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聊天室頭份不雅片A13居家萬芳滅蟑螂鄭華娟邱昊奇洗菜
  • 搜尋:

    日韓關係 結果共94筆

  • 韓國會大選「朝小野大」難扭轉? 日媒憂影響日韓合作關係

    南韓國會議員選舉於今(10)日舉行投開票,選舉結果大致會在今日深夜出爐,現任尹錫悅政府所屬的保守派政黨「國民力量」能否成為國會第一大黨、鞏固政權成為焦點,但日本媒體報導,國民力量有可能陷入劣勢,對於注重修復對日關係的尹錫悅政權而言,若再次形成朝小野大的少數政府,有可能將使日韓合作關係受阻。
    2024/04/10 16:28
  • 韓高院要求賠償慰安婦「每人500萬」 日外相:遺憾但不接受

    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今天針對韓國高等法院23日判決要求日本政府賠償韓國前慰安婦,向韓國政府表達「極為遺憾」並抗議,要求韓國政府採取適當措施。
    2023/11/26 17:52
  • 中日韓三方代表達成共識 領袖峰會年底舉行

    南韓、中國大陸和日本三國外交部代表官員25日齊聚首爾展開磋商,就年底舉行三方峰會達成共識,但儘管日韓關係獲得改善,中日兩國卻因為福島核廢水問題關係惡化,讓外界也格外關注這場三方會談。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韓國、日本跟中國大陸年底舉行三國領袖高峰會目前看起來勢在必行,因為核廢水問題或東北亞局勢問題恐怕都不是讓三方沒有辦法談下去的主要原因,三方都非常清楚知道現在的緊張局勢,如果繼續朝更負面的方向前進,恐怕情勢會更加難以挽回。」
    2023/09/27 18:18
  • 美日韓峰會18日登場 聚焦抗中、應對北韓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7日將前往美國訪問,18日參加在華府近郊大衛營舉行的日美韓領袖峰會,處理北韓持續性的威脅,並且應對全球和區域安全挑戰。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美日韓軍事同盟是鞏固東北亞安全的根基,雖然日韓關係受到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軍殘酷對待南韓人而時起時落,但是現任總統尹錫悅上台後,展現南韓願意不追究以往不愉快的歷史恩怨,在軍事合作上與美日更靠近的態度,使兩國關係逐漸回暖。」
    2023/08/01 15:57
  • 陸與北韓促日韓破冰 尹錫悅仍難化解民間反日情緒

    時隔12年,日韓領袖的「穿梭外交」正式重啟。日相岸田文雄結束訪韓後表示,兩國將共同開闢新時代。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這回日韓關係急速回暖,中國大陸和北韓是關鍵因素。對於執政滿1年的南韓保守派來說,強化美日韓同盟一直是核心課題;從美國立場出發,看到日韓過去3年,不斷因為歷史關係發生摩擦,也同樣擔心三國同盟會不會難以走下去。這回南韓總統尹錫悅設法改善與日本的關係,取得美國很大信任,甚至可能進一步藉此與美國談交換條件。」
    2023/05/11 16:31
  • 巧合?韓美日全面靠攏 陸網「反韓情緒」重燃 

    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滿一周年,他對這一年爭取到的外交成果相當自豪,尤其是讓日韓關係能重修舊好,尹錫悅期待接下來,日韓能開創更勝以往的未來。美國國務院連日正面評價,對韓美日三方同盟樂觀其成;只是韓美日全面靠攏,也引發北京當局反彈!大陸官媒連續發文狠嗆尹錫悅丟失國格,大陸外交部發言人也在記者會上批評「南韓拉幫結派搞小圈子對抗,沒有出路」!與此同時,南韓媒體也觀察到,「反韓情緒」在大陸社群網路上重燃,女星劉亦菲14年前一段採訪,內容說她曾遭韓國留學生霸凌,最近突然登上微博熱搜榜,短短三天影片已突破5億點閱。
    2023/05/10 19:55
  • 經濟難救!尹錫悅上任滿一周年 支持率沒四成

    明天(5/10)是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滿一周年的日子,一年之前,尹錫悅決定搬遷總統府到龍山,正式開啟他的大破大立執政之路,當中最受到關注的是他的外交政策,他推翻了前朝文在寅政府的「戰略模糊」路線,「親美和日」戰略非常清晰,儘管過程中爭議不斷,還是沒有阻止他加固韓美同盟、修復日韓關係的決心。不過根據韓聯社民調顯示,大多數南韓人對尹錫悅這一年執政不太滿意,支持率沒有突破四成;大眾關注經濟民生議題,南韓雖然通膨率有所下降,但體感物價仍居高不下,外食太貴,讓人民大感負擔。
    2023/05/09 19:52
  • 外交融冰民眾不領情?過半韓人認為日本須先為歷史道歉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本月7日訪問南韓,與南韓總統尹錫悅展開會談,日韓時隔12年重啟領袖互訪的「穿梭外交」,兩國此前緊繃的外交關係明顯有所改善;針對二戰時期的徵用工問題,岸田文雄表示他「感到痛心」,尹錫悅則表態兩國合作「優先於歷史問題」。儘管日韓領袖看似和解,許多南韓民眾似乎仍不領情,據南韓民調結果顯示,有超過半數南韓人認為,在改善日韓關係之前,日本得先拿出誠意針對歷史問題道歉。
    2023/05/09 16:59
  • 尹錫悅拚日韓關係新猷 民調:過半民眾難忘歷史創傷

    結束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50多天內的第二次峰會,韓國總統尹錫悅今天表示,日韓關係將超越過去最好的時期。不過民調顯示,過半民眾認為,要求日方對歷史問題道歉更重要。
    2023/05/09 16:54
  • 日相岸田文雄結束韓國行 盼開啟韓日關係新時代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與韓日議員聯盟、韓國經濟人聯合會會面後結束訪韓行程,他在返日前向媒體表示,他與韓國總統尹錫悅的信賴關係更加深化,強調會與尹錫悅攜手開啟「新時代」。
    2023/05/08 17:35
  • 蛋包飯完換韓牛餐!日韓領袖暢聊2小時 央視批:迎合美國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訪韓,還和南韓總統尹錫悅吃韓牛大餐,尹錫悅還特別安排岸田愛喝的米酒款待。現在日韓恢復「穿梭外交」,美國國務院稱給出正面評價,不過大陸央視卻認為,日韓關係變好,只是為了迎合美國的戰略需求。
    2023/05/08 14:32
  • 岸田訪韓談半導體北韓 示威怒吼為日殖民道歉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日抵達首爾,這是時隔12年日本首相首次,為日韓領袖峰會專程訪問南韓,他首站先到南韓先烈墓地「顯忠院」致意,南韓總統尹錫悅親自迎接,雙方展開90分鐘會談,從半導體到北韓核武威脅,擴大兩國經濟和國防上合作,短短2個月兩國元首三度會面,原本降至冰點的日韓關係,火速回溫。
    2023/05/07 19:56
  • 日相岸田7日訪韓 尹錫悅:想請他吃韓式炭火烤肉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年3月訪問日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日韓因徵用工爭議、貿易戰而緊繃的關係終於得到緩解;日方宣布岸田文雄將於本月7日訪韓,上次在日本銀座「續攤」吃蛋包飯的尹錫悅表示,這次要請岸田文雄吃炭火烤肉,強調兩國恢復「穿梭外交」的意義。
    2023/05/04 11:02
  • 日韓和好進行式!兩國財長時隔7年正式會談

    日本與南韓因歷史與領土爭議,兩國關係陷入二戰後最糟。在美國居中協調之下,日韓關係持續且快速解凍。3月南韓總統尹錫悅訪日之後,日本首相也證實,正安排下週7號、8號訪問南韓。另外,日韓兩國財政部長,睽違七年再度進行正式會談,同意重啟財務對話。不過,南韓在野黨議員反對尹錫悅對日本的「屈辱政權」,登上主權敏感的「獨島」表達不滿。
    2023/05/03 19:58
  • 日相造訪南韓前夕 韓議員披國旗登獨島宣示主權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末將前往南韓訪問,南韓總統尹錫悅將以韓國烤肉款待。正當日韓關係修復之際,南韓國會議員突然登上獨島(日稱竹島),披上國旗宣誓主權,讓日韓外交關係,又陷入緊張。
    2023/05/03 19:56
  • 關係大改善!日本從蘇丹撤僑 南韓軍方幫了大忙

    蘇丹政府軍與武裝團體「快速支援部隊(Rapid Support Forces,RSF)」自本月15日起引爆激烈衝突,造成平民死傷慘重,各國爭相撤僑;日本外務省官員透露,在日本公民撤離當地時,眼前是內戰雙方在交火,南韓軍方協助用車輛運送日本人避難,「日韓近期關係改善,也帶來了積極的影響」,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公開向南韓表示感謝。
    2023/04/27 12:06
  • 尹錫悅「日本免跪說」惹議 韓總統府:亟需安全聯盟

    韓國總統尹錫悅關於前殖民國日本不需「下跪道歉」以改善關係的評論引發巨大爭議。尹錫悅辦公室澄清,在亟需安全聯盟之際,他不接受除非下跪道歉,否則絕不可能改善關係說法。
    2023/04/25 17:43
  • 才剛破冰! 南韓外交部譴責日本通過「扭曲歷史」教科書

    南韓總統尹錫悅16日訪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長久以來緊繃的日韓關係終於破冰,岸田文雄也預計可能會在今年夏天訪問南韓。不過,兩國政府才剛宣布要加速推動「關係正常化」,南韓外交部今(28日)又發抗議聲明,譴責日本政府審定通過「扭曲歷史」的學校教材,將獨島(竹島)稱為日本固有領土,韓方對此表示「嚴正抗議」。
    2023/03/29 10:08
  • 睽違5年!日韓4月重啟安保對話 聚焦北韓、中國軍事動向

    南韓總統尹錫悅本月16日出訪日本東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展開領袖會談,日韓關係終於破冰。據日本《共同社》援引國防、外交部門消息指出,日韓雙方將在今年4月,時隔五年重啟「日韓安全保障對話」,預計將聚焦在日韓合作對應對北韓的核武、導彈開發,並討論中國大陸的軍情動向。
    2023/03/28 12:54
  • 韓日龍頭企業時隔20年齊聚 尹錫悅承諾全力支援

    韓國總統尹錫悅今天出席在東京舉行的韓日商會圓桌會議,這也是韓國4大企業會長時隔約20年齊聚韓日財經界活動,尹錫悅在會中承諾將盡一切努力,支援韓日企業交流,創造新商業機會。
    2023/03/17 17:06
  • 從NO JAPAN到YES? 日媒看南韓年輕人的「反日疲勞」

    南韓在前代文在寅政權時期,國內曾掀起激烈的反日浪潮,許多民眾更發起拒買日貨、拒訪日本的「NO JAPAN」運動。不過近期南韓總統尹錫悅訪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在兩國外交關係快速融冰的情況下,這股趨勢也正在擴大到各個層面。日、韓因過去歷史淵源導致關係緊繃,但長久以來,南韓年輕人之中已經開始出現「反日疲勞」現象,「NO JAPAN」似乎正在漸漸轉為「YES JAPAN」。
    2023/03/17 17:04
  • 日韓關係展開新篇章 雙方歷史爭議仍暗潮湧現

    韓國總統尹錫悅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6日會談、晚餐展現融洽氣氛,攜手宣布日韓關係展開新篇章;但就獨島主權、徵用工及慰安婦等歷史爭議,似乎沒那麼容易畫下句點。
    2023/03/17 15:44
  • 圖輯/日韓春天到!岸田與尹錫悅「蛋包飯外交」 舉杯對飲

    南韓總統尹錫悅16日訪問日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雙方也決定重啟「穿梭外交」;岸田文雄更以「東京的櫻花已經開了」,形容日韓已經度過了兩國關係的漫長寒冬。此次出訪,是睽違12年有南韓領導人到日本展開領袖會談,日方應尹錫悅的期望,先是招待他與夫人金建希去東京銀座吃壽喜燒,接著不管國內鬧蛋荒、一蛋難求,兩人還到老字號名店「續攤」吃尹錫悅此前一直念念不忘的歐姆蛋包飯,岸田文雄與尹錫悅也在飯桌上開心舉杯對飲。
    2023/03/17 15:08
  • 時隔12年!日韓元首東京會晤 貿易戰休戰

    來看日韓關係重大突破!南韓總統尹錫悅以各界意想不到的「二戰徵用工案」解套方案,換得日韓融冰的機會。今天(16日)他展開兩天一夜的日本行,下午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峰會,這也是日韓領袖時隔12年,重啟「元首穿梭外交」。傍晚兩人召開共同記者會,兩國確定重啟長期中斷的韓日安全對話,建立經濟安全協商機制,積極合作應對北韓威脅。而在元首會之前,日本就率先宣布,解除對韓三項關鍵半導體材料出口限制,為期3年8個月的日韓貿易戰也宣告休戰。
    2023/03/16 19:50
  • 日韓貿易休戰! 日本宣布解除對韓半導體原料出口限令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16日)訪問日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雙方近年來因「二戰徵用工」問題,關係降至冰點;如今日韓關係明顯回溫,尹錫悅不僅在本月月初稱日本為「合作夥伴關係」,日本經濟產業省今日更宣布,將取消對南韓的半導體原料出口限令,讓這場自2019年就開打的日韓貿易戰,火藥味已不再濃厚。
    2023/03/16 17: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