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衛福部記者會素食全身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白冰冰敞開心扉密集白點米酵菌酸士林地檢署黎明詩摩鐵
  • 搜尋:

    新幹線 結果共549筆

  • 茨城5.3強震 東京大搖晃!日警告:未來兩天還有強震

    日本茨城縣今天上午發生規模5.3強震,鄰近的東京市也出現劇烈搖晃。位在茨城縣的東海第二核電廠,緊急停止運作,東北新幹線也因為停電,被迫停駛。日本氣象廳警告,未來兩三天,還可能有大地震發生。
    2024/03/21 19:25
  • 快訊/日本規模5.3地震!最大震度5級 核電廠「緊急停止運作」

    日本東部地區21日早晨發生規模5.3地震,震度達5弱以上,而為防意外發生,東北新幹線部分路段停駛、位於茨城縣東海村的東海第二核電廠也已停止運作,是否因地震出現異常仍待調查;據日本氣象廳資訊,本次地震發生於21日上午9時8分(當地時間),震央位於茨城縣南部深度50公里,最大震度5弱在栃木縣南部、埼玉縣北部,未發布海嘯警報。
    2024/03/21 08:42
  • 日本旅遊新選擇!新幹線首次進入福井縣 可吃螃蟹、賞恐龍

    日本福井縣,位於京都的東北邊,只是因為交通相對不方便,並不為國人熟知。不過從現在開始,大家或許可將福井列入旅遊選項。因為原本只從東京連通到石川縣金澤的北陸新幹線,已經延伸到福井縣境內。未來前往福井,品嚐當地知名的越前螃蟹,還有參觀恐龍博物館,都更加方便。
    2024/03/16 18:23
  • 東京罕見降三月大雪 寒冷春天櫻花恐晚兩天開

    已經進入三月了,東京今天卻罕見降下大雪,最新的櫻花預測,最近因為天氣寒冷,部分地區櫻花可能會晚兩天開。另外新幹線新岩國站,尖峰時段發生列車與人碰撞事故,造成通勤交通大亂。
    2024/03/08 18:26
  • 日東北大雪剎不住? 新幹線暴衝出站500公尺

    日本東北疑似因為風雪太大,造成新幹線列車,在福島郡山站時剎車出問題,一路暴衝,超出該停靠的位置500公尺。乘客回憶當下情況,不但感受到列車搖晃,還聽到不尋常的聲音,讓車廂內所有人相當驚恐。
    2024/03/06 17:56
  • 3月起遊名古屋.帶手機! 地鐵時刻表改掃碼

    氣溫逐步回升,日本櫻花陸續綻放,今年的日本旅遊季預備開跑。不過3月如果要到名古屋,搭地鐵要特別注意。「名古屋市營地下鐵」節省成本,撤除了部份路線月台上的看板型時刻表,改以手機掃瞄QR code。而東京都營地下鐵,為提升乘車安全,全面加裝月台門;使用的是QR code系統,費用從20億日圓減到只要200多萬,足足省了99%。
    2024/02/21 19:58
  • 約莫17隻虎鯨困北海道浮冰!爭相探頭呼吸求生

    有民眾發現,日本北海道近海,有大約17隻虎鯨受困在海上流冰,這些虎鯨不斷把頭冒出水面吸呼,因為冰層太厚,無法開船救援。另外關東地區降大雪,有五百多人在新幹線列車受困,被迫沿路走鐵軌撤離。
    2024/02/07 20:20
  • 「鐵軌上有人」日本山形新幹線死亡事故 男遭撞死遺體卡車下

    日本YTS山形電視台報導,山形新幹線昨(6日)晚間發生一起嚴重事故,一名高齡的男性長者在鐵軌附近遭新幹線列車撞死,警方在列車的車身下方找到了男子的遺體,隨後確認他已經身亡。
    2024/02/07 15:21
  • 東京大雪警報「積雪恐達20公分」 羽田逾百航班取消

    日本東京部分地區今天(5日)發布入冬後第1次的大雪警報,多摩地區恐出現20公分積雪。羽田機場今天下午逾百航班取消,電車與新幹線也可能出現大幅延誤或停駛等狀況,民眾需隨時注意官方最新資訊。
    2024/02/05 18:37
  • 日本東京灣規模4.8地震 民眾睡夢中搖醒、新幹線一度停駛

    根據NHK報導,今天(28日)日本時間早上8:59發生規模4.8地震,震央位在東京灣,地震深度為80公里, 東京的町田市、中央區、品川區、神奈川縣的橫濱市多區最強震度達到四,另外東京的新宿區和墨田區等地震度也達到三,日本氣象廳表示這一次地震沒有引發海嘯的風險。
    2024/01/28 08:23
  • 金屬配件損壞!日本北陸新幹線電線掉落 砸中車廂車窗裂

    日本北陸新幹線高架電線掉落,除了導致大斷電,而且高壓電線疑似打到行經的新幹線車輛,導致車窗玻璃出現蜘蛛網般的裂痕。經過一夜搶修,週一停駛的上越新幹線、東北新幹線和北陸新幹線,現在已經全面恢復通車。
    2024/01/24 11:47
  • 高架電線垂落釀禍 日本3條新幹線大規模停駛

    日本今天早上快十點,JR東日本三條新幹線大規模停駛,初步判斷是因為有高架電線垂落釀禍,打亂許多乘客行程,雖然下午就恢復通電,但依舊無法全線恢復通車,同時還傳出搶修時有2名工人觸電送醫。
    2024/01/23 19:08
  • 日本新幹線停電 北陸一列車全車359人一度卡高架軌道

    日本今天發生3條新幹線大規模停駛意外,其中有一列北陸新幹線列車被迫停在站與站之間的高架軌道區,經工作人員等協助,車上359名乘客已透過緊急樓梯平安疏散到地面。
    2024/01/23 16:43
  • 日本新幹線「疑冒煙爆炸」2工人觸電送醫 另有多線停電停駛

    根據《時事通信社》、《JX通信社》等日媒報導,JR東北新幹線上野車站至大宮車站區間發生架空電線垂落的問題,現場附近設備、車輛的集電裝置出現毀損狀況,消防單位指出,今(23日)日本時間下午2時45分左右,工作人員在經過埼玉市的路段進行維修、準備作業時,有人通報軌道附近區域「冒出濃煙」,埼玉警方稱現場傳出爆炸聲,有2人受傷被送往醫院,目前當局正在確認現場詳細情況。
    2024/01/23 14:51
  • 日本寒流急凍!北海道暴風雪JR停駛 石川恐降警報級大雪

    日本迎來今年冬季最強烈寒流,日媒報導,北海道受到暴風雪影響,截至日本時間今(23日)上午10時20分止,有多班JR特急電車、往返機場的快速列車停駛;另外JR東日本也宣布因為部分路段發生停電問題,北陸新幹線、上越新幹線及東北新幹線部分電車將停駛。日本海一側的地區受寒流發威影響較有感,能登半島地震災區石川縣部分平地地區預計也將降下大雪,降雪規模有可能發展為警報等級。
    2024/01/23 11:06
  • 羽田機場撞機 「業務過失致死」啟調查 航班取消擴大

    日本時間2日晚間,東京的羽田機場發生重大撞機意外,一架剛降落的日本航空客機,跟一架運送救災物資的海上保安廳飛機相撞,爆炸起火燃燒,客機上379人全部脫困,海保廳飛機則是5人罹難、機長重傷;至於事故為什麼會發生?稍早,日本國土交通省公開通聯記錄,確定塔台下達的指令是適當的,日本警視廳則以業務過失致死嫌疑,展開調查。
    2024/01/03 19:06
  • 災區路面像豆腐般裂開!能登機場500旅客受困

    石川強震過後,日本北陸地區,陸上跟空中交通都受到影響。不少道路被震出裂縫,交通受阻。北陸新幹線也到今天下午,才全面搶通。另外靠近震央的能登機場,跑道出現10公尺裂縫,加上聯外道路中斷,導致500名旅客受困機場。
    2024/01/02 19:26
  • 石川7.6強震「屋塌地裂」 新幹線車廂一片黑 民眾嚇壞:慘了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發生強震,湊巧TVBS記者第一時間人在新幹線上,透過鏡頭直擊車廂內部;同時當地也陷入交通大打結,不只能登機場停止對外服務,甚至有地區地面直接裂開。
    2024/01/02 14:36
  • 日本石川強震新幹線卡11小時逾千旅客累壞 駐日喬治亞大使受困車上過夜

    日本石川縣能登1日當地時間下午4點10分發生規模7.6強震,多棟建築物倒塌,目前已至少導致13人死亡。受到強震影響,逾千名旅客1日受困在北陸新幹線內長達十幾個小時,疲憊不堪。駐日喬治亞大使也於社群媒體分享一家在新幹線上過夜的畫面。
    2024/01/02 09:53
  • 日本石川強震! 新幹線急廣播「蹲下、低頭、不動」

    日本石川發生規模7.6強震,又接續在沿海地區發布海嘯警報,地震當下,TVBS剛好有記者在當地新幹線上,受到地震影響,列車一度停駛45分鐘;另外有Youtuber滑雪團,行程也大延遲,甚至拍下新幹線緊急廣播,因為地震速報持續發布,請旅客蹲下低頭,保持不動。
    2024/01/01 23:29
  • 日本7.6強震「超晃」 架上貨全倒、滿地碎玻璃

    日本石川縣外海,在臺灣時間下午3點10分左右,發生規模7.6強震,隨後發生至少15次大餘震,民眾陸續在社群網路上傳災情影片,像是超市商品全倒、新幹線緊急停駛、民宅倒塌等現場情形。
    2024/01/01 20:30
  • 日本石川規模7.6強震! 台旅客搭新幹線大延誤

    日本石川發生規模7.6強震,又接續在沿海地區發布海嘯警報,地震當下,TVBS剛好有記者在當地新幹線上,受到地震影響,列車一度停駛45分鐘;另外有YouTuber滑雪團,行程也大延遲;目前台灣旅行團,有包含雄獅、東南、可樂、燦星旅遊有團客在當地,但旅客一切平安,其中燦星有2團受到航班影響,滯留在日本。
    2024/01/01 19:05
  • 石川強震街道狂晃!迪士尼遊客嚇壞原地蹲下 海嘯抵達岸邊

    日本石川縣當地時間今(1日)下午4時6分、4點10分分別發生芮氏規模5.7、7.6的強震,短短5分鐘內連續強烈晃動,讓當地居民嚇破膽,更有監視器畫面拍到地震時劇烈搖晃、塵土飛揚的的街道,距離震央較遠的關東地方也有明顯搖晃,有人拍下迪士尼樂園內的畫面,只見大批遊客原地蹲坐、保持警戒,不敢隨意走動。也有住家靠近海邊的民眾拍下高浪的影片,網友紛紛呼喊:「快逃命啊!」
    2024/01/01 15:41
  • 日本天后驚爆病倒! 演出「前1hr臨時喊卡」全場粉絲傻眼

    日本天后中島美嘉原訂26日在埼玉縣舉辦2場晚餐秀,卻傳出在演出一小時前緊急取消,原因是「身體狀況不佳」,讓許多已經到場等候的歌迷傻眼,主辦單位解釋,最近太多活動讓她身心俱疲,因此決定取消演出,粉絲一邊心疼她的身體,一邊買了票看不到偶像,心情五味雜陳,更有人不能接受,大老遠搭了新幹線過去,卻臨時被告知演出喊卡,若是一大早被通知還比較能接受,損失恐怕不止金錢。
    2023/12/27 09:32
  • 日本破紀錄大雪!新幹線延誤影響萬人 北陸上百戶孤立無援

    日本迎來冬季最強一波寒流,北陸地區與北海道許多地區的積雪刷新過去紀錄。大雪同時造成停電、北陸新幹線延誤等災情。此外,由於大雪壓垮樹木與電線桿,石川縣輪島市總計有176戶人家孤立無援。
    2023/12/23 18: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