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華為寶林裁員遺孀安歆澐黎明詩莊英杰國小罹難賴清德
  • 搜尋:

    斐濟 結果共187筆

  • 馬偕醫療團將赴聖文森、斐濟送愛 不只義診還要臨床教學

    秉持「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精神,馬偕紀念醫院10月底將派2個醫療團分頭前往聖文森、斐濟,除醫療義診與臨床教學,更實踐「給魚竿」理念,提升當地醫療知識及技能。
    2023/10/25 21:37
  • 雪梨僑界國慶晚宴 澳洲地方議員挺台入CPTPP

    雪梨僑界昨晚舉行慶祝112年國慶晚宴,新南威爾斯州地方政要到場祝賀。曾經造訪台灣的萊德市市議員布朗讚許台灣的貢獻,盼強化與台灣在經濟、文化及地方層級交流,表達力挺台灣加入CPTPP。
    2023/10/09 11:48
  • 成都世大運開幕式今晚登場 習近平將出席

    因為新冠疫情兩度延期的成都世大運,今天晚上8點開幕式將登場,舉行的主場館設計特別,屋頂由彩釉玻璃組成太陽神鳥圖案,象徵四川巴蜀文化;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出席開幕式,而西方國家元首都沒參加,只有包括印尼、喬治亞等亞拉非、太平洋國家總共6位領導人參加,其中斐濟總理又因「滑手機摔傷」為理由,臨時取消行程。
    2023/07/28 19:50
  • 斐濟總理低頭滑手機摔倒!頭部受傷濺血 取消訪中行程

    斐濟總理拉布卡(Sitiveni Rabuka)今天表示,他因為低頭滑手機摔倒,頭部受到輕傷,被迫取消前往中國的官方訪問行程,待在家中休養。
    2023/07/26 10:05
  • 斐濟考慮取消中國警察協議 總理:價值觀不同怎麼合作?

    斐濟總理拉布卡(Sitiveni Rabuka)今天表示,他的政府正在重新審查與中國的警察協議,考慮是否將其徹底取消。
    2023/06/07 15:39
  • 駐斐濟外館獲正名但未掛牌 外交部:中國施「極大壓力」

    斐濟新政府3月中旬通知台灣外館自「台北」恢復成「中華民國(台灣)駐斐濟商務代表團」名稱,但迄今未掛牌。外交部今天回應,斐濟政府受中國「極大壓力」,台灣正積極與斐濟協商,將於適當時機說明。
    2023/06/01 14:23
  • 聯手對抗中俄!日OSA將提供軍援給盟友

    日本國家安全會議5日決議,將建立對開發中國家的軍事支援制度,「政府安全保障能力強化支援」OSA會向共享法治和價值觀的同志國家軍隊提供防衛裝備品等支援,以提高友軍對抗中國大陸的能力,而首波的支援對象,包括菲律賓、馬來西亞、孟加拉和斐濟。今(12)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建立OSA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協助一些志同道合的國家加強防衛能力,同時對日本來說,也有助於建立比較友善、理想的安全保障環境,日本將要提供軍事方面的援助,給這些在安全保障上對日本有幫助的國家,因為是無償提供,所以對象原則上是已開發中的國家為主,至於具體日本能夠提供什麼樣的軍事協助,由於受到日本防衛裝備移轉三原則的限制,日本提供的裝備不能夠提供給正在戰爭中的國家,也不能夠移轉到其他第三國,更不能夠挪用到其他的目的上,此外,日本沒有辦法提供具有殺傷力的武器。」
    2023/04/12 15:27
  • 蔡英文過境美國獲歡迎 宏都拉斯總統將訪中.反制意味濃

    總統蔡英文的中美洲友邦10天訪問已經展開,29號抵達第一站,過境的美國紐約。在這段屬於私人訪問的行程中,蔡英文獲得AIT主席登機接機,歡迎晚宴上與紐澤西州州長會談。回程還預計過境洛杉磯,並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但北京已表明高度不滿,還揚言報復;剛與台灣斷交的宏都拉斯總統,更宣告近日將訪問中國,給下馬威與警告的態勢,不言可喻。
    2023/03/30 20:00
  • 捷克議長艾達莫娃立院演說 喊:任何情況同舟共濟

    捷克議長艾達莫娃率團訪台,今天(3/28)還受邀到立院演講,整個立院高規格接待!艾達莫娃演講時提及未來將持續與台灣同在,這也被解讀是否呼應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拋出其「雙重承認」的外交關係!
    2023/03/28 18:13
  • 斐濟警察署長遭停職 新政府中止與中國警務合作

    斐濟大選去年底落幕,出現16年來首度「變天」的情況,總統卡東尼韋雷今天暫停警察署長的職務,選務主管也被停職。新總理則中止了與中國的警務合作。
    2023/01/27 21:12
  • 澳航連兩天出包!今才剛起飛就疑似故障 緊急返雪梨

    澳洲航空昨(18日)才傳出一架班機引擎故障熄火、向塔台發出求救訊號,今(19日)又有一班航班疑似因機械故障,才剛出發飛往斐濟,就返回澳洲首都雪梨。由於尼泊爾先前才剛發生嚴重空難事故,近日澳洲航空2天內2次出包更是讓旅客們捏了一把冷汗。
    2023/01/19 13:49
  • 斐濟變天3黨組執政聯盟 前總理拉布卡回鍋

    位於南太平洋的斐濟,14日舉行全國大選後,沒有政黨取得過半席次,最後由3個政黨決定,聯合組成太平洋島國斐濟政府。
    2022/12/21 11:41
  • 涉打人6名陸駐英人員溜回國 澳媒證實2年前在斐濟打我外交官

    中國大陸的戰狼外交,又受挫,先前在英國圍毆港人的外交官,遭英國政府下通牒,放棄外交豁免權,英國外相證實,現在這6人,已經跑回北京。
    2022/12/15 19:35
  • 陸外交官對港人施暴 兩年前也曾在斐濟毆打台灣官員

    澳洲廣播公司(ABC)今天獨家披露,在英國對香港民主抗議人士施暴的中國外交人員之一高連甲,兩年前也涉嫌在斐濟大鬧台灣國慶酒會,毆打台灣官員。
    2022/11/02 17:53
  • 中國大陸錢進斐濟擴影響力 當地民眾有期待也有不滿

    中國在南太平洋地區藉金援深化影響力,美媒報導,當地民眾對中國有期待也有不滿,更有斐濟民眾反映,沒有從中國享受到好處,甚至質疑有些錢流向不明。
    2022/07/25 17:21
  • 盼對排放國施壓! 太平洋島國籲國際法院介入

    受到氣候變遷威脅的太平洋島國,要求國際法院就各國有遏止氣候變遷的法律責任作出裁定,藉以逐步升高對排放國施壓。
    2022/07/18 19:28
  • 南海仲裁滿6年 阻陸南海「內水化」 菲.美齊喊捍衛權利

    國際法庭的南海仲裁裁決出爐屆滿6年,北京當局卻越來越把南海視為自家內水,捕魚權受到侵害的菲律賓漁民12號走上街頭,要求新任總統小馬可仕硬起來。菲國外長與美國國務卿也先後表態,反對北京在南海的非法主張,美國「雷根號」航母戰鬥群與「班福特號」驅逐艦更先後在南海展開自由航行任務表態。而澳洲巡防艦近日在南海遭解放軍逼近跟監,也引發澳方不滿,正在美國訪問的澳洲防長與美國防長,表明要維護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此外,美國更加強再南太平洋島國的參與,計畫在東加與吉里巴斯增設大使館,抗衡中國在當地的影響力。
    2022/07/14 19:59
  • 北京強力施壓 帛琉總統:會與台灣維持邦交

    台灣友邦帛琉總統惠恕仁,正在斐濟參加太平洋島國論壇,他在場邊接受日經亞洲獨家專訪時指出,儘管面對中國強力施壓,帛琉仍會與台灣維持邦交。
    2022/07/14 15:22
  • 抗衡大陸!美金援太平洋島國6億 東加、吉里巴斯設大使館

    第51屆太平洋島國論壇領袖峰會在11日於斐濟揭幕,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也透過視訊參加,她在今(13)日宣布,美國將於太平洋島國東加(Tonga)與吉里巴斯(Kiribati)設立大使館,來藉此抗衡中國、加深美在太平洋地區的影響力,並承諾為該地區提供6億美元(約台幣178億元)的援助,華盛頓也會任命首位駐太平洋特使。
    2022/07/13 17:57
  • 陸武官扮記者混進太平洋島國論壇 慘遭斐濟警方趕出會場

    「太平洋島國論壇」(Pacific Islands Forum)自12日開始,在斐濟召開為期4天的領袖會議,不過如今卻傳出,當地時間13日下午,竟然有2名中國大陸武官假裝是媒體,混進一場由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發表演說的會議上,結果被其他外媒記者當場識破,最終2人慘遭斐濟警方趕出會場。
    2022/07/13 11:26
  • 鎖定中國!太平洋島國峰會開幕 吉里巴斯突退出

    太平洋島國論壇的18個成員國,原定11號起齊聚斐濟,共同商議區域內部事項並展現團結,會議開始前卻出現變數,吉里巴斯臨時宣告退出!儘管吉里巴斯總統聲稱退出原因是對秘書長職務安排的不滿,但外界把事件與中國做出連結。今年的太平洋島國論壇一改過往慣例,會前宣告不邀請美國與中國等對話夥伴參與,澳洲與紐西蘭還公開表明,會議主軸就是要商討出一個區域內國家團結應對中國的態度。在當前美中陣營對陣激烈的態勢下,與南太國家生存攸關的氣候、漁業等議題,相對被排擠成弱勢。
    2022/07/12 19:51
  • 《TVBS國際+談全球》中澳南太平洋角力戰!張穎穎黑歷史一籮筐

    斐濟首都蘇瓦七月將舉行太平洋島國論壇領袖會議,討論索羅門群島安全協議,以及中國大陸提議與10個太平洋島國間的全面性安全和貿易協議。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五月底出訪南太島國時提的協議草案,有可能獲得同意嗎?與大陸在進行外交角力戰的澳洲,要如何顧好這些南太友邦?歐洲一些國家和香港靠旅遊業撐GDP,疫後觀光他們可以改進哪些措施重振經濟,國際+談全球為您解析。
    2022/06/16 19:05
  • 時隔8年 紐西蘭總理訪白宮 共抗北京挖南太牆角

    在印太地區的地緣政治競爭持續加劇的情況下,北京當局派出外長王毅親自訪問南太平洋島國,還在斐濟召開第二次「中國與太平洋島國外長會」;這場會議與去年10月中國首創外長會,時間只隔了7個月,明顯看到北京施展渾身解數,要挖南太牆角。南太平洋另一個重要國家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周二親赴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會談;這是隔了8年之後,再一次在白宮展開的「美紐元首會面」,雙方更對北京試圖改變南太戰略格局表達高度關切,這讓北京的挖牆腳拉朋友動作,恐怕將遭遇更多阻力。
    2022/06/01 20:00
  • 王毅訪南太空手而歸 澳重新參與地區事務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親赴南太平洋,尋求與10島國達成關於安全和經濟發展的區域性協議,不過由於幾個國家的保留態度,最後沒有達成共識,此時澳洲表態積極回歸南太,這對局勢會有什麼影響?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3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王毅這次出訪太平洋,本來希望能與有邦交的10島國,在斐濟簽署新的貿易和安全公報。最終因為密克羅尼西亞的反對而失敗,據說失敗的原因是擔心公報中的內容被解讀為太靠近中國。事實上中國在南太平洋島嶼已經耕耘了30多年,而且都是以經濟援助、幫助開發為主。近年因為大陸在南海及太平洋軍事的部署,讓美澳紐國特別擔心,澳洲這次也派遣外交部長黃英賢到斐濟,以預防公報成功簽署。黃英賢發表演說強調,他們對太平洋島嶼的援助從來不會附帶條件。」
    2022/05/31 15:55
  • 王毅批IPEF搞價值觀貿易 給自由市場上鐐銬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30日出訪斐濟時說,美國的「印太經濟架構」(IPEF)連商品貿易都要符合美式價值觀,違背經濟規律,「給自由市場戴上鐐銬」,恐將無疾而終。
    2022/05/31 13: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