預防曬傷、 曬黑,還可以抗老!有醫師圖解分析物理性防曬、化學性防曬2者的優缺點,並揭秘大家的疑問。
    2023/08/26 11:19
  • 新研發套袋降溫佳 保護宜蘭紅肉拔番石榴不日燒

    「宜蘭紅肉拔」番石榴炎夏會發生日燒,即曬傷。花蓮區農改場今天表示,高溫會引發塑膠套袋內溫度飆升,連續幾天後會發生日燒,為此已研發出降溫效果好新套袋,可降低發生率。
    2023/08/18 13:52
  • 先防曬再防蚊!步驟錯誤恐暈眩 專家加碼教自製「曬傷急救液」

    全球創下高溫紀錄,加上登革熱疫情升溫,防曬與防蚊都是今年夏天必要的工作。藥師提醒,使用防曬品與防蚊液應注意順序,「先防曬再防蚊」,且間隔15分鐘以上,以免因成分交互作用,出現皮膚刺激、噁心或暈眩等副作用。
    2023/08/01 13:24
  • 又癢又悶!醫推「4食物」保養私密處 衛生習慣是關鍵

    炎熱的天氣除了會曬傷皮膚外,也可能引發婦科疾病。每當天氣變得炎熱時,不少女性私密處就搔癢不舒服。對此,新竹國泰婦產部主治醫師張瑜芹分享4個私密處保養的好食材,讓女性也能健康地度過台灣潮濕炎熱的夏天。
    2023/07/26 22:51
  • 女星驚吐「沒有朋友」 金曲歌后一暖舉感動她:秘密全說了

    由金獎作詞人葛大為主持的Hit Fm電台節目《同行相記》邁入第2季,明(23)日將播出最新一集,邀來金曲歌后魏如萱和白安暢談挖掘創作靈感的痛苦與美好,白安更揭露魏如萱的暖心舉動,讓2人因此成為摯友,還促成〈曬傷〉這首歌。
    2023/07/22 12:29
  • 9成勞工贊同「高溫假」盼每月補助千元 勞動部回應了

    全台天氣高溫炎熱,不少勞工需要到戶外工作,很可能因而面臨曬傷、中暑等熱傷害,容易導致工安意外;求職網調查,多數雇主沒有主動提供預防高溫的相關措施,有超過9成勞工認為,政府應該制定「高溫假」、「高溫津貼」等制度,每月至少補助2306元。對此,勞動部回應,高溫假在國外非常少見,會再蒐集更多資料做比對,同時呼籲雇主應做好預防熱危害措施。
    2023/07/21 12:24
  • 不只防曬更防皮膚癌! 醫提醒「身體3大死角」別忽略

    熱熱熱!這是地球10萬年來最熱的夏天,出門一定要防曬!食藥署提醒,防曬品可防止肌膚曬黑或曬傷,但並非防曬係數越高越好;皮膚科醫師也指出,許多人忽略耳鼻等部位的防曬工作,尤其男性朋友也別輕忽防曬的重要性。
    2023/07/20 14:28
  • 曾子益頂39度高溫浸泡海中 收工驚覺「頭皮曬傷」沖水痛爆

    藝人曾子益、蘇晏霈日前為了民視八點檔《市井豪門》,頂著39度高溫到白沙灣拍攝重頭戲,曾子益雖然塗抹好幾層防曬,還是曬傷脫皮,而熱愛大自然的蘇晏霈則說泡在海水很舒服,相當享受拍攝。劇中飾演議員的曾子益因為賄選被揭穿,因此當選無效、還被老婆逐出豪門,相當落魄,最後到海邊尋短被蘇晏霈發現,救回一命。
    2023/07/13 16:28
  • 熱出職災!外送員「濕疹多」 袖套悶加椅墊摩擦

    天氣真的太熱,外送員在外送餐,穿少怕曬傷,穿太多卻容易長濕疹。實際上街詢問,外送員長濕疹的部位,大多出現在手臂、頭部、大腿下方等等,因為穿袖套、安全帽悶熱,或是摩擦坐墊。皮膚科醫師就建議,要穿著透氣的衣物,或是找方法讓自己降溫,預防勝於治療。
    2023/07/09 19:57
  • 去海邊睡5小時沒擦防曬!妹子意外「太陽中毒」 五官慘變豬頭

    炎炎夏日,不少人會選擇到海邊曬太陽放鬆身心。近日,美國猶他州就有一名21歲金髮正妹貝拉(Bela Chatwin)前往海灘玩水時,因為當時是陰天所以沒有擦防曬,結果嚴重曬傷,嚇得她連忙就醫,結果被診斷患上「太陽中毒」(Sun poisoning),臉腫得像豬頭。
    2023/06/28 05:20
  • 坐機車出門!馬尾妹「只圍浴巾」背部全露 2.6萬人看傻

    全台各地天氣炎熱,白天氣溫都飆破30度,對於機車族來說,若沒有穿上外套或防曬衣,很容易就會被曬傷或中署。一名網友日前分享,他意外發現一名機車後座女乘客上身只穿浴巾的畫面,讓其他網友全都看傻了眼,「是家裡停水了嗎」、「看來是離開得很匆忙」。
    2023/06/08 16:22
  • 禾浩辰徒步追愛「台南跑到高雄」 曝跟AKIRA超有愛互動 

    禾浩辰擔任「國家地理路跑–為永續而跑」環保大使,今(18)日出席記者會,透露這次路跑活動邀請工作人員一起跑,但同事們各個「眼神死」,笑說如果大家順利完賽,會讓大家「馬殺雞」一下,被虧福利太好了,他馬上笑說:「當然不是我自己按啦,交給專業!」熱愛戶外活動的他,最近也剛從綠島潛水回來,身上還有曬傷。
    2023/04/18 16:23
  • 一周天氣!周二前全台赤炎炎 周三後大雨下在中南部 

    一周最新天氣資訊!周一周二受高壓影響,全台灣天氣狀況都滿穩定,這樣的情況就要提防「高溫」,全台灣今天高溫都可破30度、中南部甚至高達36度。全天在外請注意紫外線強度,今日都達「過量-危險」級,曝曬超過15到20分鐘都可能曬傷。
    2023/04/17 08:38
  • 黃大煒「心臟衰竭」喘不過氣急送醫 雙腳水腫硬像木頭

    資深歌手黃大煒日前登上《聚焦2.0》節目,分享先前因心臟衰竭導致呼吸困難被緊急送醫的驚險過程,回想當時正值炎熱夏天,每天氣溫高達38度,黃大煒出現心臟衰竭症狀,想喝水緩解卻造成雙腿水腫,當下以為是曬傷並無多加理會,最後竟被緊急送醫,生死關頭走一遭的他也意識到健康的重要性。
    2022/10/14 12:28
  • 周末天氣好!下周三東北季風到 北台灣有感降溫8度

    周末天氣出遊適合!全台灣天氣狀況都很穩定,白天注意高溫會飆36度,外出長時間曝曬都得做好防曬作業避免曬傷。
    2022/10/01 11:56
  • 捨乳頭乳暈「被切肚皮補胸」!朱芯儀罕曬傷口照:還是麻的

    女星朱芯儀去(2021)年底被診斷出罹患乳癌,今年5月時進行乳房切除手術,這一路走來熬過6次化療,仍總是樂觀且勇敢面對,而她日前在節目上罕見分享乳房歷經「切除又重建」的過程,並曝光傷口照,讓眾人看了相當心疼。
    2022/09/17 16:32
  • 嘴唇沒汗腺!避免「6情況」防乾燥 這些症狀恐是鵝口瘡

    相信每個人都經歷過皮膚乾燥、緊繃、甚至龜裂的感覺,但是你知道嗎?比起身體其他部位的皮膚,嘴唇是特別容易乾燥的,這是因為嘴唇上的皮膚很薄,所以更敏感。
    2022/09/03 15:42
  • 罕見!曬太陽竟皮膚搔癢起水泡 醫:服6種藥須小心

    適當的日曬有助於人體健康,合成維生素D,除了幫助腸胃道吸收鈣質,也可增加分泌血清素(又被稱作快樂激素或幸福因子)、提振精神。不過皮膚科醫師陳昱璁在臉書發文表示,少數人在服用藥物後會有「光敏感性體質」,引發皮膚有紅腫熱痛、起水泡等嚴重曬傷反應,也建議出現類似狀況者,可避開早上十點至下午兩點在戶外活動,並適時補充水分。
    2022/09/03 05: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